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嘉義民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0255集_嘉義民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5/9/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55)
嘉義民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各位民雄鄉的各位鄉親!

  今天也很難得,我們雲林縣議會,我們的謝議員弟子,他也千里迢迢來參加著,我們這場的傳法大會。我們人在世間,都藉著這個殼,在結各種的緣分,我們是都是好善緣。所以剛才我們黃議員,師父啊!我在電台,在主持節目的時候,反對賄選。反對賄選,我也反對。因為自我能選舉以來,我從來不曾收到錢,我都不曾收到;大家收得高興得很,我都沒有收到。我很想門口要把它寫,吉票出售,好的票要來賣,都沒有,沒有機會。

  我也很感恩著,沒有人拿錢來跟我買票。因為他是尊重我的人格,尊重我的人格。不是一百、二百、三百,這樣而已,也不是一千、二千、三千。我是很感謝著,我們很多社會,我們在選舉的,民意代表等等。有的對自己沒信心,所以用父母親的錢財,來買票的時候,我覺得不怎麼適當,不怎麼妥當。因為我們若假使,接受人買票也好,我們跟人買票也好,大家是歡喜沒有錯,但是養成一個風氣。養成我們台灣一種,這個台灣的國格。

  我們的民意代表,本來是非常莊嚴,非常有尊嚴。也因為社會的風俗不好,賄選,把我們正派的人,民意代表,把他用一點黑墨給滴著,也是都滲黑了,非常地可惜。黃議員,你看要買嗎?我們最好不要。沒有啦!沒有買啦!我知道是反對,大家要互相。不尊重的人、賄選的人,他是非常反對。但是這種作法,非常地慈悲,因為太子爺講因果,玄天上帝講因果,天上聖母講因果,觀世音菩薩講因果,焦面大士爺講因果,所以有因必有果。人生在生,我們能夠,堅持著我們的中正的原則,我相信我們台灣會和諧。

  我們繼續來給各位解答。

  施某某,我是黑皮。你金皮喔!陳某某,二十九年四月二十六日生,命卦屬「澤雷隨」,三十六年六月十五日生,命卦屬「山水蒙」。哇!你們的運、你們的運呢!要再三、四年後,才會較順遂。你們的若跛腳,也正常啦!不過沒什麼大礙。

  再來林某某,八十三年十一月初七出生。還那麼小而已,命卦屬「山火賁」。「沒有抗體,身體上小腿有多處小凸起。」她的身體上沒有抵抗體啦!命入骨,銅刀削不落,有的像小山丘。「讀書不能專心,脾氣不好,以後適合讀什麼科系?」

  我給你先解答,第一、身體,她命格有帶著、命格有帶著,所以身體上的抵抗力,抵抗體較不好,才有瑣瑣碎碎的事情。第二、讀書不能專心。那讀書喔!有的做皇帝、有的做王爺、有的做什麼…、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各有千秋啊!所以讀書呢,這個孩子呢!她的書呢!好像忘記帶下來,所以聰明有啦!脾氣不好,天生的。她屬木,橫柴夯入灶,這很正常。

  小時候有在養豬的時候,一次看到豬很馴的喔!突然豬會夯餿水桶呢!我才想說,豬再馴都會夯餿水桶了,人怎麼不會夯餿水桶,對不對?豬最馴都會夯餿水桶呢!不喜歡的餿水桶翻掉了,我們人,怎麼說不會沒有個性?沒個性的孩子很麻煩的呢!所以孩子有個性,她才有原則,這沒事情。以後適合什麼科系?她屬化工啦、水啦、還是服裝業啦!都可以,都可以。
 
  再來,吳某某,六十三年屬虎,七月十二日生。命卦屬「雷山小過」,過奈何橋。婚姻喔!哇!吳某某嘛!你的婚姻要失戀一次,要失戀一次。再來再等二、三年還沒關係,慢慢來,愈酒久愈長福壽。婚姻,你不能急,你若早婚呢?早結婚呢!你的婚姻就有波折,生離死別。所以你晚婚,通頭到尾。

  「陳某某,六十九年正月十四日生,破格,目前失業」。正常,破格正常。「開示事業婚姻。」去上班,明年就較好了。你去年跟今年不好,很正常。你若去年跟今年好,我易經我今天馬上下課,因為不準,我們就人生的路途,不準。但是,也不可以普通的認命。我們要會了解自己的運,如何轉法輪,我們易經就是這樣。

  我看很多企業家,他的命是有夠不好的。我說:「啊,恭喜啊!你若沒有以前的失敗,你今天不會成功。」他說:「是,我以前的失敗都是老師。」以前、過去的失敗做老師以後,自己來改善,結果都是做有錢人、大成功的人,這是這樣。

  再來呢!方某某,五十四年七月十二日生,也是過奈何橋。小女方某某,民國八十二年一月七日,命卦屬「山天大畜」,丑時,「山火賁」。「師父弘法時曾提及,名字不要有諧音,今小女名有晚晴。」名字不能有諧音喔!晚晴,很晚才會天晴,才會天才會晴,到很老年天才會放晴,就火熄了。所以名字不要有諧音喔!不要有諧音。

  像三、四個月前,不是,三、四年前,我們一個法師,拿他的信徒的孩子的名字,國語叫做陳文旭。哇!不好了!這陳穩死的,真的陳穩死的。小時候一直車禍,車禍到二十七歲,腳斷手斷。命還異常地韌,還不會死,他的命底還不錯。但是名字叫做陳穩死的,名字改過。

  改名字的時候,各位,你們要寫文疏。初一、十五,我們去大間廟,用紅紙,原名、何時生的、什麼名字、住哪裡,改新名字,什麼名字。然後呢!我們拜天公時,跟天公稟報,再燒到天公爐,這樣名字才會改得過。原因在哪裡呢?這在二、三十年前,我也很多不順遂。有人告訴我來嘉義市,某一處佛祖那裡,來那裡問,來那裡問。因為我當時都不懂,我的名字叫做張添旺,我想說添旺都添出去,筆數都不對,就去換,改張益瑞。結果問佛祖呢?在看,天堂地府找不到這個人。新改了名字過,天堂地府找不到這個人。奇怪啊!

  我在想說:嗯、還不錯喔!地府找不到這個人,這樣我就不會死了喔!閻羅王不會來抓喔!想一想,不對哩!天堂若要賜財庫給我,沒地方好寄,沒有住址好寄,沒有名字好寄,也不對。到後來我才把原來的名字,張添旺,給祂。哇!一直講、一直講、講講講講,你一輩子所賺的錢都聚不住,什麼都…。我說改這個呢?差不多,改新的名字差不多。戶口也改了,什麼都改過了。唉!算了,好命的,不會和歹命的一起。歹命就歹命、好命就好命,既然就這樣就算了。

  佛祖跟我說,你名字改過要去稟天公,跟祖先說。然後呢!每天要寫你的名字,一天要寫一百遍、二百遍,你改的名字才有效。這樣知道意思嗎?你們若改名字的人。所以啊!我就這樣改完以後,自己認真,名字照常。我的車子若差的,我貼好的車牌的標誌,我車的性能若差,也照常差。只有靠自己保養,高速公路慢慢開,不要開太快,這樣就不會車禍了,自己勤一點保養。

  所以命差的時候,自己好好修養,好事情多做些,壞事情不要做。那麼名字,要改名字,現在很多人都改用筆數。多少筆數,要有意思最要緊,要有意義最要緊。我再重複一遍喔!我們一位信徒,在東部的信徒,姓羅,美,美國的美,清水的清。我說哇!羅美清,煩不清,你家不就亂七八糟。說師父啊!我家四個人,二個瘋子。他兒子發瘋、妻子也發瘋,真的煩不清。呵,有夠痛苦啦!我說名字改過,我教他的方式,他就改了。改過了,現在二年多來,有啦!有漸漸較順了。所以名字,我們的字義很要緊,很要緊,筆數、筆劃較沒關係。名字若能夠,給她改一下較好啦!

  陳某某就講過了,不好意思。再來程某某,七十八年十二月初四。哇!這個孩子,以後這個走社會科,以後這個錢財不錯。這個孩子,以後靠他吃穿有,不用煩惱。靠他吃、靠他穿有耶!不錯啦!對他孝順一點,對他孝順一點就是了。這以後命底不錯,財星不錯,財很有。

  蕭某某,五十年八月初三,命卦屬「火地晉」。「身體,中醫師把脈說,我像老運動員,操勞。有沒有幫夫運?何時開運?」你的幫夫運有,不是沒有幫夫運。你的財星有帶著破,但是不是說沒有。醫生說你老運動員,操勞。我告訴各位,我的脈,有時候也若有若無。我若睡著的時候,咦?我怎麼會,按了沒什麼脈,醒來脈就正常。各位身體,心要緊。我們一個人,你現在醫生跟你說是很好,多運動、多吃一些纖維質的東西,你油質不要吃太多。這為什麼?她的命宮裡面,比較沒有抗體,但是沒有什麼大問題。你幫夫運有。

  陳某某,某某,四十八年十一月二十四日生,命卦屬「地火明夷」。你的事業,你的錢忘記帶下來,還寄在天上。你在世間知足常樂,身體沒什麼大事情。婚姻呢?你的婚姻若有、若無,你若要出家,可以。

  何某某,五十五年九月十四日生,命卦屬「水天需」。「家中坐向,在八卦中為『澤水困』。請問師父,適合做公司行號嗎?」這樣不準,坐卦不準,你整個局最要緊。我們一間房子,公司外局若好者,你事業會順遂。坐向若不對,沒關係,最重要你這個環境。我書裡面你自己看,不然來讀書,自己看就知道。你的事業,你的事業,有啦!財有,不是沒有,後年開始起,財星會較好。

  吳某某,六十年七月二十二日生,命卦屬「水山蹇」,跛腳走路。婚姻,你的婚姻慢慢來,沒關係。你的婚姻有一樣破,最好失戀一次,最好是這樣。再來呢!你的何謂「三界」?三界,佛教就是色界、欲界、無色界,叫做三界。天堂、地府、人間,也是三界。天堂的世界、人間的世界,人間界、地獄的世界,也是三界。也是貪、瞋、痴為三界,貪、瞋、痴為三界。我們愛貪的時候,我們會困在煩惱的境界。愛生氣的人,我們一定會,住在煩惱的世界。我們沒智慧的人,我們也住在,這個沒智慧的世界。所以三界,看在哪一方面來看。

  那麼我們佛家,色界,看得到的、聽得到的、聞得到的、吃得到的、感覺得到的,叫做色界。欲界,我們還很多希望。二○○八到了,我們也希望說,我們能夠選一個,能夠讓台灣,有台灣的國格的,有台灣,有台灣人格的。這些也是我們的欲界,我們大家都欲界。我們的無色界,無色界,就是思想的世界。空思妄想,那叫做無色界。

  鄭某某、鄭某某,二十八年六月二十三日生,命卦屬「山水蒙」,小偷偷錢。「多次夢見,往生的是大人、父母親,喊窮。請示師父,怎麼來幫助?」大人、父母親,只喊窮,窮、冷,有二樣,我很窮沒錢好花,那就是什麼?智慧,要法,你多念經給他。沒得穿,若法會超度的時候,你們多念個經,功德給他回向。法就是衣,法就是衣服。

  所以這回七月到了,你們住的左鄰右舍,若是有佛寺,在做法會的時候。我建議,給設父母親單獨蓮位,給他供養,給他辦一桌、二桌的素齋,給他供養。然後呢!有金銀財寶,把它燒給他。這樣能夠得到法益,會改善。

  李某某,七十二年七月初九生,命卦屬「天山遯」,烏雲蔽日。身體,你就是沒有抗體,你的抵抗力較沒有。

  再來蕭某,喔!這姓蕭的名字,是很難取名字,蕭蕭蕭某。以前啊!師母在青果合作社,就在做會計,在秤香蕉。剛好一個歐吉桑,擔香蕉來秤的時候,問說:「歐吉桑什麼大名?」「我姓蕭啦!」「歐吉桑什麼大名?」問,問到都不好意思說,「我知道啦!我蕭知。」「你哪裡?」「我原來在高雄搬來的啦!」「咦?這樣不就蕭豬哥。」他說:「是啦!我的名字叫做蕭知高啦!」

  所以取名字,是很不好取,都是知道,都是好意思。所以台灣話,最有這個人情味。這也是易經,也是風水,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呢!

  好了,我們休息一下。再接下來,換最後一個階段。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