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正邪之說(二)
授業主題 : 0192集_正邪之說(二)

播出日期 : 2005/7/8...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92)
正邪之說(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大家晚安!

  佛家有一句話,「煩惱證菩提」,有煩惱,才能成就菩提大道。但是這個煩惱,是廣泛的煩惱,不是狹隘的煩惱。「釋迦牟尼佛」祂修道,祂為眾生的生和死,我出家修行。祂看到眾生的生死,生和死,不是人的生、老、病、死,的生死而已;而是呢!每個念頭生起來,和死掉。有的生起煩惱,死掉煩惱;有的生起快樂,死掉快樂。都有不同生死,一直維繫著,圍繞著人的腦海和身邊。

  所以,「釋迦牟尼佛」,祂才放下國王這個機會,自己離家去修道、去修行。所以「釋迦牟尼佛」祂的離開家庭的修道,後來祂在外面繞了六年。到第七年,才到菩提樹下,自己發一個願:若是不悟道,祂絕對、甘願死在菩提樹下。這個也是「煩惱證菩提」,從煩惱,才能夠在菩提樹下,悟道、悟了真理,人的生命是永恆。而是世間上的一切,名利富貴,喜怒哀樂,都是一種幻化的啦!這個就是「煩惱證菩提」。但是我們人世間的事情,慧根比較單薄,慧根比較淺,不容易發覺到,大智慧的根源。

  什麼煩惱特別地多?「鬼谷仙師」告訴我們,眾生的煩惱,都是為自己一己之私,一己之利,而產生煩惱與苦惱,這是千真萬確。諸佛菩薩聖神,祂們的煩惱,是為眾生都沒有開悟,為眾生的無知、為眾生的無明,在起苦惱。祂們苦惱眾生,若是一直這樣無明、無知,顛倒夢想下去的話;一定是愈陷愈深,永無翻身之日。所以仙佛、聖神們,為眾生的苦惱,是廣義的、是廣泛的,而是關係到整個人類,或是全民的。

  那麼今天本人,遵照「鬼谷仙師」的開示,而寫了這一本《風水真經》。也希望這一本《風水真經》,天界聖神所開示以後,能解除眾生的煩惱。眾生沒有煩惱,我們諸聖仙佛、守護神們,祂們也相對沒有苦惱了啦!這也是色空不二,色不異空,空不異色的大道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妙法出世間,我們應該把握機緣。所以我們也希望,藉著各種、各種的因緣,各種的方式;尤其呢!我們在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正式成立了,我們全球資訊網。

  這網站,我們將所有很多的智慧寶庫,讓我們有煩惱,能夠依法去,解除煩惱的妙法,太多太多了。由我們「易鑰出版社」社長,黃秀玉、元合法師,她所主持的。由黃先生他將我本人,各種各種,多年來所有的妙法法寶,全部進入網站之中,毫無條件地來供養各位,供養所有一切善信大德們,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啊!我們也很感恩,我們電腦工程師林博士。林博士,他的智慧高人一等,能夠將本人所傳的妙法,「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一一地上網,進入網站之中,普揚普傳。

  所以在這裡也再跟各位、歡迎各位你們有空的話,你們進入網站之中。進入網站,你們可以將很多資料,該摘錄的、你們摘錄下來,沒有辦法摘錄的,你們自己用筆記記載。法寶難聞哪!

  也希望藉由這個因緣,「對於風水學一法,苦惱不已」,諸天聖神為這個事情,眾說紛紜的事,能夠解除這一些煩惱。這個也是本人的,義務與責任,也是本人的願望。所以「我家的風水」,這個節目,歡迎各位,廣為宣傳給朋友們,知道一切法,用在生活上。那我們可以減少,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煩惱,不必要的災厄。這是本宗門「唯心宗」所有全體同修,共同的本願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我們在世間上,任何一件事情,都有因、緣,果;凡事都有因、都有緣,都有果。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是「因」,接下來的經過是「緣」,最後的結論是「果」。那麼我們今天,弘揚這個易經風水,也是有因、緣,果。尤其我們弘揚,這一部《風水真經》,更代表著因、緣,果的啟示。比如「鬼谷仙師」,當時祂為教育家,後來修鍊修行了,傳了更多的《鬼谷子的心法》。因、緣、果,世間上任何一件事情,都有因和果。

  曾經有一段時間,二十幾年前,大家在爭論沒有「因果律」,包括一些教授、民意代表們,都在談沒有因果。我說太沒有智慧了,沒有智慧的人,他就說沒有因果。我們的前念是因,現在念是緣,再下個念頭是果。那麼今天,早上沒有錢可以吃飯,接下來肚子一定很餓,這是果。緣、餓死了是果,哪裡沒有因果呢?所以,一些宗教家出來呼籲,大家要相信因果,「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這是必然的法則啊!

  相對,我們風水也是,道道地地的因果律,和因果循環的執行者。我們住了一棟房子,在半山腰蓋得高高的,你可以看到很多的風景,我們每天在那邊看風景。但是你太高了,下面斜斜下去,財守不住。

  財一旦守不住呢!為什麼守不住?因為地理不對。這樣來,山高高的,你在這邊挖了、蓋的房子,你表面可以看到很多視野,但是它這個洩、洩氣,這又是「孤陰」,孤陰先敗而後絕。那麼如果你在山上,喔!認為我可以,看到四周的風景很漂亮;這個也是「孤陰」,先敗。這個的毛病台灣太多了、太多了,也是「因」。

  因為我們希望,住在高山上,能享受新鮮的空氣,能夠看到好多的夜景;但是萬萬沒有想到,違背了風水法則。甚至有人說,「我請了地理師來看。」地理師,大部分都隨順因緣,你主人要這樣了,我只能給你減少失敗,最少為原則。那麼,其他還是自己的福分,其他就是、自己的正知、正見,這個也是「因」。

  我看到很多人,房子蓋在山上,很漂亮。但一段時間,事業失敗了,結果拍賣了,沒有人買。即使拍賣了,買的人去住了、又不平安,又下山了。多麼地不慈悲,破壞大自然的平衡。山本來是綠綠的,那麼莊嚴;我們為了自己,希望能夠在那邊享受,賺了一些錢,我們就開始要享受,這是「因」。那麼我們去住、去蓋、建了一棟,不如法的房子的時候,是「緣」。到最後失敗了,是為「果」啊!是為果。

  我們風水的法則,就是遵循著因、緣、果,到最後來是報。因、緣、果、報,非常靈驗的。我接近、還有和所有信徒面對面,三十幾萬的信徒之中,印證太多太多了。上天的慈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諸佛菩薩的慈悲,給我印證到、看到,人世間,生、老、病、死,喜、怒、哀、樂之苦等等,太多太多了。

  所以,我才會開闢這個節目、這個時段,藉著說法的因緣,也許一天,你們聽了我講了很多、各種人世間發生的事情。但是其中很多的奧妙,很多的生活點滴和真理,我相信每一句話、每一點,都對各位有幫助的。

  我反對迷信,我反對、沒有智慧的妖言惑眾。若是我有一個、妖言惑眾的事,包括我的祖先,也是會苦惱。包括我的守護神,也會苦惱。包括我的護法神,也會苦惱。因為我講了讓人、亂人心的不負責任的話,造成社會大眾的不安,造成我們自己的守護神,護法神的苦惱,這個都是不對的作法。所以本人盡所有、所知的,將真理妙法,我一定一一、一一地,告訴給各位,提供作為參考。

  各位朋友、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法門很多、很多。我到大陸山東曲阜孔廟和孔林,去祭拜,我們的「至聖先師—孔子」。孔子的思想,孔子的文化,留給中華民族、炎黃子孫,太偉大了,太偉大了。當我到孔廟的時候,心裡一種,好像回到家的感覺。

  到孔林的時候,看到孔子在世間,他的軀殼色身,所埋葬的墳墓。墳墓左邊是他兒子,前面是他的孫子,是為『祖抱孫』。祖父抱孫子的法則,看起來非常地貼切,看起來非常地、有這個情,三代同堂之情。若是我們沒有領悟、沒有開悟,就會感覺,父親、兒子、孫子,都葬在一處,所生出的感情、感覺,完全不一樣。寒天飲冰,冷暖自知。

  那我們一行二、三十人,到孔子的面前,向孔子叩三個頭。我們感恩孔子的教育,感恩孔子的智慧,傳給我們;今天我們才能夠在世間上,享受心靈法喜的喜悅。但是當時呢!我心裡頓生一股,哀傷、悲傷的想法:孔子這麼偉大,為什麼在秦始皇的時候,焚書坑儒,要把他的精神滅掉?再經過兩千一百七十年後,為什麼、毛澤東又要批孔,又要毀掉孔子的思想?難道犯了什麼樣的劫數?難道天人犯了什麼樣、共同的業力和煩惱?

  但是從我冷靜下來地觀察,一個結論。感恩孔子,給我們的開示,告訴我們智慧文化,是生生世世,不生不滅的,也永遠沒有辦法斷滅的。一代的君王、一代的皇帝等等,你能夠用的、各種的武力,要來毀滅文化,毀滅思想,是無智的想法、無智的行為。還是短暫的人身軀殼,很快就死掉,會回歸大地,化為烏有,化為塵埃。那麼所給眾生留下來的心靈的創傷,留給人民百姓的煩惱,多麼地不慈悲啊!多麼不慈悲。

  所以孔子的妙法,留下這麼多的文化,《四書五經》,讓我們每個人,能夠從心靈去陶冶、去激發。孔子他是代表著,每個人生命的、光輝原動力,孔子已經進入我們的心中。所以孔子至聖先師,他的生命是永恆的,他是不滅的,是一以貫之的。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今天本人將易經,中華文化,易經心法的法寶,以各種方式,各種不同的理念契入,希望將它在各位的心中,識田裡面,激發、開發出來,各位本來大智慧的領域。當我們在孔子的面前,將剛才焚書坑儒,和批孔,文革的事情,講過了以後;我心裡、我流淚了,我感恩了孔子的偉大,的慈悲。

  我們再向孔子一叩頭,起來,我念了「阿彌陀佛」,我的弟子跟著念「阿彌陀佛」,行個禮。接著在西方、西邊,孔子墓的西邊(他坐北向南),西邊就來了一隻九官鳥,開始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念,念了將近半個小時。也開示、啟示了,我們世間上的,無論文、武,到最高的境界,還有一個我們,每個人共同的本性,阿彌陀佛。告訴我們要念佛,告訴我們要念本性佛名,阿彌陀佛。

  若是整個人類,能夠念阿彌陀佛,我相信世界會和平。我們本宗門才於五年前,在台視,每個月三十號的早上,『全民念佛』,共同祈求世界和平。我們也以念佛功德,回向全世界人類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