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鳯山弘法(序)
授業主題 : 0211集_鳯山弘法(序)

播出日期 : 2005/7/27...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11)
鳳山弘法(序)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大家晚安!

  我們繼續來講解,我家的風水。最近一直在播出,各地弘法利生,在各地也都受到,大眾的歡迎,對風水學的重視。當時代愈昌明、愈文明的時候,我們對風水學的認知,應該更進一步去了解。我們不是以一種,迴避、逃避、迷信,等等的藉口。事實上,風水你可以不相信,但是呢!我們也都在,風水裡面生存和生活。

  再過幾天我們會播出,去澳洲實況,在澳洲的情形。雖然地球的南端,但是風水在地球南端,無論外國人、我們中國人,大家也都在重視著風水。所以我們昨天,在潮州的弘法,我們播出。明天我們會繼續來播出,在高雄鳳山市的弘法。

  關於風水呀!對社會太重要了,風水呀!它的吉凶禍福、影響到整個人世間的,很多點點滴滴。我們在《風水真經》裡面,「鬼谷仙師」也告訴我們,經文中所開示的:大羅天界鬼谷仙師玄風永振天尊 王禪老祖。在大羅天界之境。知曉末法時期。世間人等皆為風水學之法爭論不休。山頭門派自立為王。只重名利之爭。而未再潛心研究精進。

  這一點是上天、諸天聖神,為世間的人,心裡在起無奈,在關懷、在同情、在可憐世間的眾生,人們。很多人學了一點點的風水,他就把自己包裝得,高不可攀;把自己包裝得,很密封的。但是他為大眾服務,幫忙以後,得的反效果太多、太多了啦!所以我們世間上的風水學,目前有分好多的宗門,三元金丹法門、三合、九星、四大局、奇門遁甲…、等等的,各種的法門。我們不能去批評,任何一個法門,他們是不對的,我們只能讚歎著。

  末法時期,萬教齊發、宗門齊發,各立山頭,相互地打擂台,相互地批評。這一種,在我們五術界的朋友們,很丟臉的事情。我們在五術界的朋友們,確實有這一種,山頭、打擂台方式的時候,不是很妥當。因為每人每人的、因果業力,每個人每個人的,他的因緣和合,善緣惡緣,必定有各種不同的表達方式。所以在各種宗門,都是對的;只要有利於大家平安的,都是對的。

  但是相對的,我們常常聽到,甚至開價多少錢,放個辦公桌要幾萬塊、幾十萬,點個什麼穴,就要幾百萬。請問各位,目前台灣真正能點到穴的,有哪一位?若是你說你能點穴,給人家大發。那麼我請問你,你家中的妻子、孩子、孫子,是不是也像你所講的,能夠當總統、當皇帝、當大富大貴的人?您自己沒有辦法,大富大貴,哪有這個能力,給他人大富大貴啊?

  所以這一點,我們要有知識、智慧來判斷,不要隨便去相信,我這個下去,就能大富大貴,能當總統。胡說八道!大富大貴是在行功立德,認真做,做人處事、做到問心無愧,才有大富大貴的可能。能當總統,要有八輩子、九輩子的行功立德,這一輩子才能當總統。這是累積祖先,留下來的恩、留下來的德,祖德流芳啊!

  所以當今常常看到、聽到,「某某大師,能為人點真龍、真穴,給他們大發,有發多少億、多少億、幾百億……」胡說八道的太多了。所以,這也是我們眾生的無知,喜歡聽各派大師們,他們的這些講法,你才相信。而忘了你自己、忘了我們自己,要行功立德。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要得到好風水,一定要先建立好的心,好心必定有好報。沒有好心,你要有好報,是不可能的。即使一些、一直在追求,有大富大貴,找遍所有全省明師,這一些朋友們;我們只能用祝福的心,祝福他們,結上好的因緣的大師們。再加上自己的努力,行功立德,做好事的時候,那我們祝福他,就沒有錯。否則的話,我們會造成一個共業,這個是非常沒有智慧,沒有理智的行為。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世界上不是只有,五術界的朋友,有各立山頭;各業各行,都也同樣有這一種現象。展覽室的展覽,也是在相互打擂台,那個是世間的事情。但是我們在五術界的,風水、易經,山、醫、命、卜、相的朋友們,我們的人格,和一般企業商業,生產的人格不同。

  我們在五術界的朋友,都是阿羅漢的化身,也都一直在精進。藉各種廣結善緣,來激發內在的潛能、實性,激發內在的大智慧。把心量放大寬廣,來幫助更多的人,以法會友、以法會佛,以法會心、會菩薩,會大眾們。所以在我們,研究易經風水的、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的心境,和事業的心境,完全不同。一個在天、一個在地,那既然我們,了解到宇宙真理,那我們是在天了啦!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易經大學,全省各地開班以來,我們除了教各位,易經風水、佛學、心法以外;我們還一直在鼓勵著,所有的同修們要念經,要行功立德。這個才是真正,我們古聖先賢的化身哪!所以我們全省,我計畫三百個鄉鎮,全部要開班完畢。才能將妙法普傳,在全台灣這一塊淨土各個地方,能夠讓它發揚光大。能夠讓人人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

  所以我們在七月二十號,已經在苗栗通霄道場,初級一班,七月二十號周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通霄,苗栗通霄國民小學,我們借用教室,來這裡開課。要洽詢的時候可以、你們從「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你們來洽詢,有關開課的資料。雖然時間過去了,我們第一天報到有很多人,我們還有一些空位,歡迎大家有空,一、二年的時間來學道。

  再來,我們在台北內湖,初級二班,也是七月二十號都開了。每周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北市內湖區港墘里,里民活動中心。里民活動中心,在台北市內湖路一段五百五十二號一樓,我們在這裡開課,將妙法普傳給各位。要報名的話,洽詢,你們可以到「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電話可以洽詢。

  妙法廣傳、普利人天,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責任和義務。我們所傳的是,「三元金丹法門」,我們將儒、釋、道,三家的精神、生命,共同融合為一,是我們易經大學的本質。養賢蓄才、培養賢人、儲蓄人才,這個風水的法則啊!所以目前台灣的風水學大師很多,這是台灣人的福氣。我們有疑問,隨時可以請教、隨時可以請示,這是我們台灣人的福氣。

  那麼在國外,也有很多大師到國外去,幫助一些有緣的人。所以我們在洛杉磯,紐約、雪梨、墨爾本、澳洲的墨爾本以外,我們在印尼,我們都有開班,將中華文化妙法廣傳。

  所以我們現在,山頭林立,為名為利在爭取。因為人,我們在五術界的朋友們,當我們有名了,我們就比較有人會找我們。相對人家的供養金,會增多,增加收入;這個當然是、每個人生存的法則。但是我們的祖師,「鬼谷仙師」告訴我們,要再潛心、要再潛心,研究精進哪!各位朋友們,風水的法則很多、很多,我們要多印證。多印證以後,我們就能夠得到很多、很多的改善,而且能夠利人,利眾生。

  我們經典再看下去:因為山頭門派自立為王。只重名利之爭。而未再潛心研究精進。甚至貽誤眾人幸福、安康。造成人間的不幸悲劇。

  「貽誤眾人」,各位,我們做醫生、開藥,醫死只是醫死一個人。那我們風水錯了,醫死是一族,一族。在三個月前,我到南部某一個地方去,看了一個祖先的風水,他坐錯了。前面有一個人,蓋了塔,他還面向著塔,結果右邊白虎昂頭。葬下去,三年死了八個人,恐怖呵!可怕嗎?所以這個不懂的,也幫人葬下去,造成三年死八個人。你看!所以風水搞錯了,你可以貽誤一族耶!醫生錯了,了不起死了一個人而已耶!所以我們有心研究風水學,那麼也因為,風水學這麼嚴重、對家庭社會的嚴重,所以我弘揚這個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風水,陰宅與陽宅。我們祖先往生了以後,是為陰宅,陽人所住的為陽宅。陰人所住的地方,和我們息息相關。在前一段,我到澳洲的時候,我們一位,隨行護法團的弟子,她告訴我,師父啊!她的公公往生以後,葬下去了,接著連續兩年,死了五個人,都是長腦瘤,要我去看。我說:「好,我有時間再去看。」

  會長腦瘤的,不是前面人家葬了,那個圍牆沖進來、或是牆角沖進來,就是後面有馬路再過去、或是背後被挖了一個洞,或是背後有各種不同的、建築物來傷到,就會傷到人。結果兩年,死了五個人,太恐怖了啦!家裡的人,受過高教育、高水準,有的不相信風水。但是事實上風水的感應,臨到身上、大禍臨頭的時候,也莫可奈何耶!所以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風水的感應,隨時在身邊。跑也跑不了、走也走不了,這就是風水的奧秘,不可以忽視。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一直在弘法,花費了很多的金錢財力。我們目的,是希望我們的社會,更加地和諧、更加地平安,社會的成本回收,勝過於個人的、利益的回收。因為我們是學道,我們是修道的人,學習把心量放寬、放大,結果我們心裡都很快樂。

  所以我們在八月一號,我們在嘉義民雄國中,活動中心,我們舉辦「風水學傳法大法會」。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們,附近的朋友們,你們可以來參加。我們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主辦,你們若是要去的話,八月一號晚上七點以前,請你們到嘉義民雄國中,嘉義民雄鄉西安路一百四十七號。

  歡迎大家有空的話,來接法、接法,把好的妙法接回去。那我們就能夠,多得一點的、好的智慧,好的妙法。那也許一輩子,我們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所以我們在民雄的,這一場法會,我們邀請了地方士紳,和各界的朋友們,你們共同來接這個法,接回家,受用無窮啊!所以風水的法則,確實太妙了。

  那明天我們要播出在,高雄鳳山,鳳山商工,我們的弘法,非常地熱絡。我們陸續也會在各地弘法,將妙法普傳。只要大家平安了,就是我的平安,也是我們所有「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護法、這個六萬多護法的,共同的心願。我們也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所有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這一些會員們,希望大家能夠平安、順利,事業順利,家庭幸福,這也是風水的法則。

  所以風水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我們的心量,你寬廣的時候,無限地寬廣。我們的心量,寬廣的時候,我們充滿著幸福、快樂,和光明。我們的心量,自私自利,每天只是在,計較著自己的生命而已。

  所以我們易經的法則,也就是所講的,X、Y,X、Y,Y,我們的、這是圓,我們要結善緣。這個財、利,財利,很多人一直希望,自己的財利往上升。結果他的緣,沒有拓寬,變成這是一個橢圓形;當一倒下去的時候,永遠爬不起來。所以我們風水的法則,就是X。廣結善緣、行功立德,要放寬。我們的自然、財利就會自然增加,基礎愈穩、它的高度愈高,所以變成一個圓體,一個圓滿體。當一個人做人處事,能夠做到圓滿的時候,我們的事業絕對成功。

  我們不要一心一意只重視著自己的利益,不管他人的死活。那麼就是,你家的風水不好,就是我們心靈家的風水,就不好了啦!各位朋友們,行功立德,做善事,是我們的責任與義務以外,我們要多修心養性。

  明天呢!我們播出在鳳山的弘法,歡迎各位按時收看,同霑法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