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麻豆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0218集_麻豆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5/8/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18)
麻豆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台南縣、曾文高中的陳校長,立法委員侯立委、侯先生,我們學甲的鎮長、還有我們的副縣長,我們總幹事、還有各位、在座我們的的貴賓,鄉親,我們台南縣的、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七月初八,我們晚上、在我們台南縣,我們麻豆鎮曾文高中這裡,借用著我們學校的禮堂,來這裡舉辦一場「易經風水面面觀」。

  今天來到這個地方,也離我們的官田很近。在我們的台南,在這裡出一位,非常有智慧、非常了不起的大人物—陳總統水扁先生。雖然我們台南這個地方,看起來沒有非常特殊,但是內中所藏的天機,天運。我們中華民國,台灣這片淨土的民主,從台南學甲跟官田,還有我們麻豆、就近這些地方,來產生著五千年來,第一次民主,我們的天子帝王。

  為什麼我們台南這個地方,會出一位這麼偉大,帶動我們國家的民主?這位駛大船的掌舵者,陳水扁先生,這就從歷史以來開先鋒。不然我們請問各位在座,陳校長,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有像用民選的總統嗎?哪一個朝代有?沒有,只有在我們台灣。所以我們台灣的民主,我們要珍惜。台灣的民主,我們要把它看成、一盞的聖火,我們來大家共同祈禱,這盞民主的聖火,能夠永永遠遠、照耀著世間,照耀著我們整個地球。這也是跟地理,有非常大的關係。

  台灣的地理,是從中國崑崙山,起起落落,九尾龍,龍騰虎躍直直的,經過澎湖;澎湖經過阿里山,阿里山到玉山頭,分北與分南。北者從陽明山上去,然後再轉往南下來,轉北上去的時候,就出了一位,也是我們民主的先鋒,李登輝先生。他任期圓滿之後,將這個民主的一盞聖火,接給我們台灣有天命的、我們的賢人,轉到台灣來。

  因為這個九條龍,從大陸崑崙山來到澎湖,澎湖、嘉義、阿里山、玉山最高,一個綿延北上,一個綿延南下。綿延南下,來到這個台南,半肚開始插一尾大尾龍,來到我們官田的地方,這是我們非常不可思議,的大地理。在台灣所示現,有九尾龍,有九個非常、很賢能的天命真子,已經出了第二位,在我們台南官田這個地方,這是天意,這是天命。所以我們一位聖賢,出世間,一定要有這個、風水的大妙法跟真理,叫做「地靈人傑」。

  有一天我看到,航空照一張相,一張相,剛好照到我們、總統陳水扁先生,他們家的房子。那一條路直直地來,那邊一條水溝,這樣繞過來。這裡也一條水溝繞過來,這水是扁扁的水。我們各位你們不知道,有沒有爬高上去看?中間他們左鄰右舍,虎邊那條路很直,虎邊的右邊那邊,又一條水扁扁過來。這水扁過來,他住在那裡,這天意,天所安排。台灣的民主,真真正正、要落實台灣的民主,從這個地方來發起。

  那麼陳水扁先生,雖然一個鄉下人,鄉下孩子出世出來。他的刻苦耐勞,耐勞,他也代表著我們台灣人,當時唐山過台灣,我們大眾的,辛辛苦苦的精神,那是代表我們這樣而已。可惜最近來,總統在娶媳婦,國家的喜事,居然有一些、沒有智慧的人,「你看陳水扁…、所以,他娶媳婦都做水災。」說這種的話,沒有智慧呢!沒有道理呢!所以這一種天機不可洩。但是跟我們說,水是我們每個人,生命的原點。是我們每個人,生命最重要。

  上一回我們這裡做水災,雖然看是很不幸;但是我們和非洲比起來,在亢旱,一百多萬人沒得吃。你今天聯合國,來救濟著這裡,這裡的人他吃飽了,還有九十九萬、九十萬人沒得吃,那麼明天救那裡?這邊餓,這因為沒有水。那麼請問各位,我們的元首叫做「水扁」,「水」,這樣難道有罪過嗎?鄉親啊!有沒有?風調雨順,要有水。

  所以我們這個水,是我們人的生命,水是柔性、水是智慧。天意的示現,讓水扁先生來當總統。做我們台灣人,生命的原點,要柔性,要有水的心量。水的心量是有夠大,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好人、壞人有需要,它照常給他生命。壞人讓他有生命,有一天他有反省的機會。好人,水讓他吃,繼續做好事。那麼,水的功德是不是很大的呢?

  在三年前,總統提出,一邊一國、一邊一國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剛好去北京,結束後第三天,我就過去北京,去那裡朝聖。我們在大陸的鄉親,我們的同胞,他們那裡的人,「奇怪?師父,最近我們這裡的衣服,都霉味,我們這裡的鞋都發霉,裡面的棉被也潮濕發霉,三天而已。」我說:「是從、是不是從一邊一國開始?」「對啊!從那一天開始,所以大陸北京全都發霉。」

  我說:「你們心不好、你們的心不好,你們罵陳水扁,怕我們的總統,你們的心量不好,所以這給你們、告訴你們,讓你們發霉。」水,它是扁的,水是扁的,你衣褲怎麼樣,它都穿過去。所以北京那幾天,我去到北京,四處都在曬衣服,大件被子、小件被子,街上都在曬。

  我跟大陸那些同胞說,你們要有肚量,我們不能隨便批評,中華民族任何一位聖賢,無論那一個角頭的主人,領導聖賢,我們都不能批評。因為你不了解,我住在台灣這塊土地,所有台灣人的心,多慈悲你們知道嗎?優秀的中華民族、中華民族優秀的人民,出世在台灣,唐山過台灣。現在台灣人的心,非常地慈悲,跟佛祖跟菩薩,同樣地慈悲,你們知道嗎?

  大陸那些同胞,「真的嗎?」我說:「不然你看,我有那麼壞嗎?你看看,沒有咧!我就可以代表台灣人,很柔順的。」所以他們那些大陸同胞,那麼我們不能罵嘍?本來就不能罵,你要罵誰?這就是風、水,啟示在人的身上,啟示在人的智慧,啟示在人的心。所以大陸那陣子,那幾天所接觸的,我們大陸的同胞,他們跟我們就三講、四講,才了解到,台灣民主的偉大。

  那麼台灣的、民主的偉大,從哪裡開始?原來我們國民黨,辛辛苦苦往台灣來,建設一個台灣,建設台灣,當然要向民主,民主有在走,有較慢。所以早期我們民主運動,這些先覺先賢,體會到民主就是民心,民心就是天心。所以一心一意,在台灣推廣民主。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無論任何一種政黨,我們都要向著民主去走。

  所以我們由台南,出世一位我們偉大的、民主代表者,陳水扁先生,在我們台南,這也是一種地靈人傑。所以我們若有得到,好風水的地方,我們整個人民,會較快覺悟。覺悟到民主就是,民與民、人與人之間,互相尊敬相尊重,尊重生命、尊重智慧,尊重我們每個人那顆善心。

  剛才我們副縣長,也說希望我們台灣,這塊土地所有的人,我們的民心,大家要有健全。民心健全要從哪裡來?第一、教育,教育。父親教育、國家教育,社會教育。第二呢?我們的整個環境的教育。再來,住家的教育。住家就是風水,好,壞。我們若一間房子,我們覺得都如法,照古聖先賢中華文化,的易經妙法真理,我們來房子自己排好,我們自然家裡,小孩心不煩、氣不躁,夫妻在一個家庭裡面,心平氣和,互相尊重。

  那麼地靈人傑,優生學。優生學,我們沒有出世出來的小孩,他們就看到爸爸媽媽,事業安定,爸爸媽媽在有說有笑,小孩就有那個,對家庭有信心。要不然的話,小孩看到爸爸媽媽,事業不平安、身體不健康、樣樣都不好的時候;那麼我們小孩出去,沒有人管,四處去。自然冤親債主到來,帶著、拖著就歹路走到底,社會的損失,是有夠大,有夠大。

  我每一次若是遇到、還是媒體看到,那一位他犯了,很不可思議、不可原諒的案,我一定會找時間,去他的房子,周圍幫他看看。結果所看的、他一個結論,十個小孩變壞,九個房子都有問題,就是風水學的問題。那麼國家你多會防啊?警察多會增加?沒辦法就沒辦法。所以今天,我們邀請了,我們台南縣的立法委員侯先生,立委跟我們各位鄉親、各位貴賓,社會這些善知識,我們共同來推動,「住家風水學」。

  住家的風水,就是環境學,環境學你若對者;家家戶戶,比較心平氣和。若這樣子來呢!我們社會國家,我們會減少很多,不需要的資源浪費。這麼多年來我印證,三十六年、三十六年的印證,在這二十三年來,所面對面結過緣的,將近四十萬人,這麼多。我將所有、我們有緣的,家裡不平安、小孩不順遂的,我把它歸納起來。

  除了八字命以外,我們住家的環境很重要,那叫做「風水」。所以我才把它列,編一本很小本,最簡單的《風水學》。家家戶戶我們都可以用,我們不要看這本沒什麼,我將它寫簡單,很好看,很好了解。所以這本的書的功德,不可限量。
 
  最近來因為大陸方面,也一直在重視著風水學。所以在三年前,我去北京,在吃飯的時候,我就送一本,剩下一本送給北京,那間大飯店的經理。那個經理,他就在那裡看,看、看、看半個鐘頭後,在他的辦公室大聲喊:「不得了、不得了,哎呀!不得了、不得了…」大家都跑過去,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什麼事。

  這本書、比毛語錄有用呢!比毛澤東的毛語錄、毛語錄,還要有用。他們都問他怎麼了?因為我家都不平安、小孩子不平安,在裡面,毛澤東的毛語錄,裡面找不到。我的小孩壞,從哪裡找不到為什麼壞。又要再跟我要。我說我寫一張紙給你,你可以翻印,你可以印,廣傳。只有、若人這本都用得到,這風水妙法。

  在2000年,我們陳水扁先生,總統,那時要選舉的時候,他打來我仙佛寺。我就送他一本,在新生報所寫的《風水學的奧妙》,將近快要兩年,我送給當時,我們的陳水扁先生。他看一看,「師父啊!未來若有機會,這可以來推展。」到現在因緣的關係,也都還沒有推展。

  所以我也希望說,我們侯立委、我們副縣長,大家可以發心,可以助印,分給家家戶戶自己看。我們死一百年後,這本書還一樣有用,死一千年後還有用。若不相信,鄉親,你們再來看看,一千年後,你們再來看,這本書一樣有用。所以這就是風水的妙法,風水它是配天配地,永永遠遠存在的。

  所以在我們台南地區,由我們易經大學的法師,元信法師,王法師在這裡在傳法,將正確的妙法,來傳給大眾。各位今天是來接法,接回去,我們用得到。再三強調,請你們各位,不要把這本,回去看成一般善書,丟在垃圾桶。有一天你要用,用得到。你們兒子用得到、你們孫子用得到、你們曾孫子用得到,再十代還用得到,一百代還用得到。各位,我們可以一百代以後,我們再來看看,看孫子有沒有,在用這本書,這本書是不是有用。

  所以各位鄉親,地靈人傑,大、山河大地,中、我們一個國家,小、我們一個家庭。我們陳水扁先生,因為這個地方地靈人傑,這是一個大環境,他不是只有台灣人,所尊敬;連大陸很多高階層,他們也非常尊敬,陳水扁先生他的智慧、他的忍耐性、他的心量,他的包容。因為我外面四處在跑,常常接近到。

  所以各位十方善信大德,風水學的妙法,包羅萬象,無奇不有。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