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三重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0201集_三重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7/17...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01)
三重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三重埔、蘆洲市,和我們台北縣的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易經和風水的妙法,不可說,沒辦法用嘴去講。不可思議,沒辦法拿出來計算,這是千真萬確。

  這回我去紐約、洛杉磯,在洛杉磯,我們有一位越南的女士,她只是肚子一直難過,肚子難過;下午,一直難過,有藥吃到沒藥。那麼她就請很多先生,去看、看她的房子。其中先生他就跟她說,你娘家的風水做得不好、母親的風水不好,所以影響到你的肚子。再一個跟她說,你祖先那裡在作怪,所以那裡不好。反正講到這樣,搞一大圈,難過七年。

  我去幫她看的時候,在跟她說,我說:「你難過七年,你母親死幾年?」「母親往生五年。」奇怪?你母親還沒死,就在給你作孽了,廢話,不對了。那麼你們的祖先,咦?你嫁出來了,你娘家的祖先,與你有什麼關係?我說這樣也不對了。那麼好啦!好啦!我來房間幫你看。

  結果,房間腳尾,一台很大的電視機。客廳沒有電視,電視放在房間睡床腳尾,很大台的。床若六尺,那台電視就差不多五尺,大不大?那就輻射線、放射線,影響到我們女人下身。我說:「你這放多久?」她說:「這放五年多了。」你難過多久?也五年多了。算一算,放那台電視,五年七個月。她的難過,差不多五年半,這樣對了,這台對了,電視放腳尾以後,開始生病。所有美國的醫生,驗透透,回來台灣也驗,驗透透,再回去越南也驗透透。

  我跟她說:「你這就是,這台電視機的放射線。你把它移掉,電視移出來外面。」跟我說,「很不方便呢!到客廳看電視不方便。」我說:「阿彌陀佛啊!你找醫院你就方便,你找醫院、生病你就方便,你在客廳看電視不方便。那麼,隨你嘛!」想一想說:「師父啊!我會把電視移來外面了,我悟了,悟了。」所以,這就是我們的,也是風水呢!

  我們現在,醫院愈蓋愈多間,不夠住。早上一早,我去榮總看兩位、兩位,一位弟子長肺癌,淋巴癌。一位突然發燒起來、發燒起來,燒到燒不退。那麼醫學來講,給他驗,叫做說「血癌」。我說那怎麼血癌?遇到鬼啦!遇到鬼、碰到鬼啦!人家在出殯,去碰到煞。所以煞氣,剎一下,胸口縛住,開始一直發燒。

  那麼拿來我給他收一收,昨天拿來收,昨晚回去好睡,就降下來了,早上也沒有發燒。以血癌在醫治,所以這問題有夠多,可憐的有夠多。這也是風水,也是易經耶!我跟他說,「你的孩子,不要再做化療下去了,不用做化療。回來,就沒事了,這是遇到鬼。」

  那麼若是、我們若遇到煞,突然發燒起來,這種的人十個、九個去沖犯煞。那麼我們家裡,若有拜神、拜佛祖,或者拜祖先也好,各位有要領。我們要找先生媽,睡午覺。先生公,去給人看,外面給人看房子。先生婆,帶孫子去玩。那麼你要怎麼辦?所以我們,我教各位方法、我今天要傳法,你們就接法這樣而已。

  我們家裡若有拜佛祖,你用湯匙舀香灰,不是吃喔!吃不行喔!舀香灰,舀七個小小湯匙,舀到盤裡,臉盆。然後我們若有刺仔心、刺仔心拔來把它放著,拔七葉,刺仔心。我們若有火柴棒、火柴棒,火柴棒,若沒有也沒關係;那麼陰陽水,熱水和冷水,你一起,香灰七個放在臉盆裡。那個若有茉草當然最好,若沒有普通青的就好,七葉。

  我們陰陽水,一起把它倒下去,一邊陰水,陽水。陽水就是煮熟的,不是燒熱的。冷水、自來水,冷的,一起把它倒下去。過差不多十五分鐘以後,像在發燒,你給他身體、給他洗澡,七孔、七竅搓一搓,給他洗澡,你再讓他吃退燒藥,一定有效的。這是外面去遇到煞,這樣而已。

  所以各位啊!我們有時會很多誤醫;那麼我們傳很多妙法,要講、一夜講不完。你們若要、我不是廣告,我是推薦。六月十六日,我們這裡要開課,由我們的講師,我們的那個元峰。請我們仙佛寺的,所有的法師、講師,都上來上面來,我們上來、上來、上來、上來,來,請上來,到上面來好不好?到上面來,到上面來。我們是要傳很好的妙法,(站兩邊,好不好?)我們的法師、講師太多了,但是還不夠用,法師還不夠。我們全省要開很多班的,大家都非常慈悲,將妙法傳給大眾。

  跑過頭、跑太多過去,好了。第一個我們的大師兄、大師兄,元桐禪師。我們的元輝法師,來、我們的李仁土。還有吳璟瑭講師、張重義講師,你們頭要伸出來讓我看,不然我沒有看到。來來,你們退後來,報名過的。廖一驎講師,我們的方秋金法師、蘇哲震講師,過來一點。還有,我們的、臉轉過來,人過來一點。來,哎唷!慈悲,不要客氣,客氣就教不了書。張譽耀講師、魏朝聰講師、吳天化講師,我們的楊毅城講師。

  這回,辦我們這場的弘法的、你們認不認識他?蘇文裕講師。還有我們基金會、大安寺的住持元德法師,還有田力維、田力維。剛才我們的議長,「他是哪一屆的立委?」我說:「他每屆都是立委,他的命、名字叫做力量的(力),四維的(維)。」我們的、仙佛寺,我們的易經大學,的指導法師,田力維。再來元融法師,在中壢道場。再來湛明珠、我們的講師,洪錦鴻講師、黃立瑛講師、還有黃秀枝講師。

  我們總共有六十四位的講師,全省四處都在傳這個妙法。將易經的妙法,將我們在世間,沒得遇到的妙法,經過「王禪老祖」師尊,傳道以後,我們這些講師、法師,將很多妙法,在全省全國、在美國紐約、澳洲、巴西、還有印尼,歐洲,我們都一直一直在開課。將這個妙法傳給,凡是是人,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

  所以各位,我們歡迎,我們三重市北區的,我們所有的、有緣的,十方善知識,歡迎鄉親,你們可以六月十六日,禮拜四,一個禮拜一天,我們在這裡,這個蘆洲道場初級三班,我們要開課,一年三個月。我們這裡、由我們的這個講師,來,蘇文裕,來,換他來在這裡,傳很多妙法給大眾。我們希望各位,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就要把握。

  三重埔我們也要開課,台北縣各個地方,由我們元德法師,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副秘書長,他來主持著,將很多妙法要傳給大家。希望各位,這個法你不要嫌棄。我沒有什麼東西,帶來北區送給各位;我只有帶一些法寶,來送給各位,希望各位接回去。我們要六月十六日,我們要開課。歡迎大家若有時間,我們來報名。

  各位鄉親,我們風水的妙法,確實不可思議。今天下午,我們帶一群,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二百多名,去到淡水河。不是去跳淡水河喔!去那裡看淡水河,漁人碼頭、漁人碼頭。漁人碼頭呢!地理非常地美。水呢!我們台北市,經過三重埔和蘆洲,出去,九尾水龍相會,在淡水河。剛好西北方是金,金生水、水生財。所以我們住在台北市的,大家都會發展,都會賺錢。所以台北會這麼發達,有它地理上的關係。

  我們若知道,以後要…、喔!我知道地理上,哪裡來住較平安,我們搬去那裡住。我們若要買一間、大間一點的,我們就能夠去哪裡。我們好不好,我們自己易經我們懂,我們自己可以來卜卦。請八卦祖師,伏羲、文王、周公、孔子,五大聖賢呢!喂!有的說,「啊!易經迷信,我什麼教的…,最好。」阿彌陀佛!我這易經,孔子、文王,周公、孔子,五大聖賢所傳的呢!那麼你可以說,孔子不識字嗎?你說孔子迷信嗎?不可能嘛!我們現在,都讀孔子給我們的書呢!

  所以最近,我要去雲夢山後,要再去拜孔子,去他的故鄉。很多年以前,有一天我打坐的時候,孔子很慈悲的,祂說祂至聖、祂孔子。我說:「感謝孔子公啊!若不是你,我今天不會這麼歹命。我只讀你寫的書,你的字,我就快要讀死。你光子曰:我就曰不出來,你所講這些真理,我不懂。我每次若要考試,要考到四書五經,我頭抱著燒。我很尊敬你,但是我看到你,我很煩惱。」

  孔子,大慈大悲,祂說:「你要讀書,鼓勵眾生、大眾要讀書,才會開發著智慧,才會得到心安;得到和諧、得到平安、得到快樂。」跟我說一說,我滿臉通紅,自己快點頭低下。還在打坐嘛!快點低下,頭叩在地上,很久不敢起來。我很怕再起來,又看到孔子公。結果我起來,祂就走了,一下子就走了。你看,所以孔子,給我們的文化—易經。我們的楊公先師,風水的妙法。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的妙法,你看多殊勝。八卦祖師給我們的妙法,你看多殊勝。

  剛才,我們田力維,說他的孩子要去花蓮,要去花蓮郊遊。他卜一個卦,問我說:「師父啊!你看可不可以去?」我說:「絕對不能去。」他說這樣我判斷是正確,叫孩子不要去。結果,孩子沒去,沒事。去的,回來遍體鱗傷,傷痕累累。這就是什麼?易經。

  我們學易經,是根據伏羲、文王、周公、孔子,還有八卦祖師,和鬼谷仙師,五大聖賢,傳給我們的妙法。若是說今天,我傳的妙法有錯誤;那麼二十三年了,不可能讓我傳下去。台灣電視台公司,到今天早上播出,二千三百幾集?今天有看的嗎?六十六、六十七、六十八的樣子啦!六十九喔!二千三百六十九集了。可見,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藉著媒體,已經講二千三百六十九天了。所以我們在傳這個妙法,能夠給我們帶來平安、帶來幸福,帶來快樂。

  這回我去洛杉磯,我們一位信徒先生,遇到了,「老師你來了,我很高興的。」高興什麼?「呵!我工廠多不平安,你知道嗎?」你若違背到真理,就不平安嘛!很簡單的,哪有什麼好高興,那要悲哀呢!「沒有啦!你來了,我很高興的。因為你能夠、請你給我看工廠好不好?」

  我說好啦!三更半夜,找一個時間去給他看。我說夭壽了!路沖、沖一半,一半出、一半入,所賺的利潤,一半出、一半入,做到後來,現在做八年,做八年只賺到什麼?賺到歲月,賺到八年的時間而已。錢沒賺到,反賠。幸好台灣他父親,還很有錢的、還很有錢,繼續可以再賠。我說:「你這間房子,路沖,正沖,翻跟斗,沖一半,沒有全部翻跟斗,翻半跟斗、半跟斗,一半出一半入,但是員工不平安。」他說:「是,很不平安。」路沖嘛!所以我們要了解。風水,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離不開著風水的法則。

  我們三重埔,很有財呢!以後很有財呢!上回市長問,「師父,為什麼很有財?」水就財啊!水淹進來,雖然覺得很不舒服,政府補助有限。但是這就是財,你們不知道而已。原來亂七八糟的東西,全清掉,收拾乾淨,重新整理。這樣呢!我們頭腦清醒,家裡的環境衛生讓它好。頭腦清醒、清醒呢!我們就會賺錢嘛!所以這回三重埔的水災,看起來我心裡也很捨不得;但是呢!天意。我覺得,在給我們化一個災劫,化一個災劫,總是比九二一,我們南投還好。我家已經不會再倒了,我家在南投的中寮,我們的房子不會再倒了。因為怎麼樣?趴得平平平的,平平平怎麼會再倒?不會再倒嘛!所以各位,有水,雖然暫時有水災;但是呢!這已經在給我們,洗淨我們的業障、洗淨我們的煞氣。

  最近來,經過、每一次經過三重埔,發覺到三重埔這個地方,更有發展的氣氛。所以各位啊!風水的範圍有夠寬,風水的應驗,有的暫時看似吃虧,未來是佔便宜。我相信,我們三重市、蘆洲這裡,未來是佔便宜的地方。你們大家,不知道認為是如何?我們在這裡,除了祝福著,三重埔附近地區,都會發展以外;我們也祝福著大家,能夠平安、能夠順遂。

  我們給法師、講師,鼓掌一下。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