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竹北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0272集_竹北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5/9/26...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72)
竹北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新竹客家委員會的,徐議員徐理事長,各位鄉親!

  談到風水,無奇不有;談到風水,千變萬化;談到風水,講起來很困難,事實上很簡單。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就是風水,風水就是生活。若是各位你們了解到,風水的法則。我相信,你們會得到很平安、很幸福。

  在八月,我到澳洲,雪梨、墨爾本,弘法回來。在機場呢!碰到我們一位弟子,遠遠地叫師父。我說:「你是誰啊?」他說:「師父,我是第八屆的。」「第八屆,你怎麼沒有來上課了?」「對不起!因為我現在比較忙,所以我沒有回來上課了。能不能保留學籍?」我說:「好啦!給你保留啦!有心回來讀,給你保留。為什麼?」「我到印尼開發石礦、寶礦。」有沒有賺錢?過去沒有讀都賠錢,現在賺錢,現在很賺呢!都沒有失敗的機會呢!

  我說你講給我聽。他說:「師父啊!我現在每一個礦,我要投資不投資,我自己先卜卦,用易經來算。算好了,賺錢了,財旺,我就去投資。財沒有的話,我就不投資。所以我這一、二年來,一年多來,我工作很忙。但是把以前賠的錢,現在都漸漸地補了回來。」這是易經之妙嘛!求人不如求自己啊!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耶!

  各位,你們不要小看,我們易經大學。雖然沒有一個,很具體的學校。但是我們易經大學,台灣為校地,各縣市為分校,家庭為教室,電視、電視機為黑白板。我們的易經大學,所傳的課,就是希望大家「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這個法門最基本,而且能夠,最能夠幫助各位,安定家庭的不二法門。

  很多人,他說:「老師啊!迷信是外道。」我說告訴你,你不懂才是外道,你懂了你就內道。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是看什麼?看熱鬧。再來呢!更不懂的人呢?看人家胡說八道。那不是很糟糕,是不是?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道,傳這個法,中華文化道統,中華文化—易經,道統,風水。你風水文化,風水文化,喂!這個是老大耶!文化,易經,能夠讓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

  有一次,我們一位師兄,他拿了一個卦象來給我看:「師父啊!我跟她會不會離婚啊?」他卦中,又有一個妻財又跑出來。我說:「你給我、你給我老實一點再來講。」「師父啊!你怎麼講話那麼兇?」我說:「你開始在花。問我什麼時候才會離婚,你後面有後補了對不對?」「沒有啦!朋友啦!」我說:「哎呀!你這個…、神不欺人,但是人會欺神,神對人也清清楚楚,所以你研究易經。」他說:「好啦!老師按照你講好了,那我們不離婚了。」

  我說:「你再給我等一下,你是我的弟子,你不能糊塗。你的最大的貴人就是老婆,那麼其他是朋友。你們宿世累劫的緣分,在這一生,大家做朋友。但是你不能起歪念頭,易經裡面講得很清清楚楚。」他,「不學易經了啦!不願學啦!什麼事情都清清楚楚啊!什麼形…、什麼事情,都躲不過神啦!」就不學了啦!真的就不來學耶!阿彌陀佛!真的罪過。但是呢!過了一年後,不知道去我們,讀哪一個先修班,去讀哪一個先修班,又回來了,宣誓了。我看到,「你不要宣誓,你宣誓過了沒有用。你再宣誓也沒有用,因為你的心亂了啦!」

  易,一以貫之。孔子說了,「吾道一以貫之」。善良心,就是易,一以貫之,幸福光明也是一以貫之。所以我們易經的妙法,我們是給大家,在迷濛的時候,自己去找一條路,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不然你怎麼樣去找呢?你要去拜城隍爺。有一次我去拜城隍爺,城隍爺,祂說:「你啊!某某啊!你趕快傳易經。」我說為什麼呢?是不是大家一直在都問你,你忙得很?祂點頭說:「對啊!」如果自己懂得易經,自己可以,掌握自己的生命,掌握自己的人生嘛!只有這樣而已。

  另有一位弟子,他也很可愛。他在民國七十六年的時候,就是大家樂,那時候也是投資公司,投機公司最盛行的時候。他私下領了五百萬,他要去投資公司。他就真的去,五百萬放到投資公司,馬上賺回一百萬。拿了一百萬,四百萬到投資公司裡面了。哇!他就很高興。他自己就占一個卦,卜一個卦「他這個投資公司,什麼時候會再賺更多的錢?」結果卦象出來一個『坎卦』,坎為水,坎者陷也,水中撈月。

  那我看了,哇!你已經陷下去了咧!水中撈月喔!「老師,沒有啊!我投資五百萬,結果拿一百萬回來。今天馬上賺呢!」我說:「你一百萬現在給我,我馬上給你賺八十萬。好不好?」他說:「有道理喔!哪有那麼好?」好了,他就拿了八十萬、一百萬要給我。我說:「如果我明天,你找不到我的時候,你有沒有賺到?」恍然大悟:「哎呀!不得了!」

  因為你拿了五百萬進去,給你一百萬,明天、後天,就找不到人了嘛!你哪裡投資啊?趕快回去,又去要把四百萬找回來。結果這個董事長說不在,那也不在。沒有多久,垮台。那時候剛好我們,李行政院長,睜著眼睛都不管,造成社會那麼多人的災難。後來才來接來管,已經很多人都崩盤了。

  所以各位,我們什麼事情,可以、不可以,你無從問起;只有自己學易經,自己來學卜卦。當你們懂了易經以後,該投資、該做、不該做,你們就可以清清楚楚了啦!不然我們沒有多大的機會,來失敗。那我們的易經,來占個卦、卜個卦。

  我們徐理事長徐議員,咦?他是不是能夠繼續,為我們整個新竹地區,來服務呢?易經的卦就『風澤中孚』。第一,是變第一個初爻。第一初爻,「用誠信,履行你的誠信。」對整個文化,對整個我們新竹地區,所有整個的縣民,那麼你履行,你過去的諾言誠信。那個就、他就能夠繼續為大家服務。客家文化,這一個比賽,你也就可以繼續的,舉辦到第五十三屆耶!就是從「誠信」。從易經來算嘛!大家都能夠知道,你怎麼樣才能達到你的,願力。願大,力大,道理就在這裡。

  所以我們學易經,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嘛!易經的法則,就是這麼妙。還有呢!我們要做投資事業,你學易經以後,你可以占卦。卜個卦,「可以、不可以合作?」但是各位記得,我們絕對不能批評,要跟你合作的人。說他不好,絕對不是這樣。有沒有緣,有緣來共同做事業,有緣共同來,走這一段事業之路。這是也是我們學易經,最基本的。如果不好的,我們就不要勉強踩進去嘛!踩進去到時候,我們很多不如意,影響到別人。那該冤枉呢!多冤枉啊!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新竹地區,舉辦第一場這麼大勝會的,傳法大會。目的就是要將中華文化,和中華文化道統,把它弘揚。也等於和我們客家文化,我們的詩詞,各種的比賽的文化,這個都是我們人世間,所需要的啦!世間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很多世間的事情,不是一句話講得完,大家有不同的體驗。

  那現在、今天呢!有三十幾位這麼多的朋友,你們要來問這問題,我一一地跟各位解答。

  第一個,林某某,七十一年十二月十九日生,命卦為『火雷噬嗑』。破格啊!要認真嘁嘁叩叩就好了,像吃東西要大吃小吃。要問讀書是嗎?「預明年考研究所,能否金榜題名?」我說你金榜題名,可以。你不讀,到時候我鬍子被你抓掉。我說你沒有辦法考上,你放棄了,師父的罪過。你讀書,你明年考運還不錯。但是你讀書不要挑食,你一挑食的話,你考試就不會考好。但是建議你,現在開始念開智慧咒:「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念這個咒。明年考上了,你一定要,請我吃金莎巧克力。好不好?

  像剛才我們一位師姐,她結婚八年都沒有生,來求老祖。剛才抱著小菩薩來前面,讓我抱,一面感動得流淚。我們吳主任秘書,他們也是好朋友。她告訴吳主任秘書,這個小孩子是師父賜給她。是老祖賜給她的,我沒辦法賜,我只是轉達老祖的妙法,一年五十斤紅蛋。所以很多不生的,他們來求老祖以後,回去仙佛寺摸五百羅漢:「陰從左邊團團轉,陽從右邊轉轉通,若人識得陰陽訣,何愁子女不相逢。」不用煩惱子女不會相碰啦!

  但是一個條件,你們如果,結婚三年以上不生,來求子的。第一胎生了,一年五十斤的紅蛋,五年就二百五十斤,八年剛好四百斤。就是她送了四百斤紅蛋,來請我。那四百斤我怎麼吃!我請所有我們易經大學,那麼多的師兄幫忙吃,一起賜福。所以今天那個小朋友,很胖耶!很可愛耶!

  所以各位,你們孩子要求官也好,求考試什麼,要發願。願大力大,懂嗎?知道嗎?知道嗎?知道喔!好,這樣。「報考什麼大學?」嘿!你先照我講的再講,我不跟你說哪一個大學。

  再來羅某某,四十一年十二月十六日生,命卦為『地雷復』,夫妻反目,事業反目。「我家是坐南朝北,去年將房子中央的灶打損,改成坐東向西。原坐北向南,因當初都不懂,故未做動工修造儀軌。完工後,也沒有做謝土的動作。以至現在全身酸痛,看到沒有醫生可看。」我不跟你講,你來上課,我現場招生一個。你來上課,你就知道怎麼解了啦!因為以後的人生,還很多問題啊!就回來,來上課。看要讀第一班,讀禮拜四的,或是禮拜六的都可以。你學一學,你就心裡會健康起來。

  所以我們傳法,就很多糊裡糊塗的事情,我們不曉得,我們冤枉太多啊!阿彌陀佛啊!冤枉事一大堆唷!我們的冤親債主一大堆唷!你走到哪裡碰到哪裡耶!那麼灶打掉,重做,做錯了,怎麼做?我們有儀軌。《妙法普傳》裡面有儀軌,你們可以去買。我今天不是來做生意的欸!

  再來,蔣某某,六十九年四月十八日生,命卦為『澤雷隨』,推車靠崖。「結婚」,明年。「身體、婚姻、事業」,你有財無庫,你有財無庫。這個小朋友,你上班吃頭路就很好了,你還不錯。

  張某某,六十九年十二月九日生,命卦為『天雷無妄』,台南市公園路。那麼遠喔!阿彌陀佛!「本人工作是往哪方面?」你走技術的可以。「工作地方是在哪裡,東、西、南、北?」在南邊,往南。往南,你走技術的就很好。注意喔!一個人脾氣,如果常常暴躁的時候,煩惱會很多喔!

  再來,就是陳某某,十六年二月初一生,命卦為『天澤履』。「因肝腫瘤,開示如何度過難關。」阿彌陀佛!認真念佛。

  我那天,剛才我們秘書長,田力維,田副秘書長。在八年前,他的媽媽肝腫瘤,有七粒。那是很煩惱呢!剛好有一天我們仙佛寺,你們若回去,你們去看就知道,你就知道,我們仙佛寺有五百羅漢,一尊大佛。那時候,剛好我去看了很喜歡。但是那個大佛很貴,從唐朝到現在,要三百六十萬。

  回來了,我跟我們田力維,田副秘書長:「某某人啊!三百六十萬買一條命,好不好?」他說好,很孝順。因為媽媽的健康,就是他的健康。那我詳細情形告訴他,那個佛買了,買好了請回來安上去。很大的佛,你們回去可以看。過了三個多月去檢查,七粒都掉了,七個都沒有了,很高興。現在是南投第一健康的,老太婆,老媽媽呢!健康媽媽呢!已經八十歲了,很健康耶!

  你看,兒子的孝心,兒子的大發悲願之心。結果身體腫瘤,已經,沒有多久,佛保佑就好了。我不是要你拿錢,三百六十萬給我喔!不要搞錯喔!我現在仙佛寺,沒有什麼可以花錢的地方喔!只有,有機會回來拜佛的地方。那麼肝有腫瘤,你們去做慈善事業,去救濟。像慈濟功德會,全球各地去救濟。災難到了,都跑在先。你們可以去救濟嘛!去發願嘛!發願心嘛!哪裡有人家沒有飯吃,你可以去做救濟嘛!布施錢財、布施米嘛!布施衣服啊!你多做布施,你的病就會好。

  然後再加上你肝這裡,常常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你要自己念:「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自己念,認真念,一陣子你就好了。你若懶得念,一陣子你就倒。認真念佛,念地藏菩薩,一段時間很快就好了啦!若是不認真念的話,沒有多久你就倒了。你的這一個肝腫瘤,看來是良性,不是惡性的,還有救,趕快去做慈善事業。

  葉某某,四十一年九月二十三日生,命卦為『山天大畜』。「常常頭痛,頭痛晚上不好睡。」你的鼻子有問題。鼻子有問題,你就會造成,很多很多不必要的。而且你沒有天醫,沒有天醫。那你的性子一急,鼻子又不好,頭一定痛。自己可以打:「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自己打,自己打一打,自己打,打。若頭痛:「阿彌陀佛…」勤一點打,自己打。絕對不會腦震盪,你放心好了,但是會好。

  太多、太多的妙法,你們可以試看看。如果牙齒痛就打嘴巴,因為亂吃亂說話,就打嘴巴。頭痛就打頭,但是要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非常有效,我傳給大家。藉你的因緣,全國的同胞都可以受用。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