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偷盜之家(二)
授業主題 : 0250集_偷盜之家(二)

播出日期 : 2005/9/4...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50)
偷盜之家(二)

 大家晚安!

  我們繼續來講解,我家的風水。內在的風水、外在的風水、百家風水,我這麼多年來,一直在強調「風水」。有的問我說:「老師,你在講什麼道?」我在講風水。但是有的人,朋友們看我講風水,他們就不敢講。我說:「你為什麼不敢再講?」「我們都很怕地理師呢!」「為什麼怕?」「地理師會給我們作法呢!」「作什麼法呢?」「讓我們怎麼樣、怎麼樣呢!」

  我說:「你千錯萬錯了啦!地理師們,千方百計,到各地去明察暗訪、拜師,花了很多的時間。他們也希望將所學,告訴有緣的朋友們。當地理師們、風水大師們,為大家創造一個,和諧平安的家的時候,你看地理師的功德多大。地理師們,他們的心靈多麼地安詳。」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把風水,看為迷信。不懂風水的人,才是迷信呀!因為風水,每天跟著我們在一起,息息相關。在日常的生活,眼、耳、鼻、舌、身、意,就是風水的大道,風水真理。所以本宗門,弘揚易經風水,也就是,中華文化道統的法寶—易經風水。在當今給社會給大眾,最能夠直接了當,得到平安幸福光明。而且離開了煩惱的家,離開了偷盜的家的,不二妙法。那麼為什麼、風水不好了以後,就會住進偷盜之家呢?

  現在我們來看,以易經的妙法闡解,偷盜之家。什麼是偷盜之家呢?你住到、住進偷盜之家,卦象就「水雷屯之水火既濟」。第一、「行為會不正當」。當你違背風水的法則的時候,我們人,因為心煩氣躁,為了想要有所改善;但是我們住進一個,違背環境自然的家的時候,我們行為會不正當,有的不擇手段,社會上太多了。那個就是住進,在偷盜之家了啦!

  再來,「意志不堅定」。意志不堅定的人,他也住在偷盜之家之中。你看一個朋友,他意志不堅定,反覆無常,他的心被偷走了、他的思維被偷走了,他的智慧也被偷走了。被什麼偷走了?被環境的失衡,造成心煩氣躁,行為不正、不正當,而且意志也不堅定,他已經住進偷盜之家。

  再來呢!「盲目的行動」。盲目的行動,當一個人住在,不好的風水的時候,他很多行動都很盲目的。我印證了太多、太多了,像無頭蒼蠅,橫衝直撞,那就盲目的行動。再來,「不知機進退」。不知機和進退,所以我一再地強調,我們要知機。知機呢!「只有學習,學習易經大道,方度苦厄」。

  所以我們在九月十二日,晚上七點,在桃園縣八德市綜合市場大樓、綜合大樓,在八德市福國北街二百二十號四樓,我們在八德,傳風水易經的妙法。

  希望大家能夠知機,知道天機,知道機運,然後就能知進退。否則呢!我們會盲目行動。現代的人,因為太過於競爭,我發覺住在偷盜之家的人,很多很多,包括過去,我也住在偷盜之家,不知機、不知進退,往往很會、常常會盲目的行動。這個就是住在,偷盜之家了啦!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住在偷盜之家?

  再來呢!「逞強冒進的」。逞強,沒有力量、沒有智慧、沒有財力、沒有經驗,不知道自己的福分、不知道自己的天運,逞強的人太多。這個也是住在,偷盜之家了啦!然後呢!「進退皆困難的人」。進進退退,都是很困難,不知所措,這一種人呢!很多、太多、太多了,這個都住在偷盜之家了啦!心靈、思想,住在偷盜之家。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那我們也在九月十二日,在南投縣鹿谷道場,第一班,我們每週一,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南投縣鹿谷鄉,鹿谷國民小學。我們跟他借教室,我們要來開,易經風水的妙法。傳妙法、傳揚、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法寶,與日同輝啊!所以歡迎,南投鹿谷地方的鄉親們,有空大家來研究易經,大家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我們人在世間上的煩惱太多、太多。眼睛所看到的、是真是假?耳朵所聽到的、是真是假?眼耳鼻舌身、意,所感觸到的,六塵是真是假?讓我們,高不可攀,高深莫測的事情,太多太多,所以我們都住在煩惱的家。因為有煩惱的家,我們往往一不小心,我們的心靈,會住進了,這個偷盜之家了啦!

  所以我們,非常謹慎地在弘揚「我家的風水」。花了那麼多的錢,向台視買這個時段,來將古聖先賢,每個人心靈,這個家庭,不好的風水的家,告訴各位。希望大家能夠歡喜、能夠信受,能夠奉行。我相信會圓滿的啦!

  那麼明天開始,我們要來播出,在嘉義民雄的「傳法大會」。在嘉義我們受到當地的、各位十方善信大德們的支持,我們非常地感謝。我也將很多的妙法,藉各種的因緣,告訴各位。希望大家離開煩惱的家,離開偷盜之家了啦!

  我再跟各位重覆一遍,「偷盜之家」,就是以易經的法則,就是「水雷屯」之卦,變為「水火既濟」。第一、行為不當者,他已經住在偷盜之家。如果意志不堅定的人,他也住進偷盜之家,心被偷走了啦!住在盲目行動的家、一個人盲目行動的人,他就住在盲目行動,偷盜之家。一個人他不知機進退的,他也是住在偷盜之家。一個人他逞強冒進的人,你就可以、這個人已經住進偷盜之家,他智慧都被偷走了。再來進退皆困難了,因為以上行為不當,意志不堅定,盲目的行動,不知進退,逞強冒進的,到最後來,進退皆困難的,他這個人,就已經住進偷盜之家。

  各位,易經之妙,所以我們伏羲老祖宗,伏羲氏,他畫卦,一畫開天,就開啟我們的念、開啟我們的心。所以我們很歡迎大家,來學易經。尤其在南投山區的朋友們,我們在九月十二日,我們在鹿谷國民小學,我們要在那裡開課。歡迎鹿谷的朋友們,你們的親戚朋友們,歡迎來讀易經的妙法。我相信,我們每個人,可以離開煩惱的家,住進幸福光明的家呀!

  那麼明天,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在民雄所主辦的「易經風水傳法大法會」,希望我們大家準時收看。大家打開歡喜的心,信受、奉行,我相信會圓滿。那麼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來跟各位介紹本宗門,和我們基金會,辦這一場法會的殊勝意義。

****** (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報告)
  今天的主講者、我的師父,以及在座很多來賓、很多鄉親、也很多好朋友,大家阿彌陀佛!大家晚安!

  今天,這場的傳法大會,也是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我們的主講者,也是我的師父,也是這個基金會董事長,我們這個董事長,也是我們這個法門的、「唯心宗」的宗主。也是易經大學的、這個創辦人,以及我們國家總統府、的國策顧問。今天來到這個地方,要來傳這個妙法,易經風水的妙法。

  我們這個基金會呢!有幾項工作。第一項工作,就是「電視的弘法」。電視的弘法,到目前有二千四百二十五集,這個電視的播出。可以說庇蔭著、我們全國以及沿海等等,收看到台灣電視公司節目,的所有的人,都庇蔭得到。已經超過八年的時間,每天早上六點至六點半,來播出這個電視節目。

  我相信說在座很多鄉親,也有看到這個節目,來參加這個傳法大會。我們這個電視節目,可以說救很多人;包括很多工作朋友,在他事業很困苦的時候,還是在他身體,很差的時候,他這樣看到這個節目,讓他事業又再次起來,讓他身體能夠恢復健康,這是這個電視節目,也庇蔭著很多的人。

  再來像這場的「弘法大會」,也是我們這個基金會,也來承辦。我們這個傳法大會,一方面,來到這個地方,把這個妙法傳給我們鄉親;一方面,來到這個地方,來向這個地方來祈福。在辦過的所有的這個法會,就像說南投縣,自辦這個、大型的傳法大會以後,南投縣的土石流,南投縣的災厄,就減少很多了啦!

  今天來到這裡,我相信你們也知道,前二、三天都一直下雨,今天馬上雨停起來。這是代表什麼?代表我們這個法,是受到龍天護法的護持啦!我們這個妙法,是真真正正依照天理,來傳這個妙法。易經風水在這個世間,真真假假的很多,你要去哪裡找到真的呢?當然,這個社會真的也很多。但是我可以跟你說,我們所傳的、我的師父所傳的,樣樣都是真的啦!

  再來我們這個基金會,有一個叫做「愛心團」,這個愛心團,全世界只有這團。這就是由我師父的學生,三個一組,免費,依照你的申請,去給你看你的厝場、去給你看你的公司、去給你看你的工廠,之後再做筆錄,由法師講師批後,再去給你回答。都不用錢,也不用讓你請,我們自己會帶水,我們自己會帶便當。你們所交的這些功德會費,就是花在這裡。

  再來,我們有印很多「妙法的經書」,像說我們拿給你,裡面有這些經書,這些妙法,有《拜土地公的妙法》等等,這種的經費都花在這裡。很多人說,「師父,你把這麼多妙法寫在這裡,我們就自己會解了,你是要賺什麼?」我的師父,把所有的妙法,全都不珍惜,全都、全部來貢獻給這個社會,來舉辦著像這種的,傳法大會。也是來傳授這個課程,都不是要為了賺錢,都不是為了名來做的;都是為了說,要讓我們全民,來平安、順遂、健康,來付出的。

  我的師父,他指導著我們這些徒弟,要為國來修道啦!為全民來祈福來努力。我們辦這個傳法大會,我們辦所有的這傳法,不管是上課教你們的也好,不管是、電視跟你們講的也好,不管是印任何的妙法、經書也好,全都是依這個目標,來努力,來貢獻。

  我們還有舉辦著,「大專生的訓練」。你們的兒子、女兒,如果在暑假的時候,來我們大安寺報名,一個月時間,訓練他、教育他,讓他吃、讓他住、讓他穿,又教育他,全都不用錢啦!我的師父非常地慈悲,非常地無法形容的愛心啦!為這個社會來努力來打拚。

  我們在你的資料袋裡面,有放一張,會員的申請單。你們如果,要來給我們幫忙護持,一個月一個人一百元,你給我們填著,好事大家來做,這是我的師父,一再努力的目標。你的一百元,我們能夠做剛剛講的,這麼多的事情。

  接下來我們又舉辦,「世界華人的養賢精進班」。我們透過、我們國家的僑委會,來通知世界的僑領,我們從九月初就開始,讓全世界懂華語華文的人,回來學習易經妙法。訓練他四個月,也一樣,都不用跟他收半毛的費用啊!也又讓他吃、讓他穿、讓他住,教育,讓他拿到這個妙法,回去全世界,來貢獻這個社會呢!

  你們的一百元,能夠讓我們做很多的事情。救濟的事情,有人在做就好了,我們來做不一樣的事業,來貢獻這個社會。再來我們後面有一張單,這叫做來上課、上課的單,你們來填著,後面有得拿。這上課非常地要緊呢!我們師父在這裡,給你傳這個妙法,二個鐘頭、三個鐘頭,可以說,這個妙法,萬萬分之一而已啦!我們要學習的還很多呢!還很多要學。

  我們生活中會遇到,很多的十字路口,我們要怎麼來解決?要怎麼來處理?我講一個最簡單的。我的二兒子,今年也畢業、大學畢業,他就跟我說,「爸爸,要畢業典禮之前,我們有二個禮拜的休假,我想要來東部遊玩,這樣不知道好不好?」我就用我所讀的,我就給他占一支卦。我跟他說:「兒子喔!你不要去,你去,一定會受傷回來。」他那些同學就不信,就去了。我去參加他的畢業典禮喔!我就看到他那些同學,下巴貼膏藥的、膝蓋跛著跛著的,一群啦!這樣準不準?很準的。

  我們今天要怎麼、讓我們的兒子平安呢?我們今天要怎麼、讓我們家裡的人,平安順遂呢?你就要來讀書。你來讀書,能夠得到很多的妙法,我們來傳授這個妙法,一個月才一千元而已。你想想看,這個社會,要來教你這種真理,這種易經風水的妙法,你想想看,誰一千元要教你?

  我們今天,我的師父,真真正正,為這個社會、為這個國家,來努力、來打拚,你們今天來參加著,這個傳法大會,你們只要能夠聽到一項,對你們家有益的、對你的事業有益的、對你的孩子有益的,這樣,你今天就非常地,有夠值得的。

  也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