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美國洛杉磯弘法 台灣人獅子會(五)
授業主題 : 0183集_美國洛杉磯弘法 台灣人獅子會(五)

播出日期 : 2005/6/2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83)
美國洛杉磯弘法 台灣人獅子會(五)

  所以,不必要的煩惱的,我們不要去讓它發生嘛!我們易經是這樣。我們讀的易經,教的易經很簡單的呢!不是一般文字學的易經,子曰啊!曰到來,火都熄了曰。我們直接教各位怎麼用,直接怎麼趨吉避凶。

  我們人與人中間,絕對不能傷感情,不能傷感情。那麼要預防傷感情,我們學易經;請聖賢祖師,來給我們指點,用易經卦來看,清清楚楚,我們就不會傷感情,才不會傷害到他人。喔!所以這個喔!我們在傳的易經,就是這麼好。我們去年九月六號,馬會長她所有的萬緣放下,回去台灣讀四個月。回來呢!我說回來這裡開課。

  再來,我們再來。這個二○○四陽曆,喔!這個剛才、二○○四剛生的,就是這個啦!(註,師父先前請他們查農曆出生日期的信眾)這個…哎唷!讓我錯點鴛鴦譜,很不好意思。你這個男的喔!不錯啊!跟我的孫子同命,跟我孫子同命;但是他的命,比我孫子更好。男的喔!以後這個孩子很積極,很積極。不錯!很好,你放心好了。

  父親要對他好一點就好了,第一胎而已,都會這樣啦!我們要對他好一點就好了。知道喔!你們若要、你若現在要生,很高興迎接他來。欸!他帶財,帶兩層財來還父母的呢!要對他孝順一點呢!對他孝順一點。

  吳先生,屬牛的癸丑年。六十二年七月十九日「火山旅」,申時。「姻緣何時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哎唷!修行啦!修行啦!慢慢來啦!若有若無,南無阿彌陀佛嘛!對不對?你一念快,若有若無、若有若無嘛!對不對?若有阿彌陀佛、若無阿彌陀佛,若有若無。你的婚姻就是這樣來,不要那個…。

  某某啊!六十五年五月二十三日,丙辰…,今年可以嫁了、今年可以嫁了,不要再拖了,姻緣今年到了。

  再來,「兒子是一九七五年五月二十五日,出生在彰化,請問兒子好命是什麼?」好命喔!第一、我的好命,我跟佛祖要求,四項讓我好命,(謝謝!)我要求的好命,「能吃、能做,做死、不要病到死。」這世間最好命的人。「能吃、能做,做死,不要病到死。」我們這些會長,你們的感想如何?能吃、也包括能喝啦!能做,要連任喔!能做,這樣會再連任,再繼續再做;為我們「台灣人獅子會」再服務。能做,做死,做到死不是這樣喔!做死,認真拚,不要病到死。

  不要病、那病到死,大管子小管子,時間到,護士小姐,臉頰打一打,醒了吃藥;一下又打一打,打針。一下量血壓、一下抽血,做什麼…。哎唷!實在有夠可憐呢!最好命是這樣而已。「能吃、能做,做死,不要病到死。」這四項寶,我今天來,從台灣,帶過來我們洛杉磯,送給有緣的。你看你們這樣好不好?

  所以我們人的命,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不錯啦!孩子也是要好好教育,這個孩子是不錯,以後這個孩子很有智慧喔!文昌很好。

  哎唷!名字…、我叫做張益瑞,你叫張益嘉。五十三年,我年紀較大啦!十月初五,就農曆何時啊?你這…、你不要換喔!你不要換,你今年的「風澤中孚」,今年你每換每輸,要換,每換每輸。這誰?每換每輸,你的好運在大後年,不錯啦!哎唷!你很有智慧又帥,這樣而已嘛!

  今天各位你們有、所有的問題,這還有嗎?

  還有一個,一九七四年九月初三「火天大有」,金玉滿堂、金玉滿堂。哇!這以後這個有錢人呢!這個一輩子要失敗一次喔!要注意喔!婚姻、婚姻也不錯啊!不過你的婚姻…、不可說,說了你起煩惱,慢慢來。

  「如何化解,龍邊低、虎邊高的住宅?」龍邊低、虎邊高,你進來改玄關,你改一個玄關;山不轉路轉嘛!對不對?路不轉人轉嘛!你這邊虎邊高,對不對?你門進來這個呢!你改玄關,外面那片門把它不要了,直接我就後面虎邊做靠山,很讚的。我們,譬如我房子向這樣,虎邊高嘛!我們進來的門、我們進來的門,改一下玄關,像日本這樣啊!日本的玄關啊!你轉從那裡進來,做一個玄關,門開,開後面坐山剛好高樓,前面向那,這樣就好了,很簡單的。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陳先生,一九六六年,民國五十五年,還有喔!(註,信眾又遞單子請示問題)六月二十七日,丙午年五月初九。你這命,天生要離開故鄉的、天生要離開故鄉的,不錯!離開故鄉才有遇到貴人,會遇到長輩,長輩的貴人。你的財星還寄在天上,財還寄在天上;這下來,節儉地用,能吃、能做,做死、不要病到死,以後就有了。

  庚申年八月十一日,剛才不是說完了?沒講喔!這男的或女的?男的。今年要注意喔!今年賠錢年喔!失敗年喔!不要開玩笑喔!不要貪,那麼保守就好了。若要賠的,拿來做善事,印書也好,對不對?

  再來,己未年,六十八年七月、六月二十八?六月十八日,「澤水困」,婚姻困住了。婚姻去年浮一次、去年浮一次,今年若論事業;你這不錯,你有好人緣。你在後年就會較好,今年和明年,要很保守很小心喔!

  還有女孩子,一九七○年十月十五日,這個庚戌、五月十六日「地天泰」,地天泰有帶破、有帶破,這婚姻慢慢地來;婚姻,最好失戀一次最好,要不然不要急。

  民國六十年一月二十七日,這男的或女的呢?男的。屬豬的吧!誰?你喔!那還用說,喔!你那就過年出來的,就過年在放鞭炮,就溜出來了。你的婚姻是明年嘛!婚姻是明年啦!你天生晚婚,你要離開故鄉走天涯,來打拚,你的財庫都在外面。

  還有,長女,一九八三年十月二十五日,婚姻,「雷天大壯」,你的婚姻,嗯!她這個都有頭無尾呢!有頭無尾。這誰的?

  再來長子,一九八七年十月五日,丁卯年八月二十四日,這帶破、財有破,財破。學業,繼續再讀,繼續再讀。這個、他這個文昌是有,要繼續讀。

  二兒子、第二兒子,一九八九年四月初九,「天雷無妄」、「雷火豐」,這個孩子讀書中上啦!中上。事業,以後這個孩子很有錢,這發老運,這個孩子發老運,發的是發很有錢的喔!應該會到後來,比父親還有錢喔!因為他賺的,又父親財產又留給他,加一加那就比較有錢了,那命。

  戊子年,三十七年十一月初十,「澤火革」,早上五點,「請問我、…什麼…?活到什麼時候嗎?」哎唷!你以後你會怨嘆、你會怨嘆,「哎唷!我活到、活到一些老朋友,老兄弟,都拔腿跑了,我們還在那裡晃呀晃。」怎麼樣?活到老朋友都再見了,你一直捻香,捻到會捻到起煩;到後來,老朋友都沒給他捻香。長壽啊!長壽。哎唷!就沒脾氣就不是人,對不對?是不是?

  我們有時候,還有,我們很多信徒,「老師啊!我兒子脾氣很差。」我說「哪有什麼,他這是有自信,有自信,是這樣。」我們早年,我們養豬嘛!我們小時候養豬啊!豬最馴都會夯餿水桶呢!不喜歡,餿水桶夯著翻倒了,對不對?哪有說人沒脾氣,有啦!有自信、有自信,這是他的處世的原則。

  你的後年較注意,若有那個,後年是小小的、一個太歲啦!太歲。但是沒什麼大關係,太歲屬於賠錢的太歲。後年啊!後年的太歲,是沒什麼大問題,屬豬的那年。我們現在不就九十四嘛!九十五、九十六年,九十六年。

  我們各位,還有嘛!我們台灣的前途,雖然是非常飄浮;但是我們台灣,台灣呢!有上天、神,在給我們幫忙保佑。台灣人實在說,我們中華民族,優秀的民族,優秀的民族都在台灣。

  「婚姻」,一九七九年七月十一日、六月十八日,「澤水困」,己未…?這就講完了,剛才講完了。聽不清楚?這婚姻就困住了、婚姻困住,困住了後年就開了、後年就開了。這個孩子的命不錯啊!命不錯。

  再來呢!民國五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七日,「火雷噬嗑」,水蛭咬蛙。「蔣先生,可不可以吃牛肉嗎?」我跟你說,有一次我們有佛教會,在印尼在開世界總會,他們那裡辦的。整排,這邊牛肉、這邊雞肉、這邊豬肉、這個生魚片,一個素菜。那日本的和尚,生魚片拚命吃。就都西藏那些、來在挾牛肉。我們台灣的和尚,就都吃素。

  我們台灣和尚問他說:「這些喇嘛那些孩子,你們為什麼吃牛肉?」說:「你們喔!東方人好傻喔!你們吃一下,就吃掉幾條生命,你怎麼超度?你要自己、你要自己超度啦!我那麼大隻挖一小塊,大師會超度,不用我超度;我吃牛肉,整隻那麼大隻,才吃牠一塊,所以我不用超度,大師會超度。」

  這樣牛肉能吃嗎?爬上桌不會跳的,你愛吃什麼、就吃什麼,不要為那個事情起煩惱,好不好?

  再來,六十年,「陳先生…、」你老闆喔!老闆對你不錯啊!老闆欠你的啊!把心打開來,接受他的愛。

  再來,五十九年十月十四日、九月十五日,「山天大畜」。「是否有陰界的朋友,跟著破壞?」絕對沒有陰界的朋友。因為第一、你較容易產生憂疑心,憂疑心。你的福神較無力,你的元神年運蓋住了,所以你會覺得,身邊有陰界的朋友,在身邊。

  我跟各位說,我們每個人,能夠來出世做人,都不是省油燈。能夠出世來,我們有祖先在顧,我們有生生世世的,天龍護法在顧。所以有這些在顧,那麼你隨隨便便,一個陰界的靈界,就對我們會怎麼樣,不可能。自己出世的不對時。以後若要出世到好日子,好時,你們來讀易經,你們就知道。以後若有機會要再出世,你們就自己選時下來了。

  你選錯了,你抵抗力,抵抗體,膽、等等什麼…,沒有叫下來。但是你今天知道了,你自己有信心,身邊沒有那些東西,你放心好了。這一般的,「喔!有陰界的…」陰界的不會對我們怎樣啦!是自己會發生的問題。

  以上呢!喔!還有嗎?喔!我今天生意好喔!我希望以後若有機會,若再過來,你們若有什麼疑問,我能夠為你們解答嘛!因為我在台灣,在台灣就、去年就舉辦了,四十六場的演講會了;全省四處演講,就是要、祈禱神來給我們賜福。所以每一天,都會接受很多人來問事情。

  各位的問題,就是大眾的問題,不是你們的問題;這是你慈悲、你慈悲,藉你的因緣,示現這些,我來講出來。我台視我會把它播出、台視我會播出,回去,我台視會播出,播出我們今天,所有的整個的過程。你們的問題,大眾的問題,這樣而已。因為我台視每天早上,六點到六點半都有。我們這裡若打開小耳朵,就都有看到。

  再來,七十七年,「風火家人」。這個孩子、這個孩子財星不錯,男孩嗎?男孩、女孩?女孩子嗎?這個「風火家人」,這個命底不錯,命底不錯。讀書,可以去讀商的,讀商的。注意什麼嗎?那是各人、各人要自己注意啦!自己注意啦!牛肉可以吃啦!雞肉可以吃啦!魚肉也可以吃啦!人肉不要吃而已啦!總說一句,我們吃任何東西,要給牠感恩。

  在我們宗門,我們實施最徹底,在我們大安寺。元德法師和元道法師,我們所有的學生,若要吃飯的時候,都一個祈禱的詞:「雖然是給我一點水米,但是你的功德,大如天地的恩澤,我們由心的感恩和惜福。阿彌陀佛!」我們要用這樣,我們在吃東西的時候,用一個感恩,種菜的、天公伯、水伯、雨神、雨伯、雨神伯,風伯、插秧的、割稻的、碾米的、等等,又煮飯的,來到我們的嘴,養我們的肚子。我們對任何一件的人,我們都要給他感恩,這樣就是修行了。

  所以最好的修行,我們若有吃,能方便的,我們就吃。若不方便的,吃下會拉肚子的,我們就不要吃。有的吃素說會拉肚子,剛才我的師兄、跑哪裡去了?那一個喔!張文山。他就是吃素吃到後來,一直拉肚子,拉兩、三年,到後來看看不行。醫生跟他說,你的豆類太多。到後來素、不願意吃素,換吃,隨便吃,身體健康起來。這是看體質啦!不過活的,我們不要把牠殺生就好了。

  以前殺生,就像我,魚、電都電了,毒都毒了,要怎麼辦?牠也不會再活。只有念經回向,阿彌陀佛!這樣而已,不然要怎麼辦?所以我們人在世間,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當下的心可得。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謝謝各位!祝福各位!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