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潮州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0207集_潮州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7/23...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07)
潮州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潮州的王鎮長、周秘書、我們的恆春的鎮長、和我們新埤的前鄉長,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我剛才、來到這個現場的地方,我們有一位信徒弟子、師兄,她跟我說,師姐啦!她說:「老師啊!我就很不順遂,最近常常撞到。我就以前都要念,觀世音菩薩,念佛號。有很多修行的跟我說:『不能念佛號,若念佛號,後面會跟整群的好兄弟。』要怎麼辦?」這也易經呢!這也風水呢!這也我們風水書,我所講的很多真理妙法,中間的一部分,這講起來也沒有十頁而已。但是我們的煩惱,我們若不了解,我們煩惱很多。

  所以易經,六經之首。易經是包含所有一切的,三千大千世界,《三藏十二部經》,都在易經之中。所以我們要傳這個法,我們是非常寬面的傳道,傳法。

  剛才我們這位菩薩,她跟我說,「一面在走路,不能念佛。」有的說,你若念佛,好兄弟跟整群。我跟你說,「我出去常常與人相碰、常常相碰,碰到了〝咻〞一下,就過去了。」以前剛開始學修行,稍微領悟到的時候;常常看到面前,很多就這樣輾過。「要閃、要閃」,我說閃哪裡。太太跟我說,「你頭在晃什麼?」「沒有啊!我在閃人。」「嗯!我們就沒看到人,還在閃。」我說:「沒看到不用閃呢!你有看到卻要閃。」嗯!這樣就很麻煩了。到後來說,啊!對喔!這一點靈光、靈氣,這都是與我們有緣。

  那麼我們念佛號,各位我們要了解,我們的本性、我們的佛性,我們的原來生命,我們叫做什麼?我們叫做什麼名字?阿桑你們、各位善知識,你們知道嗎?阿彌陀佛,對了,你有悟到,我們的本性就阿彌陀佛。「阿彌陀」,和西洋說「阿門」同個人呢!同個神聖佛呢!我們悟到叫做「佛」。佛,就是有智慧的人,叫做佛。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我們都有智慧。所以我們大家都是佛,我們只是忘記了。

  那麼聖賢,祂給我們開示:我們每個人的本性,都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那麼,我們不會要念阿彌陀佛,我們要念誰?所以我們念阿彌陀佛,的功德非常地大。我們聲音傳出去,在我們身邊的,包括現在我們的身邊,很多的、三界萬靈的眾生,我們的祖先、守護神,我們的冤親債主、路頭路尾好兄弟等等,他們這些靈魂世界,都是非常無奈。

  所以當時,我常常在相碰的時候,碰一下,阿彌陀佛!碰一下,阿彌陀佛!念到嘴酸了,啊!乾脆不要念了。我今天所念的功德,回向給你們,半路你們就要接,都來接沒關係。你念一句阿彌陀佛,所有的三界萬靈,在我們身邊的,要給你感恩。會給你跪著、給你磕頭,你傳道、傳正法了啦!他們要保護你呢!不是給我們找麻煩呢!

  所以剛才我們、我們的田副秘書長,他說我們開車,要有要領啊!方向盤扶著,「南無阿彌陀佛」,十二聲。或者「南無觀世音菩薩」,十二聲。我們油門才踩動,摩托車扶著,「南無阿彌陀佛」,你念十二聲以後,摩托車發動。我跟你說,我們這一定平安多了。所以我們走到哪裡,我們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

  因為聲音,你知道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這樣幾秒?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差不多四秒。一秒鐘地球在轉,有幾公尺你們知道嗎?有幾公尺?四百七十二公尺,我們地球,跟著太陽在繞,和自己一面在轉、在轉,阿彌陀佛,四百七十二公尺,你的聲音已經傳至後面,四百七十二公尺。我們到這裡,都還不到五十公尺。這樣,速度快不快?

  然後,我們地球在繞太陽,一個鐘頭有幾公里,我們知道嗎?十萬八千里。十萬八千里,在美國太空總署,他們所測出來,所算出來就是這樣而已。可見我們念一句阿彌陀佛,多少人得到利益。我們放一個屁在臭,臭多久呢?臭四百七十二公尺了,〝噗〞一聲,一個氣。

  所以我們在念阿彌陀佛,念一聲,四百七十二公尺以上的眾生,都會接到我們這個聲音,傳入他們的識田腦海裡,到他們的心裡。他們會覺到,哎呀!我也是阿彌陀佛啊!人家念一句阿彌陀佛給我,我就能夠得到法喜,開悟,法喜。所以,他們那些會給我們感恩呢!不是給我們找麻煩呢!

  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了解這個真理,我們認真念佛。有的說,「哎呀!老師啊!念佛喔!要早上佛祖香點著,才給祂念佛。」不用你給祂念,雞婆,人家成佛了,不用你給祂念,我們自己修心念佛。不是說,喔!我要拜什麼、拜什麼,才給祂念。時時念阿彌陀佛,我們的功德最大。

  有的,「老師啊!念佛的地方,骯髒的地方可以念嗎?」哪裡骯髒?我們的念頭,壞習慣最骯髒而已。我廁所,你小便解不出來,快點念阿彌陀佛,一下子就解出來了。你大便解不出來,快點念阿彌陀佛,一下子就解出來,很快就出來了。「哎唷!很不衛生的。」我跟你說,佛祖也要大便,佛祖也要小便啊!這樣乾不乾淨?哎呀!那一點「心」啊!

  所以我們念阿彌陀佛,無論什麼地方,都可以念阿彌陀佛。我們在煮飯,我們在座很多阿桑,做餐廳的,我們在煮飯,切菜、切肉、切魚,你切魚:阿彌陀佛,順便度牠。切肉:阿彌陀佛,順便度牠。牠被你切到,牠是光榮。要不然被別人切呢!一面念,「不肖子,不知福……」一直念,那有夠衰呢!那尾魚,被他切到的,那尾魚有夠衰呢!對不對?

  你若,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度牠。你說:「哎呀!老師啊!你念阿彌陀佛的,你還那裡切魚、切肉,這樣罪過不就很重的?」我跟你說,那尾魚,牠的本性,也阿彌陀佛,也阿彌陀。牠是轉生輪迴在世間,糊裡糊塗,去出世做魚魚肉肉,做畜牲來被殺,還人家的業呢!是這樣糊裡糊塗來的呢!所以本來就阿彌陀佛,我們的每個,都有佛性、覺性,就阿彌陀佛了。

  像以前在七十四年,我一個孩子的、小女兒的乾爹,他就開西藥房。有一天,看到他們一隻狗很乖,晚上都睡在床底下顧他,一早咬報紙來給他看。咦?奇怪喔!太太跟他先生說:「阿林、阿林,你看看這隻狗狗,聽師父在說,可能是阿公來轉世的喔!」是這樣嗎?狗在那裡睡。「狗狗站起來,我問你,你若阿公來轉世的,你的尾巴搖三下。」真的給她搖三下。不好了!真的是像是阿公,就不敢說了。

  過一下子,換她丈夫出來,「狗狗、狗狗,我請問你,你是不是我阿公來轉世的?若是喔!來出世的喔!你搖六下。」尾巴照常給他搖六下。你看看說,原來都肉骨頭,丟在地上在吃的,那晚呢!吃晚餐的時候,狗抓起來桌上,孩子椅子坐得高,菜挾乾淨的、魚挾乾淨的,湯用湯匙舀給阿公吃。

  隔天早上,那個女兒回來了,女兒聽到這個情形說,好,我問。「狗狗、狗狗,你是不是曾祖父來出世?若是者,請你搖十二下。」照常搖給她搖十二下。到後來那隻狗,原來睡狗籠,開始都睡床上,都跟這些孫子一起睡。每天給牠洗澡,洗一洗就牠擦、擦香水什麼。他知道阿公,以前最愛香水,他給牠擦香水。所以我們若知道,我們就知道,要如何來處理事情。

  那麼開始他說,啊!我現在開始要帶、念這阿彌陀佛的,唱阿彌陀佛的,叫那隻狗,叫阿公,一起來念佛,真的就跟著念。到後來,狗念不出來。因為狗,過去就恨怨太深嘛!我們人在世,貪啦!恨啦!怨啦!太深的人,到後來出世當狗。喉帶、喉帶都束住,只能〝呼、呼、呼〞阿彌陀佛。人家在念阿彌陀佛,牠用〝呼〞的啦!看得實在可憐。

  才抓去說,「師父啊!…」我說:「做什麼?」「我們阿公啊!不會講話。」你阿公不是死了?「這個啦!阿公,我說講話講不出來、沒辦法講,你可以幫牠開口嗎?」我哪有辦法開口,若開口,他連你上輩子的毛病、問題都挖出來,你就知道,你還讓牠開口。所以畜牲的時候,牠會看到在生,我們人的問題,看得很多。所以喉嚨把牠封住,讓牠不能講話,世間才不會亂。你若讓牠會講話,若不會亂,我輸你。對不對?

  到後來說,「欸、是啊!這樣…、我這隻狗狗、我阿公,我走到哪,跟到哪裡。我若做什麼,就跟到哪裡,都沒有隱瞞。」狗,認為牠沒什麼,現在若會講話,把我洩露出來,我不就笑話一大堆?左鄰右舍不就笑我們?所以出世做畜牲,喉嚨會封掉。那麼我叫他認真念佛,要念佛的時候,一直念,他就叫狗來。到後來,那隻狗要回去的時候,一直跟他點頭、跟這些孫子點頭,意思說要回去了,就這樣回去,安安詳詳回去。

  所以各位,我們念佛,任何地方都可以念。那麼若要相罵以前,先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等一下!我先念佛,接下來,我才來跟你相罵。欸!化干戈為祥和呢!很有效的呢!

  我們一個師兄,兩夫妻很愛吵架的,年輕吵到六十幾歲。有一天,聽我電視中在講的時候,太太他知道先生脾氣很壞。她就開始,「啊!先生啊!等一下,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哪裡在不高興呢?」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念。丈夫,「不跟你說了啦!什麼阿彌陀佛,我氣都生不起來、發不起來,心情不好。我有一天若心臟病死,我會找你啦!」她說:「啊!阿彌陀佛喔!」每次若要給她大聲、小聲的時候,她就念: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就是叫做「皈依」。皈依阿彌陀佛,皈依自己本心、本性。所以之後兩夫妻,就帶來仙佛寺了。丈夫遇到我,先念:南無阿彌陀佛,善哉!善哉!哎唷!這個人以前,就沒在念阿彌陀佛的啊!怎麼?現在怎麼換善哉!善哉!接下來,南無阿彌陀佛,我妻子善哉!善哉!咦?他拜他妻子。換他妻子卻跳起來,「你這套,竟搶先我在師父的面前先表現。」我說:「啊!沒關係啦!反正都阿彌陀佛嘛!」家裡衝突結束了。

  這也是易經,從衝突到不衝突,叫做「易」。交換立場,在過程中間,一定要有很有耐心的,叫做「經」。這就易經嘛!所以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古聖先賢所傳的真理妙法,確實非常地多。無論是《三藏十二部經》,都在易經之中啊!

  曾經有一位法師,在北部金山地區,也是很大間的佛寺的住持師父。有一天他來到仙佛寺,他就說:「老師啊!我有一個疑問,請問你怎麼、你給我解答。」我就拿易經出來,卜易經的卦,我說:「根據易經卜起來,你念,要加持大悲咒的時候,你的念頭錯誤。」

  我們加持念頭,是從,我們從這個、這個十字,從這個放光下去盤裡、還是碗裡水中,你一直: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一直念阿彌陀佛。我們把它觀想這裡一道光,白毫宛轉五須彌,一道光,一直往水,一直加持下去,放光下去。不是最近的能量水喔!不是喔!跟最近的能量水,完全兩回事啦!我們這要靠修持。然後呢!一直持大悲咒,你大悲咒持到,最起碼有三遍以上。那麼你這杯茶,孩子嚇到,給他喝,他就好了。孩子、還是大人中煞,給他喝就好了。

  我用易經給他卜,給他解釋這個問題。那麼他旁邊兩個夫妻,在埔里的弟子,他的徒弟,兩個馬上跪下。我說:「做什麼?」他說:「老師啊!對不起,我過去都給你誹謗。我都說在家人,不能講佛法;過去你在講的,我都一面又愛聽你講,又愛罵你。所以到今天來,看到我的師父,竟然要來請示。你用易經給他解釋的問題,解釋師父他修持的過程、的路徑,哪裡錯誤。結果師父還要來請示,古聖先賢伏羲、文王、周公、孔子,諸大聖賢。那麼過去我誹謗,請老師原諒我。」我說:「我也沒看到,你在罵我,我也沒聽到。對不對?」

  剛才我們鎮長,和我們市長,我們早上常常聽到,我在播出這個節目,你看到我,在電視中的機會較多,我看到大家機會較少。但是各位,你們都在我的心中,無論是多少人,都在我的心中。所以各位,這也是易經,也是風水啊!也是風水。

  所以我們今天,有這個因緣,承蒙我們鎮長的慈悲,帶領著我們、各個單位的同修,善知識、官員,來護持這個法。我除了向各位謝謝以外,我也代表著上天,諸天聖神佛菩薩,跟鎮長謝謝!跟秘書謝謝!希望以後有機會,再讓我們更有機會,來這裡跟各位,結再一步、進一步,更深的緣分。好不好?鎮長,謝謝!謝謝!

  各位鼓掌也是易呢!原來希望我們能夠來的、能夠來這裡,將我所遇到的經驗,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這也是易經。頭腦想也是易經,生氣也易經。原來好好,像在翻紙、翻臉,比翻紙更快。不好了,這種的生活很痛苦呢!不管何時,都在眼睛在注意,誰講話對我如何…,我耳朵豎起在聽。誰講話,有在對我講壞話嗎?結果你看到他的嘴,在叨叨呶呶、在叨著,人家他在煩惱說,「我今天馬上三點半啦!如何啦!愁眉苦臉啦!很氣的啦!如何啦!」你說,「嗯!哇!那又在罵我了,又在批評我了。」糟了!你又氣不完了。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最大的煩惱、最大的敵人,就是愛生氣。各位我們若是、以後遇到生氣呢!退後一步,我喝一杯茶完,我才來跟你氣。或者說要跟人吵架,你等一下,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來念一下子,我才來跟你吵。這樣的時候,都能化干戈;這也是易經,這也是風水。保持著我們,周圍環境的和諧,就是好風水了嘛!保持我們內心的清淨,也是好風水嘛!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風水的法門,萬萬千。我們有陰宅風水,和陽宅風水。全省第一間示範公墓,在我們潮州嘛!是不是?我們潮州的示範公墓,當時謝東閔先生,提倡著「公墓公園化」。所以蓋第一間的,納骨堂、納骨塔,在我們潮州。我有來那裡參觀過,才了解到謝東閔先生,他的心、他的愛。

  因為要解決著,人愈來愈多、風水地愈少,而且,慢死的沒位置可埋,看要怎麼辦?鎮長,慢死的沒位置可埋,要怎麼辦?所以他說,八年就要撿起來了,進到塔。若我想的是,慢死的沒位置可埋,乾脆就不要死。那就不用怕說,慢死沒位置可埋了。所以謝東閔先生,他提倡這個呢!也是風水呢!他說:「人人心裡,得到平安和諧的時候,就是好風水。」

  把它印證到我們的宗門,我們金丹法門,我們的祖先的骨骸,葬在地下的時候,若是不平安,我們就不順遂。祖不寧、心不安,心不安,子子孫孫就不安。所以這,我們下節要正式,進入風水的法門,給各位講解。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