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竹北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0270集_竹北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9/2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70)
竹北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新竹縣市的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的奧秘」。有風必定有水,因為風之中帶著水分;有水更會有風,因為風和水是同一家,是兄弟、是親兄弟、親姐妹,風和水是離不開的。那麼為什麼、風和水對社會,對一個人那麼地重要?

  今天在這個新竹縣政府大禮堂,空調那麼地柔、那麼地清涼,我們能夠平心靜氣,坐在這邊,大家來共同探討,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奧秘,這個就是風水的大原則。若是一個家,你進去了很悶,這個家一定風水不好。我們除了多開窗戶以外,我們更須要注意這個動線。所以動線的好壞,也影響了一個人、影響一個家,人與人之間的和諧。

  我在三年前到台北內湖,有一家信徒弟子的家。他說:「老師啊!師父啊!我家好不順利喔!很不順、什麼都不順,百事不順。」我進入他的家的時候,要走要用跳的,選重點的走路。因為他拿回來,什麼都放在滿地上,到樓上也都是、衣服什麼…,哎呀!真的亂糟糟啊!要走下去就踩到,我差一點滑倒耶!我說:「你先生不會閃到嗎?」他先生說:「我常常閃啊!風水不知道哪裡不好?」

  我說:「你把你家的環境衛生,把它弄好,該收拾的收拾好。」「我老婆就不要啊!老婆說身體很不好啊!所以懶得收啊!」我說:「你愈懶得收,你的身體,家裡愈亂。因果嘛!就是因與果嘛!因為你懶得整理家,所以要走路,連客人來,也沒有一席之地可以站,也沒有立足的地點,哪有可能,財神爺會到你家來?不可能的事情,這個就是風水。」

  他老婆,「啊!是風水這樣喔?那我擺的衣服,都放錯方位了嗎?」我說:「你這個頭腦有問題呢!你衣服亂丟,就沒有方位嘛!」所以,我說你這邊收好,以後再來談。不然你一輩子也是潦倒,乞丐也比你的家更乾淨。喔!我就很不客氣,跟他講了。「好啦、好啦、好啦,我來收啦!你不就高興了!」他說他收一收,我是不是就會高興了?你看!

  他老婆因為身體不好,心煩氣就躁;心煩氣躁了,講話口不擇言,這個是一定的道理啊!我說:「這個就是風水,不要全方位,你家的方位都錯了。」「那怎麼辦?要哪一個方位?」「你把它收拾,衣服大件的掛在櫥上,小的放在抽屜,這個就是方位。」那老婆,「老師,我懂了,原來風水這麼簡單。」不然怎麼困難?和生活,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風水。

  那我回去了,他就收好了。收好了,他老婆很高興,就帶著照相機照一照,洗一洗,拿到大安寺給我看,「師父啊!我家裡現在風水好不好?」咦、奇怪?你的那個地上那一堆、那一些大包小包的,金銀、琉璃、珠寶呢?「老師,那個是爛衣服啦!我都收起來了啦!」我說:「對了,改,漸漸改善了。」

  所以這個是風水啊!風水,一個人的生活習慣,會改變一個人的事業;一個人的生活習慣,它會改變一個人的心。相對的,一個人的生活習慣亂的話,他整個的事業,他整個的人生是黑暗的。

  那麼我們傳,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目前有六十四位的法師,在全省各地,都一直在,日、夜,都在開課。我們請我們所有的法師,請先到上面來,所有的法師起來,來,我們這一些法師,就是「人間淨土的創造者」。那麼相對,我們客家文化,也是「淨土的創造者」。所以我們以易經,易,這個過程、易經的過程,也是在倡導各種文化。從不安到安的境界,都是為易,一條路。

  所以我們仙佛寺,秉遵著「鬼谷子,鬼谷仙師」慈悲,我們在台灣創辦了「易經大學」,宗教式的易經大學,目前我們有將近三百班。那今天我們在九月一號,在新竹這邊開課,九月三號開課。

  首先我跟各位介紹,這一次我們主辦,全心主辦的這一場法會,法師、方法師,九月三號開課。我們大凡寺的住持,元桐禪師,在大凡寺芎林鄉的,我們的住持元桐法師。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也是我們的「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副會長,元益法師,田力維先生。接下來就是,台北淡水和宜蘭,宜蘭道場的法師,元輝法師。

  最後一位呢!我們在新竹、竹北,九月三號禮拜六,和禮拜四,元品法師、方法師,他在九月三號,是禮拜六嘛!禮拜六了,在這裡開課。我們元賢法師,林賢樓法師,他在禮拜四,在新竹開課。我們各位,你們如果,方便禮拜四來上課的,你們就來讀禮拜四的課。方便讀禮拜六的,禮拜六有休息的,你們就來讀方法師的課。

  我們重點是要將環境學、環保學,「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學道。所以希望各位,我們新竹地區的朋友們,你們有時間,禮拜四也好、禮拜六也好,歡迎你們,可以報名來學易經。但是時間要兩年,每個禮拜,禮拜四或者禮拜六,的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目的,是要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傳給各位。

  我們以熱烈的掌聲,謝謝!好,請。(註,師父請台上所有的法師回座)

  我們新竹地區的、各位客家朋友們,風水對事業太重要了。在一個月前,我到大陸去看一家公司。這一家公司,他的員工十幾萬人,很大喔!他有五個廠。其中有一個廠,我去看了,我說:「董事長啊!你為什麼這一個廠,門開在風特別大的地方?那邊有煞氣耶!這一家工廠是賠錢呢!要破財唷!」老闆沒有講什麼。

  然後,我在裡面再繞了一下,「老闆啊!你這個動線的風水,也不對了啦!這個也是犯破財,犯賊星。」然後走到廚房,廚房的地方,剛好火爐的地方,也不對方位。我說:「老闆啊!你這個火爐也不對了,你為什麼放在這裡?」沒有話講。我說:「你最好改善,不然的話,你繼續虧錢,再二年就倒閉。」

  眼睛睜得很大,他周圍的一位總經理,他說:「師父啊!我們這個工廠,這二、三年來,虧了四十幾億,幾乎撐不下去。原來從那邊出入的時候,做得很順,這一些災難都沒有。但是自從我們把大門,因為取方便。」你取方便,就是不便,你改了,把門出入的地方,改過了以後整個反常,異常的發生了,所以兩、三年,虧了四十幾億。

  各位鄉親,風水你不信,可以。但是你、本身在風水裡面生活,離不開風水,離不開風水的,吉凶禍福的感應。所以我們在世間上,不要一心一意的,為反對而反對,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能夠在世間,五千多年來,站著不會倒下去,有它真理的存在。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我們送了很多書給各位,其中有一本,就是《鬼谷子心法在台灣》。

  各位,我們的祖師就是鬼谷子,鬼谷仙師。孫臏的師父,鬼谷仙師,在戰國時代,祂傳授兵法。因為當時世間很亂,很亂、戰爭多,殘害眾生的生命,人民的生命遭到塗炭。所以我們當時在戰國時代,戰國七雄的時候,從來沒有安寧過。那麼沒有安寧,社會上的不幸;所以當時鬼谷子「傳心法」、「傳兵法」,為了整個當時天下的太平,所以傳易經心法,給孫臏、給龐涓、給蘇秦、給張儀這個法,都是安定整個人世間的法。

  戰爭過去了,現在台灣,整個世間、整個地球,都在漸漸地進入,清淨的人間世界,人間淨土。所以鬼谷仙師,又開始傳妙法。了解到世間的很多災難、很多問題、很多社會不安,都是從風水,住家風水而引起。也從自己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而陷入很多的災難,事業的失敗等等,那個就是沒有學易經。

  那麼我們今天,在這裡弘揚易經風水,這個法會的前提,我們很歡喜地、很誠心地,歡迎我們全國各地,十方善信,有緣的善知識們,你們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大家生活圓滿一條心;大家來學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我們國家社會見太平,這個也是易經風水的功德。風水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膚淺,也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恐怖。

  我們目的是「養賢蓄才」,要培養賢的人,培養聖賢。那麼要做聖賢,一定要在身體健康、事業安定、家庭和諧、家庭圓滿的狀態之下,我們才能培養出聖賢。不然,我們很多的不如意、很多的不調和,造成我們人與人之間的鬥、爭、仇、恨、怨,一直在世間,那個真是不幸。所以《鬼谷子心法》,就是要社會和諧。那麼裡面,就在風水學的課目,中華文化,風水學的課目裡面,我將所有的精華,寫在這一本。

  比喻,我們現在看到一篇,洞房花燭夜,《洞房篇》。現在年輕人離婚率太高,動不動就離婚,動不動這個、「我是不高興…。」但是在本宗門,印證那麼多年以來,在家庭的佈置很重要。若是一個家庭,孩子的洞房,全部漆的粉紅色的,像這一個顏色的粉紅色,玫瑰粉紅色,七夕的時候很貴耶!情人節很貴耶!很貴呢!但是粉紅色,在家裡牆壁都漆的粉紅色,這個地毯也粉紅色、天花板粉紅色,床單也粉紅色。我告訴你,離婚率特別多,很快就會離婚了。

  因為我們眼睛是「離」卦、眼睛是「離」卦,當這個是粉紅色也是「離」,也是火;火火過升,一升到腦神經,睡不著,三更半夜就會吵。那個火上升到霓丸宮,睡不著,那我們的肺,脾臟、肝機能,開始整個亂掉了。亂掉了,脾氣暴躁、等等,都會發生。

  所以我們這一個「風水學」,也不是一般所講的,怪力亂神。完完全全是眼、耳、鼻、舌、身,意。眼睛所看到的就是風水,耳朵所聽到的、風水,鼻子所聞到的也是風水;舌頭所感觸到的,也是風水;身體所感觸到的,也都是風水。所以我歡迎各位能夠來,研究易經和風水的道理,就在這裡。我們的家,真正屬於自己的,就是一個和諧的家。那麼你有再大的財產,我們什麼時候,會全部賠掉,也很難講。

  曾經有一位做爸爸了,他來問我說:「師父啊!你看我的兒子,能不能將我的財產,能夠留住?」我說:「你有多少財產呢?」在十年前,也將近有好幾十億。我說:「你要把你家的財產,能夠留住,叫你的孩子來讀易經。」那時候我正在開課,開第一屆的學生,第一屆的易經大學的課程,要他來學。他的兒子呢!「要學幹什麼?爸爸有錢,我又不必再怎麼樣,我能把你保住就好了,何必學那個,多沒有味道。」

  他爸爸又到仙佛寺告訴我,他兒子的想法。我說:「有一天你的財產,你會碰到一個很孝順的人,會幫你花掉。」他開始緊張來了,要他兒子,他也不想學。後來問我怎麼辦?「你把錢捐出來,捐去慈善單位,孩子就不會將你的錢財,拿去花掉了。」沒有做,到第三年死翹翹了。死翹翹,他三個兒子,為了爭財產,他把老人家的棺材,擺在客廳裡面,擺了三年多,還抬不出去。你看!多麼可憐,多麼地無奈。

  有一天他的家人,經過朋友介紹,他呢!告訴他說,「你要讓這個抬出去,你只有去找,禪機山仙佛寺的混元禪師,才能抬出去。」呵!他這個老婆,「怎麼?混元禪師,能夠幫我抬得棺材出去啊!」她到仙佛寺來講給我,「師父啊!聽說你能夠、把我老公的棺材抬出去喔?」我說誰講的?把原由講給我聽。阿彌陀佛!我又不是開禮儀社,我又不是開葬儀社,我又沒有一群,專門幫人家抬,送上西天的人,我怎麼抬得出去?

  情形講給我聽了。我說:「你這個老公,老人家死了,孩子為財產在爭,很簡單。你可以叫他們回來,告訴他說,『孩子,現在所有的財產,是負債的。』你去編幾條假的債,好好地去請律師,幫你做個假證明。但是那是犯法的,假證明,為了救人。說他父親負債多少多少,出來了。」結果沒有多久,就抬出去葬掉了。

  你看,所以人是現實的。沒有智慧,造成家庭的不安;沒有智慧,造成社會的亂象,沒有智慧,所以我們人世間,真的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我在這裡,再三地強調,歡迎大家,共同來修道,學習易經風水的文化。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