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大里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0263集_大里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5/9/17...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63)
台中大里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光榮國中林校長、我們各位校長、各位家長會會長、我們大里市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短短二個多鐘頭的時間,要講是很有限,我們重點,就是要介紹各位了解,風水與易經,對人生的重要性。我們萬項事情,都離不開一個心。智慧,我們的智慧,都藏在易經裡面;我們的智慧,在易經裡面,包羅萬象,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尤其在學校。
 
  當時我們大里,這間光榮國中,我們的林松、林校長,要來接的時候,縣府派他來接這間學校。他把光正國中,帶得非常安定以後,再來帶著光榮國中。這間學校有那麼多學生,但是我進來,來參觀的時候;發覺我們的中庭,原來有漆紅的,紅的就是火,火剋金。我們房子、房子裡面,地上你若都,儘量都漆紅色的,或是完全都鋪紅地毯的時候,你們要注意,累積起來我們心狂火熱。我們的智慧,會沒辦法發露出來;我們的衝動性,都會跑出來。

  所以校長,根據我上課,這離、離,火,離卦,離卦我們的眼睛,就是眼睛,火也是離,離離過旺。過盛者,會傷到我們的囟,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凹一下的地方。然後我們的講話等等,學生也好、老師也好,有緣的住在這裡,住久一點的也好,我們每個人,我們的思想,都有這種…、沒辦法克服,沒辦法控制的狀態出來。

  所以校長,我給他建議說,裡面這個大庭、中庭,能夠把它漆綠色的,綠色。綠色是什麼原理?像我們各位坐的也綠色。綠就是東方,東方屬木,我們人眼睛屬離卦,乾、兌、離,先天八卦,東方為離卦,離為火。我們這個木,後天的木,木火通明,木生火,木火通明,我們智慧就會出來了。這跟黨派沒關係,什麼藍黨、水黨的啦!黑黨的、白黨的、什麼黨…、不管什麼黨,那都沒關係。

  綠,我們生命的泉源要注意。綠它就屬木,木火通明,大家就有智慧了嘛!所以我們林校長,他把這個漆這樣後,再加上所有的老師、主任,有夠打拚,校長又打拚,大家共同變成一個家;家長會共同的配合,這樣呢!學校這幾年,升學率有夠高呢!去年完全一百的,有二個嗎?滿分的會出在你們學校。今年考上省一中的,好學校的,喔!升學率那麼高。我們不是講升學率啦!每個學生,在那裡所反應的,所感覺出來,他的智慧能夠發露出來,這就是大智慧,這也是易經耶!

  回想著民國七十三年,在豐原豐東國中,張校長,原來門在南邊。南邊虎門,對面出去,都一些舊房子,尖尖、虎現爪,沖往屋子來,學校很不平安,學生不平安。那麼張校長,他就跟這個家長會會長,家長會長徐先生說。若這樣,我認識一個老師;才跑來找我。我看一看,你要門換,要換到上面去,換向監理所,向往對面,觀音山一個武曲星。武曲星,向武曲星是主貴,主貴。

  門換過去,結果校長說,「那個、老師啊!這要花很多錢喔!」我說:「校長你辦教育以外,也要會募款,要會募款呢!找一種的機會,給這個家長會去做功德呢!會長在那裡?交給會長就好,讓會長去設法募款來換門,大家好。」喔!這徐先生,「老師有理,這樣我來募。」才把門換過,政府的錢,要留做正常的教育建設。那麼他就家長會,所有的家長會委員等等,募款。

  門開好了,開好後第二年,原來剩二十一班而已,之後第二年,學生升學率,老師平安、學生平安,每個學生那裡讀書,志氣漸漸上來,最多一百一十多班。那個地方,因為大家信心都出來了,有樣學樣,沒樣就自己想。就是這樣嘛!所以台灣話河洛話,是很奧妙的。有樣學樣,若沒有自己想。為什麼、人家那麼拚,都一直上去了?

  那麼光榮國中,今年的升學率也很好、去年也很好、前年也很好,一直上來。其他的學校,也是當然是都很努力。這是一個例子,風水跟學校的關係,也是息息相關呢!

  以前在大勇國小,台中,我們的蔡老師,他們一個、另外一個老師,孩子,每次若考試,若有十分要拜天公呢!那孩子考了有十分,要拜天公,要謝天喔!謝天謝地拜土地公喔!拜天公。蔡老師帶他的學生來,和他的老師來。我說:「這個孩子有問題,他房子不行,他房間一定床睡錯位置。」結果樓上廁所、下面廁所,他睡中間,又靠牆,靠在廁所邊。上面廁所,下面廁所,穢氣都積住了。頭,很聰明,爬高爬低非常會爬,叫他考試沒半點本事,你看要怎麼辦?

  來了,我說回去房間換一間。蔡老師才去跟家長說,去給他換位置。結果家長說,「喂!老師你是先生,還是什麼種…先生?」他說:「我不管什麼先生,讓你的孩子會進步就好了。」移了過去,再第二回考試,八十幾分了,八十幾分呢!我們老師不查那原因,就捉起來打他,打說你怎麼偷看,太糟了!你看這樣來。所以我們在座的校長喔!對老師要求,學生突然變起來那個,要去給他調查,原因從哪裡來喔!

  說,你為什麼偷看?他說:「沒有啊!我會啊!」呵!這樣哭,哭成這樣,不去讀書了啦!到後來他爸爸,聽到他孩子考八十幾分,很高興。到第二天、第三天、一直過去。有一天呢!老師說:「好了,我出個題目你寫。」可怪了,每題都會,每題都會。他說奇怪啦!來問說:「老師啊!那個孩子是怎麼了?我像看到鬼。」看到菩薩啦!看到鬼。所以,他自這樣,那個學生,每次考都九十幾分、一百分,是什麼?智慧開發。

  很多孩子,我們人也好,眼睛看到,傳入腦海裡、傳入心裡,放著了;聽到、進去,放著了;有一天他要用,用不出來。為什麼?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身體,沒辦法輸出這個電腦程式,沒辦法輸出就對啦!沒辦法輸出呢!表達不出來嘛!他是怎麼?讓環境、厝場,還是風水的關係,壓住了,表達不出來。一旦離開,他用出來的,就條條是道。

  結果那個孩子,現在也大學了,也讀到碩士,前些日子才跑到山裡看我。我說:「你是誰呀?」「我是那一個啊!我爸爸,我考試有十分的時候,都拜天公那一個啊!」真是的喔!現在讀到碩士畢業了。他說:「自從那時候,我就一直讀了,我漸漸起來了。」所以風水很重要的。

  林校長他也很有心,要把這個、我們的風水學妙法,要弘揚。我才先給校長,訂他的果位。不是天上的果位唷!那以後的事;他退休了以後,我希望你跟李校長一樣,退休後五天就上來,退休後,五天就上來仙佛寺了,我們的弘道不能停,各人的天命不相同。

  所以風水跟教育,非常地重要,全省學校,我改很多學校。就像在中興高中,我們曾校長,當時他去接校長,學校很不平安。不平安,前面就是在反弓,一支大刀劃下去,大刀劃下去,又領結、束住了,不能呼吸,所以學校很不平安。我看了我跟校長說:「退後、退位,退後,反弓的時候,我就要退後,反弓切不到。等於一支刀在砍過來,你靠過去,〝噗一下〞被它射到,你就縮過來,你就不會中了。那麼門,龍邊要做有力的龍柱。」

  我們各位校長,可能林校長,你的學校應該做對了。林校長,你學校,那不知道對不對?我們的學校,大門龍邊一定要高,不要虎邊高。虎邊高,孩子一些都會埋沒掉,很可惜。我們若讓它改龍邊高,錢,要負責讓家長會,要把它全力來支持。孩子是我們家的,對不對?老師給我們教,我們要護持學校,也會順遂啊!若這樣的時候,都可以改善。所以中興高中,原來升學率,也從二十幾百分比、百分之二十幾,改完以後,百分之九十八,那個去考上大學,百分之九十八,那是很恐怖的事情呢!

  學校的風水,因為每一天,進入到學校,我們的眼睛所看的,穩定下來。在學校裡面,我們所看的,我們身體,心也會穩定下來。心穩定,我們智慧就出來了嘛!不是一般所講的迷信嘛!風水就眼、耳、鼻、舌、身嘛!風水就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所感覺的,五官所感覺的,就是風水的法則嘛!是這樣而已嘛!

  像二林農工,我的同學簡校長,原來學校,學生、老師很勤奮地拚的,很勤奮地教的,但是有一種莫名其妙,說不出所以然來的煩惱。我有一天,經過我們田力維秘書長,帶我去,我的同學我去給他看。哇!門口,對面就是,電力公司地下道出來,門口沖過來,像一隻虎,都不時咬進來。所以我們若住家,門口,剛好遇到人家的大樓,門剛好對進來的時候,這一戶很難住。那學校就是這樣,對到那個電力公司的,地下道起來的門口,嘴開開來咬,每個學生都、羊入虎口一樣意思。

  怎麼改?我說校長很簡單嘛!原來門這樣,你門做一個門樓,上面高高,去給它弄一顆,差不多一公尺的白球。那個白鐵那個,叫做、變成「獅弄球」。獅弄球出富貴呢!出大貴人呢!獅弄球呢!化煞。虎開開,我把它弄一個獅弄球,這樣就過去了嘛!結果,原來百分之三十五的升學率,第二年開始升到,百分之九十三。第四年,第三年、第四年,升到百分之九十五、百分之九十六的升學率,都信心都出來。大家有信心,社會就沒問題了嘛!大家沒信心,大家社會問題就跑出來了嘛!風水,山不轉路轉啊!

  所以風水,若是我們家庭,住了,很不幸,對面人家的地下室,大樓地下室門口對來沖到。很簡單,化煞為全。我們現在不是、都有那個叫做,紅紅那個、彩球那個、塑膠那個啊!紅紅的彩球,你把它掛在門楣上。嘿!「獅弄球」,你賺錢你要請我,賺錢就要請,不要就這樣默默的那個。

  獅戲球,這樣而已。還是去大陸,有那種的那個、吊電燈那個啊!那較漂亮的那個啊!還是佛祖生啦!廟啦!有那美美紅紅的那個啊!我們把它吊著,電燈把它吊著,獅弄球,變金獅弄球啊!發大財啊!這樣而已。所以各位你們今天來,我沒有禮物,給你們帶回去也不行啊!這是很簡單的。
  
  所以學校、機關也一樣,機關,若是你很多不如法的地方,哎呀!沒有多厲害啦!搞到後來,快要搞死了。剛才我們田力維秘書長,他說以前,南投省立醫院的院長、蔣院長,他的女兒在馬偕做護士,她的指甲都裡面往內長。你看腳也往內長呢!你長看看,你若長看看,你們就知道。那在長,這樣晚上在睡覺、晚上在睡覺,指甲才在長呢!你若白天忙,在長沒關係;晚上在睡覺,沒辦法睡啦!搞了好久,一陣子就要去把它倒切,切掉呢!怎麼辦?

  到後來我,找來我就求老祖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用加持,叫它出來。哎唷!真的卻…、指甲卻真的長出來,碰巧、碰巧卻長出來了,真的長出來卻好了呢!問我說:「老師,那是你的什麼術?」什麼術?不是術啦!這是真理。這一種不可說、不可說,我也不會說。不是不可說喔!不是那麼神秘不可以說,我也不會說,我知道用這樣醫,它就會出來,這樣而已。這就是什麼?這也是易經。我們中華文化,中華道統,所修行以來,所悟到的真理。

  我們現在很多房子,你們若要買房子,要很注意。在座若有建築師,拜託你們設計,前面,化糞池不要放前面。放前面的,你們不要買,這樣而已,你們不要買。前面、化糞池前面,愈住愈衰微,住到後來換你衰微喔!建築師,「啊!沒關係啦!那沒什麼啦!」對啦!假使我建築公司,我來賣,我當然沒關係嘍!有關係的,買的人有關係啊!所以我們門踏出去,有的就出去就踏到糞坑,前途怎麼會好?出門踏糞坑怎麼會好?

  所以我們要蓋房子,化糞池不要放在前面。若有放在前面的,你若還沒買的,你就要考慮。若已經買了,要求公司,牽到後面的虎邊,再牽出去就沒事了。不然我們的平安,很不簡單買一間房子,那麼,我們住不平安的時候,要怎麼辦?尤其呢!我們若門出去,出去都踏過廁所,那家住的人,以後發瘋的很多,精神病的有夠多。

  我們一位弟子,他是也是很有錢的,紡織界的大老闆。台北買一間大樓,樓下很寬,他買一樓的,有庭園。結果搬進去住,孩子,女兒讀台大的,已經碩士了,要畢業了,精神起問題,搬去住起問題。我給他卜卦,我說:「哇!你女兒,你房子有問題。前面帶破,世、應,應爻前面帶破,帶破表示說,你屋前你就有髒東西。」「是啦!就下面都、樓上的化糞池,糞都在我的前面,我上面做花園呢!」

  花園哪有效,踏出門都經過糞坑,難怪女兒進來住了發瘋了。女兒若踏進去家裡,精神就發作起來了,不進去沒事。問我說裡面有什麼鬼嗎?我說糞池鬼啦!什麼鬼?糞池鬼啦!到後來叫他搬走,女兒才好了,現在很多這種的。所以你們若要買房子,要很注意。從事蓋房子的,你絕對不要,廁所不要放在前面,不然你若放在前面…。

  現在,像前一陣子,有一間建設公司的董事長,就一個因緣一起吃飯。董事長,聽到我都在講風水的,他就覺得非常…、覺得就不太那個就對了,「地理先生而已,哪有什麼?」我不管,我看出他的表情,我說:「厝場你蓋,若沒依照風水的法則,你賣不出去。」「哪有可能?」過一下子,總經理就來了,「老闆,最近房子都賣不出去,到現在都還賣不到半間喔!不知道是為什麼?去看的人都拿一本書、都拿一本書,拿一本書在對。」

  我說,裡面是不是跟、我問說有跟我一樣嗎?「啊!是你。」所以他的房子都賣不出去,很多都違背這個嘛!我跟他說。到後來董事長臉發綠,問我說:「老師啊!要怎麼辦?」改,這樣而已嘛!你照這樣去改,重新設計。你不要說,照你賣得出去就好,沒有那個良心,沒有愛心,不行!明明不行,你擺一個臭架子,我很不客氣跟他說。我管他董事長,反正我又不領你的薪水啊!我沒有多領你的薪水啊!

  我說你擺一個臭架子,喔!這樣。騙誰不曾做過董事長喔!我很不客氣我罵他。我罵他是罵誰?我不是罵董事長,罵他這個,身邊,後面還有一個人、後面還有一個人,我就在罵那個。之後,罵一罵,那個〝咻一下〞走了。走了,問說:「老師啊!你看要怎麼辦?」換那個、那個董事長,他跟我說怎麼樣?我說改一改啦!改完,好了,賣光光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這間房子,這本書,你們絕對有用。我們現在建築師很多,建設公司,都在遷就法令而已,不用心的有夠多。我們希望各位,我們建築師不用心,我們不能不用心。因為關係平安的問題,是我們的問題。

  那麼下節開始,給各位解答,你們大家這些問題。這些問題非常地精釆,雖然我還沒看;但是我知道,應該裡面很多精釆的問題。因為問題就為大家、大眾,來找這些問題,有問題就解答問題。這是我們學易經,從煩惱到解除煩惱,到幸福快樂的,這就是易,就是易。從這邊到這邊,煩惱到快樂的境界。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