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大里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0260集_大里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5/9/14...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60)
大里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台中縣黃縣長、我們光榮國中林校長、大里市林市長,還有我們各位民意代表,還有我們這麼多、台中縣所有的校長,家長會會長,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的九月初二,在我們大里,在這裡舉行「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昨天做颱風,前天做颱風、也做水災,那麼今天,我們有很多同修弟子來說,「師父啊!怎麼時間那麼會選,選在今天,颱風過又好天氣,才來辦這個傳法大會?」

  我說你易經,你若學得好的話,這一天會下雨、不會下雨,清清楚楚。你一百年後的今天,會下雨、不會下雨,也知道。一千年後、兩千年後的今天,會下雨、不會下雨,我們學易經了以後,你也清清楚楚。你若不相信,一百年後你再來看看,今天會下雨嗎?還是兩千年後的今天,會下雨嗎?這就是易經的殊勝。

  回想到我們在三國時代,「孔明借東風」,我們現在讀書,覺得很讚歎孔明大師,非常了不起,神機妙算。但是今天,我們易經讀會了以後,哇!孔子、那孔子以後,又孔明,這些聖賢,你們所想的事情,我們也清清楚楚啊!我們也會啊!我們根據易經的妙法,我們也了解到未來、吉凶禍福、等等,我們都清清楚楚。

  所以我們今天,會在大里這個地方,借用我們光榮國中,請光榮國中林校長,請他幫忙,能夠借用我們這個地方,讓我們來弘揚,傳這個風水學的這個、這個大道。今天看到大家這麼熱誠,我們林校長又邀請到,我們台中縣,各個教育界的校長、主任、老師等等,都可以來,大家繼續我們這個,這麼好的緣分。我剛才聽到,我們林董事長,報告這麼多單位,來給我們護持,今天這個風水學,傳法大會,在這裡非常地感謝。

  今天來到大里重劃區,以前這裡都是田。在民國七十年、七十一年,六十九年就開始辦市地重劃。七十年呢!市地重劃辦完了,我開始在這裡在分配土地,開始得到一場病,到現在已經二十四年的時間。我每一次來到這裡,我心裡的感觸,想到當時在病,病得正嚴重,藥吃無效、求醫求無效、什麼都無效,非常絕望的時候;當時因為我本身,有學易經,我才自己用易經的原理,卜卦,算出天醫貴人在南方。

  所以一個因緣才南下,去遇到我們台灣祖師。台灣祖師的慈悲,叫我要修行,要念佛,世間事業要放掉了,好好地修行就有命,若沒有修行就沒有命,到今天已經二十四年了。這二十四年中間,以三塊錢的卜卦,漸漸將中華文化,與中華的道統—易經的心法,來跟大家繼續這個緣分。這中間來,雖然我的病好起來了,過差不多三個月以後,就一直好起來。好起來以後,發大願,來開始將中華文化,中華道統,易經風水學,將我所知道的,一一來傳給大眾。

  所以這二十多年來,我每次來到大里,就想到我們人是無常。雖然來辦大里的重劃,能夠得到很多,人跟人中間的結緣;能夠賺到工錢,能夠賺到一些功德。但是一個人無常若到來,身體若生病到來的時候,實在說,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我們有緣的醫生在哪裡呢?醫術很好,醫學很進步,藥學真的很像仙丹;但是若沒有緣的人,沒有緣,你要來找醫生、找藥來吃,絕對無效。所以我很感恩,我們的歷代諸聖賢祖師,讓我學習,懂了易經的妙法,所以才有機會重生。

  大里是一個非常好地理,好地方。大里溪,我們的草湖橋,到這個我們貓羅溪,大肚溪,草屯出來,烏溪,這又匯到我們台中市,再來筏子溪,水口匯在烏日,王田的地方,剛好形成大里,是一個非常好的寶地。所以今天來到這個地方,看到大里這麼熱鬧;本來我跟林校長約說,四點半會到達,結果拖到五點多。來到大里街上,四處都塞車。這在過去,我在這裡在田裡工作,沒有的現象。現在會塞車,這也證明了我們市長,與所有的民意代表,大里市大家共同的打拚。

  剛才也遇到我們太平市前市長,我們江先生、江市長,他現在是立法委員,在去年在太平市,舉辦易經風水學的,弘法的時候,也看到我們太平,太平市所有一切的建設,大家這麼和諧,這麼圓滿的心。所以大里、太平這兩個市,實在說,我們中部非常值得,我們大家讚歎的鄉鎮與兩個市。

  我們人要努力,但是地理風水也很重要。大里市的地方,很多水,五龍集匯,五龍、五條水龍,匯到我們烏日那裡。再加上我們現在,有這中二高,跟我們中投公路,跟我們現在高速鐵路,在烏日那整個打一個,好像打一個結,將整個大里洩氣的地方,就這樣束住了。所以大里此去以後,會很進步、會非常興旺,這就是風水地理的要領。

  所以各位,你們住在大里,土地不要隨便賣出去。我們在全省各個地方的、我們的鄉親,你們若要來中部,你們可以搬來大里來住,大里是好地理。我們若要出校長呢!你們就要搬去大肚鄉住。大肚鄉,都是專門出校長的地方。大肚,這裡呢!都是會出一些富有人,出一些福慧增長的大菩薩。因為大里給我的感情很深、大里給我印象很深,因為大里跟台中是隔壁。我從事中興測量公司,在台中縣,大里最近,太平最近。那麼對測量跟風水的息息相關,在大里與太平,給我證明,悟到很多很多風水的妙法。

  曾經,我們一位在太平市的,我們的老信徒,他有一天,他來跟我結緣。他說:「師父啊!師父啊!我是為什麼、搬來太平的時候,怎麼覺得生意比較不好?」我說:「為什麼比較不好?」「是啊!覺得比較不好呢!」我說:「你一定是,風水有問題啊!」他說:「有嗎?我的房子很好啊!坐起來很有威呢!坐起來很有威,看出去很寬,呵! 水這樣隆隆叫、水都這樣隆隆叫,一直出去,有夠美。」

  我說:「慘了!水要來,不能出去唷!你高,水一直流出去,牽鼻水。牽鼻水呢!第一、小孩外面四處跑。第二呢!你錢聚不住。第三、事業一直敗。第四呢!兩隻腳會變軟腳蝦。」那麼我們這位信徒,「老師啊!你這樣說就沒有錯啊!我目前小孩就四處跑。」我說:「你若左邊,左邊水神向前流,男孩會桃花呢!若右邊水流向前面去,女孩桃花呢!還沒到時候就要當阿公呢!」「老師啊!我很快要當阿公了喔!」我說:「沒辦法啊!你的地勢就是這樣來,當阿公也是好事,不是壞事。」

  問我要怎麼辦?但是,事業最厲害,事業生意一直停了,要怎麼辦?應了我們剛才,林市長所講的,「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我給他開示這樣嘛!那麼,不然你把地基降低,讓它平的,門改一個玄關,改一個向,你不要讓它直洩就好了。他到最後真的改降低下去,門本來向這樣出去,把它改一個九十度,轉過來,水這樣過,穩定了。我們一輩子,要買一間房子不簡單,要蓋一間房子不簡單;但是要蓋著平安的房子,確實不簡單。這就是我們今天,在這裡要傳法的重點。

  我們各位鄉親,風水的妙法,我們若知道者,我們會覺得說,喔!非常簡單。若不知道者,你會覺得說,喔!怎麼那麼困難啊!尤其是易經。剛才我們的前陸委會,副主委邱先生,他也開示說,全省、全國、全地球、全世界,學易經算好幾億的人,但是要得到這個道,悟到道的,有多少嗎?也很多,只是我們沒發覺出來而已。但是我們不知道,要悟道是很困難。

  我才會積極,在全省各個地方,在傳這個道,傳這個妙法。希望將這個中華道統與文化,中華道統就是「易經」,文化就是「風水的妙法」,一一、一一藉各種的因緣,來傳給大家。希望我們今天來這裡,辦這場的大法會,我們目的,要將妙法傳給大家以外;我們也是要來大里,要來開這個易經大學,大里道場,我們就開一個第五班。

  『人人學易經,做人處處會安心;人人學易經,家裡圓滿一條心;人人學易經,我們的事業員工,大家會連心,連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徑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天下社會見太平。』這就是易經的真理。

  有一件趣事,也是在我們大里而已,在太平的弟子啦!太太呢!因為先生他很忙,常常晚上回來家裡住,都住錯了戶、住錯戶了,住到別人的家裡去。呵!太太就很那個了…,夫妻非常不互相諒解。那麼,先生的那習慣,我們做太太的,沒有辦法接受,小孩也沒有辦法接受。有一天太太,她就跟師父說:「我先生要怎麼辦呢?」我說:「你先生這個業力嘛!妳好好修行啊!夫妻若沒有同樣福分的時候,不會得到同樣的福報。那麼,你今天就是同樣的業力,所以得到同樣的業報。」我說:「妳來學易經啦!」

  呵!認真讀易經喔!就去寺裡做義工,認真讀。有一天,她的先生,她要試先生,會偷跑、往哪裡去?她就易經算他,先生就往那裡去、走到那裡,易經就算一算,先生往那一戶去,都去找到。喔!之後先生說,「有夠倒霉,我娶到妳這太太好像鬼。我跑到哪裡,妳都知道哪裡。」就這樣,先生就這樣開始,不敢四處跑了,一家圓滿囉!你看,易經可以幫助一個人喔!先生說:「師姐啊!我叫妳師父啦!好不好?原諒我一下啦!」我說:「師父也沒有對你怎麼樣啊!只是說不要走糊塗了,我們沒本錢可以走糊塗。」

  易經幫助人,還有我們一個小孩。一個小孩,在花蓮,他就被水淹下去了,跌到水池裡;結果出來,醫生宣布腦死,無效了。打電話給我的弟子,元信法師。他馬上用易經幫他算說,這個還有救嗎?算出來還有救。再來,算說在這個某某醫院,會活起來嗎?不會活起來。一間、一間醫院一直算…,到最後徹夜送去北部,某一間醫院去。那間醫院又不大,結果去那裡,醫生剛好想要下班了,屋前屋後一直走,醫院前一直走,走不開,結果那個載來了。載來了,他把他看一看,幫他打兩支針,隔天早上醒來,這樣這個小孩救起來了。

  所以易經的妙法,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講的,迷信。尤其我們林校長、林松校長,他也是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正期班第六屆的,請他倒駕慈航當班長。我們那一班,三百多個而已,那一班的學生三百多個,都是社會人士,我們就請林校長當班長。因為他的大智慧,能夠帶領三百多個,社會人士的學員。那麼他學的這個法,用在學校的學生,幫助學生、幫助學生迷失的時候,怎樣如何把他喚回來,最重要。結果我們林校長所應驗的,都是非常、非常得到這個殊勝。

  所以林校長他所學的,我跟他說,我先跟他預約,再一年九個月要退休了。我說你一年九個月要退休,退、退後不可以休,退後要接下去,來幫忙弘揚我們易經妙法。校長他說好。這樣你再傳三十年就好了,不用多少年,三十年而已嘛!六十五歲,這樣多少?九十五。九五至尊呢!

  所以我在這個五月初十,去美國洛杉磯與紐約,去那裡弘法,遇到兩、三個都九十多歲的,看起來比我還年輕。我說:「少年的啊!」他說:「我不是少年了,你問我哪裡?」我說:「你幾歲?」九十四了啦!阿彌陀佛喔!看起來比我還年輕呢!我說:「你怎麼這麼年輕?」因為我學易經,學易經,東西可以吃、不可以吃,先算算看,不可以吃就不要去吃它。

  就像貓,要喝水的時候,很聰明哦!手摸一下,咦?不然,那水若冷冷的,牠看一下,若可以牠才喝,不然牠不會喝。所以我們人要學易經,不然呢!萬項事情,嘴先栽下去,嘴被它燙到了,栽下去吃到毒藥了,怎麼撥都撥不掉,甩也甩不掉。這就是易經,給我們很殊勝的地方。

  所以我去洛杉磯,遇到三位九十多歲的老先生,他專門研究易經。我說:「你易經研究完,在做什麼?」「我身體健康啊!世間很美好呢!世間很好呢!什麼東西,我都可以先算一下呢!」

  這我們易經,就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道理就是這樣。保護自己,不要犯到冤枉的事情,不傷害別人,我保護自己,就不會傷害他人了嘛!就比如我做事業,事業,可以做?不可以做?我先算看看,卜看看。卜看看覺得可以做,我才做;若不可以,我在家裡睡午覺,坐一天,吃三餐,睡個飽,反而沒有事情。這就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我們才有辦法,幫助他人。這易經的重要。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這個地方,在我們台中縣,和台中市隔壁。我笑說,別的鄉鎮都會辦很大的、這個很多人的弘法大會,結果我們台中市,到現在都還沒有一場。在東峰國中,有啦!辦一場,校長對我們很支持。但是我們有緣的人,也沒有很多。今天在大里市這裡,我們這麼圓滿,證明著我們元馥法師,他跟所有的同修弟子,跟我們的各單位,你們大家的幫忙,你們大家共同來護持,我們這個元馥法師。

  我們妙法難聞,我們今天是來傳法。希望各位來接法,你把它接回去,放在口袋裡好用。我有送這個給各位,很多妙法,送給你們;你們回去,你們可以好好地來研究它。而且也歡迎大家,能夠來共同來學易經。我們這裡來讀易經,做人處處會安心;大家來讀易經,家裡圓滿一條心;大家來讀易經,我們的事業早日會成功,而且社會見太平。

  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