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嘉義民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0252集_嘉義民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9/6...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52)
嘉義民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還有我們的黃議員、我們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俗語在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千真萬確,風水書確實一牛車。你若不相信,來仙佛寺,你說:「師父啊!你所講的經、書,我要請回來讀。有多少?」我們現在正在大集結,我們有出版社,開始在將師父,所傳道的法出來,這麼大本這樣,印到出來,差不多二千五百本。這樣有沒有一牛車?兩千五百本喔!

  我講這麼多年來,中國聖賢的真理妙法。但是用在,各位你們家的,不用十頁,不用十頁。但是不能說,我不用十頁,這樣我這本拿回來就夠了。我跟你說,那有的,我們做人處事的真理也有。剛才我們何鄉長,他說公所上任以後,大師跟他說,門直接沖進來,要改成兩邊,一頁都不用。第一,門沖進來,那就是路沖,有煞氣。我們若家庭路沖,血光連連哪!路沖,很危險的。路沖要會用喔!若不會用,愈弄愈死呢!

  以前我們一位弟子,在將軍鄉,前面就路沖很大條,呵、車子來就繞著繞著。他就聽人家跟他說,家裡面那片牆,把它放很大面的鏡子,叫做「反射」。我去幫他看:「哇!夭壽了哪!你們家倒車場,翻跟斗喔!頭不會很暈眩嗎?」「師父啊!我鏡子安下去以後,大家精神都,心裡砰砰跳,大家走一走,家裡面自己相碰,一直閃裡面的車。到底要閃裡面,還是閃外面,卻沒有一個方向喔!」

  我說不對了啦!路沖,安鏡子在門楣上。圓圓一塊鏡子,取初一、十五的中午時,鏡子先照太陽以後,讓這個鏡子,去照到路的地方,然後把它吊上去門楣上。照到路的時候,照差不多一分鐘,然後再來吊在門楣上,中間把它貼一元紅紙圓圓的,你把它貼著,這樣就好了。會將所有那些光,攝到一點上去,這是一個方法。

  那麼我們這個師兄,他哥哥的房子,就是這樣用。呵、那陣子這樣,全家人雞犬不寧,家裡面不敢住。踏進家裡面,像車子就在撞過來了。因為大塊鏡子嘛!各位這個,你們以後若說有路沖,不要這樣安喔!包括機關。台北五股有一個機關,前面就路沖,路沖一直來。人家也教他說,用一個很大塊的鏡子,在門口,在門口的地方,叫做「反射」就對了。

  有一天我台北開課了,在五股開課了。那麼那個機關的主管,也來讀書,說很不平安。我去看,我說:「夭壽喔!你們這個,大家命有夠韌呢!」「老師、是怎麼說?」我說:「你這就、那塊鏡子那麼大塊,踏進門,車子就快要車禍,要相撞了。」「是啊!我們這裡開車,常常也跑去相撞,閃車子閃一下。後面,路沖來嘛!對不對?路沖來,鏡子你看,你車要開進去辦公廳,一進去呢!一看到這樣衝出來,就彎一下,車就去撞牆。這就是風水呢!

  到後來,我跟他說:「鏡子把它封掉啦!就沒事了。」因為路沖來,〝咻〞一下,空氣摩擦,產生游離電,游離的電波。所以這個機關,管理處裡面亂七八糟。這也是風水呢!所以,我們這個路沖的問題,再來要怎麼解決?

  一個方法。你路沖來,我來呢?我不要看你總是可以嘛!我門來把它改做「玄關」,把它改到旁邊去,轉九十度,我門出去向這樣,這裡去,沒有事。你要沖我,我不要看你總是可以嘛!對不對?你逼,我就退嘛!你逼,我就退嘛!你要傷我,你眼睛眼睜睜,我臉轉旁邊嘛!這樣就不會衝突了嘛!

  所以我們在世間,為什麼人會衝突?眼睛,一眼比一眼大的時候,一定會衝突的。風水就是,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所感覺的,就是風水的真理。所以我們很多信徒弟子,工廠,路沖的時候,我都教他說,門九十度轉進來。你這樣轉出去,叫做「玄關」,大家都平安,有的反而事業愈順遂。

  在我們台南,這個永康市,我們在台南班的弟子,姓張,他的名字,也是張長壽啦!張長壽。結果沒有長壽,常常昏倒,不能呼吸。SOS,嗚咿嗚咿,在他家一天跑四次、五次,照跑不誤。就是什麼?就是原來好好的啊!對面人家房子就蓋起來了,結果巷子,這邊房子抬頭劈進來,一邊巷子沖一邊,一邊屋角,像刀就劈進來的時候;全家人心臟問題、太太腎臟問題,全家人亂七八糟。

  他來上課以後,得到我們元信法師。讀一讀後,啊!原來,我家的病就在這裡。他也才又去給他,改一個「玄關」。讓你沖嘛!你右沖,我右手有力。你沖,我轉過去,我不要看你。我右手有力,把你隔這個煞氣,改過後,也不曾又再嗚伊了啦 !那才真正長壽呢!不然不可能張長壽呢!這就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

  風水學就是這麼簡單,要用有十頁嗎?不到十頁。剛才我們鄉長那裡,不知道鄉長,你用了幾頁的書?可能一頁都不用了。入相、出將,那在公家才可以喔!我們的民間住家,你賺的不夠花喔!我們住家不行,工廠也不行。我看很多工廠嘛!他就、哇!很多這樣轉,這樣轉出去。我說,喔!你這邊接、這邊出去,這邊接、這邊出去,每間也幾乎要倒了。

  還其中有一間,我去大陸,去給他看的時候。「老師、我生意不錯呢!」「是啊!生意不錯啦!白做的啦!」他說:「哪有白做的?我現在簿子有剩錢呢!」「你不用騙我。這手進來、這邊出去,你永遠是空空。」到後來說:「老師啊!就是這樣,我才請你來幫我看。」我說:「很簡單嘛!虎邊門封嘛!換龍邊嘛!龍邊的門。」所以我們工廠的門,虎邊絕對不能開。你若開虎邊,會賺,但是不夠賠。消耗多,故障率特別多,那是工廠。

  那麼住家,我們現在很多雙併的,這邊開龍邊,這邊開虎門。龍門的,住到高興成這樣。虎門的呢?住到痛苦不堪。各位你們家,若有虎門的,向出去,開右邊,開虎門的。我建議,能夠改,儘量改。這叫做,「住家龍門大吉,虎門凶。」欸!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一頁。這樣你就解決掉了嘛!這就是很簡單的道理。但是我們很多家庭,受到災殃。

  在上個月,去跟永康市市長,去他那裡坐。永康市長,他就是做建築師嘛!到後來參與選議員以後,現在做市長。他也希望,將他的鄉裡把它建設好。但是,我跟他說,市長啊!一件事情我要求你。建設課,一項要監督好。現在建築師,建築法令,時興廁所化糞池放在面前。我跟你說,你若放面前,龍邊,門開龍門,踏過廁所門過去,瘋子會一大群,孩子有智慧讀到沒智慧,書皮讀到灰心,讀到灰心,煩心就對了。若是說在正中央,氣喘就直來。在虎邊,家裡較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家道、家運,好像講不出來的煩惱,一直來。

  所以我跟市長說,「你一定要要求建設課,若是有這種的設計師,設計的圖,你叫他把廁所化糞池,改到後面虎邊,你有功德。」那麼市長說,「這樣好,這我要認真來做,要來把它改善,要求這個建管審核的人。」因為社會一戶的不幸福,是我們整個,二千三百萬人的損失呢!一戶的幸福,我們二千三百萬人的幸福呢!是不是這樣?就像前一陣子,這些糊裡糊塗的,都一直在恐嚇錢。造成社會很多問題,驚驚惶惶。到前一陣子,這個案子才結束。你看,一個孩子,給社會帶來多少的不安呢!是不是這樣?

  一者一切,一切者即一。那麼我們能夠,共同來創造一個,非常平安的和諧的家庭、社會,我們國家大眾就有益了嘛!所以各位,你們若要買新房子,廁所的化糞池在前面的,你們重新考慮。你們若要買,我不反對,因為那是你家的事情。我話講出來了,你看這樣好還不好。我相信買下去,大家,那不怎麼理想。但是我們若買下去了,也不用煩惱,改,花一點錢,把它改到後面虎邊。

  因為糞池在面前,我們的人生的前途,一個家庭的出門的前途。雖然蓋起來,那一種氣,地靈的氣。地球在轉,一秒鐘,轉幾公尺你們知道嗎?我們局長,你那個消防槍,一秒鐘噴幾公尺?那個啊!水咻一下,消防啊!噴幾公尺?一秒鐘,我可能差不多,三公尺、四公尺而已。對不對?地球在自轉,一秒鐘四百七十二公尺,你看快不快?四百七十二公尺喔!所以這個穢氣,對一個家庭的影響,非常厲害,所以我們把它改到後面去。錢有人出,一定有人出。

  我們易經大學教務主任,元諄法師。在彰化和美,我們有一處家庭,他的孩子,精神起問題。有神問到沒神,有佛拜到沒佛,事實神佛都沒問到。問到人,呵、都說他祖先要祭、什麼要祭…。錢花到沒錢了,祭一次就幾萬,可憐啊!那麼,來上我們彰化班了,才去看。哇!門口就是化糞池。移掉,移到後面去,沒有多久好起來了。你看呢、你祭一攤你就夠了啦!這是真理。

  我們人在大自然,天地之間的一個分子,我們要融入自然,不要去違背自然。所以我們房子,要新建築的,你們要買就要注意。那麼相對,我們要求何鄉長,你是不是也可以,交代建管這些人,請建管的技師,多注意到我們的設計師。或者我們不知道,我們的百姓,蓋了不知道,我們叫他改善。欸、或許總統,以後又出在我們民雄鄉呢!你看可不可能?是啊!這可以栽培啊!一家一家的平安,一家好。

  我們不談迷信,因為我們的宗門,「唯心宗」的宗門,依據中華道統,易經。道統,易經一條脈,從伏羲七千年了,傳、傳到現在來,易經沒有去弄丟掉,這個文化。

  風水學,風水學自黃帝的時候,祂就有風水學了呢!黃帝、神農帝、神農炎帝,跟蚩尤帝,我們三個老祖宗,以前在打架。我好幾年前去到河北涿鹿,涿鹿,涿鹿的地方,看黃帝、炎帝、蚩尤帝,三位的戰場。我站在阪泉,黃帝的城那裡,出去虎邊,右邊是鼓,一個鼓的山,是炎帝的本營。那麼在龍邊東南邊,都旗,旗,旗向外跑,蚩尤祂剛好佔在那個地方。那麼黃帝祂在北邊,北邊為帥。神農炎帝祂在坤方,那裡一個鼓的旗,左邊一個鼓。東南呢,蚩尤寨,蚩尤城,旗向外跑。

  我說啊,當時我們的蚩尤帝,若來請教的時候,我一定保證祂不會輸。祂不要站那裡,就不會輸掉了。因為祂的旗子,向那邊跑。戰輸的旗子,戰輸的旗形向外跑,這邊鼓就動,一個鼓、一個旗,鼓動旗揚。鼓動旗揚,所以旗向那邊一直跑,難怪蚩尤去戰輸掉。這也風水呢!我去把它研究的時候,很妙呢!所以這風水、環境學,都是息息相關。

  我們何鄉長,剛才聽他說一席的話。我覺得何鄉長,他對中華文化的道統,非常堅持、非常有智慧。所以我們今天會來這裡,來到貴寶地,民雄的地方,要來開易經大學的,民雄初級班。一期一年半到二年中間,我們歡迎我們在座各位,還是各位鄉親,全省各地的,我們的鄉親、善知識,歡迎你們來。共同來,研究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風水學。

  我們傳這個法,是讓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保護自己,我家裡不平安,假使我的房子門出去,自己又蓋一棟,虎邊抬頭。虎抬頭的時候,孩子,俗話叫做,壞到無以倫比。你說孩子壞嗎?表達方式不對了。動不動拳頭就先出來,表達方式不對了,造成人與人中間的傷感情。所以保護自己家庭,我們不對的自己改。

  我一位弟子,在鶯歌,姓官,做官的官。他專門我們台灣,進口糧食,做很大的中盤商。過去,米送出去,米出去,錢沒有進來,常常大家弄到推臼弄甕。後來他來讀我們鶯歌班,以後才發覺說,哎唷!我房子,第一、路沖,第二、又有反弓,第三、我裡面瓦斯爐,放在下面水槽。下面水溝在走,放在上面,難怪全家人坐骨神經。全部挪,二年了,也不曾有在倒帳,也不曾在坐骨神經哎哎喳喳。這就是風水的奧妙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