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風水感應
授業主題 : 0242集_風水感應

播出日期 : 2005/8/27...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42)
風水感應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大家晚安!

  我們繼續來講解,我家的風水。心靈,家的風水;思,家的風水。無論是心靈或思想,我們都有一個煩惱的家。煩惱的家在我心中、在我的思想,都有煩惱的家。因為家中的不平安、事業上的不平安,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不能相互諒解和包容。所以造成,自己家的煩惱一大堆。我相信各位,都有這一種的體驗,那麼這一種思想。

  家的煩惱,都是有原因。除了社會的關係,教育的關係,自己學習、見解、修身養性、修為以外。自己思想的家的煩惱,還有一個因素,就是風水。影響到一個家的不平安,造成全家人的煩惱,太多、太多。也造成社會大家的煩惱,太多了。

  在前一段時間,在我們仙佛寺的,台北道場大安寺,六月十七、十八、十九三天,我們舉行了,「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那一天回來祝壽,祈福的人很多、很多,幾乎把大安寺,擠得水泄不通。我們看到,那麼多人回來,那一種歡喜的樣子,那一種希望,那一種喜悅,這個也是心靈的家、思想的家。好多過去都在,思想煩惱的家,因為很多疑惑解不開,所以有很多、很多的煩惱。就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那麼我們仙佛寺「唯心宗」,藉由「易經風水」的妙法、法寶,給各位十方善信大德們、善知識們,解開愁雲的家,讓他化為光明的,太多、太多了。所以本宗門,我敢講,當今在世間上,在宗教,文化道統的,這一個智慧的開發等等。本宗門是非常盡力的,本人也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我絕對不會懶惰,也不會偷懶。我一定會很努力地,來開發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妙法,這個法寶。讓它化為光明,化為普及。

  所以昨天我們,播出在墨爾本的弘法,這個情況。在各國,我們去了很多的地方。大家都以非常歡喜心地、來迎接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法寶。到各地去,開花、結果。而且證明了本宗門的法門,與日同輝啊!與日同輝。所以我們妙法在世間,我們大家應該要有這一個,歡喜信受奉行,這個心來迎接這個妙法。

  所以我們在三十號,我們在新竹縣政府大禮堂,我們舉辦一場弘法、傳法大會。這個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倒駕慈航。在全省各地,舉辦弘法利生,舉辦傳法。這是本宗門的天命,也是本人的願望。我希望我們的法門,能夠將它推出,弘揚到各地的時候。可以減少,在經文中所開示的:減少一些不幸的悲劇。偷盜、殺業、詐欺、怨恨、吸毒、姦淫、妄語、倒人債務等等的紛爭。所以這個是,本宗門一再一再地強調。

  很多人因為住家的不平安,夫妻生病了,孩子疏於照顧。就在沒有依靠的情況之下,或是需要各種的滿足、欲望等等,他就路就走偏了。走偏了,拖下去,偷、盜的情況太多、太多了。所以小孩子種下這一些,不好的惡因,必定要有惡的果,果報。所以這個是非常,讓人同情與傷心的事情。

  所以本宗門,唯心宗的法源,就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學妙法,法寶的弘揚。除了這一個法門以外,還有其他的各種法門,一直大家努力地在弘揚。我們也本著,弘法利生的原則在弘道。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上,一切萬生萬物,「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

  我看過很多很多的房子,但是很多人,受到一些莫名其妙、冤枉的事情太多。比喻現在有一棟房子,我們是住在這一邊。我們在這裡,看過去,對面一棟平平的房子,在後面呢!有一棟別人的房子,站在這邊。你眼睛看到房子對面,這個叫做「探頭星」,賊星,小偷的賊星。那麼你住在這一邊,面對過去了,看的房子的後面,眼睛看得到,叫探頭星,賊星。住在這一家的人,他做事業,保證年年虧本。甚至家中,常常小偷,莫名其妙地來光顧,這個就是風水所引起。

  回想在十八年前,我們某一位,刑警隊的隊長。他住家前面向出去,剛好就是這樣。他家在這邊,面向過去,剛好有一棟尖尖的探頭星,鐵皮屋,探頭星往這一間射過來。結果這刑警隊的家,他的家裡,幾乎每個月都有,賊星跑進去看一看。那麼這一位刑警隊長,生活很克勤克儉,家裡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貴重寶物。但是這一些小偷進去了,他知道他是刑警隊長,還刻意把帽子,拿了放在地上,用腳把它踩上去。表示說:「你刑警隊長,還是對我莫可奈何啊!」

  有一天他夫人,也是我的皈依弟子,她就來。當時我在台中,要我去看。我說:「哎呀!你家對面這一個啦!『賊星』。從這裡看過去,好像探頭的賊星。」那別人的房子,你莫可奈何。怎麼辦?他說:「是啊!我發覺,對面那一個人家增建起來,我家裡常常遭小偷。我孩子車子、腳踏車騎出去了,也被偷了。摩托車出去,很爛的摩托車也被偷。很奇怪。」

  那我告訴你:「拜託對面那一棟,他如果能夠蓋起來,當然是最好。如果沒有辦法蓋起來,你就自己門的上面,掛個鏡子反射。那一反射,就會穩定下來。不要讓這一些小孩子,一些眾生造惡業,糊裡糊塗。接著他們種上惡的因,必定有惡的果。」這一位刑警隊長和夫人,他就他住家有三樓,每一樓你就掛個鏡子。另外我再傳他一些,秘密方法、持咒的方法。過了就、事情就沒有什麼再發生。所以啊!這個房子風水等等,對一個人的事業,也有很大的關係。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我們風水的法門,太多太多,「有其形必有其靈」。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在弘法。我們八月三十號,在風水學傳法,在新竹縣政府大禮堂,傳法。歡迎附近的各位鄉親,來接法。我們在九月二號,晚上七點,也在台中縣大里市,光榮國中,光榮館,我們也舉辦傳法。歡迎我們附近的,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歡迎你們來接法。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應該要珍惜,來接這個法回家,好好供養在心中。我們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

  另外一個家庭,我到他家裡。他就喜歡養水族箱的魚,所以他家裡,因為門從龍邊進來,他就在虎邊,養了好幾個水族箱養魚。我說:「你這一位,水族箱養在家中的虎邊。兩、三個水族箱,一直呼嚕、呼嚕、呼呼,動、動、動…。你的小孩子會不聽話,太太心臟病都會來。」因為氣小孩子,那麼小孩子,他在住家,受到虎邊的水族箱那水,囉囉、囉囉的聲音,變成「火水未濟」。「火水未濟」,都是在易經來講,是一個破財、劫財。所以小孩子出去,花錢不眨眼等等,一切的煩惱太多太多。

  這一位信徒:「對啊!師父啊!誠如所說,甚是、甚是啊!對,對啊!但是怎麼辦?」我說:「移到別的地方,移到龍邊。好了嘛!山不轉,路轉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我家的風水、你家的風水、大家的風水、國家的風水,息息相關整個全民。一家風水不平安,所造成的損失是全民,不是個人。我們要把整個心量放開,來看待世間上,很多的事情。

  所以本宗門,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每年舉辦了,「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為期一個月,七月一號開始,到八月一號。在我們基金會的總部: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的第十樓,大安寺。舉辦一個月的,免費,傳授易經給下一代,給年輕的朋友們。我們已經辦了五屆,每一屆一百個人,一百個同學,完全免費的供應吃,住。食、衣、住、行,當然路要自己走。

  我們也邀請了,國家各機關的政要、學者、專家,社會上各階層的專家,來對學生開示。那我們今年所邀請的,有交通部部長、銓敘部部長,朱先生,還有立法委員、楊弟子。還有國防大學陳將軍,陳主任,還有黃教授,陳先生、法學博士,王法官。還有張校長、楊校長、陳校長、張院長、田董事長,還有其他好幾位的,專家學者,來為學生開示。目的,我們希望學生增廣見聞。

  尤其呢,每天早上做早課以後,八點半開始上課。由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的法師,來傳授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給學生回去以後,能夠應用在生活上。年輕能學到,避免以後吃了虧。再回來已經百年身了啦!所以本宗門,是在盡一分,國民應盡的義務。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目的是要來維持,整個社會的責任和和諧。我們在九月三日,在新竹竹北道場,初級三班。九月三日禮拜六,每禮拜六晚上,七點到十點,一共有二年,在新竹竹北高中。你們要洽詢,直接來報名,或是從功德會來報名。

  另外我們在九月七號,中壢道場初級五班了,在禮拜三,晚上的七點到十點,也是兩年。在禪機山仙佛寺—中壢道場,在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之一。

  我們歡迎大家有時間的話,一個禮拜利用一個晚上,來接法。那麼我們得到妙法的時候,勝過你得到多少的財產。因為你得到妙法,你的財產可以保住。若是你不知道妙法,再多的財產,常常會被拖累等等,造成整個社會的不安。因為很多人的不平安,變成倒人債務的,太多、太多。被倒的無奈,倒人家的也無奈啊!所以這個情況,跟住家的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我前一段時間,我到某一個地方。有一家公司,他的員工有四、五萬人。因為新蓋了一個大門,他就聽到,地理師們告訴他,他們本命要從哪裡出入,才能發大財。結果舊門封閉,新門開啟。從那邊的時候,開始這兩、三年,這個事業不順利。時常發生不必要的災難,損失了好幾十億。

  我去參觀的結果說,「你這邊不能開,因為你出去的風煞太大。而且出去,是一場,前面是很亂的垃圾堆,穢氣。讓人神智不清,讓人顛倒夢想,所以你的事業會失敗。原來的地方,納的氣,前面有一個湖水,有一條水溝。那麼好的風水你不用,你結果調到這裡來。你的災厄啊!」但是已經賠了幾十億,這個是非常,不幸的一件事情。

  所以風水的法則,確實不是一件,我們所講的,那一種沒有智慧,所說的迷信。我們今天願以所知道的,一一地跟各位介紹。讓各位了解,我家風水的重要。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