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詐欺之家(二)
授業主題 : 0258集_詐欺之家(二)

播出日期 : 2005/9/12...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58)
詐欺之家(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大家晚安!

  我們繼續來講,我家的風水。我的家、你的家、大家的家、國家的家,這個風水啊!確實對整個國家、社會,都有很大的關係。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他也提出一個問題,「師父啊!風水,你講了那麼多年風水,哪有那麼多的話可以講?」我說:「有啊!風水是生活,生活即是風水。若是您,不了解生活就是風水的時候,我們常常會破壞風水,而造成生活的不便。比如土石流,我們在山上,拚命地耕種,根很短的植物的時候,那麼土石流機會就很大;那麼也會影響到,人整個的生活。」那麼這一位先生,「師父你這樣講,我可以接受喔!我會接受喔!」我說:「為什麼呢?」

  因為我住在苗栗的山區,我原來後山一些樹,我把它砍掉了,我就全部去種這個薑。當時薑的價錢很好。第一年種了,賺了幾十萬。第二年,他就開始又開墾二、三分地,將近一千坪的土地,他開墾了又在後山。結果那一年呢?雨下很大,就把整個、後山土石流,蓋到屋子的後面,路也斷了,整個後山就滑下來了,房子也弄砸了。自從那時候開始,他家的生活陷入困境。「欸!師父,確實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即風水啊!」所以各位,我們環境學,我們不要去,把整個的環境破壞,就是風水。也就是生活的安定了啦!
 
  又有一位先生,他家裡做小小的工廠,但是他生意好得很;他家裡的工廠很小,客廳即工廠。有一天他來問我說:「師父啊!我家的工廠太小不夠用,我們來幫忙做的歐巴桑,屁股挨著屁股、肩挨著肩在做,我發覺這樣很對不起她們,她們很辛苦,我希望給,比較寬廣的環境,給她們來做。」我說:「你不要,你在這個家裡,你的風水看出去,都不錯。這個你的家的風水,四平八穩,所以你小工廠,家庭客廳即工廠,你會賺錢。若是你換了大工廠的時候,比較大一點,你會百事不順啊!」

  那麼回去跟太太講了,太太的朋友們,也不以為然,什麼時代了,還在迷信風水,這麼沒有智慧。那麼這位信徒,他就開始東找西找,找到一家在南崗工業區,向著北邊,剛好順著工業區的水,向外流,順水流就彎出去了。搬過去的時候,整個公司,訂單也沒有了、什麼也沒有了,員工就沒有工作。在台中賺的錢,在那邊也賠光了,也負債了。

  我告訴他說:「你這個工廠順水流,你常常會碰到被詐欺。」他說:「是啊!我來這裡做十個,十個案子、九個被騙,不被騙的那個也了錢,所以我開不下去了。」我說:「這一個工廠算了,不要做了,好好再換個,原來的地方回去。」他問我:「師父,為什麼這樣?」我說:「水就是財,我們的工廠面向出去,水絕對不能從後面,往前面流;或是左邊後面往前面流,這個是牽鼻水,常常被牽著走,被騙著走,常常會被詐、被欺負,這個詐欺的風水,就是牽鼻水啊!」

  我要他搬走。無路可去,後來自己,沒有面見朋友,債務拖一大堆的時候,最後呢!上吊自殺。很可憐的一件事情,人世間的悲劇啊!所以在風水的不如意、的時候,你生意怎麼做,還是無濟於事。

  所以我們到處開課,我們在九月十二日,已經在我們台北元和道場,第四班已經今天招生。下個禮拜歡迎你們,繼續來報名,來學一技之長,了解風水的法則,我們能夠避免失敗,我們可以減少失敗的這個機率,那我們心就安,家庭就幸福。所以任你怎麼樣地修行,假使你家裡不平安,你念再多什麼的經,也無濟於事。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風水,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生活就是風水。所以風水是我們人生,無上妙法,我們融入風水,絕對幸福與光明。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風水的法則,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你也逃不過風水的庇蔭,分秒也離不開風與水。無論各種的宗教,凡是人,都離不開風與水。所以本宗門,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法寶,來廣結善緣,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尤其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成立了「愛心團」,將近有四年,我們完全沒有所求,完全義務。由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們,自己花錢、自己開車,為需要幫忙的十方大眾,解決住家的風水問題。

  所以啊!當我們把風水,修正好的時候,看到大家的平安,我們就心滿意足,因為我們都是有緣人。所以我們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你們家裡若是需要,我們基金會、功德會,「愛心團」的同修,為各位幫忙的時候;歡迎你們打電話,來台中道場。04-24727757 04-24727757 我們會跟各位登記。

  然後派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們,他們都是有事業的學員,都士農工商,發大心、發大願,為各界,凡是有緣的人,深信、歡喜、信受,而且能夠奉行的人,我們絕對毫無異議的,為各位服務。歡迎可以報名,或是親自到我們台中道場,來報名。我們這一些愛心團的同修們,也是經過長期的,培養訓練,傳授妙法,才能夠為大家服務。從根拔起,從煩惱的根來拔起。

  我們在十二號,三峽道場也已經開課了,在今天晚上七點,下個禮拜你還可以再報名。我們九月十四號,台北汐止道場,我們三班也在招生,也開課。在汐止秀峰高中,我們借他們的教室,來開課,將風水妙法傳給大眾。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很多人,糊裡糊塗的,不知道住在一個煩惱的家,不知道住進,違背風水法則的家。

  曾經我去看過一棟房子,很漂亮,前面是水神,這水神彎曲,就遇人不淑,「反弓水」,就是反目、反目,夫妻反目。這一個房子,前面是路,水,反出去了,就反跳,就像一支箭往裡面射來,當然這一個家,夫妻開始反目。那麼夫妻反目,各自告訴朋友,結果夫妻各人,找到相互的缺點;但是沒有去找到,相互的優點,結果離婚了。離婚以後,他、男的信徒,他又跟另外一個結婚了;女的信徒這一位,夫妻又跟、另外別人結婚,那麼兩個小孩子,一個分一個。

  有一天他這個先生,帶了孩子來到仙佛寺。他聽我說,你把圖畫好,畫給我看的時候,就是這一種房子,就是反弓、反跳,夫妻反目,就「詐欺之水」啊!詐欺之水,從左邊過來,男的先碰到,遇人不淑。如果虎邊水過來的時候,女的先碰到,一些糊裡糊塗的,這個朋友。所以這個都叫做「詐欺之水」,被詐、被欺,事業一敗塗地,家庭一敗塗地,這一種房子的人,很多很多啊!除非你很有福報,否則的話,像這一種房子,住的人,十個九個都很不如法,很不順利。做事情反反覆覆,該順不順、不該順的拚命來,這個就是風水的法則。

  所以我們,傳授了各種的風水,目的是希望各位,能夠從根拔起。後來我告訴他,若是你要出外能順利,你必須要改個「玄關」。水從這邊來,你改玄關,把這個、把它塞住了,水從這邊來,你就會順利,就會平安。

  後來我說:「你改一下啦!夫妻重新和好。」「不可能。」你要做、你要歡喜,你要信受,要奉行,你就會圓滿。後來照我、照我改了,兩夫妻圓滿了。兩位其他的一段緣,各自斷掉,現在家庭也很圓滿,事業也可以。所以各位,風水的法則,不要等閒視之啊!風水的法則,不是一般我們凡夫,迷信的人,所能夠徹底地了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有一句成語:「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這一句成語,非常非常地巧妙,非常地殊勝。站在風水的法則,也是一樣的。剛才這個例子、這個案子,就是這個道理。你水從這邊來,你門改開了,收來水。如果水從這邊來,你門改這樣來,你就可以收到水,反弓的事情,可以把它避免掉。所以「反弓之水」,我們這個法門,是傳授了如何改進。

  在九二一的時候,水里國小那一位校長,他要我將南投,這各國小的改建,依照風水法則;也就是彭百顯縣長,他要我們「愛心團」,將南投很多的學校重建,依照風水學的法則,融入自然,來建設修正。那走到水里國小,這個校長,他說:「老師啊!這個門,我發覺辦校這幾年來,很多事情,不應該發生都發生了。好的不來、壞的一大堆,造成學校的不平安。」所以這個非常、非常地苦惱,問我為什麼原因?

  我跟校長報告說:「你逼我退啊!你逼我退,就是學校前面,路沖下來,兩邊都是房子。學校這個門在這裡,這邊高、這邊高,往下斜,這個只有十米路,所以校門整個,這樣來,所以一沖下來,一沖,就路沖,有煞氣。兩個向著,有口舌之災、口舌之災,官司等等不斷。」

  所以我跟校長,你逼我退,你逼我就退。那麼你把它退後一點,把它封起來。你改到這邊來、改到這邊來,那就好了嘛!所以你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躲到這邊來,那就好了。那麼而且退了五米,整個學校退過來看了,哇!很舒服。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學法則,我們是在創造,住家環境的平衡,我們不在談玄與說妙。目的,問題找到了,你怎麼樣來排解。本宗法門,就是將這個法門要落實。

  所以我們在十五號、十五號,我們易經大學,九月十五在竹北道場,初級四班,我們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總共有二年,竹北市博愛國小開課。歡迎十五號,竹北地區的鄉親們,你們可以來這裡,我們將妙法傳給各位,歡迎各位,將這個法接回去。

  然後在新店、新店,我們也在十五號就開課。新店市大豐社福館,社會福利館,新店市的大豐社福館,等於民族路一百一十號第四樓,我們這裡開課,也是要將妙法傳給各位。歡迎新店地區的朋友們,你們有興趣,了解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的時候,歡迎你們來共同來研究。

  風水的法則,不是一般人所講那麼膚淺。風水的法則,必須有福的人,他才能得到正法;那麼現在的社會,大家都是有福的。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我將易經風水,藉著媒體的關係,傳給大家。以免我們步上煩惱的家,住進煩惱的家、住進詐欺、被詐欺的家,住進殺業的家、等等,都是我們所不願意看到的。

  所以我們在九月十六號,我們在社區弘法。台南縣,在歸仁鄉信義南路七十八號,台南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我們在九月十六號的晚上七點起,在歸仁鄉,在我們台灣祖師爺的故鄉;也是救度我重生的大菩薩,那個台灣祖師爺的故鄉,歸仁鄉,我們辦這一場法會,傳法大會。

  我也是在感恩著,祖師爺的救度之恩,回到歸仁來這裡,將中華文化道統,藉著不同的因緣,將妙法傳給各位。歡迎我們歸仁,台南歸仁鄉地區的朋友們、善信大德們,歡迎你們,九月十六日晚上七點,來歸仁鄉,我們會奉送、贈送書寶,贈送一些,對各位有意義的法寶,給各位。只要大家平安,社會和諧,這個即是,我們整個國家的福祉。也是台灣祖師爺,祂的大悲心,也是鬼谷仙師,祂的大慈大悲之心,藉著各種因緣,來共同創造,清淨人間的佛淨土。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