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澳洲墨爾本弘法(三)1
授業主題 : 0236集_澳洲墨爾本弘法(三)1

播出日期 : 2005/8/2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36)
澳洲墨爾本弘法(三)1

  我們澳洲、我們黃會長,還有梁主席,我們的僑委會、吳會長,還有我們辦事處的陳處長,各位在澳洲墨爾本的、華人同修,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二○○五年的七月三號,我們現在是下午一點四十幾分。我們在澳洲墨爾本,舉辦了一場,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與「佛學」,與諸聖賢的妙法,我們合而為一,在這個國際廳裡,舉辦弘法。我們很感謝,我們這一次的籌備會,梁主席、副主席,還有各位財務長、各位公關,各位的協助之下,我們能夠第一次踏上,澳洲墨爾本這一塊淨土;來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妙法,能夠弘揚。

  易經和風水,本來就是一,沒有二,是法,是真義。事實上我們從不安,到達內在心安的境界;當我們心安了,我們就能夠、整個人生,可以「陣勢得開」。陣,打仗的「陣」;勢,勢力的「勢」。陣勢得開,可以開展,是我們人生最重要的。易經的淵源,自伏羲開始,一畫開天,二畫闢地。

  剛才我接了一張信,一位是上帝之女,她寫了一封信給我。我雖然還沒看,大約我知道,上帝之女。上帝為天、為天、為陽,為陽、為神、為佛、為上帝。之女就是「坤卦」,坤為陰、坤為大地。

  像澳洲這麼大塊的大地,讓我們有機會,從中國任何一個地方,能夠來到墨爾本這一塊淨土;讓我們在這裡,維持我們的緣分,能夠維繫我們的緣分,讓我們能夠在這裡生存,生活;而且我們都能展開,我們的理念和愛心。這個也是上帝與人們、人民,共同的約束,也是共同的一個本願,和理念,這個也叫做風和水。風在空中,在飛的、在空中在交流;水在地上,就是我們人在地上,履行我們的本願,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

  所以在自古到現在來,風和水,它永遠是存在的,它沒有分開我們,沒有離開我們,沒有遺棄我們。光、太陽,是屬於神,是天、是地,它也沒有放棄了,所有的人類。所以我們在世間上,有三位,我們應該尊敬,應該感恩的,一個風神,一個水神,一個光。這三位,是我們人生最寶貴,最大功德,最有愛心的我們的貴人。所以風、水、光,是我們任何人,萬生萬物所需要的。

  尤其這個水,對我們整個人,太重要了。最近在澳洲,水分的不足,政府隨時在提醒我們,澆花要澆少一點,人要活久一點。這個花可以少活一點,沒有關係,人要多活一點,那就是水的重要。在半個月前,有我們這個、主辦的各位委員,他們打電話回到,「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我們僑務組,希望我們能夠來這裡,和大家共同來祈禱求雨。

  當時呢!真的我聽到沒有雨,我知道沒有雨的痛苦,我一口答應。答應以後,我才發覺不對;因為我不是天公,我不是上帝,我不是神,所以我怎麼可以隨便答應?我開始起煩惱、起緊張,但是我們話講了,不能黃牛。所以我在台灣,在道場裡,在「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座前,一上香就祈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上天、上帝,你們大慈大悲,不要讓我漏氣,讓我漏氣,這一下我來到澳洲,來得成、去的不成,回不去,我一直在禱告。

  後來呢!過了十天後,消息傳來了,說澳洲會下雨。我說你不要騙我。神祂說我們不騙你,這個是祂們的天命,既然大家眾生有需要的,祂們上天,當然會有慈悲,會給我們滿願。當我們五月二十八號,來到貴寶地,下飛機的時候,看到機場都溼溼的,那麼多的水。又在雪梨,我們那麼多的師兄,在機場接我們,告訴我們,「師父,這兩三天,雨已經下了很多雨。」呵!我就心裡鬆了一口氣。大家真的慈悲,確實呢!上天也是很慈悲的。「只要我們大公無私地祈禱,大公無私地禱告,絕對會如願的」,應了這一句。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給我們的啟示:凡是當我們有煩惱的時候,我們可以在佛前、在神的前面、在上帝的前面、在菩薩的前面,我們合掌,一心一意,放掉所有的怨恨、放掉所有的不滿、放掉所有的不安,我們一心向神、佛、上帝禱告,絕對能如願的。包括我們在國父 孫中山先生的相片前、聖像前,我們禱告也會保佑。因為國父已經當神了,也會如我們的願。所以,我們大公無私的禱告,絕對可以如願。

  我在台灣整整禱告了十天,十天有十二次,不是十天十夜,十天十夜呢!那個就不正確了。早上起來上個香合個掌,禱告。晚上要睡覺的時候,或是下班以前禱告,結果如願了。各位我們華人的、同修鄉親們,我們遠離故鄉,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來寄居也好、東奔西跑也好,只要,我們有大公無私的禱告,即使一天、二天、三天,十天、二十天沒有效,一百天,相信會有效的啦!所以,我們在大公無私的禱告裡面,我們會如願的。

  來到雪梨,我們在雪梨四天,都在下雨,每天雨下得不小。而且呢!我們在雪梨的同修,「師父啊!我們一直希望說,把雨下在水源的地方。」呵!你的要求未免太過於、這個願太大了,要下雨,又要把雨,下在水源的地方,結果也如願了。在水源,這幾天水源已經、增加很多的水。我們在雪梨要、前天要出門的時候,那裡出太陽。來到這裡,換這裡下雨。這個上天的慈悲,神的慈悲,這個就是水的重要。

  所以水和風,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需要水和風和光。所以本人自從二十三年前,沒有病死以後,我就努力地弘揚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法則,妙法。在我弘揚二十幾年之間,所結過緣的,將近有四百多萬的人次;四百多萬的人次裡面,我印證到風和水,對一個家庭太重要、對社會太重要、對人類太重要,對我們人,確實是我們生命的,不二法門。風,水,是生命的泉源。

  當我們要來到,貴寶地的時候,我們華人班、養賢班的同修,黃紫蘭等五位同修,和我們作家黃玉液,澳洲我們電視台鄭先生,還有我們僑務委員、吳先生,還有我們的籌備會主席、梁先生,和各位所有的工作同仁們,你們的慈悲,我決定在這裡,除了弘法以外,我也要在這裡開班。由我們的黃紫蘭女士,所帶隊的、我們有五位華人同修,要在這裡將妙法普傳。希望藉著這個因緣,我們能夠將中華文化,藉這一次的開始,在墨爾本將它弘揚開來。

  因為風水,對我們家庭太重要了,風水對於我們的事業,太重要了。風水對社會很重要,風水對我們的國家,也很重要。我們的國家,在幾千年來,我們這一個妙法,一直在弘揚。只是因為這個當時,教育文化不普及,所以造成很多妙法,無法弘揚普傳。今天我們有這個好因緣,我們時機已經到來。

  風水,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風水是存在的,我們生活在風水之中。因為風水,它是大公無私的神,風與水,是大公無私的上帝,的示現。所以大公無私的風水示現,就是天地、神佛、上帝,給我們大家的一個大的愛。

  在八年前,我們到絲路。到絲路的時候,「鬼谷仙師」告訴我們,所有的一行八十位的同修們,告訴我們,絲路那麼乾燥的地方,會給我們五天的春天。我們不曉得什麼道理,結果到絲路了,那一天晚上,就下大雨。第二天天氣很涼,第二天的晚上又下大雨,第三天白天又很涼。

  等到第五天,到吐魯番窪地,最熱的地方,高度,這個氣溫高到、可以到四十八度五十度。但是前一天,下了一百八十公厘的大雨,一個晚上,將要到樓蘭國的那一個橋,兩千多年沒有流掉,結果我們要去,去不成;把要去樓蘭國,那一個古橋,把它流掉了,我們去也去不成了。

  那裡的人在罵,「上帝真的沒有慈悲、阿拉沒有慈悲、神沒有慈悲,把我們都流掉了,我們不要那麼多的水。幹什麼、要那麼多的水幹什麼,水太多的時候,我們的葡萄就不會很甜。」因為那裡都坎兒井,坎兒井的水抽出來,只是灌到葡萄的根,結果吐魯番的葡萄,它的甜度是百分之三十六到三十八,世界最甜的葡萄。若是下雨了,那裡的葡萄就不好吃。你看,上帝也很為難呢!很難做人哪!做神也難做耶!但是那是少數的民族而已。

  但是整個地球需要水。最近在非洲,這個旱災,有一百多萬的人民,沒有飯吃,吃樹皮,幾乎很多人快餓死了。聯合國要救濟,也是一個大工程。若是上帝、上天,它來一個下雨,下了一個禮拜的雨,大地的復甦;我相信人會,人的生命會延續。

  在昨天,我聽到我們黃玉液、黃作家、黃會長,他說在二十幾年前,從越南撤退,在船上一千多人,在島上都沒有下雨,溫度高達五十二度。那一個痛苦、那一個煩惱,我們黃會長、黃作家,他帶著一千多人,大家用心來禱告,來祈禱。結果第五天、第六天,就開始下大雨,大家有水吃,生命就留下來。所以今天,我們才有這一位,我們的司儀耶!不然今天司儀換人呢!也許這一場也辦不成耶!

  你看,風水的重要、風和水的重要,任何一個時間,水的重要、風的重要,這是我們萬生萬物,的原動力。那個是外在的、環境的原動力,是外在。天給我們的、生命的泉源,風和水。但是我們若是平常,有風、有水很正常的時候,我們居住的環境,居住的住家,風水是非常地重要。在台灣,風水是,風和水是很充裕,水很充裕。但是呢!住家的風水如果錯誤了,百家不順,各個家庭事業的不順,也是常常會有這一些煩惱。

  所以本人,在研究風水的過程之中,和印證風水的過程之中,我發覺風水的法則,就在我們中所講的「堪輿學」,堪輿。那我把它簡單的名詞為,風和水,「風水學」。印證的結果,太靈驗了。對每個人的生活,對每個人的家庭健康,確實太重要太重要。這個又是另一個學問,另一個法門,另一個真理。那我把它印證結果以後,我就寫了,把它歸納最簡單的一本《陽宅風水面面觀》。因為風和水,它是多面的,它不是單向的、也不是單面的,也不是單一的;而是,它是圓融的。所以風水呢!它是「面面觀」,不是單向的而已。

  在我們台灣很多的企業界,當他事業經營,很努力經營,命也不錯,但是為什麼、在經營的過程之中,那麼多的災難?那麼多的不如意?那麼多的這個挫折?愛莫能助、人力沒有辦法去克服的,那麼多?我以易經和風水來契入,完全找到答案。後來我們依照,「易經八卦」的法則,來把它研究,來檢討,結果把他的問題找出來,然後加以修正、改正。結果是,快樂幸福圓滿的果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