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吸毒之家(一)
授業主題 : 0266集_吸毒之家(一)

播出日期 : 2005/9/20...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66)
吸毒之家(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大家晚安!

  我們繼續來講解,我家的風水。你家的風水、快樂家的風水、煩惱家的風水,怨恨家的風水是怎麼樣?社會上各種人,千奇百怪,各種煩惱,無所不有,層出不窮。尤其最近哪!社會上很多「吸毒之家」,一直、一直在發生,一直在延續。

  回想在十年前,本人那一段時間,比較有時間,在仙佛寺大雄寶殿,為各界解除,解疑各種煩惱。常常看到人一進來,嗯!這人好像很面熟。但是看到他的心裡,他覺無限的煩惱。我說:「你怎麼那麼快又來了?以前的壞習慣還沒改,怎麼又來了?」開始哈、開始打哈欠,就是「吸毒」。就是從清朝的時候,鴉片戰爭,那一段時間,英國以鴉片,來毒我們中國人。所以他們在識田裡面、意識裡面,還積存著,內心的這一個毒癮。

  他這一些信徒,也很莫可奈何的,「老師,我不知道怎麼辦?若是有因果的關係…」我說:「你,也是好事做很多,你才能夠繼續投胎為人。即使你過去生是吸毒、吃鴉片,但是你的行功立德很好,只是被這個鴉片的毒癮,把你害慘了。所以你有機會再投胎為人、轉生為人,可見你的過去生,功德無量啊!」聽到我講到這裡,跪下來,嘛嘛叫著,這個一直打哈欠,不知道怎麼辦?

  我告訴他說:「你是來求道、你是來接法、你來求法,那麼你最重要,你心靈家的風水,太乾旱了。你心靈家的風水,沒有一個依歸,所以你會很多、很多的煩惱,一直而發生啊!」我叫他,你趕快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認真念。我把佛珠送給他,你好好念:南無阿彌陀佛。當你毒癮在發的時候,認真在念南無阿彌陀佛。你克服過了,你就過了。「老師,何其不容易啊!不容易耶!哪有可能?」

  我說,你要試啊!我們的身體,借我們用。我們的身體,受到這各種的毒癮,你又吸毒了;那麼你的身體,那麼你有一個靈魂,你的本性。你的本性,無量劫以前,就是阿彌陀,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轉生到世間上來。所以你認真地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佛,念佛名。

  佛名「阿彌陀佛」是誰呢?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你本性也阿彌陀佛,在基督教來講,天主教來講,就是阿門,耶穌、阿門。那在告訴我們的本性,所以你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當你毒癮發的時候,認真地念。送給他了,回去了。晚上毒癮發了,開始,「南無阿彌陀佛…」,照我講的,他一直要克服,一直念,克服不了,把念珠拉斷了,多麼可憐。

  第二天一大早,又到仙佛寺來,將情形講給我聽,再跟我要佛珠。好,我再送給你。他告訴我,他昨天晚上,沒有辦法克服的時候,一直那邊在、後來他直覺,把念珠拉斷了,他就不省人事,睡著了;一到天亮來,精神百倍。那麼昨天晚上毒癮發作,沒有再吸毒,他就吸膠,膠的毒。我又送了佛珠給他。第二天晚上,那一天晚上,回去毒癮又發作,但是沒有昨天的那麼嚴重。漸漸地、過了一段時間,他的毒癮,已經克服下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本性。阿彌陀佛是無量光、無量壽、無量的清淨世界,我們的本來面目。我們為什麼在世間上,會有這麼多這麼多的劫難,這麼這麼多的災難,顛倒夢想,各種苦厄?問題,我們不了解,我們自己內在心靈家,我們的本來面目,阿彌陀佛,我們在極樂世界,極樂世界有一片,祥和、光明,清淨的淨土,也是無上清淨的,我家的好風水的寶地。

  所以各位啊!我們講我家的風水,不是那麼膚淺。而是我們內在,心靈家的風水,我們清淨家的風水,我們心安,沒有煩惱,幸福光明家的風水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每個人心靈,家的風水;每個人思想、意識界,家的風水,各有不同的感應和應驗。當一個人,他的居住環境,違背了風水調和的法則,他的事業不順、家庭不順、身體不順,造成一個人,思想、行為的偏差的時候,他所換來的代價,太大、太大了啦!

  我曾經看過一個家庭,我去他家裡面,他要我去看他的家。當我到他家的時候,我說:「怎麼辦?你家的風水,前面對出去,剛好一棟人長長的豬舍,尖尖的、尖尖的,對著這一個家的正門來。前面是豬寮、豬舍是穢氣。」我說:「這個是毒癮之家呀!」那麼這一位信徒,聽我這麼一講,媽媽大哭啊!他也哭了,全家都哭了。他說:「我們家裡,已經山窮水盡。師父啊!救救我家吧!我們家裡、全家,莫名其妙,連出去交朋友,也染上了毒癮。孩子出去工作,染上毒癮了,被牽著走,不知道怎麼辦?我們一個家,是非常善良的。可惜啊!不知道為什麼因果,會這樣?」

  我說:「就是你家對出去,一個豬圈,豬舍長長的,長長的、像這樣來,很長。他的家在這邊,門出去,剛好對著這個豬舍,門對出去對來,這是火星。這個豬舍是穢氣,穢氣就是毒。」怎麼辦?莫可奈何。我說:「趕快搬家,這無解。即使你可以轉向,但是呢!前面的這一些那麼長,有一種像這個穢氣,風一吹,穢氣到裡面來,你再怎麼樣轉向,也沒有用啊沒有用啊!搬家好了。」

  後來這個家庭,我說:「你搬家,只有一條路,沒有什麼辦法。什麼祭拜、什麼神、什麼神…,都不是神的問題。神,祖先,沒有對你怎麼有所刻薄而是你住家的風水。」那麼過了沒有多久,他們就搬走了。搬走了,簡單去租一個小小房子,但是開始穩下來,這個也是一個例子。

  所以我們在這個世間上,無奇不有,千奇百怪的問題,太多、太多、太多了啦!所以我家的風水,我們雖然講得很慢,但是我們所講的,希望大家能夠離苦得樂。或是朋友有這一種現象,你們可以幫助他;即使短暫的不信,有一天他還會感恩你的。因為本人這麼多年來,二十幾年來的印證,得到十方,開始懷疑、開始不信,到最後反而感恩。我們要感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諸佛菩薩。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傳法,我們在九月二十二日,明天、就二十二日,後天了啦!那個九月二十二,晚上七點,在大甲地區,台中縣大甲,大甲高中禮堂。我們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歡迎大甲地區的來接法。

  再來我們二十三日,雲林縣古坑國小的禮堂,二十三日晚上七點,在雲林縣古坑國小禮堂,我們也在那邊「風水學講座」,傳法大會,古坑鄉朝陽路三號。我們馬不停蹄的,一直在傳道,目的,也希望社會能夠和諧。

  九月二十四日,下午二點起,我們在台北縣板橋市,市立體育館,在傳法。歡迎剛才告訴各位的,地區的朋友們,你們來接法,我們有妙法送給各位。

  我們也希望,社會的和諧,由我們每個人的家庭做起,即使你短暫。我說來請地理師來看,當然是很好;但是我們自己學法,學道。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開示:「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就是學道,學法。自己了解了以後,我們可以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

  我們在九月二十三日,桃園龜山道場初級三班,龜山道場初級三班,我們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在龜山鄉茶磚路九之五號,我們也在開課。

  為什麼我們開課這麼密集?社會煩惱的太多、苦難太多,受到風水的影響的太多、太多了,無計其數啊!所以我們本著「鬼谷仙師」,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大愛,我們一直將妙法,將本人所知道的,毫無隱私地傳給各位,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大家多抽一點時間,我們來接法。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我們在世間上的呼吸,都在吸毒。什麼毒呢?三毒,貪毒、瞋毒、痴毒,所以這個「吸毒之家」呀!家家戶戶都有吸毒之家。貪念,我們很多企業、很多做生意的朋友,他們這個貪毒,有的…、說實在我們很同情他。他的社會責任、種種的責任,不得不貪著,超出自己的力量來做;但是他不了解自己,因為不了解自己,所踩下去的煩惱,太多、太多了啦!

  很多做事業的朋友,常常來問說:「師父啊!你看我這個事業,會不會賺錢?」我用易經卦一卜,哈!你沒有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沒有那個胃腸,吃那種食物,莫可奈何。

  所以我一直、一直在台灣,將中華文化七千年來,最寶貴的,中華道統,和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在二十一世紀普揚,普傳。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和諸天聖神佛菩薩的大慈大悲,給我們這一個,美好的二十一世紀的妙法,法寶。所以我們到處開課,到處弘法,重點,是希望將妙法傳給大家。希望大家,不要再吸著各種的毒,遠離各種的毒,貪的毒、生氣的毒,沒有智慧之毒。

  所以我們在九月二十六日,「風水學傳法大會」,在台中縣龍泉村活動中心,台中縣龍泉村活動中心,在九月二十六號晚上,七點開始。我們在龍泉舉辦一場弘法大會,目的也是將妙法普傳。不用這個方法,說實在的,我們要將各種的方法,要將各種的煩惱解除,說實在也很困難。

  而且,在當今二十一世紀的台灣,中華民國,這一塊淨土,有這個因緣、有這個機會,在全省各地,來弘揚風水學,這個也是很難得的,一個法門。只有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才有這個因緣。也因為本人,研究易經風水,了解到易經風水,對整個社會太重要了;所以我不遺餘力地、來將這個風水學廣傳。

  我們現在社會上很多人,大家都是很認真地在工作,很認真地在各盡本分。可惜天不從人願,事與願違太多了,所以造成貪的事情太多。若是我們,要減少貪毒的煩惱,我建議各位來學易經。當你學習易經以後,你可以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當你研究易經以後,你要做任何一件事情,你可以自己,可以卜卦、可以占卦,未來怎麼樣,清清楚楚。

  但是我們一般的企業家,很多企業家,就猶如這樣,就是穿牆鑿壁、穿牆鑿壁,鑿到這邊一個坑,失敗了,怎麼辦?那麼我們學易經,成功了,成功點。所以穿牆鑿壁,到這裡失敗的一個坑,那麼我們學易經以後,這易,從開始到成功點,那就我們直接的落點。所以我們,了解到易經的時候,我們就不會貪做。我們知道易經的妙用,我們的失敗機會會減少;我們沒有那一個本錢,可以失敗。因為我這麼多年來,印證這麼多年來,面對面接觸幾十萬人,我印證了太多了。所以我才極力地,將妙法要傳給大家。

  那麼我們在九月三十號在古坑,雲林縣古坑道場,初級一班,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古坑鄉永光國民小學,開班,歡迎附近的朋友們。你們也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讀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來讀易經,我們社會國家見太平,這是不二法門。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要遠離毒,我們就要有智慧。你智慧要哪裡找?我建議來讀易經。只有這一條路,沒有第二條路。這一條路,是我們成佛、成道,心安境界的不二法門。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