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鳯山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0216集_鳯山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5/8/1...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16)
鳳山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我們高雄縣王議員,吳立委、吳先生與夫人,還有我們林前市長,蔡顧問,各位我們的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給各位解答你們的問題。世事在說,叫做人事、人事,有人就有事,若沒人就沒事,一定的道理。所以有事,是我們人,生活修行的老師。在給我們、激發我們的智慧。既然有事,我們要如何,不要讓它有事。所以,我們的風水學,兩個重點,第一、防患於未然,防患於未然。第二、與其無所生,不要讓煩惱發生,不要讓不必要的發生。

  曾經一位信徒,他房子是住得還平安。有一天,他不知道去哪裡看書,風水書,就說他的本命方,要開在哪一方。呵!他就去開哪一方,開出去呢!對面呢!剛好人家一條田埂,就這樣插進來,對面田埂,一支箭就插進來。開好第三天,他的腳不能走。奇怪怎麼這樣?可能扭到的樣子。在差不多一個禮拜,他妻子,肚子、膀胱痛,痛成這樣,跑去醫院。說膀胱裡面一個黑影,切開沒有什麼。再經過沒有多久,換他的孩子騎車出去,騎到坑坎底,反正問題一大堆。

  他就較好了,他就跑去問我了,他說有開一個門。我就給他卜卦了,欸!朱雀六沖,對面木來相剋,叫做「風雷益」。對面木來剋,我就一支箭插進來呢!插到喉嚨呢!「有啦!我就開出去,照我地理書看,要這個方位,我就、去把它開一個門,出去,對面剛好人家的田埂,長長長、插進來。」我說那就對了,你看易經準不準?易經很厲害的呢!

  所以歡迎各位,你們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來讀易經,很多很多的好處啦!講、講不完,你們讀你們就知道。我們讀易經,假使月亮,你要問說,月亮現在相對這處的,地理風水多好?你卦把它卜出來,一定很詳細,卦中看得出來。若不相信,你爬上去看,對不對?若不相信你爬上去看,易經裡面清清楚楚。

  在七年前啊!我在我們易經大學,第二屆的,就台北大安寺那裡。我說好,我們易經來卜卜看,「火星裡面是什麼樣的?」我就把它卜起來,「天山遯」。「天山遯」卦中無水又無木,但是水呢!年、月都無水,日有水,水但是很弱。我跟他說,火星裡面有一點水,沒有樹。但是都是變成紅紅,「天山遯」者,為午火,午火者是紅。經過,差不多三、四個月以後,剛好美國太空總署,對火星的研究報告,跟我說的完全一樣,一模一樣。你看,易經有夠厲害。

  所以各位我們學易經,我們要做事業,減少失敗啦!沒有本錢好失敗,沒有本錢好賠。我們若要做生意,自己先卜卜看。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自己卦象先卜卜看,我們就清清楚楚嘛!所以,我們傳這個易經的妙法,是要讓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共同創造我們社會的和諧。

  那麼現在,我們要來,再解答你們的問題。
  弟子張某某,三十八年屬牛的,八月初一「天地否」,虎落陷坑、陰陽不交,有財無庫,財又破。哇!戌時,劫財星又動,冤親債主又動。各位,以後我們若要出世,靜靜地下來,不要跟冤親債主說,我要下來了。結果下來,後面他就跟下來了。那麼你要下來,要如何選時間選得對?學易經,要不然你會再跳錯。我跟你說,會再錯喔!
 
  「請問運途、身體,種國蘭事業已七年了,不很順。請師父查看是否、需要做什麼補運的工作?」補運沒得補啦!若有辦法補運,每個算命仙,都去跟阿扁坐在一起了啦!對不對?哎唷!補德、種德,種竹子、種德,多做好事。你種國蘭可以,但是你沒有偏財。你若有偏財,來種國蘭,當時最貴,貴到一株七、八百萬,二、三百萬。現在一株八百元、二百元、三百元。

  我也沒辦法種,我若要,人家、我們有師兄說,送那個「達摩」(蘭花的一種品名)要給我。我說拜託!你不要拿來,你拿來,我要出國一個禮拜、一個月,我只煩惱那株國蘭,煩惱那株就多那個的。

  所以你種蘭,你財破,那麼你沒得。不用像王永慶那麼歹命,知足常樂。你種蘭,你性子要柔一點,多唱山歌、多唱山歌,萬項事情要善解。不要人家跟你說好,我們就想往偏的。人家講好的,謝謝!人家講壞的,也謝謝!壞的我們就改進,從性子去改、去補,所以自己來補。我們的法門,絕對沒有傳補運的,你放心。你若要來讀,你要知道,我們沒有教補運,我們有教補德的啦!

  弟子張、有同人嗎?同是姓張的啦!六十二年屬牛的,十一月十四,「水火既濟」很聰明的。你考運、考運,要到後年才會較好,現在考運普通而已。「中壢考試是否順利?」祝你金榜題名,你過去的讀書,都是屬於被動的。被動的,跑給孔子公追,不是追孔子公的,才會這樣。

  弟子張某某、張某某,六十八年屬羊的,八月十九「火地晉」,戌時。喔!你們怎麼都出世戌時?較有得吃呢!「請問身體、婚姻,出外工作。」你可以,要離開故鄉走天涯,去打拚會成功。但是,你老闆上輩子做完了,這輩子沒有老闆命喔!老闆上輩子做完,這輩子做員工,挺人家就好了。我們上班,知足常樂,有財無庫,大吃不曾算。不行,成本會計要加強。「外出工作,北部、中部、南部?」你可以往北部去、可以往北部去,北部較有庫,較有貴人。

  再來呢!李先生、李某某,九月初一生的,生日快到了嘛!「乾為天」。「工作難有,但收入並未增加。」雖有、工作雖有啦!但收入並未增加。「第二、自覺心境不明。」放鬆,阿彌陀佛!你有佛緣,多修行。你的錢財、有財較無庫,所以工作會順。但是你的錢財沒有很順,我們賺,我們賺歲月就好了,和賺法緣。

  我們、喔!你這麼多人、要問那麼多人。黃某某,四十一年六月初八「澤水困」,再二年就不錯了。

  劉某某,六十九年正月二十五「乾為天」,你也是要到後年,財才會順。明年有事端,要小心。

  劉某某,七十年九月十三,劉某某、七十七年正月十二日,六沖。哇!認真讀書較要緊。

  劉某某,六十八年正月二十七,「北上去上班,還是東方?」都可以。

  劉某某、劉某某,這個六十九年七月二十六,上班。

  劉某某,六月十六「地水師」,你要問事業,你財星,可能這三年還很不順唷!要小心,尤其後年會大賠錢。你不要聽我說大賠錢,就要去讓人改、讓人祭,沒有效。靠自己注意,自己知足常樂。自己守,萬項事情聽到,「啊!不好喔!如何…、」哎唷!先生,要怎麼辦?就等你不開口。開口,錢子拿來,大票的要改要祭,祭不完,有效嗎?沒效。

  改、自己去改,行功立德,做好事、想好話、想好事、走好路,自己改這樣而已。什麼…要改、要多少錢,我跟你說,沒效。若有效,他自己去做總統,跟阿扁坐在一起了,是不是真的?所以萬項事情,我們要正知、正信,我們世間就和諧了嘛!不過我們不要說,人家騙我們喔!歡喜甘願的,沒有智慧。

  我們的徐某某,五十五年正月初五,明年會較好了,明年。今年賠錢年,今年不要去被人,糊裡糊塗的。

  林某某,二十七、二十七年屬鼠嗎?五月初四「雷風恒」。今年,秋天身體要特別注意,脾氣不要動不動、〝砰〞就起來,若這樣,到後來可能會中風。

  劉某某,七十年三月初八「地火明夷」。今年考運中上、中上,祝你金榜題名。

  李某某,六十六年正月十三,「風天小畜」、福星化回頭剋。「住家的方位。」你住家的方位,若照這本,不要犯到就都好的了,沒有什麼說、一定要什麼方向,懂嗎?譬如說你屬鼠的,要坐這向。家裡的人,爸爸屬狗的、要坐那向,這樣坐,你一間房子不就五馬分屍,對不對?社會胡亂說。你問財位,我跟你說,財位在哪裡,你知道嗎?打拚那個位。你要問財位嘛!認真打拚的位,就是你的財位了。這樣準不準?有沒有?哎唷!

  林某某喔!屬龍的四十二歲,六月十六「地水師」。運途,這二、三、四年內,你的運途都還較衰弱唷!等候時機,六十歲就不錯。才四十二歲…糟了!不好意思了,跟你一說,讓你煩惱那麼久。但是你若知道後,你就自己知足常樂,你永遠是快樂得似神仙嘛!對不對?

  張某某,三十六年七月十四,「水山蹇」、跛腳走路。水族箱,絕對不要放虎邊,看出去,龍邊就對了,看出去的龍邊。你的右邊門進去的地方,你要看出去的龍邊,就對了。

  翁某某,四十八年二月初九,巳時,「天澤履」。「問何事業,為何、為何事業不如意?」你因為有財無庫,老闆兼員工,那麼你不是一般、你不用像王永慶先生,那麼歹命,煩惱那麼多員工,要領薪水。你老闆兼員工,這樣就好了,你很有佛緣。「家中大門、後門相對,化解?」你門若相對,直沖進去,穿心煞。你把它中間放一個屏風,就過去了,很簡單。

  林某某,六十六年正月初十,「澤天夬」、晚上六點,變、「澤天夬」變「水天需」。「是否自行創業?」阿彌陀佛,你的庫破掉了,最好上班。你的有財有庫,但是庫破掉了,你要創業,再十幾年再說。

  丁某某,「住家大廳神位前方,沖他人屋角。」哎呀!神位向面前人家的屋角,移位、要移位,不要對,對了那就很不對。神位移向,看壁、面壁思過,絕對沒有錯。我們不要對出去,對人家的角,那到後來有官司是非。

  陳某某,五十七年正月二十八,「澤天夬」、丑時。婚姻,慢慢地來,失戀一次最好、失戀一次最好,那麼你的太太,「我的太太,在山的那一邊。」好遠、好遠,唉!不是沒有妻子,那是命有帶著。

  項某某,五十年五月十三,「巽為風」六沖。「婚姻、事業?」事業你也、你雖然有財,雙財;但是你的事業,經營理念、理財理念,要用精神,要多那個。要不然,三代累積一代空,要很注意。你的婚姻,那麼在明年有姻緣,前年最好。婚姻有失戀一次最好,你雙妻命,早結婚早喪偶,不、就離婚。你慢結婚,就過一輩子,這是這樣,最好失戀一次,最好而已。

  李某某,四十年十二月十一,「火雷噬嗑」、水蛭咬蛙,水蛭咬青蛙。你啊!你的財星破,上班。自己小心一點,今年還有得破喔!若要破,拿來請大家。

  李某某,八十一年九月初一,「乾為天」上午十點,化「澤天夬」。走技術的,技術、藝術的都不錯。

  再來,這個叫做吳某某,名字怎麼這樣?名字改一下好不好?念太快叫無智慧、叫做無智慧。三十八年屬牛的,七月二十八,過奈何橋。哎唷!你的財運,你的財寄在天上,忘記拿下來、忘記拿下來,以後回去才用就好了。

  陳某某、陳某某啦!陳某某,七十一年三月初四「雷火豐」,還不錯嘛!還不錯、還不錯。「做何事業?」上班、上班,很好。

  再來呢!莊某某,莊某某身體要很健康,怎麼不健康?你勤一點念佛啊!你有佛緣哪!你有佛緣哪!若沒有念佛、沒有修行啊!這樣來(指,腦神經會有問題)。

  王某某,謝謝!你的名字都注音、你的名字都注音,我們的名字最好不要注音,我們取名不要注音,取名不要有諧音喔!

  台東有一位師父的徒弟,他的兒子,拿給我看。哇!名字叫做陳某某,陳穩死的、陳穩死的。「老師啊!我這徒弟、那兒子,小時候一直跌倒,跌到二十七歲。都在車禍、常常在斷腳斷手,一輩子都在撞。」我說就陳穩死的嘛!名字改掉。名字改掉,現在四年了,不曾再跌了。

  所以名字,你若開公司,現在都習慣取筆數,多一撇少一撇,多一撇電腦又沒有,電腦每次打少一撇,你這財神爺寄財,寄你家寄不到。你若說多一撇、少一撇,電腦又沒有。所以呢!電腦寄出來的少一字,有住址的少一字,那就怎麼會成功?對不對?所以取名,不用一定要多少筆數。

  最壞的、最壞的筆數,成功的最多。最好的筆數,他不去做總統?對不對?我們很多算名字的,這不做總統、不會做什麼,你算名字的人,老師你怎麼不去做總統?不做有錢人?對不對?千錯萬錯,不要。公司名字要注音,那是失敗的公司。讓人要查字典的公司、的名字,那也失敗的公司。所以各位,你不要,去改這。

  王某某,阿彌陀佛,我看你的命好不好。五十二年閏四月十九日,「火雷噬嗑」,肉包子打狗、肉包子打狗。「想自行創業,做果汁、咖啡、冰品門類生意,是否適當?」可以啦!肉包子打狗,餓虎遇食、肉包子打狗,守守地做,做不賒本的。要不然你就每賒、每次倒。你可以做、老闆兼員工自己顧好,不要做太多樣。我們若做得出名,一樣就好了。

  那林某某,「水天需」帶破,你的運途帶破。你從藝術裡面去發展,不錯啦!

  繼續講下去,來,陳某某,五十二年五月初一,他鄉遇友,要離開故鄉走天涯。這個美國碩士,「為什麼借他的朋友,二千萬元,借去,要不回來?」正常,你身上就不能有錢,身上不能有錢。要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再來謝某某,六十一年九月二十六,拚命跑。你的婚姻,後年就有了,你早婚。哇!你兩、三個老婆的。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