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三重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0204集_三重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5/7/20...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04)
三重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我們三重埔、蘆洲附近地區,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有人就有事,沒人絕對沒事,你們相信嗎?所以有人就有事,是法喜呢!那麼這節要來,解答各位的問題。

  這個叫做鄭某某,可以報名字嗎?可以報你們的名字嗎?不好意思啦!鄭先生,四十五年二月初五,「風澤中孚」載浮載沉,要注意喔!今年犯小人喔!我看你要問什麼?「身體。」你的身體,較沒有抵抗力,沒有抗體。家庭的問題,大家互相包涵,認真念佛,早晚點香跟歷代祖先說:「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請你保佑這些子子孫孫,一家平安會順遂。」

  因為我們家裡的守護神,就是祖先,做生意也是祖先、做事業也是祖先、孩子的功名也是祖先,是我們的守護神。我們的元神,是從祖先給我們幫忙加持。所以各位啊!我們勤一點拜祖先,家裡一定會好多了。所以家庭問題,事業經濟問題,難怪你說載浮、載沉,不好意思,又把名字叫出來。希望把你的名字叫出來以後,轉成好運,好不好?祝福你們!祝福你們!

  再來蕭某某,不好意思,六十二年十月二十二日「水澤節」,很有佛緣,但是帶破。「婚姻何時有緣結合?」我說有佛緣,佛緣較重要啦!你只問婚姻,你就有佛緣,與佛的緣較有啊!你名字「仙佩」,名字改過,神仙的「仙」,佩,你和仙相配了。和仙相配的時候,你要結什麼婚?名字改過,很快就有了,很快就有了。

  再來,王某某,三十七年八月二十五日「天地否」,陰陽不交,破財,今年賠錢喔!「事業,困擾重重,如何面對度過?」來讀易經,你,我馬上給你招生,馬上招生。你來讀、來讀,你就會了解你自己了。即使再困難,學道也要學道。所以你的…現在來讀,後年你就會改善;現在來讀,後年會改善。要不然你陰陽不交,虎落陷坑,虎跌落陷坑你要爬起來,要學道。你要到六十歲以後,就會較順遂了。不是六十年以後喔!六十歲啦!你現在就五十七了嘛!對不對?三十七年不是嗎?五十八嘛!五十八啦!和我妻子同年。

  我太太,師母,剛到達,站起來大家認識一下。有人跟我說:「師父啊!你怎麼有子女?」「為什麼我不能有子女?」「你就師父啊!」誰說師父就不能有子女?我是先生子,先養子。因為我沒有修行,差點變不肖子,差點死去;差點死去以後,我才修行嘛!修行的時候,我子女都很大了嘛!哪有什麼罪過?「喔!這樣喔!我想說都修行的,才叫師父。」我說啊!都一樣啦!家庭也是道場呢!家庭就是道場呢!

  那麼蕭再發,要再發了喔!六十四年五月初六「水風井」,有財無庫。「婚姻何時有緣?」最好失戀一次,然後,你妻子好遠喔!跳下來的時候,被風吹,吹得好遠喔!我的老婆在海的那一邊,你的老婆、就在海的那一邊。哎唷!你的元神,怎麼那麼遠?怎麼那麼遠?越南、越好啊!你妻子要找回來,你妻子被風吹,吹到很遠去了。要去把她帶回來,才有慈悲。你不把她帶回來,不慈悲喔!這樣知道嗎?

  若結婚的時候,記得,你一定要發願,我一定要喜餅,要請老師和請老祖。你若沒有發願,你娶不成。對不對?我一盒餅而已,不過分嘛!對不對?給你幫忙祝福,讓你娶得到老婆,一盒餅而已,我跟老祖共同吃,都沒關係。所以要發願喔!

  蕭某某,六十年十一月初九,呵!今天,全部都要娶老婆的呢!「事業何時成就?」「天火同人」有智慧,你也有佛緣。阿彌陀佛啊!今天怎麼、整群佛祖菩薩啊!要來讀書喔!你要來讀書,你有佛骨,佛緣。你的事業,再二年就會成功,就有成就了。婚姻,本來去年會浮,三浮、四浮,若有若無。

  我們在念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有沒有?一念快,若有若無、若有若無,若有阿彌陀佛、若無阿彌陀佛,若有阿彌陀佛、若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就愈念愈快,就變若有若無。所以你先念,觀世音菩薩,去拜觀世音,去竹林寺。你說:「佛祖啊!我妻子在哪裡?王禪老祖開示,混元禪師開示,叫我來求觀音佛祖。我老婆在哪裡?快點讓我們歸家。」很快就有了,你也是要請我餅、請我糖果,我今天要化緣糖果餅。

  翁某某,四十七年六月十五日,「山水蒙」小鬼偷錢。你這「左腳後腿上長腫瘤,是否和八字有關係?」你卯時、卯時呢!山水蒙,福星化酉金。我跟你說,你不是完全你的命底,不是你的八字命有關係,和你的運有關係。快點去讓人割一割就好了,沒什麼事情。反正割,也不用自己割,醫生會替我們割。

  再來伍某某,六十年四月二十八日,你伍某某…、是男的還是女的呢?男的喔!男的。「目前工作,是否需更換?」我跟你說,今年、明年你不要換工作,尤其今年,去年你就積下來了,你的工作,明年開始起不錯。你的婚姻,明年也是有姻緣嘛!明年嘛!這也要拿餅請我,一盒。再一盒,今天一直化緣,你們拿來請我,我給你們幫忙拜佛祖,給你們幫忙祈福。所以佛祖吃一半、我吃一半。

  這個呢…?抱歉!我的眼睛老花眼,眼花看不到,你不要用打字的,太小字我看不到喔!來,我最近年紀較老了,老花眼都來了。剛才眼鏡…哎唷!我還有帶眼鏡呢!好啦!我幫看啦!來。

  「師父,師父阿彌陀佛!弟子李某某,今年七十歲而已啦!祖先有留一塊土地,是與我弟弟共有。政府將此地,劃為道路用地,我們留下一條路,供其他五戶住戶出入使用。剩餘五十多坪,則搭鐵厝作為工廠出租。一年多前,我弟弟往生去,做佛了,欠錢還債,這塊土地一半的權利,被法院查封拍賣。鐵厝工廠究竟出租、還是賣?請開示。」

  很簡單的,我們房子與我們無緣,兄弟無緣,回去了。土地被工廠拍賣,拍賣一半,跟我們買的人,他也享受一半的權利而已。那麼我們有緣,把我們標到,生生世世,我想,可能也是兄弟。那麼,我們將這塊地賣給他、賣給他,跟我們買起來,讓他整塊好使用,這樣問題才會解決。你再租,造成煩惱。賣別人,賣不出去,不能解決。你賣給、把我們標去那個人,結一個好緣分,這樣絕對沒問題。

  雖然,你說我現在講易經,欸!我《土地法》稍微懂呢!因為我做測量的、測量公司。那麼都市計畫、土地糾紛等等,很有經驗。像這個情形,你把它賣給另外一半這樣。

  「土地若出售,對祖先是不是能交代呢?」很好交代,要不然,很簡單。你跟祂說:「歷代祖先啊!我欠這些錢,不然你幫忙我賺錢。」這樣而已嘛!不然我要把它賣掉呢!你就要快點幫忙賣呢!不然我們祖先的面子,會讓我丟光光呢!所以有時候,祖先也要恐嚇呢!講情形給祖先聽嘛!所以祖先,我們的護法神,懂嗎?我們跟祖先說:「賣,沒有問題,我們若錢來,我們可以別處再買。」也是更孝順,我們不要糾纏,讓祖先起煩惱。

  再來,你們會卜卦的,我們就不解了。會卜卦的,我們就不解了。這個沒卜卦的。「師父,阿彌陀佛!」師父—張益瑞,我姓張,師父不是阿彌陀佛!但是你給我祝福,師父阿彌陀佛!我會認真念佛。「感恩師父來三重,大台北地區弘法。有三項事情請師父開示:第一、這個孫子,李某某,小朋友今年十二歲,甲戌年五月初五「巽為風」,亥時,應如何來教導,才會聽大人的話?」

  哈!各位啊!我們要出世,時間要選對。你若選不對,選不對時間了,喇叭該響的不響、不該響的拚命響,該講的不講、不該講的講一大堆,「命入骨、銅刀削不落」。所以這個孩子帶沖,沖者會浮躁。這個孩子,要用軟軟地來教,來教導他,來教導,要用軟的、用開導的。這個孩子,他的想很活潑,他的想很極端,懂嗎?你從技術方面,一個專長給他開導。

  再來第二的,庚戌年、庚戌年十月十四日「水澤節」十月出世,帶破,辰時頭腦。「今生是不是有姻緣?有善姻緣嗎?」三十六歲了,哎唷!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修行較快啦!「緣分在何時?」他的婚姻,後年,絕處逢生,後年一個好機會。要不然過去,我看好好地做法師,做師父也不錯。

  李某某,三十二歲,癸丑年,六十二年九月初七,「山天大畜」午時。「今年是不是有姻緣?」去年為什麼被它跑過?去年有姻緣,今年勉勉強強。姻緣,入冬,找找看有沒有機會。記得!跟老祖許願,若結婚的時候,一人一盒餅。這樣今天有幾盒了?今天不少了喔!大家都很慈悲,都怕傳宗接代的問題。

  再來王某某、王某某,癸卯年五十二年次,七月二十五日,「天山遯」亥時。「工作多年來受提拔,今年年底換工作。」最好不要換,換了愈不利。「適合什麼工作?」上班。「大學時代主修企業管理。」上班讓人僱用。「第三、繼續該如何發展?如何…」應該在國內,你在國內就好得很。你可以去國外發展,你的命底在外面。

  「感情路一直都不順。」正常,感情路不順。「今年是不是不能結婚?」若有丈夫就嫁、若有妻子就娶,不要候等時機,把握時機最重要。工作、感情,啊!修行啦!其他不要講。我們人生很漫長,來讀易經,你就會找到好工作,這點給各位建議一下。

  弟子梁某某,四十二年正月十五日「山天大畜」。「我佛、佛珠,一百零八粒,斷掉,請什麼事…?請問什麼事?今天又夢土地公斷頭,頭斷掉,不知道要怎麼辦?」後天初一了,那麼,好了。你這個說,土地公頭斷掉,將要賠財、要賠財喔!要賠錢。佛珠斷掉,佛祖替你消業、替你消災,叫你認真念佛,佛祖已經給你消災了。所以你就、頭斷掉,土地公是財神,財神斷掉,你事業金錢上會差錯,要小心。

  戴某某,六十七年九月初一「乾為天」,子時、「天風姤」。「弟子前已在一間,好的公司上班,工…」哇!又看不到了,不好意思喔!(師父老花眼,字看不太清楚)「正如師父在易經大專班時,所預言一樣,(我有給你預言嗎?)弟子因工作關係,需常與客戶吃飯喝酒,但弟子不是很能喝,該怎麼辦?」

  我教你們喝酒的好方法,好不好?你要喝酒的時候,第一杯、弟子,第一杯供養王禪老祖,你第一杯喝下去。第二杯、供養師父,再喝下去。第三杯、你家看有安什麼神,太子爺也好、王爺公也好,第三杯供養王爺公,第三杯。這三杯都不是你的,這三杯,一杯老祖的、一杯你家裡的神的、一杯師父的,你們還沒喝下去。第四杯才換你的,第四、第五、第六,儘管你一直喝。不過你若不勇,三杯喝下去就倒下了,三杯喝下去倒下,你就不會想再喝了,就沒關係了。

  但是為了工作,自己稍微斟酌一下。你跟人家說,「我就喝酒較不會喝,不好意思。」不要像師父以前,糊裡糊塗,做工程做測量的時候,最多紹興喝七罐。不是擦罐子喔!真正七罐。喝到結束了,往家開回去。我家,我車開過頭,睡在車裡。三更半夜,師母在找人。喔!之後就很不好意思,很懺悔的。以後沒有酒、絕對不喝,所以就沒醉、沒醉,有酒也照喝。

  但是喔!記得,身體要顧。身體是我們的,生意做得到就做,若做不到的,我們就不要勉強,身體要緊啦!我的、過去的,酒喝到差點壞掉。希望各位,你們還年輕,酒若不太能喝,就不要勉強,不要逞強。你們若練到有師父的功夫,你們才去喝。我紹興七罐,大趨酒,七十二度那個一罐。竹葉青,大肚子的一罐。若有辦法,你像師父的酒量,你才來喝。要不然較謙虛一點,稍微假裝一下,這樣你們有反對嗎?

  好,來。「這二個月,精神狀況不佳,這個狀況不佳,卜得的卦,不是月破就是受月剋。是不是要特別注意?」所以各位,你們就易經會了,遇到破,我們就不要勉強。遇到空亡,我們就要守。破要守,休囚都要守,候等時機安於正理,我們就沒有問題。

  所以,各位鄉親,我們這個人生漫長,我們若有因緣者,我建議大家來讀易經。至於,今天給各位拖這麼晚了,很不好意思。我們這些的,我私下答完,我再請我們的講師,轉給大家。謝謝各位、我們的鄉親,謝謝我們、每個工作人員的幫忙,我們在這裡祝福各位。我們希望,農曆過年前能夠再來,也希望元旦,二○○六年大家來參加,聯合祭祖大典,好不好?好喔!好一言為定,勾勾,勾勾,好。

  祝福各位!謝謝各位!謝謝!大家慢走,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