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麻豆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0222集_麻豆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5/8/7...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22)
麻豆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我們陳校長、侯委員、我們副縣長,我們市長、鎮長、各位鄉親、各位護持的大德,阿彌陀佛!

  有人就有事,沒人就沒事。人多、事情就多,人少、事情也多,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真理。譬如我們國家,從原來不很民主,轉到民主的時候,我們大眾,民主的定義不了解。所以啊!民主就是,「只要我歡喜、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都是為自己的利益,為前提來做民主。我們現在執政黨,民進黨的黨旗,黨徽,十字中央是台灣。十字,就是不偏不倚,正心、正念,大家心打開,正心正念。像耶穌這樣,釘在十字架,祂還在看自己的心。

  正心、正念,我們台灣前途就很好。若是我們把民主,分成很多等級,對自己有益的,為主體的時候;那麼我們台灣,這片的淨土,要成就,可能是很困難。但是我們要有信心,我也很有信心。台灣的民主,因為有龍天護法、諸佛菩薩,來給我們加持,賜福。所以我們在台灣的同胞,大家給我們幸福,給我們安全。

  兩岸的問題,各位都在怕兩岸的問題。事實上,兩岸的問題不是問題,我們自己,內心的兩岸才是有問題。一下歡喜、一下生氣,那就兩岸了喔!歡喜和生氣就兩岸了喔!我很愛你的、很恨你,也是兩岸喔!戰爭與和平才是兩岸喔!不是台灣與大陸是兩岸喔!我們若把台灣與大陸,看做兩岸,我們自己先輸。我們若以戰爭與和平,看做兩岸,台灣我們是以和平為宗旨,我們就已經贏了。因為頭上三尺有神明,有列祖列宗,有祖先。

  若是我們的國家的領導,沒有愛心、沒有慈悲心,處處想要打戰的時候,我們就已經輸掉了。幸好,我們的領袖,是要求和平,尊重人性。那麼這樣,我們台灣一定會和平嘛!上天會疼惜憨人嘛!疼惜我們有愛心的人啊!所以我們做事業也一樣,我們要有愛心,要有寬闊的包容心。我們有善良的心的時候,我們都大家都是,成功、幸福又光明。所以人在世間,有各種、各種的,不一樣的見解。

  我希望各位,我們能夠時時多多包容,包容他人,就是我們不偏不倚,中央一塊台灣的黨徽,心量寬闊,在我們的原來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這是我們人的生命。青天就是宇宙虛空、白日,我們人生命的光輝,滿地紅,不是血。滿地紅是我們的信心、是我們的生命、是我們的活力,是我們的希望。所以我們大家,本著不管哪一種的記號,我們要有智慧,來看待任何一件,在世間所發生的事情。所以我們在這裡,祈求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為宗旨。

  剛才我用這個來、糖果餅乾來供養,我們表面看,我們在座近千位來。事實上,五府千歲,祂也有來加持。你們是不是有去請祂?媽祖婆,土地公來很多的、土地公一個而已,不是土地公一個,下面一大群呢!國防部長一個,國防部長六十萬大軍呢!也來到。所以我們用這些來供養,來這裡祈求合境平安,祈求加持我們台南,以後這裡災殃,能夠減少。這是我們今天,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開示:我們來做的一場法會,和供養。

  今天送的各位的書,其中一本《慈悲靈感媽祖婆》。媽祖婆是誰?你們知道嗎?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你們回去多讀幾遍,你就知道媽祖婆的精神,媽祖婆是如何化身來。再來土地公、土地公,我們有、裡面也有《土地公經》,土地公。各位你要拜土地公,要怎麼拜,才跟土地公會感應。所以我們拜土地公,你要怎麼拜呢?要怎麼請呢?我們寫得很詳細。

  我們有的人,只拜土地公,香拿起來揮一揮,屁股轉一轉,擦一擦就走了。土地公眼睛,或許在點藥水,看不清楚你掉頭就走了,要哪裡保佑呢?對不對?土地公。有的說:「啊!拜土地公,拜了,放下就提著走。」欸!我若拿水果,去你家給你,我拿著放下、馬上提了走,這樣有禮貌嗎?

  所以拜土地公,我們不要、過去的,「啊!土地公不要放著,讓祂吃太久。」錯了!錯了!我們拜土地公的時候,很虔誠,你要拜什麼,就拜什麼。但是記得,土地公很愛吃麻薯。我們家、公司、工廠,我們可以拜麻薯,很有感應多了。

  我們要拜土地公,我們香拿起來,要怎麼求呢?你要怎麼請呢?你還以為土地公,這樣就在喔!沒有啦!有時候祂跑去玩啦!你只看到一個,刻的金身而已。那麼三炷香點起來,你就要這樣念: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等一心虔拜請(我,還是別人),我等某某人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要幹什麼?請你賜福與消災。香點著,出去外面,或許去廁所,趕緊就要進來了,聽你跟祂說什麼話。要不然,香只拿著揮揮揮,沒效。這拜神的原則,很奧妙的事情。

  所以我們今天送三本書,這三本書呢!對各位,都是有很大的幫助。我們家裡拜媽祖的,是很多的。你拜媽祖,你要了解媽祖,你才有辦法真正拜媽祖。我們要拜媽祖,用捕風捉影的流傳,那沒有得到真理,沒有得到正法。所以你要真正拜媽祖,這樣有什麼感應,有限。所以我送這兩本,若是你們,若有需要更多的,祖先要怎麼安、等等呢!以後你們若說不嫌棄,師父再來這裡,開一次講座,我就會再送來給你們。要不然,你們就來仙佛寺請,也一樣就對。

  那現在,要來解答各位的問題,我們用兩節的時間來解答。
  第一、我們一個小朋友姓李,李先生,壬戌年七十一年八月初十,戌時生。時,出世不對了啦!以後若要再來的時候,一定要出世得對。你若早二個鐘頭,這個孩子的命底,就不相同,福星就有來,結果冤親債主剋元神。這個孩子呢!叫做「澤地萃」,八月,元神破,元神又去合太歲。時間,時呢!戌時,他的冤仇、仇神又來把腦剋掉了。若是這個孩子鼻子有問題,從鼻子因,快點醫,頭腦會較清醒。但是他元神,時間出不對。

  所以各位,我們下輩子,時間若要生得對,我們大家來讀易經,我們就知道,要什麼時來出世。不然我們要像,我們在座各位貴賓這樣。那麼好的時,我們以後不知道,會不會剛好,那也很難講喔!所以這個孩子,「命入骨,銅刀削不落。」你從鼻子去把他醫看看。

  還有孫某某,也壬戌年八月三十,「水地比」也帶破,也糟了。「常常頭痛,晚上睡不著。」這去讓人收驚。你讓人做腦波什麼、沒有用,這個孩子,也鼻子問題。鼻子裡面卡住,火燒鼻,又兼倒流,造成頭會痛,晚上睡不著,從鼻子醫就好了。

  再來李某某,八十五年正月初十,「澤天夬」。八十五年、「身體吉凶?」這去北邊找醫生,才有貴人。北邊,或者西邊找醫生。

  楊某某,壬寅年三月十四,「水火既濟」。也是元神破,婚姻慢慢來。
 
  楊某某,癸卯年十二月初八,「地雷復」夫妻反目。這婚姻慢慢地來,早嫁早結束。

  楊某某,庚戌年,這個十一月…、七月還是十一月?十六,「地山謙」丑時。這個有較好一點,這個呢!這些婚姻都不能早婚。

  本人謝某某,甲寅年正月、正四月二十二日,「水雷屯」打結。「身體欠安,醫六年多都沒有用。」你這要念經拜佛,你這打結,來讀書啦!我今天先招生一個,先招生一個。你來讀書,你就漸漸好了。

  莊某某、莊某某,七十八年三月二十七,「離為火」。孩子的心性,心狂火熱,不穩定。

  莊某某,六十八年八月初九,「天地否」陰陽不交,婚姻在後年。

  王某某,七股的,辛丑年九月初七,「山天大畜」。「二隻腳,受傷一年多了,無法好。指點高明醫生,貴人在哪裡。」你的醫生在西邊,西邊。不是阿彌陀佛那裡啦!放心啦!不是阿彌陀佛那裡啦!你往西邊去求醫,或在北邊就有了。

  本人卜某某,五十年十二月十八,這個早上八點生的,這個「澤雷隨」、車靠在崖邊呢!你呢!一輩子、上輩子老闆做完了,這輩子,做人家的員工就好了。上輩子老闆做了、做完了,這輩子換做員工,這樣就可以了。這輩子做員工,下輩子再來做老闆。我們萬項事情都有命嘛!

  再來陳某某,三十五年屬狗的,八月初四「雷地豫」,丑時。「身體不安常住院,是不是住宅有關?」稍微有關、稍微有關,不是完全住宅有關。「雷地豫」,你明年過去,開始身體較好,恭喜。

  蘇某某,七十一年,壬戌年四月十七,六沖。「車禍,(哇!眼睛)雙眼看不見。」六沖,這你就是、為什麼會車禍呢?車開太慢的樣子啦!你若快一點,咻!就過去,就不會中了。你就太慢,才去撞到。你若不要,乾脆怎麼不再慢一點、再慢一點,更不會中。若要、就快一點,咻就過去了。啊!阿彌陀佛,你的命底、命底,有帶著破、命底有帶破,所以你的命有破格。

  再來陳某某,八十四年閏八月二十二,「水地比」,這也帶破。

  邢某某,陳某某,名字要改喔!你請有名的大師改,要改名。

  各位記得,我們不用算筆數。很多算筆數,名聲壞。像在台東,我一位弟子的徒弟。不,一個法師他的徒弟。名字讓我看,哇!穩死的。我問什麼?一輩子、小時候車禍,車禍到二十七歲,都摔不死喔!我說再下來就穩死的。名字叫做什麼?陳文旭、陳文旭,國語叫做「穩死」的。你看,陳穩死的。我說名字改掉,改到沒有諧音,不用算筆數。改完四年,也不曾再車禍了。名字看到陳穩死的,陳又等,等穩死。所以各位我們的名字,要改名,我們要有意義。

  還有一個弟子在花蓮,我看,哇!你的名字就煩不清。姓羅,美麗的「美」,清楚的「清」,羅美清。我說:「哇!夭壽了,你這叫做煩不清。」他說:「師父啊!我孩子,一家人四個人,二個瘋。他妻子也瘋,他兒子也瘋。」兒子我看看,咦?這二個名字,一個較好,這個呢!羅世豪,煩死好。這個呢!卻發瘋,煩死好這個卻發瘋。不好了,一家人一個煩不清,一個煩死好。他妻子什麼名字?也是都有諧音,那都有算筆數的呢!

  各位,大陸的字改光光了,不要只相信筆數,有意義較重要。所以我們取名,要有意義,不用說取什麼名、什麼八字命什麼、這樣算筆數,不太需要。

  五十四年六月十二,「雷水解」。精神是不是正常,他的元神浮動,「雷水解」,本來照說,這個命是很好,結果出世不對時了。元神浮動,命不錯。

  二十七年十月初二,年紀大了較有病。二十七年幾歲?六十八了嗎?愈老身體就愈無用,你的元神較虛。

  我們來,何某某,七十一年壬戌年,五月初七,「山風蠱」。外面好看,工作,你的也是上班,有財無庫。婚姻,明年有姻緣,這也屬於早婚。

  這個甘草,癸酉年十二月二十,不錯啊!巳時啊!「我的修行不太順利。」修行不能太順利,太順利呢!不能成佛。你看佛祖頭,有沒有?一點一點啊!都敲得滿頭包。佛祖,沒有,釋迦牟尼佛啊!頭上一粒一粒啊!那都敲得滿頭包,才開悟的呢!所以修行不順遂沒關係,認真念佛,好事認真做。

  再來,黃先生,三十一年壬午年,四月二十八,「震為雷」。不錯啊!「本人運勢跟身體。」你的命格不錯,命格不錯。

  我們再來呢!黃某某,六十年二月二十日,「雷澤歸妹」。你的婚姻,婚姻、「雷澤歸妹」者,明年就可以有機會回娘家。聽得懂嗎?明年有機會可以回娘家,表示明年婚姻有機會,好好把握。要現在在這裡,馬上跟佛祖發願、跟老祖發願,說:「我婚姻若好,我一定拿餅要來請大家。」那時你再辦一場法會啦!願大力就大。

  我們繼續講下去喔!繼續講下去。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