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澳洲墨爾本弘法(三)6


授業主題 : 0241集_澳洲墨爾本弘法(三)6

播出日期 : 2005/8/2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41)
澳洲墨爾本弘法(三)6

 念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我們大家念幾遍好不好?「唵嘛呢叭咪吽」。先唵、唵,氣頂到頭上來喔!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再念: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我們一直念下去喔!念三分鐘到五分鐘,好不好?好,來,一、二、三(念一分八秒)。

我們再學習著念,那是《觀音靈感真言》,提醒自己的心,唵,讚歎,喔!我心靈中蓮花中的佛陀。我們有三個佛,三性有三寶,一個叫做佛陀,我們的本性。佛陀,就是覺悟者,佛陀。彌陀、藥師佛,三寶,我們每個人都有三寶喔!一個清淨性,藥師佛清淨性。一個佛性,阿彌陀佛。佛陀就是覺性,覺悟了,覺性。我們有一體有三性,什麼體?實性的體。

  我們的靈魂、我們的生命、我們的光輝,我們的心靈的光,是一個實性的,這個是一體實性的三,一體三性,實性又有三性。那麼要找到這三性,你怎麼找?觀世音菩薩化身,來世間度眾生,只要大家,你念六字真言,你會找到,你本來的面目。「唵嘛呢叭咪吽」,我們自己念,「唵嘛呢叭咪吽」,時時念,你們可以找到自己的本性耶!懂嗎?所以今天,我沒有法寶送給你們;只有告訴你們,一體三性,你們的本性要怎麼找?「唵嘛呢叭咪吽」,這是真言,這是咒。懂嗎?好。

********* (師父解答信眾問題)
  「家裡應該擺設什麼,才會帶來吉利呢?屋外又應擺設、或者種植什麼,才會帶來好預頭呢?這個主人是肖馬。」

  常常有很多信徒問我說:「師父啊!我家的財位在哪裡?」我告訴他,很簡單又不要錢,努力的方位,努力工作的方位就會發財。所以我們很多人,忘了自己的能力,忘了自己的本性,我們要努力、要努力,要努力就會發財。

  若是我們靠那一些死東西,要給我們、賺錢給我們,那麼沒有道理,沒有道理啦!還有排東、排西,我家裡排這會發財,沒有道理。因為它沒有生命,它不會幫我們做工作,它不會去賺錢、它不會開車,它不會去外面。欸!客人進來喔!對不對?只有自己努力,好好發露我們的善心,慈悲心,好好努力,打拚才會贏。

  「請問大師,四字是否不吉利的門牌?本人住在四號的家中,已經有二十年,想把屋賣掉,但有問題。因為我想移民澳洲,怎麼辦?」

  一、二、三、四,四是最好的釆頭,如果我們人有四,二個腳二個手嘛!你少一個的話,你也動不了,是不是?四,四柱朝天、四柱朝天,不是四腳朝天喔!不是四腳朝天喔!四柱朝天。這個四,不是不吉利,懂嗎?我們不要設這個數字,數字一二三四是後天的,我們不要被這一些綁住了。一二三四是死的,人是活的,人要轉自己,不要被、常常為一個一二三四的四,綁住了。它又沒有惹你,它沒有惹我們耶!我們為什麼要怕它?為什麼要拒絕它?

  四是很好的,四在易經卦是「震」卦,震卦裡面有財。雷震、雷震九霄,雷震九霄那個是發大財。所以四,先天卦,一、二、三,四是震卦。後天卦,四是「巽」卦,巽是喜悅的。所以各位,用心去轉環境,不要被環境來轉掉我們,那我們就沒有價值了。懂嗎?

  師父,我補充這個問題喔!這個海外的華人,有大部分是講廣東話的,那個「四」、廣東話,比較不喜歡的理由。因為諧音跟「死」字,那個音相似,四跟死。所以他們認為四是不吉利。

  啊!死啊!最好。因為死,是死掉煩惱,我已經把煩惱死掉了,還不好嗎?你們還要讓煩惱活著嗎?是不是?讓煩惱死掉、讓苦惱死掉,不是最好嗎?剛才本來要講,就生老病死,生起煩惱,生起歡喜心;死掉煩惱心,四就死掉煩惱心嘛!生老病死嘛!死就死掉煩惱心,那不好嗎?我看到我家四號,哈!我所有的煩惱不如意,都死掉了。那還不好嗎?台長。我一句話都沒有聽懂(註,師父說,他廣東話都聽不懂)。

  「羅庚定方位,有南北球之分嗎?在台灣有聽聞,以青、赤、黃、白、黑食品,的色彩來改運。請問禪師的看法?謝謝!」

  羅庚定方位,有南北球之分嗎?有啊!有南北球之分啊!南北球磁針到這裡,北顛倒了啊!大部分都顛倒。但是整個地球是,由南而北嘛!我們是講一個個體,所以這個有南北之分。但是吉凶禍福,沒有這個之分。

  在台灣有聽聞,以青黃什麼、什麼…的食品色彩改運,胡說八道!那我現在吃的這個,柳橙汁是黃色的,黃顏色,不知道主什麼?黃顏色屬中土,屬中央、屬中土,中土是戊己。中土戊己裡面就有陰陽,有奸有忠,忠臣和奸臣。那我喝下去了,喝了忠臣和奸臣,在我肚子裡面怎麼樣?哎喲!錯了啦!不要這麼想。

  黃顏色,看到黃顏色就是包容。這個綠色,我們現在有綠色、藍色、橘色,綠色是代表大地的繁榮。水色,就是大地的、生命的原點。水是藍色,藍色我們要柔,我們看到藍色,我們就要有柔性,要有智慧。看到綠色,我就東方、東方為綠嘛!東方為綠。在我們的太上老君的時候,已經幾千年前就有,東方為綠嘛!也不是說最近的、我們的民進黨,起來執政是綠色的,這個時間還、年紀還很年輕嘛!並不代表整個,大地的這一個什麼色嘛!

  紅色代表希望嘛!所以我們看到顏色,我們要去轉我們的念,這個是一個希望。綠,黃,黃是包容嘛!綠,我們要有一個魄力嘛!頂天立地嘛!要有智慧嘛!用這個顏色。白,裡面清純嘛!我們要用這個心境,來看待顏色就能改運。

  如果你全家,紅色的、黑色的,現在都流行黑色系列,家裡官司一大堆,我們的家裡,地板,不要用什麼黑金剛,黑珍珠的,黑的,十家、十家官司都來,我們要小心。所以食品你吃了黑的,黑的食品是什麼?芝麻不是黑墨,不是墨水喔!我們用這樣,不要這樣這個想法。我們人要轉境,不要被境轉我們。這一個說法,我們不贊同,我們要有智慧。

  「請問洗碗盤跟水喉,同一個爐頭相對,有沒相剋?有沒有方法,放什麼東西可以化解?」

  那沒有關係啊!那個沒有關係。洗碗盤,水龍頭同爐相對,這個有的說,「哎唷!水火不相容。」夫妻有吵架嗎?夫妻有把脖子掐住嗎?如果有的話你就改,沒有就不要改。這個不要顧慮到這個問題,沒有這個道理。

  還有我們現在,一些地理師們很好玩耶!「哎呀!你的馬桶要坐什麼向、要改什麼向…」我說不錯啊!那我們到外面隨便拉,也拉得出來,你怎麼還有馬桶、馬桶有馬桶神嗎?對不對?錯了啦!馬桶要坐什麼向,才好拉大便?一急就拉出來了啦!那你出去外面怎麼辦?不然你要、處處帶著馬桶,東奔西跑跑天下嗎?沒有道理啊!沒有道理。這個,剛才這個沒有道理。

  「床位的左方,沖廁所門,如何化解?」

  這個就影響了,床位的左方,你睡在左邊的是遭殃,左方沖到腰,腎臟一定會起毛病。沖到這裡(指左邊頭部),頸椎一定會起毛病。最好的方法改門,沒有辦法改,那麼你最好做個屏風,裡面繞進去。

  再沒有辦法了,那你就只有,廁所門裝了自動開關,而且下面的,我們有那個透氣孔,把它封密。因為我們一睡覺的時候,毛細孔是打開的,打開的,這一些穢氣,阿摩尼亞,會從我們毛細孔進去,我們就生病就來了,是這樣。這邊(指右邊)傷女人,這邊(指左邊)傷男人,但是睡在這邊的糟糕!門從這邊,睡這邊糟糕。

  在腳的前面有馬桶,廁所門,現在都套房嘛!腳一看,床一睡,看到廁所馬桶。有的我叫他改,「老師啊!師父,我改的很麻煩呢!」我說你三更半夜,跑廁所不麻煩喔!他說如果改了太遠了,我也恐怕憋不住耶!我說你這樣一看到馬桶,才憋不住哩!他說對啊!我看到想要大便、小便,要還沒到,滿褲底。所以改了平安了,跑更遠都沒有事。懂嗎?

  「屋位腳位是否不好?房屋的路、圍牆高低不平是否不好?」

  屋位腳位是否不好?房子的什麼…?圍牆,高低不平是否不好?那個都不是大問題,都不是大問題。違背了這一個法則(指風水法則),就是大問題,違背這個法則。你那個圍牆高低,這不是問題。

  「想把二門封住。那個門封住了,建一道木牆,改用拉門進二廳行嗎?」

  風水學裡,大門直望二門行嗎?大門,各位,我們家裡的門,不能有四個門。家裡門,不能有四個門,一、二、三、四,連續一條路。那貫穿了,生老病死。那個就不行喔!

  我們台灣一家航空公司,以前都很多毛病。兩三年前,我去跟他改了。我就,哎呀!一、二、三、四,是死門。可以把門,一個生門、一個老門。有生要有老嘛!有生沒有老,那就完蛋了嘛!所以改了以後,現在一年都賺了,好幾十億。讓整個公司穩下來,安全也做好了。

  我們房子,一個工廠裡面,生、老、病、死,第五個門就苦。苦哈哈,苦不完。懂嗎?所以不要一下子過去,一個門、兩個門。沒有問題,你改那個木門可以改,沒有問題。

  「請問在我家後門對正中,有棵大樹,距離門遠七公尺。大樹以下有個假山水潭,裡面有養多少魚。這種的環境是否有凶?對主人如何?」

  我門、家,我家後面,正中有棵大樹,距離門有七公尺。沒有關係啦!大樹是以一個假山、水潭。假山留著很好,水潭沒有影響啦!裡面有養多少魚,這種環境是否有凶?對主人沒有事,除非你有高血壓。你有高血壓,就把水潭拿掉,不然你把它留著,也沒有關係。後面有假山,後有靠,前有朝,朝拜的朝。後有靠,後有樹,這個房子不錯,很好,放心好了。

  「門外向樓梯為凶,那麼門內向樓梯又如何?門口向正大路為凶,但如果斜向又如何?」

  常說門外向樓梯為凶,那麼門內向樓梯又如何?門外向樓梯,你是公寓嘛!是不是?公寓就向樓梯,不要直接往下去。門出去了,樓梯就往下,就洩氣。就這樣,一門出去就往下。那麼門內向樓梯,樓梯是往上一直下,那個洩氣。我剛才講那正沖,你做個屏風,就改善了,反而很好。

  門口向大路為凶?門口沒有向大路為凶,不然要往哪裡向。是不是?門口向大路,不要路沖,路沖我們躲一下,就好了嘛!但如果對向,如何斜向又如何?我希望你來讀書,你就清楚。七月三十一號,我在招生。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