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嘉義民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0253集_嘉義民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5/9/7...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53)
嘉義民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民雄鄉,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給各位,講解著風水的真理。有風,要有水。風有煞,水有財,要記得喔!我們門若出去,風太大的時候,我們的家裡面,較衰微,錢較聚不住,樣樣較不順遂。我們若門出去,看到水,我們大家會較賺錢。所以水就是財,風是煞。但是你若有水,沒風的時候,這個家裡也不順遂,事業也不順遂,這是一定的道理。

  我們弘揚這個法門,我們目的就是要讓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目前我們易經大學的開班,全省全國,只有台東和澎湖、金門,三處沒開課,其他的地方都有開課。因為緣分的關係,那麼今天來到民雄。我們也希望將這個妙法,傳給我們民雄鄉,有緣的鄉親。

  我們常常會遇到,莫名其妙的苦厄。我們吃虧,吃暗虧,吃了不知道。上節跟各位講,我們這個官先生,家裡大家有夠不平安。原來瓦斯爐,放的地方下面呢?水溝。水溝呢!來來去去,全事情。那麼另外一位弟弟的,他的灶位,剛好後面去靠廁所的馬桶,所以也很不平安的。了解以後,改掉了,現在就平平安安。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師兄,以前很艱苦的時候,很不簡單繳了一間公寓。他進去的時候,兩夫妻因為很辛苦,出外人,所以他那間房子,擠著住了。住進去後很多貴人,所以事業成功起來了。當然在六、七年後,錢賺到了,就換去,買一間很大間的公寓。原來二、三十坪,現在換買一間近百坪的。

  他就到大安寺來請示老祖,然後我就用給他卜卦。卜一個卦,我說:「現在這間房子,你還會富。若是你換過那間的時候,你會敗,因為那間房子沒有你的緣。」「老師、那間很向陽呢!」向陽就沒有用,不合你住。他說:「我原來就不知道。」你怎麼不要去卜卦?「我就不知道,要去哪裡找人卜。」那麼既然事情發生了,不要啦!你不要去住。再撐三年後,運若到,這間屋運到的時候,你才搬過去住。

  結果呢?回去呢!我跟他說,他不高興、不信受、不奉行,到最後就不圓滿。搬過去住,女兒下電梯出門,不幸被一個喝醉酒的,騎摩托車把她撞死。那有夠奇怪,把她撞死這個歐吉桑,從來不曾騎摩托車。那天又喝酒,摩托車又不會騎。這樣覺得有趣、有趣的,把她撞死,你看有夠可憐。女兒的事情處理完了,自己公司,失火,失火。那時我們何局長,還在台北。那時你不知道有救到他嗎?還是沒有?我不知道。公司失火,住家,又沒有幾天也又失火。

  跑來問說:「老師,三煞有結束了嗎?」「三煞還沒有結束,你還有一個三煞。」「要怎麼辦?」要怎麼辦?我也沒辦法。跟你說,你這間房子就不能住,他就不相信。原因在哪裡?他住這邊,他這裡剛好住在第九樓,住這邊剛好一條巷子,差不多四米巷。四米巷,像這樣巷子窄窄的。房子,人家對面就蓋到十樓。兩邊十樓,一陣巷風,煞氣進來。用我們的,所教的玄空大卦,「玄空挨星」。九紫,火剛好會在這方。那麼他在第九樓也火,這也火,火火過盛,年分年會月會日會時會,只有那樓失火。

  所以我們消防局長有時候,對眾生的這些也很無奈呢!他們若住錯了,那也很無奈啊!接下來,他就繼續整理整理,就再去祭火神等等。我說沒效啦!天地大宇宙的原理,不是你簡簡單單,請人來念個經、誦個經就解決。你必須要將這個氣,納氣的方式,重新調整,我建議你搬走。兩夫妻說,我跟他說完以後,回到家很鬱悶。很不簡單買到一間好房子,結果呢?這麼差。兩夫妻商量結果,沒關係啦!不然我們再住一陣子看看。

  再不到,差不多二個月、三個月,夫妻又去大安寺找我了。「老師啊!我妻子肚子很難過,一丸硬硬的,不知道什麼東西。」我說:「照看看,或許裡面有身孕了喔!」我怎麼可能有身孕?五十歲了要哪裡有身孕?因為長瘤嘛!裡面一顆瘤,竟然去把它拿出來,二公斤半,看多大顆。這樣還沒有結束,反正就層層疊疊。到後來過癮了,兩夫妻、一個兒子,搬了跑。

  所以各位啊!我們來學易經的時候,我這間房子能住不能住,自己易經自己卜嘛!「求人不如求自己啊!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學道、學易經、學真理,我們的易經風水學,我們不是只傳這樣而已。我們還有傳很多拜神、拜佛,各種的我們的禮儀。

  譬如七月份,大家都認為,七月份是「鬼節」,事實上不是完全鬼節。就是當時,釋迦佛祖住世的時候,祂的弟子,目犍連、目連尊者,祂有修到阿羅漢了,祂能夠進入著地獄,所以祂要去找祂的母親。結果找到祂的母親,在煉獄,火坑的地獄裡面,沒得吃…等等,很苦。那麼目犍連,祂就是要救祂的母親。所以祂端水,要供養祂的母親,還沒到嘴的時候,燒掉了、化掉了。然後呢!換要供養她,飯、菜給她吃,還沒到她的嘴,到她手就化掉了。所以目犍連非常地煩惱,然後去請示釋迦佛祖。

  釋迦佛祖順這個機會,才給祂說法,才跟祂說你的母親,過去生她非常吝嗇,而且心裡不慈悲,對她的傭人等等,非常地刻薄。貪、瞋、痴,不會要去做布施救濟等等,而且是剝削。所以死後墮入她的地獄,就是「煉獄的地獄」。這是你、算目犍連母親的業報。那麼目犍連,祂為了母親這個問題,多生的父母,一定要盡孝。所以一再地要求釋迦佛祖,給祂開一條路,祂絕對做得起。

  所以目犍連,聽佛祖給祂開示,第一、你要誠心,邀請著,這些有修行的大師,能夠進入地獄世界,為你母親來說法。第二、你要布施錢財,布施給人吃的。整個月給庄裡的人吃、路過的人吃、給這些大師吃,反正無條件,歡喜給人吃。讓目犍連的母親看出說,我在生的時候,吝嗇、一毛不拔,等等的壞習慣,恨怨的壞習慣。才讓祂的母親,自己反省覺醒起來說,以前不對。現在她的兒子會這樣做,她痛改前非。

  加上金剛上師法師,有修行的,一直給祂母親開示。但是給祂母親開示,不是母親一個而已;母親身邊有她的守護靈,有她的身邊的護法神,有母親的多生父母。因為她在生的所有這些,貪瞋痴的壞習慣,她這些祖先等等,或是祂母親的守護靈等等,還以為她在生這樣就對,結果墮入地獄,同時墮入地獄,所以母親覺悟。法師繼續再給她這些,母親的多生父母、守護靈等等,再給他們開示。才整個發覺說,啊!在生是不對的,所以反省懺悔,當下頓悟,離開了地獄。所以才就這樣度祂的母親,回歸自己淨土回去。

  這件事情,釋迦佛祖說法,這個因由,所以目犍連依法去做。以後每一年的七月,就是我們盡孝的月令,才訂做「盡孝的月令」。所以我們七月,不是叫做什麼,完全的鬼節。鬼節是一部分而已,真真正正是讓我們盡孝。所以各位你們左鄰右舍,若有我們這個,修行較好的高僧大德,有在做盂蘭盆法會。什麼叫做「盂蘭盆法會」?當時目犍連祂用盆子、桶子,裝很多東西,旁邊讓人家吃,是叫做盂蘭盆。

  所以你們在各地方,你們的左鄰右舍,七月若有在普度,我建議各位,我們一定要參與普度。因為很多都是我們,多生的父母。尤其我們有,若在佛寺,七月都是在做梁皇寶懺。梁皇懺就是讓我們懺悔,哪裡不對,我要怎麼改。這就是我們易經大學,不是只說,教易經教風水而已。易經是從不安到會安,沒智慧到有智慧,不懂到懂,都叫做易。不懂到懂的過程中間,叫做經。

  所以,來參與我們讀易經的同修,我們也有功德給各位做喔!要誦經喔!你們每天要讀經喔!讀經要幹甚麼?回向給我們的父母,回向給我們的祖先、九玄七祖。我們誦這些經,讀這些經,我們的九玄七祖,他們聽經聞法,心開意解,讓我們這些子子孫孫,有智慧啊!這叫做什麼,一人得道,九族昇天。一人得到道,九代人的祖先,我們九代人的九代,有多少呢?九代人的九代,不是八十一代呢!無限數耶!

  所以我們來在世間,當然是有的為錢來、有的為名來、有的為利來,有的為了報冤仇而來。但是我們人來世間,最大的目的,來體驗人生,我們就是要來請法。請法以後,我們將這個法,就是經文,藉我們念經的功德,回向給我們的祖先嘛!這就是這樣而已。所以我們易經,教易經、風水學,沒有多少好教。那麼我們還很多,易經和佛法、道法,是有夠多有夠多的妙法啊!

  我跟我們第一屆的學生,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力維,他是我第一屆的,讀十一年。我說:「你們畢業好嗎?」他說:「我們才不要畢業呢!我們若畢業,和師父距離好遠喔!師父、我們還很多法,都還沒傳。」不是還沒傳,我們很多在世間的法,確實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啊!

  那麼剛才我們黃議員,一再跟我強調,說他的拜的宮,最上面叫做「焦面大士爺」。焦面大士爺,我們佛教的,叫做「怒目金剛」,眼睛很兇的,餓鬼道、地獄道、阿修羅界的,看到他的臉形。事實那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了啦!化得很兇,為了要降伏那些餓鬼道。所以七月時,大士爺最忙碌的了。是不是這樣?黃議員?最忙碌。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我們要傳法。傳法是有夠多、有夠多,歡迎你們可以報名。你們若要讀,一個禮拜一個晚上而已。我們在民雄,我們的講師,我們由洪講師洪智謀,請上來!來。他是我非常優秀的講師,在花壇、台中開很多班,很多,傳很多法。那麼來到這個地方,貴寶地跟他的因緣是很深,所以我請他來這裡,與各位繼續前生的緣分,珍惜這生的緣,結未來生的緣。若是各位,你們有時間者,歡迎,你們來大家研究,中華文化的道統。

  我們請洪講師,跟各位講幾句話。

********(洪講師致詞)
  各位嘉義民雄的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阿彌陀佛!

  我是混元禪師的弟子,元海講師。今天有這個緣分,來到我們民雄地區,來跟各位結這個善緣。首先是仰仗著師父,混元禪師,以及師尊王禪老祖的威德,以外呢!也是又承蒙著,我們民雄國中,的這個李校長,民雄國小陳校長、民雄何鄉長、立法委員,林委員、林大哥,縣議員黃議員、黃大哥。尤其是我們大士爺廟,慶誠宮這個許董事長,他對師父師尊很讚揚。再來就是我們這個,易經大學,嘉義第一班、第二班,全體同修,很熱烈的支持與鼓勵。所以說促成我們,今天能夠在這裡,要來結這個善緣。

  我們也期望說,我們對易經風水有興趣,尤其是我們中華,固有的道統,有想要來探討的。我希望說,我們這個禮拜五,恭請大家,我們來民雄國小,來共同探討、共同研究,繼續我們這個善緣。感謝各位!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