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大里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0262集_大里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5/9/1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62)
台中大里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光榮國中林校長、我們各位校長,大和尚、大法師、我們各位家長會會長,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給各位講解,易經跟風水的關係。風水就是根據易經的真理,所演化的一個文化,大智慧的一個法門。無論你有相信風水、還是不相信風水,風水,我們永遠在我們的身邊,永遠跟我們在一起,這是一個非常,給我們啟示的真理。

  曾經有一位老先生,他呢,「師父啊!我要來學你的風水,可能沒有機會喔!」我說:「對啊!你『風』就吸不起來了,你要學什麼『水』呢?」他說:「是啊!我要如何才有辦法,我有那個力氣?」我就用易經給他算,欸!你辦公桌坐這裡,對面一個冰箱相對。他說:「我家就沒位置好排了,冰箱,我常常叫孩子給我打開,我看什麼,拿什麼。」這樣氣沖到,開始心臟無力,弄了好久了呢!到後來,跟我們的老總統一樣,去做支架呢、去做支架呢!反正就弄了一大圈。

  我說:「你冰箱抱走就好了啦!」他說沒位置了啦!「沒有位置,你不要坐那裡嘛!很簡單的嘛!你怎麼就一定要,坐跟冰箱對看?」到後來這樣,老人家有夠固執。有一天〝嗚咿、嗚咿〞,那個救護車來了。在這個車上,自己這樣一直比,叫那些搬旁邊,一直比,那時裝著,不能動了。又救起來回來,第一、自己就來搬冰箱了,自己搬呢!搬完,搬掉以後,好了。好了,在我們新竹班,去上課;上一陣子,沒有人載他。我說算了啦!健康就好了。冰箱,我們現代文明病有夠多呢!

  還有我們一個信徒老菩薩,兩隻腳都不能走,不能走。他就是腳尾騎馬鞍,騎在我們房子套房,前面腳尾剛好套房,馬桶,剛好睡下,眼睛看去剛好相對。早上眼睛張開,不能走路,在床上翻很久,才能走路。書拿回去看,去看到,不知道哪裡拿的,看到,「哎唷!我的問題就是這樣喔!」搬掉,那馬桶不能搬,把床換位置後,好了。

  好了,有一天,就到我們仙佛寺,抱很大包的。我說:「歐吉桑啊!你抱那個要做什麼?」「要送給別人。」「為什麼要送人?」說他的原因給我聽。我說:「哇!謝謝,你代替我拿去送,我沒時間好拿去送,你代替我拿去送。」所以好的東西,妙法難聞,我們就要珍惜。

  我們在座有一位,我們台中縣,原來警察局副局長、郭副局長,現在警政署的郭科長。站起來大家認識,沒關係了啦!他在宜蘭做副局長,台中縣做副局長,在警政署做科長,這幾年中間,他救過多少家庭的分裂。他的部下,夫妻喊著要離婚,他有天眼,他直接跟他說,你家的房間,一定粉紅色的窗簾,牆壁也粉紅色的,都是羅曼蒂克。他說:「是啊!就是這樣。」

  那是為什麼?我們的眼睛叫做「離」卦,離為「火」,那紅的也火;尤其粉紅紫色的火,兼一個木的火,合成一個火,腦海裡,心頭就亂;夫妻說不到二句話,不然結束算了。所以他幫助很多、很多,信徒也好,幫助百姓、幫助他的部下,家庭圓滿起來的,有夠多。所以各位你們也、這都可以去做好事。但是風水,無論你是外國人,什麼人、尖鼻子、黑鼻子什麼…、不管什麼鼻子,塌鼻子的也沒關係啦!風水就風水。

  我們每一年九月初六,今年辦第二年的。第一年、去年,從美國紐約,回來一位楊醫師;楊美容女士,楊醫師,她回去到紐約的時候,我們有外國人,請她去幫他看房子。去幫他看房子,就照這個(指,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講座,這本書),都背得很熟、背得很熟,你這傷脊椎骨怎麼樣…、傷腰傷怎麼樣…。

  美國人嚇一跳,「啊!你只看我家的東西,你就知道我的病,你們真是神哪!你們就是上帝的化身。」因為美國叫做上帝嘛!我們在這裡,就是神的化身。呵!他就是美國人也照說啊!告訴了他。我們的楊醫師說,「你這個移掉。」移掉,好了,什麼那裡就好了。

  所以風水,論什麼人,凡是人就影響到了,包括樹喔!包括樹,樹你把它種三、四棵。這棵若我們牆壁,牆壁像壁刀插到這樣,壁刀插到,那棵樹就種不好,或許死掉了。像在我們的傅講師,傅講師在鹿港,在鹿港一間高中,鹿港高中、鹿港高中,他一棵樹,怎麼種都種不活。因為壁刀一支插進去,那棵樹再怎麼大,每次移每次死,不活。傅榮祥因為,那個在那裡開的,那個校長,他說:「奇怪?那棵樹都種不活。」你看,連樹都怕風水,風水的影響,何況又人呢?人是肉做的呢!樹是細胞,它也照常。

  所以各位,我們房子,住得好壞;我們今天不是要讓各位,找來煩惱跟麻煩。我們重點,就要讓各位,我們若遇到困難,要如何來「趨吉避凶」。就像剛才我去看,我們現在的林市長,大里市現任的林市長,林市長他要選一處,做他競選總部的辦公廳。他問我說:「師父啊!你看我辦公廳,哪裡最好?」

  我說:「公所,競選總部,公所最好而已,若是說要換一個新地方,要競選中間,讓大家鄉親有地方,來那裡活動,來那裡交心談心,來吃蚵仔麵線啦!蚵仔麵線喔!記得喔!客人,那些鄉民來、市民來,人來,煮蚵仔麵線,吃午餐、吃晚餐,這樣就好了。不要說用、要用其他的那個,不要魚魚肉肉,不要辦桌喔!」

  那間要做競選一個總部,結果失火了。別人的失火,向路,虎邊二十幾樓,虎抬頭、虎抬頭,每個也倒。那怎麼辦?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移過來嘛!那大棟二十幾樓當靠山,你向著前面的停車場,這樣不就好了?你若有空蓋好。林市長他爸爸,也是老市長,做兩任沒有人要讓他做:兩任做完,卻沒人要讓他做了。那麼你若整理好,我們大家鄉親,你可以去給他參觀,那就是風水學呢!不是迷信。

  風水,就是眼睛所看到的、眼睛所看的,你若右邊高,叫做虎邊高的時候,你看到的人家要打過來。你若龍邊看了,很有力,很有力喔!又慈悲喔!你若看到真正的朋友,他說沒問題啦!很鴨霸的呢!我們不要,記得喔!不要抬右手喔!「有沒有問題?」「沒有問題。」你不要抬右手,沒有問題(抬左手),有智慧,又有柔性,又有愛心,不會鴨霸。你若看到,什麼事情都抬右手的,那很鴨霸的呢!我驗證很多了呢!

  喔!那、那那那…喔!那就是…不要再說,說了,會去罵到我們的老總統;那不能再說了啦!說了,會罵到我們的老總統了,那是沒辦法才抬右手的。我們最好,我們都抬左手。所以左手高,我們房子向著左手高,我們不錯呢!但是左手高,後面路不行啊!移過來,後面當靠山。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我們市長的爸爸,你們這把它用漂亮一點,不用太漂亮啦!有用就好了。那一個樣本,我們是來學道。你市長要再連任,工作認真做,認真做、認真拚,處處想在我們的、全民的百姓,把百姓看做我們子女。包括現在若要再、同為候選人,也是我們子女、也是我們子女呢!我們不能罵人呢!子女可以罵父親呢!父親不能罵子女呢!是不是這樣?

  假使我們現在還、現在還做,縣長、市長也好,那麼所競選的,你不能罵他呢!你若罵他呢!這個喔!這你不對了呢!你就不對了,無量呢!等到你退乩那天,那天才不是市長,不是家長呢!要不然現在都還家長。量打開,所有人全部把他包容;該服務,我們就幫他服務,該做幫他做。我們的競選總部,人家來看了很舒服,這樣就是好了,就是好風水了。

  剛才我們的江先生,江先生嘛!江立委,他在太平市。他說:「師父啊!你在演講,你都褒獎我。」我吃飽太閒褒獎你?你工作做那麼好,我說你工作做那麼好,你很有盡責任而已;我哪有褒獎你?我沒有褒獎你。你的責任,為百姓做好,把百姓看作我們家的子女,我們的工作,這也是風水呢!這我們的心的風水很好呢!

  所以我們有一個壞的風水,好的風水。煩惱的家的風水,就是我們沒有度量;我們若有度量,事業都一定會成功的。就像我們郭科長,他的度量是有夠寬。我說時時我們能夠,原諒他人、包容他人,那麼你就是他、他就是你了,這也是風水呢!

  剛才我們邱先生,他跟我說,阿扁總統他都聽我的。我說:「沒有啦!他沒有聽我的啦!我是一個百姓而已啦!不是說有聽我的啦!我跟他說,我們全民所需要的是愛心,全民所需要的是、互相尊重的人格,全民所需要的,我們要盡心盡力地、大家共同來打拚,這樣而已嘛!」易經就是這樣的道理。那麼你要如何、有辦法做到全民互相尊重?這要有易經的智慧,要有易經的頭腦,要有古聖先賢的頭腦,我們才有辦法,才有辦法處理事情很妥適。

  前一陣子我一位弟子,他讀一讀就沒讀,他很勤勞。結果我遇到他,「你去哪裡?」「我去印尼開發礦產,玉。」我說:「有賺錢嗎?」他說:「喔!師父啊!我學你這個法有夠好呢!」我說:「怎麼樣?」「我這個礦、這顆石頭,能買不能買?我出來看一看後,碼號編了,我出來我先卜卦。卜一卜覺得有財,我才進去那顆把它買回來,剖了全都賺錢啊!」以前看很漂亮的,剖了都每做每賠,他父親的財產,都花到光光了。他用,以後都這顆石頭看一看,他易經卜了,可以,他就跟他買。所以他以前欠的錢,現在還得清清楚楚了;還了,開始有賺錢了。

  這也很簡單的,像剛才,我們基金會的副秘書長、田力維,田力維副秘書長,他說現在的補品有夠多呢!補品很多的時候,不一定能補呢!有緣跟無緣啦!曾經有我一位自己弟子,他送一罐,叫做什麼「長生不老丹」,要給我。我先算一算,我說:「啊!這沒效啦、沒效啦!若吃這罐就會長生不老?」

  結果呢?那說是秦始皇長生不老丹。我紙給他寫,秦始皇四十九歲死蹺蹺,我現在六十一歲了,秦始皇有長生不老了嗎?沒有啊!四十九歲死蹺蹺了。我那時候,我已經六十一歲了呢!現在六十三了嘛!這樣誰比較長壽?所以你要吃,秦始皇的長生不老丹,我們現在大家,很多人都這種的,沒智慧呢!吃得痛苦不堪。你要這一樣藥,補品,可以嗎?你卦卜一下嘛!易經算一下。我們沒有那個本錢,沒那個垃圾桶的位置呢!我們胡亂吃,吃一吃,結果沒有用,哪有效?是不是這樣?

  所以這我們學易經,我們很多很多,不必要的事情,我們能夠避免。曾經我們一位信徒,他就要娶媳婦,要娶媳婦。我給他算說,這個媳婦跟你就無緣,不是你家的媳婦。他說:「老師啊!她跟我兒子很好呢!而且她家很有錢的。」我說:「你是要娶錢、還是要娶媳婦?」他說:「沒有啦!都兩樣都要啦!」我說:「無緣啦!她跟你就沒有什麼緣啦!你就不要那…」結果他們沒有見面。

  有一天見面,三牽四牽,他們很親的親戚的女兒啦!你看、你看會成嗎?不行了啦!之後才說,「師父啊!我們不就都在、老祖的手中,在弄而已呢!都跑不掉呢!」我說:「對啊!都在手裡嘛!這就是易經的奧妙,減少煩惱。」

  那麼我們要合夥事業,合作事業,像昨晚我自己的小姨子,打電話,「姐夫啊!姐夫師父啊!…」因為也皈依弟子嘛!皈依弟子叫做姐夫師父嘛!還是師父姐夫嘛!反正就不管啦!「啊!謝謝喔!當時我要投資一個事業,投資一個錢,我投下去了。你幫我算一算說不行。不行,我就沒有再下去;幸好,不然我就虧得,家產都賠慘了。」因為照易經看了,這個沒有那個緣,我們就不要嘛!易經的好處,還有呢!

  曾經我們一個師兄,他就是要去大陸桂林,要去桂林,他就自己卜卦,卜卦、卜一卜,很差。他說,來問我。我說:「不行啊!你又卜又不行。」「老師啊!卦,我剛學而已,不準呢!」我說:「卦,神不欺人,你自己欺自己,你出去用走的出去呢!用抱的回來呢!用抱的回來呢!」他說:「沒有啦!」什麼叫做抱的回來?燒一燒,整甕回來就對了,用抱的回來啦!

  偏偏就出去,那時在桂林,我們電視也報導,他睡的旅舍,後山崩塌,去把他壓死,他被壓死的那個,真的用抱的回來了。他妻子哎哎喳喳,妻兒這樣哭,這樣煩惱。跟你說不行就不行,真的這樣鬼在牽。你若了解後,我們就不要犯到嘛!

  還有我們一個高級官員,省府以前的廳長級的,副廳長級的。他就是身體不好,洗腎,糖尿病,心臟就無力。洗腎,心臟,若沒洗就無力嘛!倒積,肺部,金生水,水就腎水倒積,結果肺部無力了,就去開刀了。我說不要開。堅持去開、去裝馬達,馬達裝在裡面。結果因為糖尿病,不能癒合,心臟病就差,又那個腎臟又差。洗腎,怎麼可以去開裡面,裝馬達進去心臟呢?開下去,在中國醫學院,那時就近十天了,很痛苦,他兒子打電話給我。

  我跟他說,「你就給他卜卦啊!」「師父啊!我怕卜了卦若不好,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所以我就不敢、卦不敢算,我就來開刀。」我說:「你也是可愛,你學這麼多年了,枉費你在,省府一個副廳長的職位的,你這樣有學?」他說:「就不敢卜,我很怕卜到不好的。」不好不要去嘛!「對,我怎麼都沒有想到?」他怎麼沒有想到。

  結果,再半個多月就死蹺蹺了,早上五點多死。他兒子通知我,說那個喪事要讓師父料理。我就去家裡看他,去家裡,睡在地上,門板拆下來,門板拆下來當床,嘴開開。我說:「喂!老弟子啊!跟你說你就不相信,嘴開開難看,合起來。」到底是有死、還是沒有死啊?我說嘴開開難看,合起來,居然合起來啦!事實也不會呼吸了。所以易經的真理,我們能夠趨吉避凶。

  我們各位,我們知道,為什麼我們人若回去,人,家裡有人死去的時候,為什麼要晚上要守夜?那原因就是什麼?我們古時候,就在客廳,門板拆下來,放著。若我們男的、做爸爸的,要拆龍邊的門板,下來放著當床。我們若接下來換太太,換虎邊的拆下來。結果拆下來,我們睡一睡以後,供奉上去,我們就做祖先了,做仙,做祖先來顧子孫,就做門神嘛!我們就做門神。

  門板就是這樣,拆下來,晚上就門開開就要顧了。兒子要守孝,然後結束就把它立起來,就當尉遲恭跟秦叔寶,那個門神的用意就是這樣。我們有一天都會當,尉遲恭跟秦叔寶呢!我們做子子孫孫的護法神、守護神,這也是風水。

  所以《拜神求佛─祖德流芳》,我送這本給你們大家,裡面的內容,就是我們安祖先拜祖先,要怎麼用。這本書,天上天下只有這本,不隨便傳,所以各位你們要愛惜。所以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歡迎各位,大家有空,我們來多學習一些妙法。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