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麻豆弘法(序)
授業主題 : 0217集_麻豆弘法(序)

播出日期 : 2005/8/2...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17)
麻豆弘法(序)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大家晚安!

  我們繼續來講解,我家的風水。我家的風水,範圍很廣泛,大家、小家、國家,都有風水的關係。我們在六月二十七號,應澳洲雪梨,和墨爾本的華僑,的邀請,去澳洲弘法七天。在這七天以內,我們走了很多地方,我們看了澳洲,各大、小鄉鎮的風水。澳洲是一個好地方,只是比較缺水而已。所以我們到澳洲的時候,看到澳洲整個的山,那麼地平緩,緩和的「緩」;我們就知道在澳洲的人們,比較憨厚。

  因為,風水基本法則,就是眼、耳、鼻、舌,身。眼睛所看到的、耳朵聽到的、鼻子聞到的、舌頭所嚐到的、身體所感觸到的,傳入我們的意念,然後再反應出來,就是風水的反應法則。

  所以澳洲的土地,比台灣大了二百二十倍;但是他的人口,比台灣少了三百萬。所以這麼寬廣的大地之中,居住在那裡的人們,他們眼睛所看到的,是寬廣的心境。鼻子所聞到的、大地的芳香,耳朵所聽到的、鳥語花香,沒有汽車,大聲小聲的叭叭叭。沒有像大陸同胞,他們喜歡壓汽車喇叭聲,這個是非常、沒有水準的地方,才會一直壓喇叭的聲音,叭叭、叭叭、叭……,這個是很沒有水準的,民族性生活。

  在澳洲的民族,那麼地相互尊重。我們要到一個地方,要去了解一個地方的民情,他們的涵養,在大街小巷就可以看到、聽到,可以察覺到,這個地方的民情,民性的水準。喜歡汽車叭叭叭的地點、的人的生活比較霸道,比較兇悍、比較沒有涵養、比較有個人主義,這個需要改進。因為他不懂得人性的光輝,不懂得人相互尊重。所以當我們,要在這個地方投資事業、投資生意的時候,我們也要值得考慮了啦!

  所以我們很多信徒,要到大陸去投資的時候,來問我。我說你到各都市去看,交通很亂的地方、橫行霸道的地方,你不要去投資。汽車叭叭叭叭叭叭叭叭的,那個地方,你不要投資,不要去那裡投資。因為這一種環境你去了,他們不會尊重,我們台灣的台商;不會尊重,我們去投資的人。為所欲為,民族性的知識,那麼低劣。那麼你們去了,可能還要等一段時間,的教化以後。但是等到,這個人民的教化,已經到一個水準,你的事業已經敗了啦!

  所以我們很多信徒朋友們,聽我講了以後,有的回來。老師,真的呢!我們朋友在那一個鄉鎮,投資,都被鄉鎮的人想盡辦法,他們的國家、官員、公安、等等,他們都想盡辦法要坑你耶!要坑,這個很不好的習慣。到地方的人民,這個行為很惡劣,很準呢!我說這是人的習性,這就是風水,我家的風水,大家的風水。所以風水,不是只有立方向風水,而是眼耳鼻舌身,感觸到的環境,都叫做風水啊!以上我講這一些,也提供給各位。你們要、任何一個國家去投資,你們一個參考。

  在越南的人們,我們很多台商弟子,到越南投資。他們在越南的感觸,人的生活是很淳厚、淳樸,憨厚的。在大陸一些、地區的人們的生活,都把台灣看做一條肥羊;把台灣人,當作仇人在看待。而且一直說,你們台灣人,當時蔣介石,把整個大陸的金銀珠寶,都運到台灣去,你們都享受到。蔣介石、蔣中正先生,先總統,他所帶過來的金銀琉璃。

  我說,我們沒有享受到了啦!我們過去的時候,我們的努力,三更半夜在努力。你們在睡覺,我們台灣人在打拚;你們早上還在睡覺,我們台灣人,已經工作做了一大半。中午你們在睡午覺,我們台灣人民,在這裡還在輪班加工。所以我們居住在台灣,這一塊土地上的人們,我們是非常優秀的民族,的代表者,這個也是風水,也是我家的風水,心靈家的風水。所以各位,你們要到一個地方去投資、設廠的時候,要先了解民情以後,你們再做決定。否則你們很容易受到,很大的打壓、打擊,佔很多、很多的苦惱,在中間哪!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我們在他鄉異域,在那裡求生存,在闖業,我們必須要有正確的認知。首先從民情的生活,在當地的人與人之中,人和人們之間,他們的生活方式,我們要去多了解一下,你們再進一步去投資。否則的話,只聽一個地方官員來招商,招商回去,有多少獎金可以收,這是大陸的招商,他們的內幕。當然招商也有功德,要有一個獎勵,是千真萬確的。可是,我們要先了解民情。

  我們一些同修信徒,我告訴他們說,到大陸、你進去的時候,有官員招待你們,用車子來引導你們,你們可以注意看,他們的行為。他們若是汽車叭叭叭、橫衝直撞,就像以前皇帝的方式,我告訴你,你不要去。你去了以後,他們同樣的方式,來對待你們。有的信徒們,我講了,他不信,到後來吃了悶虧。大搖大擺地進去,縮頭縮尾地回來,太多、太多了,這個也是風水耶!生活習慣的風水,人民生活的素養的風水,非常地重要啊!

  若是這個都市,他們的官員們,他們很愛護百姓,即使百姓擋路了,他還是等著百姓過去了,然後再過去。這個就是仁人君子啊!就是愛護人民的好官。那有這個現象的時候,你們可以去投資。這個也是風水耶!可以那邊去現場設廠。否則以後,你們到那裡一段時間,翻臉不認人,到時候你吃了虧,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藉個帽子把你扣下來,你也跑不了啊!這個也是中華民族,非常可憐,少數人的方式。我們一直在讚歎著自己,中華民族的優秀。可惜我們所表現出來的,沒有慈悲、沒有愛的行為,這個也是我們,心靈、思想上的風水有問題。

  所以各位朋友們,我今天,花了這麼多的錢和時間,要弘揚這一個法。目的,是讓我們居住在台灣,這一塊淨土,兩千三百萬人,都要生活得有尊嚴。自己要活得有尊嚴,自己要創造、自己的淨土,要創造自己心靈的大智慧。否則,我們在世間上,碰過很多不必要的災難,明明不該發生的,我們不曉得,扯進去了。何等地可憐、何等地不幸,這個也是我家風水,百家、萬家的風水啊!

  所以我們在全省、全國,各地各鄉鎮弘法。昨天我們播出,在鳳山的弘法。我們昨天也在民雄,舉辦一場風水學講座。那麼我們接著,我們要在八月五號,我們易經大學,在嘉義民雄道場初級一班,我們八月五號,每個禮拜五、每週五,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嘉義民雄國民小學,我們借他們的教室來開課。希望將妙法能夠普傳,這是台灣人民的福氣。

  所以我們歡迎,民雄地區的,十方善知識朋友們,歡迎你們來參加,我們易經大學,將妙法接回家。我們諮詢、你們要資訊的話,洽詢「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你們可以洽詢。在我們節目的最後,有我們基金會的電話,你們可以去洽詢。妙法普傳,全民無論士農工商,都有責任義務,尋找一條,讓整個全民能夠得到安詳,能夠社會大家得到幸福、平安,光明的。

  這公益事業,我們無論在電視轉播業、媒體業的等等,我們都有責任義務。也許你們幫了一下忙,就是幫上你們,有緣的親人。所以過去一段時間,我們在台視告訴各位,這個電話。因為新聞局的關係,不讓我們直接把電話,告訴各位。那麼後來告訴我們,在節目最後的時候,有電話你們直接洽詢。好事多磨是必定的法則,自古以來都是這樣。但是沒有關係,我們有緣。

  歡迎各位,我們在八月五號,我們嘉義民雄道場,初級一班,那麼在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嘉義民雄國民小學,我們開課。歡迎各位有緣的朋友們,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家庭社會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社會國家見太平。這是我們的法則,也是風水的玄妙法則。

  所以風水,不是只在房子,而在我們的行為、思想、等等,都是無上妙法的風水法寶。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玄妙,是一條漫長的人生道路。風水的玄妙,也是萬生萬物,從生起到滅,一條很長的大道。所以它都是給人們,一種教化和啟示。

  在差不多七十年前,在台中縣某一個地方,有一位先生,生了九個孩子,最小的孩子是瞎了。他想到這個孩子,以後老人家死了以後,他這個孩子眼睛瞎了,不知道怎麼辦?所以做爸爸的,心裡非常、百般的莫可奈何,也很措手無措與無奈。剛好有一天,就下大雨,大甲溪水很大。做爸爸的、就想把這個孩子,給他短暫的痛苦,解除一輩子的痛苦。

  所以他帶著小孩子,從田裡面走,走到大甲溪的旁邊。那時候剛好稻穗、已經有稻穗了,小孩子沒有看到路,爸爸帶著孩子在走路,走著田埂到河邊。孩子的手,因為看不到路,他就手一直拉、在拉,拉到稻子、稻穗,問,「爸爸、爸爸,這是什麼?」他說稻子。「你看哪一個稻穗、能夠做種籽,你看哪一個稻穗、可以做種籽,做種籽。」爸爸聽到了,嚇了一跳!孩子怎麼這…、講這個話?他就站在大甲溪的旁邊,看到兇浪的大甲溪水,在反省。就把孩子帶回來了,帶回頭。

  等到孩子大了,八個孩子士農工商,各奔東西,只有最小的孩子,學習算命、學習卜卦,那在養活爸爸和媽媽。這個也是風水耶!爸爸的思想的風水,知行,思、想,就是風,行為就是水,他的思想、他的風水,起了矛盾。孩子的思想和行為,也是風水耶!所以爸爸媽媽,和兒子的思想,理念一致的時候,相依為命。老的時候還是,孩子學算命,指點人生的前途,何等地尊貴、何等地莊嚴,何等地偉大。所以做爸爸的,後來才把這一個心聲,公開來,讚美他的兒子,也自己做一個懺悔。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在世間上,要有智慧。凡是有生命的,我們都要相互尊重。不要像最近,很多社會的亂象,自殺的自殺、傷害的傷害、相害的相殘殺,何等地沒有智慧,也沒有愛心。那個是、人的思想的風水有問題,心靈的風水出了毛病。所以風水的法則,它是包羅萬象,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圓滿大智慧。不是一般人所想的,那麼狹隘的思維。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今天開這個風水的法門,不是迷信的風水法門。而是天地,大圓融的法門。所以我們在全省、全國各地開課。

  那麼明天,我們要播出,在麻豆地區的弘法講座。我們隨順因緣,也在麻豆,我們也招收了很多學員,來學易經風水。我發覺、我們麻豆的朋友們,非常地熱情,他們心量都很寬廣。我們全省到處開課,目的也是希望,一個地區、一個地區,把人們有緣的心量,把它拓展。但是我們在全省、全國各地很多,少數的地區、單位,我們借教室,也很多的阻礙。當然這是一定的,個人的利害,一定要照顧。

  所以我們也很感恩各地,給我們的幫忙以外,即使沒有成了,我們也感恩啊!因為我們經過眼睛,心靈的對話,我們又續前生的善緣。我們也珍惜短暫的善緣,我們也是在結未來生,生生世世的善緣。這個都是我家風水,裡面的真理和妙法。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