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美國紐約弘法(一)
授業主題 : 0185集_美國紐約弘法(一)

播出日期 : 2005/7/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85)
美國紐約弘法(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大家晚安!

  今天晚上這個時段,我們要播出,在紐約弘法的實況。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離不開風水的感應。無論任何一個、人類的種族,也離不開風水。在原野沙漠的人們,他們雖然沒有接近水,在高山;但是他們接受大自然,一片原野,他們心靈的生活,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和領域,這個也是風水。那麼在世界,非常發達的紐約、的人們,他們的生活,也是離不開風水的感應。

  所以我們到紐約,曼哈頓、華爾街、和自由女神的地點,我們去到那邊實際參訪,現場觀察、勘查,領悟到,建築與風水的重要。我們看到曼哈頓,它的水神,像一個杯子。兩面水來,接著裡面蓋的是曼哈頓,華爾街,所有的大樓,帝國大廈、雙子星大廈、等等,都離不開風水的法則。所以現場看了,我很讚歎美國的先知、先覺們,他們建造大樓,已經將中華文化,風水的妙法,用在美國的地點。

  美國各地,雖然理念不同、方式不同、表達不同,但是所得到的果是一。發達、賺錢、繁榮,大家生活得很富裕。當一個人富裕以後,生活安定,就不會想打仗、就不會想搶奪,打架等等的現象;所以在曼哈頓、紐約,這個地點可以找到。但是九一一的災難,這個災難的引起是從,其他國家,人累積著,生生世世的願力、業力,心靈上的怨、恨、不滿等等,所造成一種報復,人類的浩劫。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若是整個我們社會世間,都富裕安詳,絕對沒有問題。那麼我們接著下來,來播在紐約弘法的實況。

美國紐約弘法實況 (一)
  
  我們美國紐約、所有的華人同胞鄉親,還有我們紐約華人,我們易經大學紐約分校、我們郎講師、李講師、楊主任,還有台灣來的元道法師、元德法師,洪主任和各位同修,阿彌陀佛!

  今天我們在二○○五年,五月二十二日的下午一點半開始,我們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我們借用這個教室,來跟各位,續我們前生的緣;我們珍惜著,今天下午,這一段時間的緣。我們要結今天以後,永永遠遠、永不斷續的,我們一直、一直下去,結了未來更好的緣。

  這一次應邀來到美國,應邀來到紐約;先從洛杉磯,在那裡將近有九天,然後我們再轉到紐約來。從東邊到西邊、西邊到東邊,這個都是一個在交替,也就是風水的真理。所以今天我們在這裡,我們要舉辦一場「風水學的奧秘」。

  風水學呢!本來是很淺的一個法門;但是我們、因為過去的聖賢們,基於媒體的不方便,而且基於,過去文學比較高深。所以所講出來的真理,所寫出來的妙法,確實不可思議、不可說。沒有辦法用想的、沒有辦法拿出來討論的,就是不可思議,也不可說,沒有辦法用嘴來講。那是古聖先賢,對真理的讚歎。

  到今天來,我們在二十一世紀、二十世紀,科學昌明的世紀,我們都要講求有所依據。所以我們哪!對於風水的法則,對於風水學的奧秘,我們以非常簡單,而且文字非常淺顯的,來將古聖先賢的妙法,一一、一一地闡述。希望我們紐約的華人、同胞鄉親們,你們今天有緣,來接受這個法。那我當然是站在傳法的,你們是來接法;一傳、一接,也就是東西交替。

  所以風水的妙法,我們不是那麼膚淺,風水的妙法是非常廣泛。但是不高深,也不高、也不深,當要發覺深的時候,我們已經葬在土裡面了。那時候你才會知道,「欸!很深哦!怎麼爬不起來?」很高了,我講了漫天的道理,你們摸不著邊,「嗯!這個很高。」你要高呢!要能夠拿到這個法,只有用錢去貼。這是社會的、功利社會的問題。

  你要哇!得到很多法,你要布施很多的錢,才能接受到這個法。當你拿到、採到這個水果,「嗯!怎麼酸酸的?」甜的還在上面啊!你下面還要墊金子,你再踩上去,你就可以拿到真的。事實上有沒有?沒有。

  真的「法」,在我們存乎一心,真正的妙寶、妙法,也在我們生活的周遭,我們生活的旁邊;在你的家、在我的家,在你的公司、在我的公司,在整個共同立足的地方,都是離不開風水的法則。

  那麼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這一次的講座;我看到這麼多位的同修、鄉親,我看你們來了,我很高興,很歡喜心。因為我們郎講師,他在這段短短的時間,已經結到這麼多的、有緣的,我們中華兒女,大家心手相連。我們的李育宗講師,他也在這裡弘法一方;我們的楊美容主任,她也在這裡為大家奉獻。這一點呢!是非常值得我們讚歎。這個也是風水,也是易經。

  易,從這邊到這邊、從生到死就是易,從賺錢到虧本也是易,從有到無也是易,從來到往、從上到下、都是易,也都是風水的法則。所以我們希望,在紐約的華人、鄉親們,你們有機會,多來了解中華文化的殊勝。我們中華文化,是一個博學,而且能夠讓我們多了解,環境學也好、心靈學也好,或是人與人之間,八萬四千法門,都是在風水和易經之中。所以風水跟易經之妙,不是一般人我們所講的,那麼高深不可測。只要各位有心,你們踏進來了,你們就可以,慢慢地了解到,風水學的奧秘,和易經的奧秘。

  那麼今天,我們是要講「風水學」,和解答各位同修,你們的煩惱也好、你們的法喜也好,或是你們的疑惑也好。你們提出來了,我知道了,一定會一一地跟各位解答。若是我不知道的,當然呢!我就沒有辦法,為各位解答。留在以後,或者我回去,請示「王禪老祖」師尊。

  「王禪老祖」師尊,如果祂不了解的,祂會請示。祂的師父是誰、你們知道嗎?「南極仙翁」、「南極仙翁」。「南極仙翁」是「王禪老祖」的師尊。「南極仙翁」如果祂不懂的,祂就再問、請示「鴻鈞老祖」。「鴻鈞老祖」如果不懂的,怎麼辦?要問誰?你們的命,命也。

  所以「九天玄女」,祂是易經的祖師。從伏羲祂畫卦,伏羲察覺天地萬物,都是盡調和,所以伏羲畫卦。伏羲畫卦,沒有完全地弘揚;是「九天玄女」,才完全地弘揚,將這個妙法完全地弘揚。所以「九天玄女」,祂是我們的祖師,我們風水的祖師爺。我們要研究風水學,我們一定要拜「九天玄女」。

  九天呢!就是九宮。九宮,九九、八十一,純陽之數。九天,天是乾卦的乾,乾為天。那麼九呢!是後天的九數。後天的九數,也就是離卦;離卦,是後天。離卦的先天是乾卦,所以先後天合而為一。先天為一,後天為九,就是十,是為圓滿。我們的風水學,就是圓滿法門啊!圓滿法門。大家要了解到這一點,無論王候將相、販夫走卒,無論任何一個宗教,都是在圓滿。圓滿我們心靈、圓滿整個社會、圓滿人類的思想的疑惑,這個都是、也是「九天玄女」。

  九天,叫「玄空大卦」;我們所講的「玄空大卦」,也有「玄空挨星」。這個未來,我們都會一一地、告訴各位。了解到聖賢的真理、聖賢的真理太多了,八萬四千法門,我們任何一個法門,都是我們每個人,都會碰到的,人生的際遇,誰也逃不了。

  這幾天,我踏進紐約的地方;前天就到,這個曼哈頓的華爾街、雙子星被炸掉的地方,去看為什麼有這個災劫。當然有天意,這個在啟示告訴我們,我們不要在世間上,製造很多、很多的,共同的煩惱。共同煩惱一有的話,世間的災劫一定會發生,這是跑不了也少不了的。

  在美國這個地方,美國的國家,他是主張世界和平的;世界要和平,必須要經過,各種不同的戰爭,才會和平。因為很多人的糊裡糊塗,又很多大小的戰爭。所以美國,在整個國家的共同的思維,將最混亂的,把它化為平靜,然後再提倡和平的制度。

  這個也是印證在,當時我們的師尊,「鬼谷仙師」時代,蘇秦、張儀,孫臏、龐涓的時候,戰國七雄非常地亂,再亂下去生靈塗炭。所以派了兩位弟子,蘇秦、張儀「合縱連橫」,來將整個戰亂,把它安撫下來,安定下來。這個也是一個,世界和平的手段和方法。

  那麼美國這個國家,對於世界希望能夠和平,以各種的手段,愛戰爭的人,讓他們、嘗試到戰爭的後果;喜歡和平的人,也各以各種方法,援助幫助他們,達到和平的法喜。可惜人,人啊!都有一種,因因果果的關係。才有這一次,「九一一」的戰爭,這一個替代的、將兩次世界大戰,所有一切的怨氣怨恨,兩個雙子星的災難,九一一把它全部一筆勾銷。我們也希望,世界自今以後,不要再有戰爭。

  那麼相對的,我們很多在洛杉磯也好、在紐約也好,各界對於、台灣與中國兩岸的問題,都有很多、很多的疑惑;這是上天的事情,不是我們的事情。我們大家時時有一個,大公無私的禱告,我相信會如願,兩岸會和平,你們放心好了。你們還有,你們的妻子、父母、老公,都還在台灣的時候,你們放心好了。

  即使中共有,四百九十五個飛彈,增加到六百多個飛彈,會對台灣不利;事實上,不是這麼單純的問題。你打我十斤、我也會還你半兩半斤,誰也沒有佔便宜,但是傷害感情都來了。

  所以我們大家,居住在海外的、我們所有的中華兒女們,我們時時禱告,大公無私的祈禱,一定會如願。無論你心靈的世界,是阿門、耶穌、主、上帝,或是佛、道祖、老祖、天上聖母、觀世音菩薩等等,我們依照,各位心靈的依託,來共同的禱告;我相信會平安,會如願的。師父一想到,我也都一直在禱告。

  有時候,心裡在禱告到最後,心裡也會很難過。我難過的,不是戰爭的問題;我難過的,是為什麼我們人,大家都從天上世界,投胎到世間上來,為什麼蒙蔽了、這一顆愛心,沒有發揮出來,恨心發露出來,我難過的是這一點。

  當一個人又來到世間上,又走一趟的時候,我們要珍惜情與緣。我們不希望,大家來到世間上,一看到名、一看到利,什麼事情都栽進去。忘了理智、忘了親情、忘了血脈,是同宗同源和同祖宗,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啊!也是風水。

  所以各位同修,我們的華人、世界各地的華人們,我們要共同體認,我們的血脈,是清澈的;我們的血脈,是淵遠流長的。所以我們今天,要來這裡弘揚「風水學」,就藉著風水的法則,來跟各位以法會友、以法會佛、會菩薩。以這個「易經風水」的法,來會各位的心、來會各位同修;而且來開發,每位我們各位、大家內在潛藏的智慧,能夠讓它發揚光大。家家戶戶平安,世界和平;家家戶戶和諧,社會祥和。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還沒跟各位,正式進入課題以前;以這一些與各位,共同互相的勉勵。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