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美國洛杉磯弘法 僑一中心(三)
授業主題 : 0178集_美國洛杉磯弘法 僑一中心(三)

播出日期 : 2005/6/2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78)
美國洛杉磯弘法 僑一中心(三)

  後來呢!她的這一位女婿,也是德國的工程師;他跟我、跟媽媽講說,我們能不能印?唐校長就打電話給我。我說:「可以,我寫個同意書,你德國去印;你有賣、賣錢,賺了錢,我去的時候請我喝啤酒。因為我只有啤酒能喝,其它我就不能喝,喝了就醉;啤酒還可以,可以解渴。」我說:「你去印,因為這個法,不是我的。我發現了,我把它整理出來了,你去印,大家結緣。」所以他發了一個心,他就去印了很多,去跟人家結緣。

  再來,我們有一本《安心法偈》。我們這裡一位,我們大專暑期班的陳小姐,從這裡回到台灣大安寺,參與學生的上課,我們整整一個月。在一個月之間,她也學到很多,我們易經基本法則。

  在易經裡面,中華民族從伏羲帝,到現在來,祂的易經演化出來,沒有人把它和人的生辰八字,把它配卦。我在七十五年的時候,突然、突然間,我悟了道。我把人的八字命,和易經配成命卦;哇!這個命卦出來,印證,不得了!人都逃不過這個軌跡。那麼你要,逃得過這個軌跡,怎麼辦?只有學易、研究易經,多讀易經。

  所以剛才我們教授,他說寫了五本易經。如果有機會,我很想拜讀;我們大家共同來推揚,弘揚易經的妙法。因為易經,可以讓社會和諧。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呢!家庭和樂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呢!公司員工和諧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呢!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呢!國家社會見太平。可見學易經的重要。我們在這裡也,敬請我們老菩薩、大菩薩,寫更多的易經,推廣,我後面在學走路。

  因為汪教授,他已經九十歲;我的爸爸也九十歲。這個月,我們這位老菩薩,也九十歲。今天來我看到、看到我遇見了,一位九十歲,是九十歲的易經大老、前輩,我很高興。因為我所碰過、遇見過的,學易經、研究易經的,八十歲的有,九十歲沒有,可見我們中華文化多好。再來,各位要長壽,要學易經。不然你請教看看,老教授他九十歲了,就像七十歲,我們這裡還一個。我六十三歲,已經像七十多歲,所以我要認真易經來學。

  我們希望大家,中華文化,在洛杉磯的地方,在美國的地方,我們能夠把它弘揚。我們沒有私心,我們是本著、我們老祖宗,一片的慈悲心;我們也是本著老祖宗,他們的愛心,傳下這麼好的易經妙法。

  易經在生活之中,生活之中不離易。一即一切、一切即一,萬生萬物不離易。你如果談說,萬生萬物和易無關;那麼他沒有開悟,他是有點屬於說,為反對而反對;事實上,這樣都不對了。凡是人都要學易經、凡是人都要懂得易經,凡是人都要演化易經、凡是人都要轉易,然後弘揚易經。這是我們當代,我們中華兒女,共同一個目標和宗旨。

  剛才我講到陳小姐,她呢!她在老人的天主教的,天主教修女,修得很好。她呢!有一個短短的故事。我們來安心,我們的心、就是易,易。心不安,一定是不平衡。為什麼不平衡?為什麼會失衡?違背心的法則,違背易。

  那麼我們請,現在請陳小姐,妳跟大家報告一下,好不好?好,來。沒有關係,在這裡;好,來這、給她講。來、來來來,上來、上來、上來 。

(陳小姐講述):

  師父,我在、我目前是在一個,老人的日間保健中心服務。那我服務的對象,都是七十歲、八十歲以上的老人家。那他們因為有很多、身體上的疾病需要照顧,所以才來到我們的中心。那我們中心有一對夫妻,他們都參加我們的,我們的中心。那有一天,老伯伯來跟我講說,他的太太、老婆婆,常常有很多的煩惱,那晚上也睡不好。

  我就想起來,師父寫的那個《安心法偈》。因為我自己也很喜歡,我常常在念。所以我就影印了一份,然後我在跟老公公,對談的時候;我就說、建議他說,你要不要看一看?他說好。然後第二天,老公公就回來找我。他說:「我看了,我也很喜歡,那我們可不可以在美國,來印這個《安心法偈》,讓我們更多的華人,能夠有機會來閱讀?」所以我、然後他告訴我,雖然他、他沒有什麼收入;但是他想要捐一筆錢,來助印這個善書。

  所以我就寫了信回去,問我的老師、元德法師,問她說,「是不是我們可以授權,在美國印;或者是、我們可以從台灣把書寄來。」然後我收到秀秀師姐,給我的回信說,師父要來弘法。我就非常地感恩跟開心,然後秀秀師姐的來信,告訴我說,師父來的時候,會有師兄把書帶來給我。所以我今天能夠有機會,來這裡參與。謝謝師父,謝謝!謝謝!謝謝!

(師父):

  雖然宗教的過程不同,但是我們是針對,一個真理,一個真理的易。那易呢?我們這《安心法偈》,有一天「鬼谷仙師」開示了,我就開始一直寫,「萬法唯心 宇宙主宰 唯心是宗 悟者解脫 唯心是宗 切莫遠求 離心求道 即名外道 若人離心 生滅無常 若人識心 當下見性 世風日衰 離心離道 名利薰心 終難見性 今論心的形 今論心形 靜心為要 心無形象 舉止即是 心無形象 煩惱即是 心無形象 歡樂見之 心無形象 執著即是 心無形象 放下即是 心無形象 靜止處也 是故心形 無影無蹤……。」

  這一本書,若是各位不嫌棄;等一下,我一個人送各位一本,好不好?有嗎?但是一本,要讀、要抱那麼大本的書,我們有帶來嗎?可以隨身攜帶。因為我們的心、很多人的心,煩惱事情太多了,都亂掉了、亂掉了。把它、我們念了一次、兩次、三次的心,躁鬱症,會穩下來。空思幻想,也會穩下來。患得患失也是穩下來。

  因為裡面我所寫的,「鬼谷仙師」開示所寫的,是每個人的本心,本來的能量;也是乾為天,易經卦的乾為天。所以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簡單告訴,推薦這一本書。不賣的,只是送的。各位如果要把它丟掉,請你們不要丟掉,寄還給馬黃思明會長。我們因為這一本書,兒子、孫子,孫子、孫子、孫子…都用得上。

  明師,在哪裡?有時候還很難找。你要找到一個正法,說實在還是要有因緣。那麼今天既然有這個緣了,我也希望,能夠在洛杉磯這個地方,在美國的地方,能夠、這個法能夠傳揚到,有緣的每個家庭之中,這是我希望的。所以我們在這裡,我就鼓勵馬會長,在這裡要開課。當然我們在華人的、文學基礎素養,太多、太多的大菩薩。

  我們這個法,是大家共同本來有的法;我們只是提供出來,補充各位,有的也許沒有看到的、沒有察覺到的,補充各位一些。那麼至於詳細,我們希望大家一起,來跟馬會長,能夠大家共同來探討;大家共同來弘揚,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妙法。謝謝各位,謝謝!謝謝!謝謝!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以上就是我們在美國洛杉磯,『華僑第一服務中心』,對我們老一輩子的華僑,我們的同胞、我們的鄉親,對他們的讚歎;對他們的辛苦,我們給予感恩。早期,我們台灣需要資金,建設學校,各種的災難的支援…等等。我們世界各國的僑胞,都慷慨解囊,回來照顧自己的國家。他們的辛苦,他們的辛酸血淚史,我們除了、對他們尊敬崇敬以外;我們大家應該,要心存一個感恩,我們也要學習他們的精神。

  我們多行功立德,無論在地球,任何一個地方,我們都要努力。我們都要有心存感恩國家的觀念。即使國家任何一個時間、任何一個空間,雖然經營得很辛苦;國家就是國家,家就是家。所以我們本著這個原則,妙法普傳到美國洛杉磯,對華僑同胞的感恩;也傳一些正法、正道,中華文化精髓,易經心法和風水學妙法,我們來以法會友、以法會心。我們大家共同來感恩,華僑同胞對我們過去、現在、未來的奉獻。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在各種不同的時代裡面,各種不同的因緣。人都在流離失所也好,或是各乘本願也好,大家來到世間上了,就是一家人。無論在天邊、在海角,我們都是中華兒女,中華三祖的血脈延年,流到現在、流到未來。我們都要有一種,心存包容的心、心存關懷的心,心存一種知恩感恩的心。

  所以我們到世界上來,我們有不同的天命,不同的責任與義務。緣生而起,我們到各地去努力,去打拚。緣盡而滅,那麼我們就換個地方,繼續去履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我們的宗旨,天命。

  所以我們這兩次,在僑一、僑二演講,我看到我們的僑胞們,他們內心、和眼眶的淚水,他們的法喜,他們的關懷,他們的希望,寄予無限的希望;希望我們的國家,國內要團結。希望我們的國內,無論在野、在野或者執政的,我們都要相互關懷,相互包容。不要有所、各種不同的鬥爭,不要有所、各種不同的手段,傷害中華兒女、兄弟姐妹的心情。

  無論在台灣裡面,或是海峽兩岸的中華兒女們,應該要關心,相互關懷。不要相互以各種手段,來製造批鬥,打壓。這一種都不是中華兒女,也不是我們老祖宗,所願看到的。所以在華僑們,他們內在的心靈,是多麼地交戰。在他們的心裡面,多麼地渴望,國內都能夠團結。也希望兩岸能夠和諧,兩岸能夠相互尊重。同是中華兒女,同根生,同宗同源,何必相煎太急?這是華僑們,在國外的心聲。

  在紐約,我們華人,有大陸的華人、各國華裔的華人、台灣的移民過去的華人,太多、太多了啦!那麼,我們的華人在洛杉磯,非常地團結。我們華人在洛杉磯,在那裡莫可奈何,看著國內,很多政治的批鬥、政治的各種衝突…。他們在那邊,心中心裡流著淚水,誰能體會他們,在外的遊子,仍然關懷著我們,國家的安危啊?

  各位朋友們,我們要有一種,心懷若谷,相互包容。我們要體認,國家是我們的;當一個人沒有家的時候,你在外絕對會被欺負。即使你拿到國外的國籍,但是你會被、其他民族的歧視。所以我們在國內的、所有政治家們,或是政客們,你們要有大慈大悲,要有遠瞻的心。不要為自己之利、自己的利益,而起各種不擇手段,傷害親情同胞的感情,這是非常不好的現象。

  而且我們兩岸、海峽兩岸的中華兒女們,我們也不要,因為一己的利益,而傷害到血脈親情。即使任何人,你能夠把對方打垮;但是當我們,一命嗚呼哀哉的時候,你又帶什麼回去了?只是留下,識田裡面一種慚愧、一種對不起、一種不安,直至墜入地獄一萬年,誰也幫不了忙。所以我們在外的學子們、遊子們,我們大家,給我們國內或是兩岸,給予大公無私的、祈禱和禱告。我相信上天會如願的,會如我們大家愛心所願。

  我們在紐約,台灣到紐約,中華民族、我們中國人,華人到紐約有三個組織架構。一個是老僑,早期四十幾年前,就到國外打拚的。第二、新僑。二十幾年前,那時候台灣政治不安,大家對台灣沒有信心,所以到那裡去奮鬥打拚;然後回過來,對國內的關懷和相助的。再來一個叫台灣人,道道地地在台灣出生的,到美國去。成立一個『獅子會』,來奉獻、服務我們的華人,所以有『台灣人獅子會』。

那麼明天,我們會播出在『台灣人獅子會』,本人的演講,和解答,他們心靈上的疑惑。所以我們在明天,就會播出,在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他們會館裡面。我們這個風水學,以法會友、以法會心,大家共同創造,世界真和平。也心連心、手牽手,共創我們台灣的好前途。

那麼,明天我們繼續收看,『台灣人獅子會』的弘法。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