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澳洲雪梨弘法(一)1
授業主題 : 0224集_澳洲雪梨弘法(一)1

播出日期 : 2005/8/9...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24)
澳洲雪梨弘法(一)1

  我們林處長、柯會長,還有徐僑委員,我們各位在澳洲、所有的鄉親,大家午安!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的六月二十八日,我們在澳洲、在雪梨,我們「華僑服務中心」。由我們易經大學,在澳洲雪梨,我們的服務的主任、周主任,還有各位同修,我們有這麼好的因緣,時機成熟了,我們就來到這裡。我昨天不曉得,飛機有飛多長?多久?剛才由我們林處長,說飛了九千公里,也真是飛上九霄雲外,這個就是易經。

  大家對易經,都充滿著神秘,把易經它的理論,把它說得非常地高不可攀。就像當時文王要打天下,他千里迢迢地、到處找,結果在渭水裡面的旁邊,找到姜子牙。姜子牙在拿了一條繩子,和一個釣竿在釣魚,離水七寸。文王當他看到這一位,奇人異事,怎麼會釣魚、只有離水七寸呢?這個就是整個文王,他要找的一位大賢人。姜子牙他也在那邊等,等到一個人了解到,他真正離水七寸,這個心法的時候,就是他要扶持的,這個國家的明君。

  所以離水七寸,也就是七情;離開七情,超越七情。七情是什麼呢?眼、耳、鼻、舌、身、意、執,離開執著,就是真正的七情。離開七情,離水七寸的真義在這裡,所以文王他悟了道。姜子牙他也、證了這一位文王,他是一個大智慧者。

  那麼今天我們從台灣,飛到這裡來,九霄雲外九千里。九霄雲外,就是超越。是一個光明,也是易經的真諦。易,就是一個日、一個月,天為日,在下為月,就陰陽對待是為「易」。易經呢!從這裡日和月之間的過程,為「經」。那從台灣,來到這裡來的過程,飛機一飛上來,〝咻〞到這裡,也是一嘛!飛機沒有兩條線哦!一條線跨過這個海,從台灣來到澳洲,來到雪梨,這個都是易經的法則。所以我們希望,今天藉了一點時間,跟各位,從最基礎的來談起,易經和風水。

  在半個月前,我們周永超、我們周主任,他很慈悲,打電話到台灣給我們林秘書,說:「師父啊!這裡好久沒有下雨,一百年來沒有的現象,是這樣嗎?是不是很乾旱?一百年來沒有這個現象。希望師父啊!你過來,為大家祈雨。」我還在睡覺、一大早還在睡覺,我說好啦!

  後來想起來,話講出去了怎麼好?怎麼祈雨呢?雨是天公的事情。天公、我們又沒有交情,沒有交情。哇!這十幾天來,我都頭都抱著燒,怎麼樣來祈雨?但是我心裡一直在想,希望「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上帝、上天,我們玉皇大帝、諸佛菩薩,能賜雨給我們,澳洲這一帶的。若是這一次去了,還是空空的時候,那我這一下,我飛機坐著,就要再回去了。

  一到機場下來,哎唷!整個地都弄得濕濕的。昨天,我就放下一個心。到機場來了,聽我們許委員,還有我們好幾位同修、我們鄉親說:「師父啊!這兩天、這兩、三天下雨了耶!」他說如果能再下、在下雨的區域,水源的區域最好。我說哪有可能那麼巧,天公又不是我做的;若我做的,我就讓它雨下在集水區,那就不缺雨了。昨天下午到集水區了,去那邊,雨那裡下得最多。

  這一點就證明了,我們每個人的心,發出了慈悲心、發出愛心,為大眾祈福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如願,上天一定會給我們如願的。也印證到我們佛教,禪宗大師、惠能大師,祂是講要為國修道,為眾生祈福,所以這個也是易。從煩惱到解除煩惱、從沒有雨到有雨,從這個雨、這個水源,和到沒有水源的,這如何讓它,達到一個平衡,這個就是風水學的妙法,就是風水學。

  所以昨天來了,風那麼地祥和,水已經下了這麼多的水。可見風水就是,人的生命原動力,風水就是萬生萬物的,生命原點和原動力。昨天也聽到我們的弟子洪澤湖講師,他說:「師父啊!現在澳洲這裡,雨不夠、水不夠,大家用水在限量。而且呢!在這一個、牛啊!什麼要趕快、要先殺喔!不然水不夠。現在殺一殺,到時候又牛肉又不夠,牛肉又要漲價。」所以天公也很難做,很難做到公平,我們天公也很難做。

  這個都是風水,和易經的法則。我們各位在雪梨的鄉親,各位從台灣,因為你們的緣分生起,你們就到雪梨澳洲這邊來,和所有凡是人,結下過去生,生生世世這個好的善緣。這個也是易,也是易經的易。整個人生的過程,一個思想、一個行為,點點滴滴都是,所謂是易經的法則。

  剛才我們林處長、林女士,非常慈悲的,也說希望,兩岸能夠有所改善,這個也是易經的法則。當下,我們住在大陸的同胞們,和台灣的同胞,兩個都是同根生。既然同根生,我們必定有一個很深、很深的原點,就是一,一點的一。一,就是易。

  我到紐約、到洛杉磯去,洛杉磯演講,也接觸了很多、我們的中華民族,我們的中華兒女。有的還有分別是,你大陸的、我台灣的、你是怎麼樣的…。我說這個是在世間上,可以這麼分;但是站在一個我們的心,易經這個易的法則,本來就不分,本來就是同根、同理念、同思維,同思想。我們皮膚一樣、講話的語言都一樣,我們念頭都一樣。所以我們若是了解到,這個法則的時候,就沒有真正的,世間台灣和大陸,兩岸的問題。

  那麼有兩岸的問題,在哪裡?只有戰爭與和平,戰爭與和平就是兩岸。我們中午和處長,和我們會長、柯會長,我們一起在用餐的時候,我們也在談到說兩岸,還有大陸的同胞在這裡,和台灣的同胞在這裡,兩個思想層面的不同。就有這一些思想不同,所引起的心裡的瓜葛,心裡的隔閡,這個也都是易。所以我們世間上的事情,都是易、都是兩面的,一體兩面,陰陽兩面相對待。

  如何來對待?只有一個法,就是心。心就是光明、就是光,是為心。若是我們的心,念頭,都是像太陽光明的時候;即使有一萬盞燈,光絕對不會打架的。只有燈殼與燈殼會打架,光不會打架。那麼這個光是什麼?是愛,就是愛。

  剛才也聽到處長說,大陸某一位他們的代表,來到這裡的時候,中途一發覺、國家的政策,和外面的世界,民主的世界的政策,又不同。不同,所以他們就放棄了。這個他悟到光的原則,悟到光,光明就是一個愛。人在世間上為什麼、沒有以愛來相處呢?以利和害來相處的時候,那我們世間上到處就是,分崩離析。我們就有戰爭、就有瓜葛,就有仇、有恨,有怨。

  那麼今天我們林處長,和各位委員,各位台灣我們、同鄉會會長,我們在這裡,是在履行著天命,將愛發揮到更大的空間。讓所有的人,不管紅人、黑人、白人、紫人、綠人、怎麼樣的…,我們了解到,我們有一個心,就是光明的念頭,一個大愛的時候;我相信,地球村很快就能夠圓滿。

  所以在本人,民國七十一年,差一點病死以後,到七十二年,開始學習走路。弘揚弘道,都用易經,和風水學的法則,和各位和所有有緣的人,廣結善緣,解答易經。我們對於人生的真諦,對於人、事、物的調和法則,都在易經之中、和風水學之中,一路走來已經二十三年。

  在二十三年裡面,我本人秉著「鬼谷仙師」鬼谷子,蘇秦、張儀、孫臏、龐涓、徐福,毛遂自薦,就是毛遂的師父,就是鬼谷子。我修行這一個法門,我研讀了解到鬼谷子,祂在戰亂的時候,用兵法、孫子兵法。那麼在戰亂的時候,鬼谷子,祂展現著祂最大的愛心。天下大亂的時候,只有以妙法,中庸平衡的法則,讓戰國七雄歸為秦朝,為一、為一的時候,就會減少人類的浩劫,那個是在古時候。比較文明沒那麼進步的時候,就用以戰爭來解決,這一些更讓人恐怖不安,這個心境。

  那麼以現在來,由鬼谷子倒駕慈航,要以和平,尊重人性、尊重人心、尊重所有人類,應以和平、和平來相對待,來化解人類不必要的、這一些干戈。所以我們林處長,和各位同仁們,你們在這裡是很辛苦的。要發揮愛和心靈的光輝,來化解所有中華民族,人與人之間的這一些隔閡。確實是一件,上天派你們來,大菩薩,你們的天命。我相信用這個方式,可以化解兩岸的問題,這個也是易。

  所以我們這裡一個,「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個「天下定太平」、「鬼谷子」,這兩個、這兩句講起來,好念,但是要做不簡單。要念,兩秒鐘念完了;要做,也許兩輩子還做不完。因為我們,鬼谷子就是我們的愛心、我們的生命,用我們的愛心、用我們的生命和愛心,一同來發揮。你碰到一些仇人的時候,若是以微笑,和同情、可憐、包容的心,來對待的時候;我想,再怎麼樣的還是會,慢慢大家成為一家人,會共同去理解,了解到人性的光輝。

  本宗門在大陸,也有很多的道場了。本宗門在大陸,與大陸的一些領導、幹部們,也有很深的緣分。也收了一些、在大陸一些,領導級的弟子。開始他對台灣產生一種抵制,對台灣的同胞,產生一種又怕、又愛、又恨、又抵制、又怎麼樣…充滿著一個大問號,一個矛盾,矛盾之中。我跟他們講,你們和我們之間,一個矛盾。因為兩個人的因素,造成大家共同的,我看到你、頭低低,你看到我、頭低低,一個問號嘛!是不是?問號就低低嘛!就頭彎下來嘛!我說這個錯了。

  我們大家,同樣是中華兒女,中華炎、黃帝的子子孫孫,我們為什麼、大家抬不起頭?因為我們沒有把、真正的愛心發露出來。你到處防範著我,當然我防著你。那麼來往之間,來與往,相互的防備,那麼造成著很多的失調,就沒有一個中道。那就是違背了,我所講的風水的法則。風水就是中道,我們中華文化精神,易經也是中道。

  所以一些領導級的、縣市級的、還有中央級的、一些官員們,聽了,他們甚至跪下來,「師父我要皈依,我已經找到我自己。」我說、跟你說,你這很慈悲,菩薩嘛!為什麼我們台灣來的,你就看我們台灣人怎麼樣,你又怕我,又想辦法跟我做對立。我說,錯了、錯了、錯了,你沒有找到,中華文化的精神,易,易經的經。易者一也,一者心也,心者光明與愛。

  所以我們今天,國家派我們林處長,代表國家也代表上天,來這裡執行愛的光輝。能夠在我們澳洲,這方面的、所有的華人也好,或是所有的人類也好,我們都以愛來做出發點,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風水,就是讓環境回歸到,最平靜的原點。那澳洲的環境這麼好,這已經回到最平衡、最平靜的原點,就是好的風水。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一直讚歎,你們在澳洲,比我們在台灣更有福,有福報。在這裡空氣這麼好、環境這麼好,這個也都是一個緣。也許是上天,派你們來到這邊,來結更多更多的緣。因緣到了,我們會傳很多、很多的妙法,來以法會友,以法會心,以法會各位菩薩。所以在各種的,人世間的生活,在人世間的各種的、挑戰也好,我們還是愛和光,是最圓滿的。愛和光、是最有包容性的,愛和光,是我們所有台灣人民,中華民族,和世界各國,世界人類共同的語言,光明和愛和幸福。

  所以這個也是在,風水裡面我們會談到。因為風水,住家風水,各種環境的風水,如法的時候、穩定的時候,我們心就很安定。一旦安定,我們的愛、我們的慈悲,我們就能夠真正地發露,顯現在人世間。也是各位,你們遊離他鄉,來到澳洲最大的目的。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