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偷盜之家(一)
授業主題 : 0249集_偷盜之家(一)

播出日期 : 2005/9/3...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49)
偷盜之家(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大家晚安!

  我們繼續來講解,我家的風水。有形家的風水,我們住家的風水。無形家的風水,我們思想、我們心靈,家的風水。無論有形、無形,兩個都是息息相關。

  在前幾天,我到中國大陸,去絲路,去朝聖—「絲路之旅」。在天山,天池地區,一路上都在水邊,從山上流下來的水,非常地清澈;是雪的水,天山、天池流下來的水,非常地清澈。那很多蒙古包,蒙古的同胞他們的房子,蒙古包,蓋在河的旁邊,聽那個滔滔的水聲,輕輕細語的水聲,那在心靈上是一種享受,享受大自然。一切如來,祂們在讚歎著人,有因緣來世間上投胎,轉世,能夠享受大自然,給我們每個人的法喜。

  但是當我看到的時候,我心裡,產生一種不安。那麼他睡在那邊,是安詳的家;但是站在我懂風水的人,我是一個不安的心,我的心裡就是不安。萬一下大雨,三更半夜下大雨,跑也跑不了。

  當地的導遊們,告訴我說:「師父啊!你放心好了,這裡一年只有下了,十幾公釐、二十幾公釐而已,而且是分別的下雨,不是一次下。」我跟這一些導遊們講,「天有不測風雲,凡事我們不要太自信,以為自己的見解,自己的判斷,是正確的。萬一這幾天下雨來…真的我是有煩惱,到最後來,這十幾戶的人家,我相信煩惱一定會來。」

  過了那一天,第二天,我們從新疆的電視台,我們到烏魯木齊,然後轉往吐魯番的途中,有我們導遊的先生,聽到他們的同事告訴他,天山下大雨,山洪爆發,水沖到路上來。那我想:這幾戶人家,一定是受難了。第三天報紙登了,天山路邊的同胞,遊牧民族,有一些受難了。

  所以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我們風水,除了知道方向以外,我們有一點非常重要的,安全距離。若是我們不知道安全距離,這個也是違背了,風水的法則;也是違背了,大自然的調和法則。所以當我們聽到,這一些訊息的時候,我心裡一直在想,世間上不知道有多少人,死於這一種災難。世間上不知道有多少人,太過於自信的時候,而造成他家裡的傷害,太大、太大了。這個是心靈家沒有智慧,所造成煩惱的家。

  各位朋友們,這個都在告訴我們,「天有不測風雲」。我們雖然要努力做到,「防患於未然」;但是我們最重要還是要,學習做到「與其無所生」。與其無所生,就是要有智慧、要有常識,要知道大地無常、天地無常、生命無常、富貴無常,等等的無常。那我們自自然然,能夠離開煩惱的家了啦!

  在八月初的這幾天,新疆有史以來,從來沒有發生過山洪爆發。新疆的絲路大戈壁,從來沒有發生,大水將路沖壞。新疆的漢河的橋,從來沒有被水沖壞掉。那麼我們很幸運,到絲路之旅的時候,我們走到哪裡,前二天,要去的地方下大雨,我們感覺很清涼。當我們離開那一個地區,後面跟著就山洪爆發,下大雨,把路都沖壞了;困在山上,有一、二千人等等。這個也是告訴我們,世事無常,這一個家。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任何一件事情,我們要有智慧,除了天意不可違以外;我們正常的常識、知識,風水的常識、安全的常識,一定要有這個知識。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現在請大家,繼續再來看這一本,這個經文的片段。我們很多人,因為風水的不好,『造成貽誤眾人。幸福、安康。造成人間不幸悲劇。如偷盜、殺業、詐欺、怨恨、吸毒、姦淫、妄語、倒人債務等等紛爭無止啊!人間亂象。實令諸天界聖神佛菩薩燃起悲憫之心。』

  「偷盜之心」,在我過去看過很多、很多人的住家,因為他做的方式,違背了自然的法則,和自然的磁場、氣場,相違背。比喻我們門看出去,左邊有一條水溝,水一直往前面流,我們左邊後面水溝來,一直往前面流出去,就是牽鼻水,牽鼻水。

  曾經有一家,他的房子蓋得很漂亮。原來他的房子,他就是對面的老房子,舊房子,小小的,因為前面,水是從右邊來,所以他家的女孩子,都很會賺錢,男孩子也不錯。女孩子去做生意,都做得很好,男孩子也可以。但是前面這一家,有兩家的房子,剛好他們要賣。那麼這一家信徒先生,夫妻商量了,就說這一家房子太小,也剩錢了,賺了很多錢。好了,就把前面的房子買起來,兩間拆掉,重新蓋一棟將近一、二千萬的房子,裝潢很漂亮。

  當我去到那邊的時候,我說這一棟房子,誰叫你們蓋的?這一個房子就牽鼻水,犯了破財,鼻子拖著走、拉著走,而且呢!犯偷盜。即使你前面的圍牆,做得很高,沒有用。小偷進來,偷了也是有限。但是你被人家偷去賭、嫖、飲、等等的壞習慣,這一個所犯的毛病,勝過你在裡面小偷進來。所以你圍牆,圍這麼高沒有用,你為什麼要蓋呢?

  從頭到尾講給我聽,問我怎麼辦?我說現在人的毛病,就是這樣。房子小小的時候,會賺錢;當你改善了換一個大房子,就不會賺錢,就開始不平安。事業、錢被倒,等等被偷,這一個都是會發生的問題。

  所以最近來,我常常看到一些信徒,拿了一張,很漂亮的設計圖給我看,問我:「老師,這個格局好不好?」我說:「你為什麼要設計這樣?」他說:「我請很多的名師、設計師,他們共同研究,要畫這樣。第一、會賺錢。第二、合我的本命。第三、怎麼樣…列了十大條的利益。」我說:「你列了十大條的利益,沒有用,你一條的不利,你就前功盡棄。」那麼這一位先生,他也眼睛睜得亮亮,「這樣嗎?」我說:「當然這樣。」

  我說:「本宗門,唯心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法則,與日同輝,本人弘揚二十幾年,在媒體、在各地,弘法利生,傳各種的道,都禁得起印證。在國外,美國、澳洲、歐洲、日本、東南亞等等,印尼、巴西等等,很多、很多的十方善信大德們,對本宗門所傳的,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法寶,都是歡喜信受奉行,而且達到圓滿的。」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本人傳法,是盡一份責任,希望將妙法能夠普傳。

  所以今天,我們藉這個因緣,也跟各位報告一個消息,就是我們易經大學,我們要開班。在八德、桃園八德道場初級三班,九月十四號,我們每周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八德市綜合大樓,才藝教室,我們開班開課。歡迎八德地區的朋友們,你們有空,每一個禮拜抽一天的時間,你們來這裡,了解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法則。我們不要造成,不必要的煩惱,要有智慧,妙法難聞,我們要來歡喜信受,那對大家絕對是有利的。

  所以風水不好,不是我們偷,不是跟人家偷與盜;我們很容易被偷,被盜。有的盜走整個的財物、有的盜走我們的心、有的盜走我們的生命、盜走我們的幸福與快樂,這個和風水都息息相關。雖然我講得很慢,但是讓各位了解,真正易經風水的法則、的時候;那麼你會離開煩惱的家,你會離開顛倒夢想的家,你會進入幸福光明的家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夜已經晚了。我們每天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雖然短短的,三十分鐘的時間;但是這個三十分鐘,對每個人,是非常地重要。
  
  也許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風水,已經圍繞在我們的身邊。風水,沒有一分一秒離開我們,而且風與水,給我們的生命,分分秒秒,都毫不吝嗇地給我們。讓我們身體健康、讓我們身體不健康,讓我們全家雞飛狗跳,和風水息息相關啊!所以我們這個風水的法則,剛才講過了,有形與無形。有形的住家、無形的思想,經過眼耳鼻舌身,意念,造成心靈家的不安。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信徒弟子,他開了一家小小的、小藥廠,他在為別人藥廠在加工。秉著良心,他一個原則說,我能夠賺到工錢就好了。他說我有一個成就,我加工的藥、藥品,加工的各種的這個藥、藥類,他都很盡心。做下來將近十年,每個月差不多薪水而已;機器的折舊,他從來沒有去算過。但是這一個信徒弟子,他說我做這個藥的加工,我是賺到了,第一、是功德。第二、是心安。第三呢!充滿著希望。所以他十年來,他雖然只是、勉強可以過,但是他心很安。

  我跟他說:「你已經賺到最大的功德,問心無愧。你已經居住在、心安的家,你已經居住在、幸福的家,你已經居住在、沒有恐怖,沒有顛倒夢想的家。」我們這位信徒弟子,他聽我、我跟他讚歎,這一類的讚歎的時候,他眼淚流下來了,說不出話來。他說:「師父,終於有人肯定我的想法,我的理念。」

  我說:「你這樣做,你把所做的功德,可以回向給你的孩子」。他跟我說:「老師啊!我的孩子普通而已,三個孩子都是碩士,也博士、博士畢業了,去當老師。碩士畢業了,有的去公司上班,現在都不錯。」他所賺的,他就是孩子們很乖巧,很聽話。我說:「你就是、居住在心安的家,沒有顛倒夢想的家、沒有恐怖的家,也就是住在,寧靜的家。」

  所以各位朋友們,我們的家的風水,除了有形象的風水以外;無形象的風水,非常地重要。我說你那一棟房子,居住了,一定是屬於平安類的,做生意不會被倒,也不會倒人家,這一個就是最富有的家。現代時代在變,只重名、只重利,不管情與義的人,太多太多了。很多人,想盡辦法來騙得,他人的錢財、他人的財產的時候,他是已經居住在,不安的家;居住在顛倒夢想的家,居住在、像一個隨時會爆炸,後果、惡果,苦果的家。所以我們,今天講我家的風水,不是那麼狹隘的風水。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我們要傳法,各種傳法,各地傳法,目的是要讓大家,能夠居住在一個,心安的家。

  所以我們在九月十二日,晚上七點,在桃園縣八德市綜合大樓,在八德市福國北街二百二十號四樓,我們在那裡舉辦,「桃園八德市—風水傳法大會」。

  那麼我們也同一天,在九月十二日,在南投鹿谷道場,產茶的地方,我們在那邊也要開課。在鹿谷國民小學,每個禮拜一晚上,我們有二年,歡迎鹿谷地區的朋友。我們來共同,來探討易經與風水,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法寶。在世間、在各位的家庭,在整個社會,這個法寶的殊勝,希望大家,共同來建設一個,祥和,共同心靈的家。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