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美濃弘法(序)
授業主題 : 0194集_美濃弘法(序)

播出日期 : 2005/7/10...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94)
美濃弘法(序)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大家晚安!

  我們今天要播出,在高雄,旗山、美濃,和杉林鄉地區的弘法。那麼我們還沒播出以前,我們先跟各位,講解在美濃、旗山,杉林鄉。

  旗山的水,有一個荖濃溪,它的水呢!源遠流長,水非常地清澈。所以在那附近,會出了很多的,有智慧的人。相對的,若是居住、居家,環境錯誤了;那麼所出的小孩子,他們的智慧,要發揮比較困難。愛心都有,不是沒有愛心,也不是沒有慈悲心,都有。努力也努力了,但是努力的結果,得不到好的收穫和反應。

  所以在很多的地方,有的人居住錯了,英雄無用武之地。那麼相對,他住對了風水,他可以發揮他的愛心、可以發揮他的長才,可以發揮他的本能,這個都是風水的地靈人傑。

  在旗山、美濃,還有杉林鄉,尤其在美濃,這一條山脈,特別地奇妙,都是山、都是筆、都是筆架,放著各種各種不同的,山形在那邊。也不同的筆架形狀,一系列,一排,這個又像旗子,出征旗、就像出征,一直出征旗。所以在旗山的地方,是一個狀元寶地。美濃的地方,也是狀元的寶地,尤其呢!在美濃的地方,風是由北向南。

  那麼美濃這地方,這所有的一系列的山脈,都在北方。北方這個風一動、風一吹,就變成旗海飛揚,旗海飄飄的。飄飄的,人的鬥志、人的耐力、人的毅力,和人的魄力,很自然從內在發露出來。讓他們去回憶到,過去生幾千百年來,他們藏在腦裡,藏在心裡的意識、智慧。所以養成一個很好的習慣,小孩子喜歡讀書、等等。所以在這一個,美濃的地方,是一個出征的,向上奮發的一個寶地,這個有它的,地靈人傑的道理。

  所以我們這一次到旗山、到美濃、到杉林溪,三個地方,聯合舉辦了「風水學的講座」。本人將原來,杉林鄉的鄉長、林鄉長,他問我說:「老師啊!我們杉林鄉的發展,怎麼那麼慢?」

  我說好了,我們什麼時候,會來這裡弘法。六月一號,弘法的時候,我對將在杉林鄉如何來平衡,後階段的發達,會在杉林鄉。但是鄉長要很有智慧,大愛的心來規劃,讓杉林鄉,能夠更加地發達,和旗山、和美濃,文武雙全。這樣也是國家社會的幸福,也是人共同所希望的。所以我們在杉林鄉、美濃地區的弘法,我一再地強調風和水,水的重要。

  所以我們水,是平衡一個區域的原動力。水多,財旺,水神環抱,地方有情啊!山,有系統,山,它有不同的、九種形態的,生、扶,相生、相合,所造成地方人民的團結和力量,這個是不可思議的。只要人了解到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的時候;我們一定能夠,將各個地方、各個地點,能夠創造一片淨土。能夠創造、一個鄉鎮縣市的和諧,和繁榮。

  這個也是風水學的法則,也是本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及我們所成立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本願。我們希望,將台灣這一塊淨土,凡是需要我們服務的,我們會非常樂意地服務。將各種不同的妙法弘揚,將它敞開來,共同來創造,台灣這一塊淨土。這個也是我們,每個人居住在台灣,所有同胞共同的本願。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風水、風水,對人類太重要了;風水對事業,也非常地重要。尤其風水對國家,更加地重要;家家戶戶平安,風水好,國家就安定。

  最近以來,我們的內政部營建署,對於一些法令,將新社區,每個家庭的廁所、化糞池放在門口,這個是非常不對的,沒有常識的法令。凡是住的人,絕對不平安。所以我建議很多信徒們,你們買了,花一些錢,蓋到房子後面的右方,把化糞池改了,花了一些錢,你們還值得的。不然在前面呢!穢氣,無形中對一個家庭,就非常的影響之大。

  所以,這一些事情、這一些妙法,本宗門一直在提醒。因為政府官員們,他們的法令這方面,往往否認風水,但是不了解風水的利與害。所以造成很多人,我們國家的國民的損失、國民的不平安,是國家的損失耶!
 
  我不是一個迷信的人,也不是沒有頭腦的人,我是從事測量工程。我對於社區的規劃,對於風水的法則的印證,面對面幾十萬人的印證,所以我才花了這麼多錢,在電視的弘法。希望將妙法傳給大家,大家能夠離開這一些、不必要的煩惱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社會會更和諧。我們也不必,去怨政府的官員們。我們知道了,我們改進。建設公司、建築師,你們及早改進,你們的功德無量啊!

  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開易經風水學的班。易經大學,我們在各地開班,我們在七月二十號,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北市「內湖道場」,一次我們要上課兩年,兩年。洽詢呢!「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你們可以從我們的基金會,來洽詢。你要學妙法,歡迎各位,大家一起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和諧一條心,大家學易經、社會國家太平,能夠見太平。這個是我們弘揚,易經風水的法則啊!

  那麼明天開始,我們也正式播出,那麼接著下去,我們在杉林、美濃,在弘法的時候,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的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來跟各位講解,風水本宗門的殊勝,和各位共同來享受,「鬼谷仙師」開示給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

(田力維師兄講解):

  我們今天的主講者、我敬愛的師父,我們的鄉長,以及在座這些鄉親,大家晚安!大家阿彌陀佛!

  剛才我一進來,師兄就跟我說,說這裡都客家人喔!你要記得說國語喔!我就笑著、笑著。我啊!我的母親,就是正客家人,我的太太也是客家人。我呢!從小都在跟客家人,一起生活過,我知道說,客家人都會聽河洛話啦!所以我說河洛話,你們一定聽得懂的。今天我很高興,跟師父也來到這個地方,客家人跟我,有很深的緣分。所以我也、今天非常地高興。

  我的師父,今天為什麼、來到這個地方呢?當然,有這些善信大德,把他邀請來。但是我的師父,他沒講不要,也沒有考慮說,到底要或不要,一聲馬上答應,要來這裡傳這個妙法。我們人在這個世間,能夠聽到一次的妙法,是我們這生最大的福氣呢!我們要知道,我們一生要遇到,一個真正的明師,是很困難的啦!

  剛才,我去一個、剛才這裡說,鄉長的親戚什麼,去他那裡坐。在跟我提起說,仙佛寺,說總統會去的事情。這我說給你聽,在民國七十八年,至今你看幾年了?將近二十年的時間。在將近十幾年前,仙佛寺在開墾的時候,我的師父就帶我上去天壇,跟我說。說我們這天壇,所坐這個向,你把它蓋下去,面前是「辭樓下殿」,有一天,我們國家的領袖,一定會來到這裡,跟我說這麼肯定的話啦!這句話,我每天都記得。

  到有一天,阿扁總統說,要來到仙佛寺天壇,我馬上想到這項事情。不但總統到、副總統也來,親自來到這裡;很多部長也來到這裡,來到天壇這個地方。這是代表什麼呢?代表一個地理,影響一個人的,利害在這裡啦!

  我們一個房子,若住得不對,實在是很痛苦的,你知道嗎?我的妹妹也住在鄉下、西螺的鄉下,嫁去那裡啦!她這樣住在那個家裡,可以說先生的事業都、有夠不順遂。過沒多久,先生三十多歲、四十歲,就來往生。她的兒子,只單單生一個兒子,讀國中的時候,就來發生大車禍。醫生跟她說,這個腳一定要剁掉。結果遇到我的明師,跟她說,要去哪一間醫院,這樣才保住那隻腳,沒有剁掉呢!這就是她所住的房子,壁刀、壁刀啦!切入房子進來,一個厝場,對一個人的影響,是非常地大。

  我的師父,今天就是要來傳這個妙法,讓我們大家能夠平安,大家能夠健康。我師父不是只傳,這個厝場的妙法而已呢!我師父傳很多妙法的。我說一個最簡單的,我們每一個人,每天都要騎摩托車嘛!每天每一個人都要開車嘛!這兩項你都要做到的。但是你開車或是騎摩托車,要怎麼會平安,你知道嗎?你知道要怎麼才會平安嗎?

  我師父有教妙法,你早上一起來,摩托車要上路之前,油門把它按發動,你就且慢上路。你先念十二遍的「阿彌陀佛」。你如果開車,方向盤扶著,引擎發動,你也念十二遍的「阿彌陀佛」。之後,才回向說,「我今天開車平安,騎車平安。」我相信說,你今天車開出去,平安順遂呢!你看這個法好不好?我的師父的法,都是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不用講很遠的、不用講要等成佛、成道,不用。把生活做好,這是我師父,今天來傳這個妙法的目的啦!

  我跟隨我這個師父二十年了,我自己本身也做事業的。我可以說,讓這個師父幫忙很多,我也遇到很多的瓶頸呢!像說我的父母親有一天,常常在說不能排尿,不能排尿。我相信說,若遇到不能排尿,你就知道痛苦;光是叫你憋尿,你就喊救人了。父母親時常在說不能排尿,馬上去醫院急診,去通尿。

  我就馬上,來請問我的師父。我的師父說:「你就住的房子的陽臺,有一個木頭去卡住。」我馬上回去家裡,父母親住的房間、的面前,我不知道有木頭呢!我就把它撿掉,這樣馬上那個病,就漸漸好了。像這種事情,我們若不知道,就很淒慘了。就開始開刀住院,那病就不停了,病就不停。

  我們人一生,會遇到很多這個瓶頸,和十字路口。我們都要有明師,來給我們指導。我們住的厝場,我們生活一切,都要有明師,來給我們開示。你們今天來這裡,只要有聽到,師父跟你講一項,你有用的,你今天來這裡,就非常地有價值。

  我的師父,今天要來到這裡弘法呢!你們這裡是不是有下大雨?這殊勝呢!風與水,就是我們人的生命。像今天去屏東的道場,去看那個道場,新買的道場。要去之前下雨,看好出來,又潑大雨。這是一個禪機呢!什麼的禪機?就是屏東、南部地區這些人,開始有福氣,能夠來接受著,這個風水的妙法。今天師父來到這裡,也是要讓這個地方,帶來平安,帶來順遂。希望大家,也在這裡來接這個妙法,讓大家家裡面,能夠平安順遂。

  我的師父每天在「台視」,六點開始,都有他在講這個妙法,你能夠起來聽。「台灣電視公司」,早上六點。晚上數位台,十一點半到十二點也有。我的師父的總道場,在國姓的仙佛寺,在台北有大安寺、新竹有大凡寺、后里有三寶寺、台中有台中道場,高雄、高雄道場,等等。到目前近十個了,十幾個了,我都還無法算出,因為一直、一直出來。

  我的師父最近才去美國,去到美國呢!所有的華僑非常地歡喜,哪有這種妙法呢?世間哪有這種妙法?人家外國都很珍惜的,很歡喜的。我們住在台灣,怎麼不會來珍惜這個妙法呢?我的師父,今天也來傳這個妙法。他沒有私心,他不是說要來這裡,看有什麼好處來得。他真真正正、要來把這個妙法,傳給大家。也希望說,要來這裡開個課。我們的開課,不是要來賺錢的;我們的開課,是真真正正、要把這個妙法來給你們。記得,如果這裡有開課,你們趕緊來讀。

  我以前,就是開始進入來讀這個書,才讓家裡面能夠平安,我事業才能夠順遂的。今天,大家能夠珍惜這個機會。也祝福大家!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