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怨恨之家
授業主題 : 0259集_怨恨之家

播出日期 : 2005/9/13...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59)
怨恨之家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大家晚安!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真經》。《風水真經》開示我們:因為我們住家環境,風水的法則不如法,而造成社會上,很多人的悲劇;造成事業上,一大的衝擊,這個例子太多太多了啦!本人在各地、各國,常常東奔西跑,為我們有緣的,十方善信大德們,來修正工廠住家的風水。

  曾經有一家電子公司,他的大門對出去,剛好兩棟房子,背後,就像兩把刀子往裡面插,所以這一家公司,事業非常地不順利。而且他很認真,為什麼做不順利?員工們常常發生傷害。老闆恨、怨,為什麼天這麼不公平?怨、恨,國家很多的體制,讓他沒有辦法生存。怨、恨,他的員工這麼不識抬舉。怨、恨,他的股東們;股東們也怨,恨。所以這一種情形,真的讓人看了心酸。

  我告訴他說,你這個也不要怨,也不要恨,要去反省,要檢討,為什麼會這樣?第一、你的福德因緣還不夠。第二、你的風水的法則錯了。你過去一味地、只是說,要忍、要打拚,不打拚,哪有賺得到吃;所以你不了解,風水就是自然法則。我們人,是大自然一個小塵埃,我們的風水法則,該高、該低、該沖、或是不該沖等等,它的整個的氣流,影響到我們人的靈光,影響我們的心。也經過我們的眼睛,傳達到腦子,傳達到心中,然後反應回來的。

  往往我們身體上,所發出的能量,是游離的電荷,是亂流的電波,亂流的磁場。那麼這個亂流的磁場,你的思想,和你同在一起的朋友們,在他們的身體上的感覺,腦子裡,腦波的感覺,就會很生疏,很陌生。而且呢!會感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排斥,或是反抗、抵制、歧視、等等都會出來。當然你做不順利嘛!你還怨誰呢?這一位老闆,聽我講了以後,他冷冷靜靜坐著,眼睛閉著,「老師你講的有道理,你全部都講上我心裡的話,講上我現在的情況。」

  我說:「你趕快把門改掉,因為這個工廠這樣來,前面,有兩棟的房子,這樣剛好是圍牆圍起來。」這個路、這路,路、這是路,房子一棟一棟,那麼他這個工廠,他的大門,做得很漂亮。這樣來,他的公司在這裡,而且又開虎門;這邊都是全部工廠,這都是動的。這辦公室,這樣呢!變成一搭,刀子、兩個刀,兩支刀,一個劍,就刀光劍影啊!刀光劍影,往裡面沖進來,所以員工們,鬥、員工們的傷害等等,這個就是風水的法則。

  所以我告訴他,「你把這個改掉,封住。你門開到這邊來,那麼你就會順利了。」我要他把這邊改掉了。門改過來以後,這邊種一些植物,樹,美化一下。這樣改了以後,穩定下來,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所以怨與恨,我們要先從反省懺悔,檢討開始。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我們常常看到很多人,他的住家,忽略了風水的法則,疏忽了,所以造成不必要的煩惱,太多太多了啦!

  像剛才這一家,這個工廠,你前面這是圍牆,一個暗箭,兩個刀子往裡面沖,當然絕對是不平安的。而且再加上他門,在虎門,而且右邊都是動的。我要他把門改到這邊來,然後把門移到這邊來,把它封起來,開龍門,開龍門。我要他改了以後,公司穩下來,原來股東,大家很多的誤會。事實上我們這一位信徒,他很認真;但是出於各種的災厄,連連不斷,所以他一直在怨。我才告訴他,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啊!

  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文化,這一個法寶,普利人天。所以我們這一段時間來,一直在到處弘法。明天我們要播出在,台中縣大里光榮國中,在九月二號所舉辦的「陽宅風水學傳法法會」。

  在光榮國中校長、林校長,他對易經、對中華文化道統,非常地精湛和研究。在光榮國中,原來學校辦得很費力,學生不聽話。因為,他調到那個學校的時候,看到學校很多、很多的老師們,都很賣力,但是學生心安靜不下來。家長對學校的期許,也非常地渴望,但是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力量,讓原來的校長使不上力。

  新的校長、林校長,他來了以後,就依照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法則,將它改善。中庭紅色的地磚,把它漆成、噴成綠色的,像大草原。前面周圍的環境,全部美化了。結果兩三年來,全台中縣的升學率,為第一。在去年考高中滿分的,全台中縣在光榮國中,學校的升學率,就業率,因為就業還年輕,國中而已,升學率,非常地好。整個學校學生,老師、家長,共同這個信心都起來了。這個也是學校風水呢!是一個歡喜的家的風水,希望家的風水,並不是怨恨的家的風水。
 
  所以學校、機關、商場、等等的風水,對社會太重要了,太重要了。像剛才這一個工廠,他我要把門改到龍門來。龍門為水,虎邊為火,所以你在開虎邊,前面這個,一把刀子,像一棵木,木沖進來,兩個刀子,整個工廠生產系統,常常出問題。所以社會上,發生這種煩惱的人,太多、太多了啦!各位朋友們,你們有朋友,若是在風水上的毛病、問題的時候,或是他很認真經營,你們不妨可以,好好地幫他忙。

  我們這裡,送了一本《鬼谷子心法在台灣》,因為我們風水易經的法門,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在空界傳法。本人將這一些妙法,將它一一列出,以這一本書,寫成書,《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講座》這個妙法,我們贈送給各位。你們也可以到我們全省各地基金會,或是本宗門的分寺、道場,你們來索取,完全免費贈送。

  在我們書中,我簡單舉一個例子,就是說,『辦公室,這辦公桌顏色,儘量明朗淺色。』我們有很多人,辦公室他就講究大方、講究氣派、講求什麼黑壇、怎麼樣…。結果辦公室,變成很沉黯,我們的心,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沉黯的感覺。那麼一經過眼睛,傳到我們腦海,傳入心。所以造成我們,反應出來的智慧,當然會影響,這也是風水的法則。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班以外;我們在十六號、九月十六號,我們「風水學傳法大法會」,在台南縣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在台南縣歸仁鄉信義南路七十八號,歡迎我們,台南地區的朋友,九月十六號晚上七點,歡迎光臨。來台南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的禮堂,我們在那邊傳法,希望將好的妙法,傳給社會大眾。各位如果來到會場的時候,我們會很多的法寶,贈送給各位。

  只要大家平安,我們社會就會,一步一步地發達,安定。我也希望台灣,建設一個佛淨土。台灣本來就是一塊淨土,也因為我們常常,住家的不平安、公司不平安,所以造成被詐欺,或是去騙別人,這一個事情太多太多了,無可奈何,很無奈的人生旅程。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大家共同來研究,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風水是最平等對待人,它完全沒有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當人融入風水的法則,我們頭腦很清醒,做了心很安。而且呢!我們智慧就生出來。生出來,我們講話,就彬彬有禮、有條有理。若是我們做錯了,心浮氣躁啊!心浮氣躁。東罵西罵、東看不慣、西看不慣,這一種事情太多太多。

  包括教育家也一樣,雖然名聲是為、學校的校長,為教育家;但是啊!他因為、他所處的空間,所站立的地點,違背了風水法則。所以他很不如意的事情,講話,涵養,等等都欠考慮的,也太多、太多的例子。我曾經看過一位,某某學校的校長,他是非常有修養的人。他調到新學校的時候,脾氣大發,每天一定要發二、三次的脾氣,自己莫名其妙。

  有一天呢!他到仙佛寺來了,要我去學校看他辦公室,不知道為什麼坐下來,脾氣就起來。那好了,我去參觀一下好了,我排個時間到學校看。結果他的辦公室,完全違背了風水法則,就是這一個圖例。這邊就虎方、白虎,我們的座位、主位,面向這樣,白虎逼身。白虎逼身,賓欺主、奴欺主啊!學校的老師、的表達方式,也都糊塗了。家長會的關心,常常弄巧成拙,造成校長他心浮氣躁,坐也坐不住,什麼都不是,所以他很急。

  我說校長,你這個位置,雖然你看的沒有錯,是龍邊的龍門,龍門的進來;但是你向出去呢!這邊是虎門,出去這是虎門,虎門。那而且你這樣開虎門,虎邊又逼身,當然啦!你心浮氣躁是必然的。我說:「你要改一下嘛!我們要有威,你改坐過來,坐這樣就好,坐這樣。然後排兩個椅子,你這一個案桌,這個是龍邊過案,龍過岸,在這邊開個門。雖然你開虎門,但是你龍過案就有氣,你這樣調過來,你就好了,很簡單。」

  我說:「馬上挪。」他說:「老師啊!師父啊!調,人家會講話呢!」我說:「你不調,話才多,你調過了,大家很高興。因為你是學校一家之長,你坐四平八穩了,老師也歡喜、家長也高興、學生也安全,整個學校充滿了和諧。」在挪的時候,原來學校的老師,跟他最反彈的,「校長,這就對了啦!對了啦!我也想你這樣怎麼不坐、你坐那樣,因為我也有學一點呢!」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風水的法則,你對了,你就不會有怨與恨。若是你錯了,百事不順,你怨天、怨地,怨朋友、怨兄弟、怨父母,都沒有用啦!因為你違背了自然,就是違背了天理,所以天理叫做自然啊!

  在中國大陸,七、八年前,我在大陸常常講「天人合一」。但是在大陸的同胞們,很反對講「天人合一」。我跟他說,「天人合一,天是大自然。你如果不融入大自然,那麼你就違背天。」在這二年來,大陸因為外蒙古,地區沙塵暴,侵蝕到北京來了。所以他們悟到了,大自然就是天,所以不能違背了天,違背了大自然。才在整個大陸,外蒙古地區、沙漠地區,一直在種很多的樹,種很多的樹。這樣叫做天人合一了啦!

  所以各位,我們天是大自然,不要違背大自然,你就是「合天」。如果違背大自然,就是「逆天」了啦!那麼今天我們講究風水,我們也是融入大自然。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在開課,要叫大家融入大自然。

  我們台北、台北縣新店市道場三班,九月十五號開課。在新店市的大豐社福館,民族路一百一十號的四樓,我們開課,歡迎大家,北部地區的,一起來學易經。

  我們希望將更好的妙法,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這個是本宗門「唯心宗」,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法寶,我們大家共同的心願。

  我們也願以此功德,回向給各位,能夠平安、快樂,幸福。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