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麻豆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0221集_麻豆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5/8/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21)
麻豆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台南縣立法委員、侯議員、侯先生,還有我們客家鎮長、還有我們副縣長,我們總幹事、理事長、各位,還有我們陳校長、我們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

  風水的學問,萬丈深淵。風水的學識,你與我中間而已。只要有這個心,有這個緣,一個禮拜抽一天的時間,我們來上課;來了解到,古聖先賢的妙法與真理,我相信我們大家,家家戶戶平安多了。

  「鬼谷子」,就是孫臏的師父—王禪老祖。在民國七十一年,因為本人病到、差點死去,來求醫無效的時候,四處求神。到後來到新營,我們的台灣祖師,在歸仁那裡,修成正果以後,牽我修行,我的命才再救起來。所以我將這個事業,測量公司的事業放掉,才走向修行的路,傳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到現在已經二十三年。二十三年中間,印證到我們社會的亂象。

  我們一個人若貧、賤,不如意、百病的時候,我們的面子,根本就不可能顧著,社會亂象就來了。包括大陸,我印證過,我們中華民族的同胞。大陸我看很多,為什麼很多人要搶、要劫、要奪?我看大陸很多社區,不符合風水的法則。所以貧者,全庄邀出去搶、奪、劫,這就是社會的問題。

  相對,我們台灣,我們很多山地同胞,他們很不平安,幸好我們台灣,有一個團體「慈濟功德會」,這些大菩薩,大家用心機、費盡心機,出錢出力,幫他們改善家庭,得到一時的、經濟上的解決。但是永遠的解決,欠一項,不太夠;就是風水,厝場的風水。我們看我們山地同胞,都虎尾寮厝。虎尾寮厝,開門在中間,像一隻虎要趴著,四腳直直、屁股開開、嘴開開,我們沒多少好被牠吃呢!所以那就是貧,貧哪!

  所以我們山地同胞,很多信眾大德,幸好現在很多山地同胞,我們早上的時段看完以後,自己改善的很多。改完開始,我不要被救濟咧!我被救濟還要欠人呢!他說他不要讓人救濟了。讓人救濟都欠人了、不要了,開始出去打拚。厝場風水對了,人住了會安定了,心會安定了,這樣對了,他就開始出去打拚。之後他,「以前人家救濟我一大群,我現在要還一倍。」他賺的、順遂的,開始再去救濟別人。你看,風水的重要。所以我們風水啊!在家庭裡面,無論是公司機關、辦公廳也好,都是息息相關。

  曾經我們有一位,在省府的高級官員。當時,她的先生出去就不回來。先生也是,在我們的高級官員、的單位在上班。結果先生不回來,外面有養嗎?沒有,他就不想回家。那麼太太有一天來問我,我用給她卜卦的。我說:「喂!你們門口,都一些石磨嗎?」是啊!我先生很愛舊石磨。他做官員,若上去山裡,看到了中意,跟人家說,人家就抱來給我們。前面放二、三十個的舊石磨。

  那叫做「磨心」,磨這個心。所以她說自這樣,石磨放第一個以後,先生就鮮少回來了,你看多嚴重。若回來、白天回來看了,就又回去了,回去辦公廳睡,甘願。我說:「這石磨,你把它移旁邊。」她說:「老師啊!不能移,移了,我先生他會很生氣的呢!」生氣沒關係,你把它移掉,移到別處,借空地去放,沒有人要。呵!她就叫人家把它移。

  移了後,先生回來了。先生回來,在那裡踹著,「石磨把我移到哪裡?」「啊!你都沒有回來,我送人去了。」「幸好,呵!不然我回來家裡,心都在磨心呢!」她還以為她先生要發脾氣,結果,「幸好你把我送旁邊去了,把它拿掉了。」家裡和諧圓滿。所以我們屋前、屋後,放東放西要很注意。我這本書,裡面都有寫。

  譬如說,來看《廁所篇》,譬如第五十二頁,廁所執著馬桶的方向,是無知的行為。現在很多先生,戲弄著我們大眾,你廁所要坐什麼向。來問我,說:「老師啊!先生說叫我,廁所要坐什麼向呢!很不方便的。」我說:「你廁所有開光嗎?馬桶有開光點眼嗎?若有開光點眼,就有廁所神嘛!廁所神、糞桶神、祂就要。你把祂坐那裡,常常有香氣可聞,你坐那裡、你要做神嗎?」我、所以說要有智慧,不用執著要坐什麼向,這也是風水的法則。所以我裡面寫很多,那都是我們大眾,發生的毛病。

  所以風水的妙法,易經的妙法,我們現在在這裡開班,台南,已經開第四班、第五班來了。我們、由我們這裡的永康市,我們的弟子,王銘憲、元信法師,他來在這裡,將我所傳的妙法,傳給大家。現在我們請,王銘憲來,站高一點來。

*********(元信法師報告):
  師父,陳校長、各位貴賓、邱鎮長,我們麻豆地區、我們善信大德,大家晚安!阿彌陀佛!(講河洛話,講河洛話。註:師父吩咐講河洛話)

  很高興,最第一高興的事情,我們的師父,來到我們這個地方,大家高興嗎?又很高興的一件事情,就是大家都來了,所以大家要給自己鼓個掌。

  在幾個月前,我跟師父提出說,我們麻豆,要辦一個弘法大會,敦請師父來辦這一場,這場的弘法大會。弘法的意義,在為地方,闔境裡面求平安,轄內家家戶戶,都能夠吉祥圓滿。這是師父,我追隨師父十幾年來、十幾年,十幾年來所看的。師父都一本初衷,不為自己,只為眾生。所以我打從心裡面,一直對我的師父,可以說是非常、非常地尊重,也感動。師父風塵僕僕,一早在台北上課,晚上趕來這個地方。

  今天我們這個地方,要傳這個風水,弘法的大會,我特別來到麻豆,我們這個「代天府」,祈求諸天聖神、佛菩薩,也駕臨會場,加持護佑我們與會的信眾,家家戶戶都能夠平安。因為這是,我們易經大學,在全省各鄉鎮,已經開將近要三百班,開課之前,都是祈求龍天護法,賜福降福在地方。這是師父的大願,也是他的本願。
  
  所以我們麻豆,在這個禮拜二,已經開課了。若是我們這個麻豆地區,有意思要了解我們風水,要更深一層了解,我們師父,「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妙法,歡迎你們大家,來共同研究。

  師父曾經傳我們一個法,我在這裡也跟大家說。我們住家、工廠、自宅,若要動工,要動工的時候,有的設壇拜拜,之後都要如何?放鞭炮。但是師父說,我們若、那個時候沒有鞭炮的時候,能夠藉著在場所有的人、的雙手,用鼓掌的方式,來趨吉避凶,驅邪,趨吉避凶。

  所以說,今天在這個地方,舉辦這個弘法大會,在為地方來祈安祈福。我也希望藉著大家的雙手,來鼓掌,掌聲為這個地方來祈福。來拍、手拍愈大聲,對身體也不錯。因為我們說「拍手功」嘛!手拍,很多人身體不好的,藉由雙掌拍手,很多身體不好的氣,能夠改善過來。所以說在這個時候,我希望說我們,在場所有這些鄉親,能夠再一次熱烈掌聲,拍愈大聲,為我們地方祈福。

  再一次敦請混元禪師,廣傳妙法,謝謝各位!

(師父開示):
  我們各位鄉親,剛才教我們拍手,有很多原理。譬如說,我們在娶媳婦,有的說,婆婆、媳婦要躲一下,才不會跟媳婦相沖。這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這是很沒有道理,開始的躲躲藏藏,就開始養成一家人,婆婆、媳婦心理上的猜疑。所以啊!老祖教我們說,新娘到來,新郎回來,拍手迎接,面對面迎接。第一、帶來歡喜法喜。第二呢!化煞。第三、代替鳴炮。第四、我們自己健康,一家健康啊!所以我們若來上課的時候,我們也教各位很多妙法。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風水裡面,還有包括著神位、神位的安法,我們書裡面很詳細。但是一點,給各位提醒,神—在我們的心中、佛在心中,神—是正、為神,我們做人正心正念。像下午,我在我們永康市、市長那裡,永康市長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做人處事,正心正念。」我說這樣,我們台灣人,最純最正的理念。所以這我們這樣做,就都是神了啦!

  所以有的先生也好、還是江湖先生也好,都、「啊!你家拜的神,是空殼的呢!空殼的不會入神啦!你們的觀音佛祖,空殼的不會入神。」廢話嘛!就觀音佛祖了、還不會入神?「啊!你要那個…(拿著〝砰〞就把它摔破了),我車裡一尊,那真正有開光的、有怎麼樣…一尊幾十萬的。」無可奈何,那就是我們的業障,我們不用去怪人。但是,我們做這個行為的先生,我們犯了惡業、結了惡緣,天地神明,我們不能用各種方式,騙眾生。

  所以各位,我們拜佛、拜神要空,裡面要空。心若空、我們就有包容,心若空,我們就有智慧。那麼這樣、請問各位,我們家的神,是不是要實心的?或要是空殼的?都一樣。神、佛,叫做智慧,叫做佛。菩薩在做,行,叫做菩薩。神就是我們的念頭有正,都為神。我們念頭若不正,妖言惑眾,我們就是魔。那麼今天,大家有緣,來到這個地方,我們就正心正念,我們都是佛、菩薩、神的化身。這樣就最偉大而已,要哪裡找偉大?

  所以我們傳法、傳道,我們是希望社會會和諧。我們不要說想盡辦法,用什麼方式,來讓人受驚嚇,那不對了。我們同是中華民族,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我們沒有相疼愛,這我們就不對了。

  所以各位鄉親,風水的妙法,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我們易經很好讀,易經。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讀易經、事業圓滿一條心,大家讀易經、社會國家見太平,易經的重要。所以我們易經,家家戶戶可以讀,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我們讀易經很有效呢!只念八字可以救人呢!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真言。」

  在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們宜蘭一位弟子的親戚,他車禍,睡在醫院十五天不清醒。弟子才問我們的法師,說師父所傳,手把它按在頭頂,一手按在心窩,一直給他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直念,眼睛閉著一直念,那會加持。結果呢?念差不多半個鐘頭了,隔天早上,那個孩子眼睛張開來了,「我在哪裡?」喔!父母親很高興。八字而已,就能夠救命。這樣而已,不然要多少字?若有效,八字,六字、五字、四字,都有效。哪要多少字?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的名,「八卦真言」。

  昨天,由大陸,我一位弟子去大陸,在五月初五,我們有一位大陸,的中央人士,帶他的朋友來。說他的父母親已經無救,北京最有名的醫院、最有名的醫生,(因為他是中央的官員,所以可以用著,最厲害的醫生、最好的藥)但是無效,宣佈無效。他跟我說:「師父啊!怎麼辦?」很簡單,大陸沒有神,所以沒有救,你們不信神,所以沒有救。愣住了,一隻腳在抖、兩隻腳若抖,就要跪下去求了。

  我說你們也沒有神啊!沒有神呢!你父親救不起來。問我有什麼方法,救得起來,他都要。很簡單,早上,回去,跪著,面向東念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裡面這裡,一直念、一直念,坐車回到北京,差不多要八個鐘頭。車裡一直念,回去到家,到他父親的面前,也是一直念。手把他牽著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一直念,這就是咒,神咒。

  結果過一個禮拜,漸漸好起來。那裡的醫生會診,為什麼會好?他們跟他說,台灣來的一個混元禪師,傳我四句偈。這四句我認真念,手牽著、父親手牽著,一直念,卻好起來。到後來那裡的醫生、那裡的院長,「奇怪?台灣怎麼有這個妙方、台灣怎麼有這個秘方呢?」這就是我們學易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我們這裡的真理。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四句的真言、四句的真言,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都用得到,只要有那個心。所以我們傳這個道,各種的妙法,不是只說風水,也不是只說易經。我們還有佛法、道法、心法,我們都無條件,來給各位、傳給各位。希望各位有時間,可以來接法。也希望各位早上,六點開始六點半,中間三十分鐘,你們也能夠打開台視的頻道,你們可以來,共同來參道研究。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