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三重弘法(序)
授業主題 : 0199集_三重弘法(序)

播出日期 : 2005/7/1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99)
三重弘法(序)

 大家晚安!

  我們繼續來講解,我家的風水。昨天以前,我們大家觀賞到,在南部美濃地區的,社區弘法。我們看到南部的鄉親,熱情,我們雖然在一個,很簡單的集合市場,在裡面我們舉辦一場「風水學講座」。我們講座的目的,是希望大家了解,當地的環境,當地的風與水。風水的奧秘,我們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都離不開風與水的庇蔭,和給我們的恩惠。所以各種方式的表達,我們生活的方式,但是,都離不開風與水的法則。

  在屏東、在高雄,是台灣的最頂端,但是四周西南方都是海。在這個天運,從去年開始,我們台灣的天運,水氣、財氣,已經都在西南方,整個台灣的西南方的沿岸。所以,未來二十年,在台灣西南岸,在台灣的經濟,帶動著很重要的角色,和天命。那麼在東岸居住的、我們的朋友們,我們也不必氣餒,東岸是貴,是智慧。所以在天運八運,二十年內,從去年開始,台灣在這二十年的經濟,也會有相當可觀的發展。

  尤其我們國家的建設,也符合天運的法則,我們整個台灣的周圍,交通系統也都在開發。所以台灣未來,必定成為世界各國,非常羨慕的一個寶島。我們不要氣餒,我們大家要以希望的心,有信心、對國家有信心。尤其現在我們國家,已經走到政黨政治的輪替。這個是非常、非常難得的,跨時代的,這個趨勢是法喜的,也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整個的民族,落實在台灣開始。

  所以各位,大家對我們,台灣這一塊淨土,我們要有希望,我們要有信心,這個也是風水呀!風水的法則,深山、峻嶺,都有它的風水法則。我們會藉著,我們《風水真經》,各種時間、各種立場,會來一一地講解,給各位了解。
  
  在六月二十日,我參加總統府,國父紀念月會的時候;我和佛教界的長老,淨心老和尚、淨心大師,我們坐在一起的時候,他說:「老師啊!你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你講了兩千多集了,兩千多天,怎麼有這麼多、這麼多的,題材可以講?」

  我說有。因為本宗門「唯心宗」,是以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為主軸。在過去五千年來,都沒有開發過、沒有啟發,沒有把它供養給十方眾生。所以,我當然有很多、很多的題材。那麼我也希望,將我有生之年,將我所知道的、風水和生活,和人類的息息相關的事情,一一地告訴各位,把它弘揚出來。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大慈大悲啊!淨心老和尚慈悲,他讚歎說:「易經風水的法門,確實有很多、很多的智慧,值得我們去開發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各位朋友,我們講解這個風水的法則,我們處處都在開課,處處在開班,也有我們的目的。希望將妙法,帶動給整個社會,彌補國家,在這方面的教育的不足。尤其在易經風水方面,的教師們、教授們,要培養非常、非常要有一段時間的耐心,和慧根。否則我們所培養出來,易經風水學的法師、講師,確實是不容易培養。那麼今天我們,上天給我們的機會、上天給我們的啟示、上天給我們的任務,我當然會,一一努力地來實踐。

  那麼現在請大家再看,《風水真經》的這個經文。

  爾時 大羅天界鬼谷仙師玄風永振天尊王禪老祖。在大羅天界之境。知曉末法時期。世間人等皆為風水學之法爭論不休。山頭門派自立為王。只重名利之爭。而未再潛心研究精進。甚至迨誤眾人。幸福、安康、造成人間不幸悲劇。偷盜、殺業、詐欺、怨恨、吸毒、姦淫、妄語、倒人債務等等紛爭無止。人間亂象。實令諸天界聖神佛菩薩燃起悲憫之心。

  這個我們接下去,就來講解這一段的經文。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常常聽到,什麼天、什麼天,三十六天、二十八天、三十三天、極樂天、中天,等等的天。那是告訴我們,知識領域的境界是為天。那麼大羅天界,在地球的東北方,也叫做太極天。太極天有一個天龍教主,太極天的天龍教主,是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所以太極天,無極生太極。太極也就是,包含著一切法,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法,也都叫做太極天。所以太極天的智慧,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啊!太極天的智慧,太極天的領域,它是一個圓滿的。在整個中華文化的智慧,也都從太極天,一以貫之,傳到世間社會來。那麼太極天,在佛家所講,也等於佛家所講的,華嚴、華嚴山,是我們心靈領域的境界。所以太極天,是我們每個人生命,華嚴至性的大智慧、的境界。

  太極天、大羅天界,大羅天界也就是太極天,它是一個名詞。等於現在我們中華民國,也是台灣;台灣也是中華民國,不可否認的。很多人,要把台灣和中華民國,劃分為二,事實上是錯誤的。

  比喻我的名字,我的法名是「混元」,我的人就是人,我的人是四大假合,地、水、火、風,緣生而起的一個物體。只是裡面有細胞,活躍的細胞,和我的知識,和我的靈魂,能夠合而為一的,這是叫做「人」。這個「人」的代表名詞,我姓張,本名添旺、添旺。後來因緣又來一個字號,為益瑞。那麼在修行以後,我領悟一切法為「混元」,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所以人跟名,本來是一體。

  所以整個台灣,我們居住在這裡,我們要珍惜這一塊淨土;這一塊淨土裡面,名就是台灣。台灣呢!因緣緣生的時候,叫做「中華民國」。所以台灣是一塊淨土,淨土之名。中華民國是這一塊淨土,在世界上,整個所有人類、國度等等,共同所認識一個,精神力量依歸的點,就是中華民國。

  所以我們很多人,為了中華民國,和台灣的事情在爭執。這個是、我們值得大家,要有大智慧的人,重新來定義。台灣究竟是台灣,中華民國、究竟是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塊土地,物體的名稱。中華民國,是一個、安一個名,等於一個人,他安了各種的名。

  所以太極天,是一個大智慧的一個天界,它在東北方。無極生太極、太極兩儀,太極其中,就沒有善、沒有惡,跨越善惡,一切善惡都在太極之中。也不可分、也不可離,也沒有辦法,你把它是或是非。所以太極天,所包含了一切事情,也就是佛家,禪的最高境界的名稱。也我們佛家修行的禪天,一禪天、二禪天、三禪天…到十禪天,也是同樣的道理。

  若是一個人悟了,這個天的法名、天的名,就是一個境界。那麼我們不管什麼天,我們遵循著易經,易的法則。易者一也、一者心也,心者,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所以這個叫做太極天啊!那麼請問各位,我們太極天究竟有多大?不可說、不可說,不能用嘴來講的,講也講不到,講不清楚,說也說不清楚,只能自己去體驗,去體會。

  不是一般江湖朋友們,你們說,「哎呀!這個是天機密,不能說、不能說,說了會犯罪,說了會天打雷劈。」各位朋友們,不懂的事情、不合理的事情,講出來了,才是會接受到天打雷劈。若是我們了解了,將正法傳給十方大眾們,那麼,上天還會鼓勵,上天還會給我們讚歎,都有餘呢!

  所以各位朋友們,我們不要隨便,被人家騙了,「哎呀!這是機密、神秘,這個不可說。天機,怎麼樣……。」我告訴你,不曉得叫做天機,不能讓我們知道的天機。但是天機是一個光明的,天機是沒有障礙的、沒有遮障的。天機是,像東方的淨琉璃世界,那麼地青翠、那麼地透徹,淨琉璃的光明和光芒,這個就是太極天的世界,也太極天的淨土。所以我們希望,了解太極天以後,那我們就能夠了解到,大羅天界、大羅天界的境界,是何等地莊嚴;大羅天界,是何等地殊勝與光明。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我們風水的法則,無論在南、在北,都有它的相同、而且共同如一的妙法,沒有分王侯將相啊!台灣整個的經濟,是在台北市。台北市呢!它先天居了很重要,而且很不可思議的、一個大環境。就整個台北市,基隆河、大安溪、淡水河,整個集結在、台北市的西北方。西北方屬乾卦,乾卦屬金,金水相生。所以台北的經濟,是這麼地發達。台灣的經濟,整個命脈,也在台北市,為經濟貿易中心啊!

  雖然現在我們,到處有科學園區,帶動台灣的經濟。台灣的經濟,在世界上的發展,在很多部門,是佔了世界第一的。只是我們的政府,好多次要將這個公佈,讓整個國民了解,安大家的心。可是在媒體的報導方面,往往都只報導著,一些社會亂象的新聞多。好的沒有去把它鼓勵,嘉獎。也因為政黨的不同,利益等等,和害、利害的關係,所以很多的報導,想盡辦法要把當任的、這一個執政的,給他醜化了一大堆。而忘了給全民的希望,和信心。

  所以很多媒體朋友們,你們也是對;但是你們對的,是盡你們的責任,把媒體能夠掀開,給大家知道。但是記住,當你們掀開一些媒體,給大眾起煩惱心的時候,罪過我們要挑。當大家興起了,這一個法喜給全民,全民能夠心安的時候,你們的功德無量;會將功德留給,你們的子子孫孫。否則相對的,給你們的子子孫孫,要替我們承擔著,很多、很多的罪業,划不來。

  所以人在世間上,當然有的用逆精進,用各種方式來喊打,打讓另外一方面的人,讓他抬不起頭。事實上,你們所要喊打的,都是你們生生世世的,多生父母再來轉世的。所以各位要小心啊!要小心。這個也是風水,也是易經的法則,因果循環。

  各位朋友們,台灣的風水,在台北是一個重鎮。那我們昨天在南部,深山裡面舉辦弘法。明天我們要播出,在台北縣三重市,由三重市公所李先生,和陳先生、陳副議長,和我們易經大學,共同所主辦的弘法利生。那麼我們明天就來播出,蘆洲的弘法。我們在每一個地方弘法,我們都會辦各種、不同的法會,弘法講座。這個是非常、需要有時間和金錢去配合,和這個力量。

  所以我們在全省的弘法,目的沒有第二,就是到各地開班,將妙法普傳。我們在七月二十日,易經大學初級班,在台北 — 內湖道場,有二年的,我們要弘法。七月二十日,晚上七點到十點,每個禮拜只有一天。如果各位有興趣來,要讀這個課的話,你們可以到「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來洽詢,歡迎大家來報名。

  再來呢!我們除了弘揚、易經風水以外,我們也是要兼顧著所有。大家要修行,為國祈福、為國修道,我們大家來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所以我們在農曆六月,十七、十八、十九,在「大安寺」舉辦祈福法會。那超度三軍陣亡將士的英魂,也超度了、各姓氏祖先的靈魂,往生淨土。也超度各姓氏的嬰靈,往生淨土。尤其我們很多人把小孩子,墮胎拿掉了,我們忽略了,我們還有靈魂的存在;所以既然有靈魂的存在,我們要超度他。所以我們,六月十七、十八、十九,我們超度各姓氏的嬰靈、超度個人的冤親債主,歡迎參加祈福。

  你們要參加這個法會,你們也要從功德會來洽詢。好事大家做,我們舉辦了法會,重點,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整個兩岸、能夠和平相處,共生共榮,也祈求著世界能夠和平。這個也是風水,也是本「唯心宗」宗門,所有弟子們,應該有的心念和思想,和理念。所以我們除了,上課弘法以外,我們舉辦了,拔度、超度,歡迎各位能夠參加。

  明天我們就來播出,在台北,三重市的弘法實況。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