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澳洲墨爾本弘法(三)3
授業主題 : 0238集_澳洲墨爾本弘法(三)3

播出日期 : 2005/8/23...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38)
澳洲墨爾本弘法(三)3

  我們澳洲墨爾本、各位華人鄉親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易經和人的關係。上一節講到「白虎」,我們的住家,若是我們蓋的、本身一棟房子,右邊比較高,就是本身的「白虎昂頭」。白虎昂頭所引起的、影響的是家中的女人,比較不平安。因為我們的右手移動,常常動右手的時候,右手是「離」卦,離卦、先天八卦的離卦,離卦為「火」,火就會剋「金」,剋我們的金。

  火剋金,就是會傷家中的女主人。家中的孩子,他的講話開始,漸漸有的會不耐煩;爸爸媽媽你講你的、我走我的,俗話說孩子就不乖。事實上不是孩子不乖,孩子他莫可奈何,他沒有辦法去表達。因為右手是離是火,火會傷家中的、小孩子的智慧,會傷女人的智慧。

  女主人也會、她的身體能量會被傷害,一傷害,她的能量就虛弱;虛弱,講話三句當兩句講,請你過來,「請」,就乾脆就不要講了,「你過來、你過來,」認為你怎麼、那麼沒有禮貌,直接叫我過去?少一個「請」。因為我們的白虎高起來,把我們人家中的、所住的女人,女主人她的心、思想,把它亂掉了。三句兩句講,兩句也懶得講,乾脆一字講來,那個傷感情就來了。這個事就是磁場的關係,和我們人就這樣。

  再來就是房子的正中央,叫做「中宮」,中宮就是我們的心臟。房子把它分成九等分,像井字形九等分,正中央這一塊,為「戊己」。我們在座若是有一些、我們鄉親,屬於一貫道的,就是戊己。戊己土是中宮,戊己裡面就有陰有陽,包含了陰陽。我們人的切一半,這邊是陽,右手是陰。那我們心臟,這裡陰陽就在胸口,和心臟的地方,就我們上八卦,就是戊己、就是兩儀,太極兩儀。

  若是我們一個住家,正中央,洗衣機、馬達、脫水機、電梯,或是樓梯、或是中間打一個井、或是中間開一個天窗,那個都會傷到胃,傷到胃。因為我們的胸口,肋骨的地方,裡面就是胃。所以這個地方,陰陽變化不一,那我們心就會亂,心會就是雜。胃,氣就會脹氣,一脹氣,在胃的中央,牽到心臟。那有神經會牽到心臟,到心臟就會心悸,一心悸,我們心就煩,心煩氣躁,心臟病也來了、胃病也來了,胃病一來,心臟病就來,這是中宮。

  若是我們家裡,在中宮正中央,房子正中央,有馬達、有水井、有洗衣機,或是我們化糞池,正中央的時候,我們最好把它移開。移開了,我們身體上,就會比較平靜,比較平安。

  以上這五個原則,五個原則和我們人的身體、和住家,因為這個房子是我住的,是我們住的。那麼這個房子就是,我們的、房子的一切的感應,就和我們合而為一,合而為一。所以房子有毛病,住的人一定會有毛病。因為一棟房子,就是我們思想的識田,我們的意識。這一個房子是我的、是我的,自自然然的。

  我們房子後面,就是腦部。房子的「左邊」,就是我們的左手,「龍邊」。房子的「右邊」,就是我們的「白虎邊」。房子的「前面」,就是我們的「朱雀」。房子的中央,違背了它的法則,就是我們的心臟、胃,腸。那麼風水的影響,就是從這樣,跟我們息息相關啊!不是所講的神和鬼,都不是鬼神之論。

  今天早上我們聽了,一位女菩薩,說她家裡晚上,都有兩個鬼,輪流都會壓她。這個房子風水有問題,妳房子的氣已經亂掉了,沒有依照住家,風水的法則去排列,所以你的陽氣虛。陽氣虛的話,那麼你的陰氣就盛;陰氣一盛,我們睡著就被一種、地磁場的引力,抓得緊緊的。我們好像在想到鬼,鬼就來;想到神,神就來;我們從來沒有想過,菩薩會來。因為我們都怕鬼而已,不怕神。

  所以「相由心生」,你一直在想鬼,眼睛,身上一睡了,房子磁場不對了,人就很累。一很累,想到鬼,「哎呀!我的心臟,鬼來是壓心臟。」鬼來是壓心臟,和掐脖子而已,他絕對不會跟你,隔鞋搔癢。那一來的話,你怎麼辦?

  床位、有的床位就睡錯了,床位、床位睡錯了。床位就等於我們現在,大哥大的充電器。充電器,你搞錯了沒有充到電,那麼我們這個大哥大,我們人是像大哥大,這個手機充的這個電池,我們充到這個、充電沒有充好的話,充到亂流的電波,起來的這個大哥大,很容易、電很容易消失,很容易消失。等於我們睡不好,我們睡不好,我們的體力就會消失,有氣無力,這個是我們床位。

  所以床位,我這本書裡面,有關於床位的、整個《床位篇》,《床位篇》。我們如果錯誤了,我們住家,你再怎麼好、再怎麼豪華,我們也是會不平安。

  那我簡單舉個例:就《床位篇》第六十六、六十六頁,六十六頁第七條:『床位,不安於冷氣口之前方,容易感冒。』如果我們睡的前面,冷氣直接吹,你在睡覺,吹到鼻子,鼻子到裡面,到裡面有一條神經,就會牽到我們的後面、後腦袋;然後牽到整個脊椎,脊椎就會受風寒,受風寒就很容易感冒。本來我們鼻子裡面,有一種自我控制的能量,控制的本能。一旦自然控制的本能,你常常被這個冷氣一吹、一吹的時候,那裡面你就失調了。失調就感冒就來了,一定百分之百。

  那麼這個風水,是不是我們所講的,你什麼命、要什麼風水、命什麼向…,不是這樣。若是你王侯將相,你對著冷氣吹,包括皇帝、總統,照常感冒啊!不會因為我們就是總統、就是皇帝,所以不會給你感冒,照常。風和水很平等哦!風水是很平等的哦!眾生一律平等。佛所講的,眾生一律平等,這個風水的法則。

  那再來,我們再隨便選一條。第十六條:『床位右邊不靠牆,右邊不靠牆。』在幾年前,我們一位專門做佛具店的,買賣的商人。他來問我說:「老師啊!師父啊!我孩子要牽到新加坡,好不好?」為什麼?「孩子太不乖、太兇了。」太兇,奇怪有問題嗎?你不找問題。「哎唷!我去超度,說我有祖先他、我祖父的外婆的、哪裡的什麼人那個來討債。」我說:「你孩子,又沒有跟他結冤仇,又不認識,結什麼前輩子的冤親債主?胡說八道!」

  啊!在那邊要移。我說:「不要移了啦!在台灣就好了啦!你床位錯了,小孩子的右邊靠牆,腳前面一間看外面,哪裡睡得穩?睡不穩嘛!右邊,右邊白虎高嘛!白虎高,小孩子床位,你靠在白虎邊,牆這麼高,孩子怎麼會睡呢?一天外面跑,他回到家就討厭。再叫他回來,他就跑給你追,這個床的問題嘛!」我說:「你床調過來,換龍邊靠牆,把它調過來。」

  他就真的,回去把它調過來了。第二天早上,孩子睡到中午不上學。以前早上一大早就出去了,甚至晚上不回家,不上學。我告訴這位蔡先生,我說:「孩子如果明天不上學,給他睡。因為他的靈魂、魂魄,受著我們的磁場,電磁波,右邊屬於火的磁波,傷害到他的霓丸宮,他的頭部。那麼他是、一直在外面跑是很累的,你把他調過來給他睡,睡得夠。」

  他就把它調過來了,回來小孩子矇著就睡,一睡第二天睡了一天,睡到三更半夜還在睡,睡到明天、後天的早上。一起來,「爸,對不起啦!我忘了要上課咧!」他說:「幾點了?」「六點半了。」「還好、還好,還很早。」他忘了昨天一天沒有上課。那他的魂,魄了又回來了、安定了。課上了,現在大學讀上台大法律系。你看,床位的問題,不知道有多少人受到、吃這個悶虧,這個例子太多、太多了啦!所以我們融入自然,和大自然合而為一,就是風水嘛!

  還有我們床位再舉個例:第二十四條:『床位,床頭之上不壓樑。』我們的床頭之上,不要壓樑。一壓樑,眼睛開始眼花,流鼻血,頭昏昏、腦脹脹,混混沌沌。你就罵小孩子,「你怎麼那麼不聽話,不上課、不讀書、怎麼樣…,晚上都不睡。」他一睡,眼睛一張亮,看到那支樑,就好像又要壓下來了,這個是一個很簡單的。

  若是好了,你把它拖出來了,不要壓到樑,那就沒有事了嘛!或是轉個方向,我書裡面有那床位的圖,床位的圖,很好的圖,你們可以自己對嘛!在五十六頁,五十五、五十六頁,五十五、五十六頁,這一個、這一個圖,就是床位最好的圖。如果違背了這些法則,睡也睡不好,住也住不好。

  現在我們很多裝潢師們,很容易啊!「哎呀!我再把你床頭,我再加一個樑,四周加了這麼寬的樑,四周比較立體感。」我告訴各位,這個立體不是好的立體,弄巧成拙的立體,那我們怎麼辦?要敲掉不好看,乾脆你就、天花板把它釘滿,就不會壓在這裡了。不然有的鼻血一直流,你醫生怎麼看?這就是風水的問題嘛!

  還有「流鼻血」的問題,房子正前面,若是有人家,像我們現在很多尖尖的,尖尖的床位,尖尖的沖過來,那個會流鼻血。在草屯有一位信徒,他有四個孩子,每天晚上輪流跑醫院急診,都流鼻血。後來我叫他把門改了,改個玄關就好了。他說這個改很麻煩,他就說,跟對面的房子這個人講,「某某先生、某某先生,你蓋這個房子尖尖的,沖到我的房子,所以我小孩子都流鼻血。這仙佛寺張老師,叫你要把它拆掉。」

  哇!這個不得了耶!對面這個人,打電話到仙佛寺來,罵我們說,「你們老師,太沒有道理了,叫我們拆房子。」我們的師兄、師姐說,「沒有啊!哪裡有?」「有啊!某某人說,叫我們要拆啊!說老師講的啊!我要去告你們,憑什麼?老師要叫我拆房子。」真是冤枉啊!上帝啊!上帝啊!冤枉啊!你看,這個自己省麻煩,就要叫別人拆房子。

  那我們掛個鏡子就好了嘛!我們家裡有三樓,三樓前面掛個鏡子,圓圓的,沒有多少錢。然後中間貼個、一塊錢的紅紙,初一、十五的中午,出太陽的時候,把鏡子拿了這樣照太陽,照了一分鐘以後,然後給它光,也照到對面的,尖尖的地方,也照了一分鐘。然後我們釘上去,那就好了嘛!不傷別人嘛!保護自己啊!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嘛!我教他。一做好了,到現在已經七年了,小孩子也沒有再流鼻血。不然四個孩子,輪流流鼻血啊!三更半夜,很可憐,這我們碰到了。

  那麼我看澳洲的,我們很多的房子,也都是尖尖的,尖尖的。這個如果在歐洲會下雪,和大陸北方比較會下雪,所以尖尖的,雪一來,〝涮〞就下去了嘛!但是,這個尖尖是屬於火。屬於火的話,比較、我們住了,我傷你、你傷我,但是我們是不曉得,地區的生活習慣。

  那好了,我們在這裡,我們可以比較小的鏡子,圓圓的啊!門口上掛了很漂亮啊!但是不要畫山海鎮,山海鎮是沒有用的。只有有用的是,張大千的畫才有用,張大千啊!叫他來拿去請他畫,才有用,可惜他死掉了。那怎麼辦?還是一個鏡子反射,就好了,非常有用,這個是風水的法則。所以風水處處皆在,無處不在。

  那還有,家裡有時候,小孩子三更半夜,起來哭、起來叫,哇哇叫,「有鬼啊!怎麼樣啊!」結果孩子睡了,上面一個橫樑,樑壓胸口。樑壓胸口,三更半夜就會驚嚇;一驚嚇,起來哇哇叫。哇哇叫,那你怎麼辦呢?收驚沒有效。你把天花板釘掉,那麼孩子睡了,一覺到天明。這個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所以我們現在,很多的裝潢,弄巧成拙的很多。若是我們各位,了解到這本書的法則,各位帶回去了,我相信對大家,是很有幫助的。這個也是風水的妙法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