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美濃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0195集_美濃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5/7/11...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95)
美濃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杉林鄉前鄉長、鍾鄉長,現任鄉長林鄉長,還有張議員,還有我們這裡主辦的、張主任,我們所有杉林鄉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六月初一,晚上的時間,我們有這麼好的因緣,我們來到我們杉林鄉,這個地方。尤其在這裡的戶外,集會場這裡,我們非常有那個感情,和有這個氣氛。那麼在這裡舉辦一個「易經風水面面觀」。我不會說客家話,我的媽媽是客家人。但是客家人呢!她沒有傳客家話,我只有學河洛話,和學國語。那麼我要講國語好、或者說河洛話呢?都可以喔!好。

  我們修行容易啊!悟道難。悟道容易啊!證道難,證明這個道最困難。證道容易啊!行道難,行這個道更加困難。行道容易啊!弘道難。弘揚這個道、這個真理,這個風水法則,易經的真理,確實很難講。所以我這中間有參插,我想到的、我會說的,我就講。若不會講的,我就用國語。國語講不好、就用河洛話,但是英語我是不會講的。因為英語我都還它了啦!都還它了。

  我們今天來到杉林鄉,我們非常感謝著,我們一個老弟子、劉先生,和我們的張先生、張主任,還有我們的林鄉長和夫人。在一個月前,非常熱心地,歡迎我能夠到杉林鄉,來跟各位結一個好的善緣。

  在這中間呢!我首先在去年、前年的夏天,來劉先生,那裡要安土地公,結這個緣。那麼我聽劉老先生,他跟我說,「我們美濃的義民爺廟,以前很興;為什麼現在、開始較沒有發揮?是不是義民爺公睡午覺?睡午覺,或是怎麼樣呢?」我說好了,我來看,去看一看,去拜義民爺。義民爺公的地理,王侯將相的大地理,照說也一個皇帝地呢!可惜我們在台灣的人,我們的福分不具足。只有義民爺公,祂來坐在那個地方最合。

  所以過去,義民爺公,在我們美濃、旗山地區,在台灣保佑著多少人、多少人。所以這點我去看了以後,義民爺公祂的地理,符合著,王侯將相的大地理。我們皇帝沒有出到,義民爺公在那裡坐。上面有乾隆的褒獎、褒忠,的給我們讚歎。那麼皇帝代表、用那塊匾來代表,坐在義民爺公的地方,這就是我們出了,真的出著皇帝囉!不是沒有出喔!

  那麼我看到,義民爺公祂後面,是金星、武曲星。這武曲星、我們的武曲星兩邊,輔星、弼星,還有左倉、右庫,金童、玉女,已經六方的彌合,六寶的彌合,已經完完整整。就是我們美濃,義民爺廟的大地理。

  那麼我就、過去很常來到美濃,來美濃測量。老輩的聽得懂,測量就是測量啦!來測量、都市計畫的測量,我也來測過。所以在美濃,跟我的緣分很深的。我以前來測量的時候,到美濃那裡附近看。他們跟我說:「我們這裡若奇怪,這戶人家沒出博士,都奇怪的人。」我說:「我們那裡最奇怪,若有出博士,才是奇怪。」這樣有沒有一樣?所以我們美濃,若沒有出博士,真奇怪。我們南投中寮,九二一大地震,我們的故鄉,若有出著大學生,是很奇怪的事情。所以打一打,剛好平平。

  那我就、那時我已經有研究地理了。喔!我們美濃地區,都有旗山、旗的山,旗山就是筆尾。有沒有?我們在寫的筆尾,就是筆尾的山。筆尾的山,就是都出狀元,出貴人。所以在我們美濃地區,出那麼多能人。在台灣的經濟、台灣的文化,台灣的人民人文的思想,已經給我們提升在台灣,讓我們在世界上的地位,已經佔著很重要,很大、很大的功德。

  那麼在一個半月前,我們張主任、張先生,「阿扁之友會」、後援會的會長,我們的張先生,他說:「師父,奇怪喔!美濃都出那麼多能人,為什麼杉林這邊的能人,都沒有出?」因為旗呢!旗呢!這個筆尾所向,這個貴氣,都在美濃較多。這邊一條溪,在溪外,這原因是這樣。尤其在我們杉林鄉,這個地方,為什麼說沒有發展?

  我看一看,較慢發展。大隻雞慢啼,大的雞比較慢會叫;比較大的雞,慢慢會叫。我說沒問題,我勘查兩遍過,我們這裡,杉林鄉,若是有愈多、愈多的水池,魚池、美濃,巳為火,為火。南方火、北方水,變成「水火既濟」、「水火既濟」。水火既濟,以後會金榜題名。

  那麼如何來做?這是一個工夫。需要我們現在,前鄉長、鍾鄉長,現在要來選我們的縣議員,以後努力爭取經費。我們的林鄉長要連任,你要努力來建設,把我們杉林鄉的較下面,若有空地,租空地。或者我們自己有地,沒有在種什麼,儘量開一些水池。杉林會發展,杉林鄉會出能人。鄉長知道嗎?鄉長夫人這樣知道嗎?要不要做?做喔!我們鄉長夫說要做,這樣我們大家贊不贊成?有喔!讚。

  所以四兩撥千斤、四兩撥千斤,風水本來就是這樣嘛!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我人轉嘛!是不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這一個很好的。

  所以我們杉林鄉,我們若大家,共同有這個共識,儘量在較水尾的地方,若有一池子,最起碼要有七池以上,七星墜地。將所有七星的光,接在杉林鄉這裡來,加上我們的旗山,和美濃,這些文筆、文昌山,武曲星的山,和文曲星,合而為一。金水相生,水木相生,那麼,兩邊都會發展,所以大隻雞慢啼。

  還有一個呢!我們在這裡能夠做,儘量七池以上地區,我們若沒有在種田,我們來把它挖下去,挖下去,搥一搥,魚多少養些,鱸鰻多少養些。鱸鰻喔!不是兄弟的流氓喔!養兄弟的流氓,地方,家家戶戶我們就煩惱。養真真正正的鰻,真真正正的魚蝦,也能夠創造著,我們杉林鄉,我們的財富。可惜呢!過去我們這點,我們有疏忽掉,沒有好好地把它運用。幸好,現在天運八運來了、八運來,那天運都走到這角來、走到這角來,我們就要符合天運。

  我們整個杉林鄉附近,若有,挖個水池不錯。下次我來你們這裡,三不五時,哪一戶人家有養草魚,把它釣起來生魚片。不過草魚的生魚片,較少吃些,因為要煮熟的來吃,較平安。還有煮其他的,生魚片都好。反正什麼來請,那時我可能,會帶我們很多同修,師兄、師姐來到貴寶地,讓你們請虱目魚或吳郭魚,其他的魚蝦。我們不知道反不反對、有沒有?

  能夠創造著,很多、很多的財富,這就是所說,「地盡其利、地盡其利,物盡其用,人盡其材。」那麼有水以後,那麼我們杉林鄉附近,我們年輕一輩,開始學業、智慧漸漸起來。未來創造著、我們台灣的經濟,創造著我們台灣,國家,我們的更清淨的淨土。所以大家都要,為台灣這塊土地、為台灣這塊土地,任何一個地方,我們都要好好地把它運用,和利用這些土地,不要讓它荒廢掉。

  所以我在全省各鄉鎮,我決定,我們的將近三百鄉鎮,我一定一一、一一會來講座。將各地方的優點、各地方的特殊的,各地方很多疏忽掉,沒有好好運用到的地利,能夠給各位提供,我所懂的意見。這就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要做的工作。

  那麼今天很有緣,來到杉林,美濃。美濃,不好意思,開始都說杉林。我們這個地區,美濃、杉林都同一個體,都是我們台灣一片的淨土。那麼美濃我們這片,我以前,我一個弟子姓曾,曾先生。曾先生,他研究水的。他說,「但是我沒有讀到博士,但是我的水是博士喔!世界各國都博士喔!」他也說:「奇怪?師父啊!我們美濃很發展呢!我的山、在山的那一邊,河的那一邊。」我說:「哪裡?」「杉林裡面,奇怪?怎麼發展不一樣?」這都有地理上的原因。

  所以上回我來到,我們杉林,我跟我們的老弟子說,杉林的地方,一定要更多水。美濃原來裡面那個水庫,那裡的地方「朝元寺」,給我們美濃,帶來很多、很多的福氣和福分。所以我們今天才有因緣,都在美濃和旗山。有旗有鼓的地方,若是我們能夠,依照風水的法則,我們把這個杉林鄉的建設,水池等等,和美濃「水火既濟」,合而為一的時候,我相信一個大區域,一定會成就、一定會更好,這就是風水的妙法。

  我這幾天決定說要來,我們杉林鄉、美濃,這些地方,來講解風水學。那麼我一直在想,若是來講解之前,若有下雨的時候,美濃、杉林,一定會大發展,漸漸起來。

  剛才我們林鄉長,他跟我說,「我們要送紀念品給你。」我請問,我們這裡有什麼東西?他說:「有木瓜、木瓜,台灣最甜的木瓜。還什麼瓜…,菜瓜、菜瓜,還有呢!鳳梨,還有葫蘆瓜,香蕉。」香蕉不錯。我們南投中寮更好,這我說實在的,因為我南投中寮,我八七水災,擔香蕉擔得喘吁吁。每一天,八七水災都吃香蕉為餐。所以我覺得,故鄉的香蕉很好。但是來到這裡,才看到我們旗山、美濃、杉林的香蕉,比我們南投中寮更大條,多一倍,所以我們這裡一個寶庫。

  剛才我們林鄉長跟我說,我們要送一個瓠瓜給我。瓠瓜,這就應著杉林鄉,一個葫蘆、葫蘆的地勢。我們這個葫蘆的地勢,就較可惜,它顛倒著倒、顛倒著倒。我們普通葫蘆形,水流下來就裝得住。結果,我們葫蘆形,就顛倒著倒,卻都倒了出去。倒了出去怎麼辦?真珠塞口。讓它有口無處出,真珠塞口。我才會水尾儘量,把它做一些水池,讓整個杉林鄉,這個和美濃能夠太極,一種陰陽調和。讓我們這個地區,共同的繁榮。

  有財有貴,財不是罪過,財是我們生活的,基本的條件。財是我們每個人創造事業,或者各種事業,基本的條件。有財就是有健康,要能健康,有健康就有財。若不健康者,一定財聚不住。這就是我們今天,要來給各位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風水學的奧妙。

  本人在今年五月初十,去洛杉磯和紐約,去那裡呢!就是要開班開課;我們易經大學,在洛杉磯要開班開課。去到那裡,我們的老華僑、年輕華僑,聽到我們要去那裡,弘揚風水學的時候,我們那裡的華僑,非常、非常地歡喜。然後去那裡,和我們的很多華僑,我們「台灣人獅子會」等等,接觸將要開課的理念。那麼在洛杉磯,所有的僑胞、僑人,都極力要來護持。

  也在十九、五月十九就到紐約,紐約的地方,九一一的爆炸,我們大家很驚怕。我專程去看,九一一那裡,為什麼會被爆炸掉?這就是因因果果。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所有的怨靈、怨氣,積在美國。那麼在美國,這兩座最高的、這個雙子星,所以會被炸掉了,這都一個因因果果。

  但是去看到,在美國紐約,他們的經濟,實在有夠發達。但是看他那麼發達,還沒我們台灣這麼富裕。他們那裡吃一頓飯,很多錢的。所以在美國紐約,那麼有錢,他們那裡吃東西,比我們較差呢!比我們較不好呢!我們窮歸窮,我們沒賺歸沒賺,我們台灣都賺吃呢?都賺吃呢!一杯可樂,在台灣二十元,脹到肚子圓滾了,不成樣子了。那裡一杯可樂,二元美金,六十六元呢!這樣看貴不貴?樣樣都很貴的。那麼在那裡賺的,有比台灣多嗎?沒比台灣更多。

  那麼為何、在紐約會那麼發展?因為那裡有風有水,它的水神很好。世界各國所有經濟什麼,會投入在紐約進去,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為它在海邊較有水,我們在山區沒有水。沒有水,就是要自己,去創造著這個水、創造這個水源。

  水源,美濃水這麼大,那麼我們地方,若是我們林鄉長,你要再連任,為我們杉林鄉來奉獻,或者我們美濃這個鎮,各個地方,要我們的經濟,更加繁榮的時候,我們前鄉長、鍾鄉長,未來的鍾議員,我們共同來創造,我們這個大地區的、這個好的風水。「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有其應必有其用,有用者,必有吉凶禍福」都會跑出來。那麼,我們就要來創造一個光明,創造一個我們地方繁榮的,大環境,大地理。

  所以今天,我們一個這麼好的因緣,來到貴寶地,能夠將我所了解的,提供給各位我們鄉親,能夠做一個參考。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