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詐欺之家(一)
授業主題 : 0257集_詐欺之家(一)

播出日期 : 2005/9/12...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57)
詐欺之家(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大家晚安!

  我們繼續來講解,我家風水,《風水真經》。風水的法則,是在我們生活,點點滴滴之中,都離不開風與水。在我們整個人生,一口氣在的時候,我們也都離不開風與水。所以風水的法則,是在我們整個人世間,充滿著三千大千世界啊!也是大自然的法則,也是天理。所以我們如果違背了,風水法則,我們家裡絕對會不平安的。

  在過去台灣的經濟,泡沫的發達那一段時間,我們台灣,山坡地的開發,到處的建築,建築業的蓬勃發展;大家怕房地產會跌落,所以大家拚命想盡辦法,來買房子,有就好。結果很多不如法的房子,買了以後,你進去住了,不平安,是是非非的事情一大堆,小孩子不乖…等等現象。夫妻之間的感情的衝突,太多、太多了啦!

  所以那一段時間,我們社會上的,倒閉的、捲款逃難逃避的,或是詐欺…等等的行為的,太多、太多了啦!這因為,都是由於人的貪、瞋、痴所造成的。不了解自己的命,究竟有沒有那個福報。也不了解,當下買了房子以後,我未來是不是、有沒有能力,能夠付這個款。就造成很多不必要的煩惱,社會上的亂象,也都來了,非常不幸的。

  所以本宗門易經大學,我們在全省各地,一直開班。目的是希望,我們居住在台灣,這一塊淨土的人,的同胞鄉親們,我們要知因與知果,然後知命、知己、知天運,知吉凶禍福。這個是本宗門,唯心宗易經大學,所傳授的妙法。

  那我們在台北,台北縣三峽、三峽鎮,三峽道場初級二班,我們在九月十二日,已經到了。九月十二日,每個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總共有二年。我們在三峽鎮中園國小,中園國小,我們借了教室,希望將這個妙法,傳給當地。過去我們在三峽開了課,好多的同修弟子們,都很認真。將法學了以後,以前糊裡糊塗的煩惱,以後我們就不要再,犯上這一些不必要的煩惱,所以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

  那麼現在我們來看,《風水真經》告訴我們的。

  「末法時期。世間人等皆為風水學之法爭論不休。山頭門派自立為王。只重名利之爭。而未再潛心研究精進。甚至貽誤眾人。幸福、安康、造成人間不幸悲劇。偷盜、殺業、詐欺、怨恨、吸毒、姦淫、妄語、倒人債務等等紛爭無止。人間亂象。實令諸天界聖神佛菩薩燃起悲憫之心。」

  風水的問題,造成社會上,很多人莫名其妙,莫可奈何的,發生各種煩惱的事情,變成住進「煩惱的家」。

  接下來就是「詐欺的家」,我們很多人,住的房子,風水錯誤了,結果呢?你搬進去的時候,開始高高興興的,親朋好友都來祝賀。進去沒有多久了,家裡大小不和諧,爭論,等等。因為在家的不如意,家庭之間的糾葛、紛爭,所以造成心神不定。心神不定,我們出去做事業,當然不可能會順利。到最後,自己的糊塗,讓人家,對我們有所傷害的時候,或是我們自己糊裡糊塗,對你的親朋好友,造成一種詐欺的行為,都非常非常地可憐。

  所以風水的,有一種屋宅,「詐欺的房子」,我們住家在這裡,面向出去的,你這邊就「白虎昂頭」的房子,或是在出去,門、大門出去,這邊高起來,或是在裡面高起來,都叫「白虎」,都「白虎昂頭」。白虎抬頭,那個詐欺之家,你做事業,會給人詐欺,做事業會被詐欺。

  所以我們,反正碰到這一種房子的,你如果自己的地,自己有土地的時候,你可以在這邊,你可以再蓋個房子。若是沒有的話,我建議你,趕快逃之夭夭,走為上策。這個我們可以,逃避了詐欺之家的煩惱;而且也會逃避,被詐欺的煩惱之家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我們每個人都有煩惱的家,常常住在會被詐欺之家,我們也搞不清楚。曾經有一位,在印尼的信徒,他帶了一張圖給我看。他說:「師父啊!我搬來這一家,搬來已經兩年了,你看這一個房子好不好?」「哇!你這一棟,房子表面很漂亮,但是你百事不順啊!原來在別的地方住的房子,你會賺錢;你來到這裡,你絕對賠錢。而且漸漸地冷,退。」問我為什麼原因?

  我說:「你住的房子,一階一階,爬上七層的階,房子,你爬到七層的階梯的時候,氣就散掉了,你就留不住。你表面看出去很漂亮,在山區。但是呢!你面向著出去,前面是一條的水溝,這一條水溝,一直拖下去,等於牽鼻水,鼻子牽著走。你這一個房子只能當渡假,你不能當為永遠的住家。那麼你住在這裡的時候,你有一天,你會被、鼻子牽著走,變成住在詐欺的家,被詐欺的家。」

  這位印尼的信徒朋友,眼睛流淚溼溼的,他說:「老師啊!我到印尼二十七、八年,我開始是很辛苦,去那邊打工,一毛錢一分錢,一直地節省。買了這一棟房子以後,我全部又泡湯。現在我的房子又要賣掉,賣掉還不夠還債,不知道怎麼辦啊!不知道怎麼辦?」所以這一位信徒,問我說,還有什麼方法呢?我說:「無解啊!無解,你只有再搬下山來。」

  他告訴我說:「搬下山來會被人笑。」我說:「等到有一天,你全部泡湯的時候,那時候被人笑,才是大工程,大笑話。」這一位信徒朋友,他說:「好了,老師,那我知道了。我搬進去的第二個月開始,就一塌糊塗,一直了錢到現在,事業一直不順。好了,那我要離開煩惱的家,被詐欺之家呀!」回去,就搬走了。

  等到半年後,他又來到仙佛寺。他說:「老師啊!師父啊!我回去,很乾淨俐落,阿莎力,我就搬出來,也沒有租別人,我去租了房子,我現在已經穩下來了。但是想起到以前,因為不如意,想盡辦法,要想請朋友幫忙的時候;很多的思想、很多的想法、很多的理由,都發覺在欺騙朋友啊!現在想起來很窩囊。」我說:「你的毛病就是眾生的毛病,和你同樣發生這個情形的,太多太多了啦!」

  所以我們的世間上,很多很多的善信大德們,你們的煩惱,莫名其妙的,你們會住進煩惱的家。煩惱家就有被詐欺之家,或是殺業之家,殺業之家。因為我們的不如意,我們會傷害到,親朋好友的心,也是殺業呢!

  所以風水學,我們了解了以後,我們可以用心,我們用心來體會,來證道,來證明。本人學習易經風水,已經將近三十八年的時間。這一段時間來,所印證的一切點點滴滴,就是我們大自然,都不能有所相互侵犯,就是「風水學」。所以我們傳這個法,全國到處傳道,到處授課;目的,也是要大家共同維護,一個安康,健康的家。

  所以我們在九月十二日,就是元和道場,台北市元和道場,每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就是仁愛路一段十七號的七樓,青少年育樂中心,我們借用了教室,在這裡將易經,風水的妙法,傳授給各位。

  大家,不要犯上與大自然為敵,不要和大自然的妙法,相違背的時候,我們就是融入自然,我們已經住在好風水之家。那麼哪一個是好風水?所以我歡迎各位,我們全省各地都在開課,歡迎各位,你們有空,你們可以來參加,我們的課程。

  我們在八德,桃園八德,我們九月十四號,我們也要開課。我們在八德市綜合大樓,才藝教室,我們在這裡也開課。目的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能夠弘揚到每一家家戶戶。有緣的人,你們來學習,犧牲一、二年的時間,你們可以得到,無上的法寶。你們可以得到,心安的境界。可以得到,比別人更心安、更幸福,更光明的未來。

  所以這一個,風水和易經的妙法,是中華文化道統,不二法門。當我們了解的時候,我們是住進幸福光明之家。若是我們,不了解風水的時候,不了解易經,我們很容易住進煩惱的家,住進殺業的家,住進在詐欺之家。所以我們住在詐欺之家,每天顛倒夢想,恐懼等等,會太多了。所以中華道統文化,易經風水妙法,妙不可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整個地球的人,心太不安了啦!太不安。到處有搶、奪、恐怖、詐欺、殺業、等等啦!在整個地球,一直在蔓延,一直在發生。本人這幾年內,常常到世界各國,到大陸地區。當到某一個地方的時候,看到當地的山河景象,我們就可以了解到,這附近人的心態。

  俗話說:入山門看這個風和水,那看山河大地的宇宙星辰,它示現在我們山河,它的形狀,都是非常地靈驗。當你進入,這一個村莊的時候,這個村莊的周圍,山都很尖的時候;這一個村莊所住的人,他的心比較不安;他所結交的朋友,他的緣分比較不會長久;他們做事業,成功率比較小。但是,他們這一個地區的人,出外做生意,手段非常地強烈,不擇手段。

  所以我一再告訴,我的同修弟子們,你們要能夠看山形。當你一進入,這一個地區的時候,如果水,一條直直的,沒有彎彎曲曲的,你跟這一區域的朋友,做生意,絕對不順利。因為這一些朋友,他們所居住的環境,已經違背風水。所以他們的福分,比較單薄,他們的福分比較不具足。那麼出去所結交的朋友,往往善友不結,常常結上惡緣之友,這是必然的現象。

  所以我們學易經風水,我們是要了解,不與人結冤仇。那你了解到朋友,他住在這個社區、這個山區,整個山的形狀,很尖、很霸的形狀的時候;我建議你,不要跟這一些朋友,來做生意。可以結交為朋友,交友莫交財,交財人易絕。不是朋友他不好,而是他在這邊,莫名其妙,相互地拖累,會把你拖下去。

  曾經一位信徒弟子,他來讀我們先修班,讀了一年半以後,他就出國去讀書了;讀書讀了一年,他然後在國外就業。有一天,有一家公司要高薪聘請他,去當這個公司的顧問。那麼他就開始占個卦,卜個卦,裡面有詐欺,叫玄武動,來剋他本身,必定有,玄武就是賊星,詐騙,是一個詐騙的集團,那麼他就開始不去了。

  不去了,這一個集團裡面,打電話來恐嚇他,說:「如果你不要來上班,你要賠我多少錢。」他說:「我還沒錄取,還沒什麼…。」不管怎麼樣,所以他就,把這件事情排除掉了。還好易經心法,告訴他裡面有詐欺,等等的不良習慣。
 
  所以,我們本宗門,易經大學到處開課。我們在九月十四號,台北縣汐止道場,初級三班,我們在汐止秀峰高中,借用教室,我們在汐止開課,歡迎大家來學易經。你學了以後,你會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究竟哪一個是對、哪一個不對,你就會很清清楚楚,你就自然會離開煩惱的家。

  那麼我們在台北永和道場,初級二班,永和我們也開第一班,一百多位的學生,學員。那麼九月十四日,禮拜三,我們也是每周三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永和市,網溪國小,網溪國小就是永和市竹林路七十九號,在這裡開課,傳授易經的妙法。

  我們了解到易經,風水妙法的時候,我們就不會去造惡業。所以很多人,自己糊裡糊塗的,自己也莫名其妙,犯上不可收拾的,惡業的時候;我們到時候,你要怨誰?怨我們沒有智慧。所以我們積極地開課,目的也是藉著這個因緣,共同來維繫著社會的安定。社會上少一家失敗,那麼我們社會,就多一分的福分,國家也多一分的福分。這是本宗門,這個最重要的一個課程。我們在開課,我們到處在弘法,我們目的,是希望社會,大家能夠了解,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法寶,普利人天哪!

  那麼我們也在十五號,竹北道場第四班,竹北道場第四班,九月十五號,也是二年。在竹北市博愛國小、竹北市博愛國小,我們也在開這個班。

  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法寶,是我們安定每個人心的,不二法門之真理。也是安定整個社會,能夠共同創造,清淨人間的佛世界,也是無上妙法的法門。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