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三重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0202集_三重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5/7/18...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02)
三重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蘆洲的鄉親、和我們三重埔的鄉親,所有我們台北縣的鄉親、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

  俗語在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千真萬確。我們假使一間房子,我們住在樓下,我們出去,門口一支電線杆,眼睛一定漸漸花。漸漸眼睛,一家裡面大小,眼睛漸漸故障,我印證到很多很多了。

  所以各位,你們若屋前,有一支電線杆的時候,我建議你們,選擇初三、初六、初九,清早的時候,我們在電線杆,和我們主人等高的地方,畫一顆圓圓。畫一顆圓圓,腳你把它踢三下,你要怎麼念呢?念: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把它踢三下。或者我們在五穀爺這裡,「南無五穀先帝、南無五穀先帝、南無五穀先帝」,念三下,腳輕輕把它踹三下。你不要踹太大力喔!太大力你踹下去,電線杆踹斷掉,以後要負責,所以這也是一個妙法。

  我們很多學校也一樣、機關也一樣,在我們樹林—逸仙國小校長、張校長,他的房子,門口就一支電線杆,我們的張校長,眼睛漸漸青光眼喔!青光眼,漸漸看不見,奇怪啊!有一天電視打開,看到了,很歡喜。「哎呀!原來我眼睛漸漸看不到、漸漸瞎了,青光眼,原來就是這樣。」他就去把它畫一個圓圓的,就念:唵嘛呢叭咪吽,然後我們的門楣上,掛一塊很小塊的鏡子,把它反射。

  經過二個多月後,自己沒有感覺,突然眼睛,出去,「哎唷!我今天怎麼有看到這個?」才覺得他的眼睛好了,這一個要領。這個例子非常、非常地多。所以張校長,他也很歡喜,啊!來感恩著老祖、感恩著師父,傳這個道。我說這是上天所留下來的,我只是藉這個因緣,講給大家了解,撿得到的,拿起來用這樣而已。

  還有我們書中,有後面、最後面,有這個圖,「兩桶水」的妙法,「兩桶水」。家裡屋裡面,若覺得很奇怪,裡面,我這裡有說明,你們注意看、注意讀,你們就有了。若不了解,你們才來大安寺,來請教我們的講師法師。

  我們在台南一位太太,她有一天寫信來給我。就是說,她隔壁、再隔壁、再隔壁,第三間,呵!整天一直吵架,吵架五、六年,有夠煩,大大小小都在吵架。都也不嫁、也不娶,一吵起來鬧個大半天。有一天,我在說「兩桶水」的方法,她就好啊!去把它試試看啊!

  她到隔壁跟太太說:「太太,我跟你借兩個水桶。」她說做什麼?我師父跟我說,你家四個還五個,都三十多歲、四十歲了,嫁不出去,娶不成的,我把你們兩桶水,師父說的,就這樣把它放著,但是你不要拿掉喔!你兩桶水,屋裡面角落照圖這樣,把它放下去。

  再三天的時候,奇怪?沒聽他們一家在吵架,整個禮拜,都沒聽到在吵架啊!有一天才問說:「歐桑,你們那些孩子都出差嗎?」她說沒有啊!都在家裡啊!沒有吵架卻聽得怪怪的,以前鏘鏘鏗鏗卻習慣了,沒有吵卻怪怪的。一年來,該娶的該娶、該嫁的就該嫁,就嫁完了,娶得好得很。

  就是那間屋子,後面,人家一條巷子,把它沖來。前面,人家蓋的房子,尖尖插過來。右邊,人家一間房子比他還高,虎邊抬頭,所以造成這間房子,住的爭吵不休。但是兩桶水,把它放下去而已,化掉、煞化掉了。

  經過十幾天,那個太太寫信給我,說老師啊!我鄰居的事情……,寫給我看。說老師你這種的、不會賺錢,寫信說,你不會賺錢,你這個法傳了出來,都讓人家知道,你要吃什麼?問我要吃什麼?要賺什麼?我賺是賺平安。大家若平安,我吃空氣我也不會餓死,這樣而已。所以我們今天傳的妙法,我們這麼多講師、法師傳妙法,是真理要傳給大家。所以希望我們大家,家家戶戶都能平安,這是我們最大最大的目的。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房子,就門來,出去一條水溝,牽鼻水一直牽出去。原來向著這邊去,向這邊就好好的,不知道去哪裡聽到,先生跟他說,「哎唷!你的命要向這邊。」三角窗嘛!三角窗原來他向這邊,就好好的。吃飽太閒,他就去把它換開這邊去了,開這邊順水流,順水流喔!開過去,開始,孩子霧煞煞,三個兒子工作全辭,女兒工作也辭,他的工作沒有辭;因為自己開公司,沒辦法辭。霧煞煞啦!

  呵!有一天清早,聽到我們台視,我在講這個節目,呵!快點移回去。去給人責怪那個先生呢!呵!得意洋洋,想說,人家先生說,「啊!抱歉啦!抱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這樣。」呵!那個做太太的,就較有活力了。跑來仙佛寺說給我聽,說得很…。

  我說:「阿彌陀佛啊!你的業障,你的德、你的行,都不夠,你才會拜託人家給你,看一看、排一排。」這個成語就是,當時嘉慶君遊台灣,派楊本縣,(中部、南部,是楊本縣,北部就林朗先生)說:「你去台灣地理,去看一看、覓一覓。」楊本縣聽成說,「來看一看,敗一敗。」所以當時我們北部中部,很多好地理,楊本縣敗了很多,林朗先生也敗了很多。「看一看、覓一覓」,叫做「看一看、敗一敗」。

  我說:「你的福分不夠,我們不要去怪先生。回去,去跟先生道歉,要去跟他道歉。」我跟他說你要來學,要來學。你還有孩子、還有孫子,把真理學起來以後,你能夠保持一家,以後立於不敗之地。這就是我們要傳的妙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的風水的真理,就是這樣而已。

  所以我們目前,易經大學,我們的課程,已經傳很多妙法了。我們的學生,已經有二百五十六班了、二百五十六班了,自開課到現在。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大慈大悲,要將很多妙法,傳給大家。

  還有,我們其中很多年前,有一個例子。就一個家庭、一個家庭,他就父親做神了、做佛了。那麼兒子、大兒子,虔誠的基督教徒。第二兒子、第三兒子,虔誠的佛教徒。第四兒子,虔誠的道教徒。那麼父親回去了,你要怎麼辦?是我們要用基督教的禮儀?還是佛家的禮儀?還是道教、弄鐃的禮儀?兄弟在起爭執,爭執到父親睡在廳頭,一個多月在抬不出去,到後來非常懊惱。

  他的二兒子,與我們師兄有認識,他才來到仙佛寺問我,說要怎麼辦?我說這我也沒辦法,不然這樣嘛!你哥哥,他做我們基督教的儀式,第一天讓大哥來做,這個叫做告別式,但是不要抬出去。第二天呢!你們兄弟做佛教的,用我們佛教的方式,來誦經、來念佛,第二天換你們來做。第三天換你們小弟,他就道教的,做師公、道士的方法,弄鐃等等。很高興的,回去。那些兄弟商量後,也高興了。他就、到後來給他父親面前,腳尾擲杯,擲不到杯。想奇怪了?

  到後來他母親出來,「我們家又不是每天在死人、不是每天在死人,哪有在那做這個、做那個,做那個、做那個…。你們都不要管,我跟老伴說,跟你爸爸說。」跟他爸爸說,那晚就夢見了,做夢了。隔天早上,把那些兒子都召集來,我做決定,一個鐘頭前,大哥做告別式。一個鐘頭後,你們用給我誦經念佛的。一個鐘頭後弄鐃,做師公。這樣一天三個鐘頭,全都解決。那就親戚朋友,才大家來捻香,哎唷!就這樣圓滿了,圓滿了。

  再幾晚,那些孩子都在睡覺,父親就給他託夢了。先從大兒子說,阿門、阿門。再去跟他二兒子,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三兒子呢!太上李老君,道家是太上老君嘛!太上李老君。三個都給他答謝。你看,這…、我們若家庭,都會起煩惱。但是阿門,和阿彌陀佛同人。太上老君、道祖、祂也跟阿彌陀佛,也同個體,同個靈性。

  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說,「哎喲!你不是拜佛的,不會成就。你不是、你信耶穌的,不會成就。你還是怎麼樣、你怎麼樣……」各位,「絕對不能說」(註,台語發音),叫做「賣糞管」啦!臭臭,賣糞管、賣糞桶就臭臭嘛!沒有智慧嘛!所以我們很多妙法,我們開課就是這樣,讓大家了解到這些真理。

  若是各位剛才,我們市長希望年底再來,我排看看農曆。但是,我要邀請大家,先來參加我辦的大會,我才要來。我們二○○六元旦,元旦、正月初一,我們在林口體育館,舉辦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你們光是拜,你張的,你拜姓張的而已呢!你姓張的,你叫我姓蔡的,去你家拜你哪有道理,對不對?沒理喔!所以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我們都請在,林口—大體育館,將近四、五萬人,那麼多。大家共同來祈禱,祈禱世界和平,祈求我們兩岸和平。

  最近你看,我們連先生、宋先生,代替國家去大陸,和平之旅,都是非常善意的,都非常好。各自表述,一人說一樣,反正我說我的、你說你的,隨便。我吃爌肉的、你吃素的,吃爌肉的吃九十五歲。我若吃素的,或許吃三十歲也不一定。各自表述沒關係,還是我吃素一百歲。那麼印順導師,一百零一歲,回去了。我們有的人各有所命,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要一個理念,中華民族。

  所以元旦,正月初一下午一點開始,在我們林口舉辦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那還在農曆過年前、我農曆過年前,這件辦完,我再來我們這個貴寶地,來講再其他的妙法,來讓各位了解。那麼各位如何?這樣要來喔!一千零五十位,我訂下去了喔!訂一千位,給我們的三重市的鄉親。你們若不能來,你們要跟蘇講師說喔!說我不能去,沒辦法去喔!位置留給別人。

  我們每一年都爆滿,我們一輩子,要遇這個機會不多。第一年、第二年,我們陳副議長,和我們李市長去看到,「啊!怎麼有這種的、祭祖的場面?好幾萬人。」可見我們中華民族在台灣是最優秀的,中華民族的人。你們有相信,我們是最優秀的嗎?有沒有?

  所以各位,我們住在台灣,非常地福氣。台灣的地理,叫做「八國水神」,周圍都是水。所以台灣的經濟,不會跌下去,你們不用煩惱。只有最怕我們沒智慧,貪心,沒有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一元,要做十元的生意。這樣,我們當然、我們做下去,事業,我們那就碰運氣的。要不然呢!我們各位,自己的打拚很重要。

  各位,我們做生意,我們求五穀爺,給我們幫忙保佑我們平安。求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保佑我們平安。求媽祖婆、觀世音菩薩,保佑我們平安而已。但是要賺錢,要求誰?你們知道嗎?求什麼神?你們知道嗎?求祖先啦!你們要知道,求祖先。早晚一支清香,三杯清茶,敬祖先、拜祖先。

  你們曾看到,我們以前都老人家開店,開店,老人家站在門口搧扇子嗎?那搧扇子、你要坐得對位置,你才搧得進來呢!你假使出去,坐龍邊,一定要用左手搧呢!才搧得進來呢!你若坐在龍邊,右手搧,搧光光了呢!你要坐虎邊,這樣搧、這樣搧、這樣搧,涼涼的,一張椅子,茶泡著,老人家、請老人家搧著、搧著,第一、是健康。第二、不會痴呆。第一、健康嘛!第二、不會痴呆。第三呢!精神好好。第四呢!我們的祖先。

  我們父母親,是祖先的代言人呢!你知道嗎?我父親還在世,九十歲,我父親是祖先的發言人呢!他的決策都在身體呢!雖然,他沒有理我弘法的事情;但是祖先都聽父母親的。我們在座,父母親都回去了,剩我們,我們是祖先的發言人呢!我們代表祖先呢!孩子若對我不孝的時候,你做不出頭天呢!我們不要讓父母親生氣喔!若父母親給我們、忤逆了父母親,父母親氣了,你要出頭天,很有得拚的呢!

  所以,我們早晚要拜祖先,一支香,早晚一支香。我們不要胡亂聽,聽說:「哎唷!我們不能早晚拜祖先,把祖先都叫回來。」不然你要叫誰父母親不叫回來得香煙,看我們一家圓滿歡喜,你要找誰啦!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要拜祖先。我遇到很多事業很發展的人,靜靜地去看他。他們對祖先非常地尊敬,買回來的水果,一定先拜祖先。讓祖先吃一吃,再讓孩子吃,孩子好養好帶。不要說,「孫子啊!小寶貝啊!你要吃什麼?你要吃什麼?」「我要吃這個。」好了,買回去要拜祖先。不對了呢!

  我仙佛寺、大安寺、大凡寺、三寶寺,我沒有賣餅乾呢!以前有賣餅,給人方便。結果,看到阿婆帶著孫子,「要什麼?」「我不要,這個都不要。」糟了!要拜佛祖卻沒得拜,到後來卻佛祖沒得吃。所以到後來,這樣不對。那麼我才、我仙佛寺、大安寺,都不要排讓人拜的。自己提上來,不然帶心上來就好了,這樣而已。

  那麼我們拜祖先,我們每天買東西回來,還沒吃之前,祖先先拜一拜,拜一拜完,我們再將那個,給孩子、給孫子吃。一定平安,聰明乖巧又健康,我們這樣等於孝順。孝順祖先的人,事業一定成功。因為這麼多年來,我結緣好幾十萬人,中間呢!所結的好的善緣呢!其中印證,做生意要順遂,一定要拜祖先。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