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美國洛杉磯弘法 僑一中心(二)
授業主題 : 0177集_美國洛杉磯弘法 僑一中心(二)

播出日期 : 2005/6/2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77)
美國洛杉磯弘法 僑一中心 (二)

  一面學道、一面行道、一面證道,當時我看到古聖先賢,講一句話,「修道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呢!證道難,證道容易呢!行道難,行道容易呢!弘道難。」今天真的弘道難。我碰到了,很多英語我也不會講,廣東話我不會講。所以這個弘道,真的很困難啊!很困難。但是我又把它化為,文字性的《陽宅風水面面觀》,前面是中文,後面我把它、請我的弟子們,把它翻為英文,英文。英文我不懂,如果我翻譯了,還不足的地方,請各位前輩,請你們多多指教。

  這一門風水學,也是從易而來;易呢!就是一,是平靜的,歸於平靜的。所以,易經,它的和風水的法則,整個的根源是在『雷澤歸妹』。卦象在『雷澤歸妹』』化為『雷水解』,『雷澤歸妹』像自然歸於平靜。現在人破壞大自然,太嚴重了。破壞大自然的時候,那麼整個卦變成、那個都是變成,『雷天大壯』來了。那麼,『雷天大壯』、整個大地充滿著浮躁,『雷天大壯』大地充滿著燥熱、不安。物與物之間、相互的衝突,物與物之間、相互的排擠。

  所以我們在了解到風水,和易經的法則,是歸於一,平靜,『雷澤歸妹』回娘家。回到什麼娘家?回到平靜安詳的家。我們在世間上,常常小兩口夫妻,一吵架,這個漂亮的老婆,背著羊兒就回家了;回家,歸於平靜下來。到一段時間,好了我們再回到老公,新的小家庭;又重新創造,另一個層次,另一個境界。所以我們大自然風水,也是這個法則。

  我在台灣,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在台灣電視台,到今天已經,二千四百多集來了;二千四百多天,一直在講。《易經風水面面觀》,和人的生活息息相關。也都在講,希望大自然,回歸到一個點、回歸一個點,平靜,回歸安定安詳。『雷澤歸妹』就是讓,整個自然歸於祥和;歸於祥和,變成『雷水解』。『雷水解』的卦象,初爻一動、初爻動,三才的地,潛龍牠已經動了。就讓整個的氣,活躍起來,讓整個活躍起來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家庭會和諧、社會會和諧。

  風水也是這樣,來到美國來,看到美國的房子住家,外面都非常、非常地美,非常地美。我一直在想,我不知道那一輩子,才有機會、有這個福報,來住美國,這麼漂亮的住家。但是我心裡這個念頭,可能來生就有機會。那麼來生是易的盡頭,什麼時候會盡頭?會在因,這個因和果;因果、果因一直循環,還未知數,那麼只有把握當下。

  把握當下,我就將風水學的法則,以最淺顯的方式,以最簡單的教條式的一條、一條、一條,一條地把它分類起來。我們一個人的住家,任你什麼教,暫時擱一邊。人就是人、環境就是環境、大自然就是大自然、小自然、小環境就是小環境,和宗教完全沒有關係。因為我印證,所有信徒到現在來,已經面對面、有四十幾萬人。那麼在空中、在電視的朋友們,統計起來有四百多萬,的信徒之中;我一直將風水和生活,把它結合在一起。然後將我所印證,所體驗到的,住家的風水,太重要了。

  所以風水,「鬼谷仙師」祂告訴我們,人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人在風水裡面生活。人在風水裡面,受到風與水給我們的庇蔭,我們還不知道;而且一心一意,為反對而反對,想要離開風水的法則。事實上這一種想法的,有欠智慧,有欠考慮。因為我們呼吸之間,都是風水的法則。那麼我們呼吸之間,也是叫做易經卦所講的『雷澤歸妹』,歸於平靜;讓我們的心、讓我們的細胞,能夠安安詳詳地,安靜下來。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告訴我們,「人三寸氣在,巧走百里路徑。」三寸氣在、相對的,三寸氣沒有的話,你要走路寸步難行。那麼,氣到底我們怎麼量、才能量到三寸氣呢?我們可以一張薄薄的紙,你吸看看、呼吸看看,差不多只有三寸長而已;我們的三寸氣,只有三寸長。三寸之氣不在的話,什麼事情都免談。

  這個也是風水,思想的風水、理念的風水。風就是我們的「知」,水就是「行」,知行合一的法則。「鬼谷仙師」給我們的、給我們的教化、給我們智慧,太多、太多、太多…,沒有辦法,今天一一詳細跟各位報告。我只今天來到、洛杉磯貴寶地,我只有帶了一個『寶』,鬼谷仙師所傳的,『易』。這個風水學的法寶,來跟各位結緣;送給各位這個禮物。

  我們這個風水學,過去的風水,山河大地的風水,因為風水學,就是易經的演化,就是易。如法與不如法、平安與不平安、對與不對、住得舒服與不舒服,都是易。一日、一月,也是一個對待。一個對待、沒有對立,是對待。那麼既然對待了,那麼風水,對人的身體細胞,也是對待的法則。

  回想在好多年前,日本地下鐵,有個糊裡糊塗的人,把它放了毒藥、毒,毒氣,毒死那麼多人,這個是風水法則耶!呼吸、呼吸到不好的,變成對立;變成對立的就毒品,那麼、我們人就影響到了。所以今天,我們所講的風水學,本人用了這一個,一條一條式的,最簡單的。

  一條一條的,比喻說《辦公室》這一篇,辦公室之金櫃,不可放在明顯之處。在七十二頁、七十四頁的第九條,最簡單的。我印證了,很多經營事業的,他的金櫃、他放在很明顯的地方,櫃子開出來常常是空空,這很靈。若是我們知道了,不好了,我把它移到後面去。那樣大家有一種心念、心和念頭,心、念,產生,是隱蔽了。那麼我們很自自然然,就錢、錢財漸漸地會保存下來,耗財比較不會那麼多。

  辦公桌,若是我們有辦公桌,我們右邊、右手靠在牆壁,就『白虎逼身』,小人,下犯上、賓欺主、奴欺主的事情一大堆。我們看我們的處長,他辦公桌坐得四平八穩,這個剛才我一看了,啊!這真是…會長也是大師。他桌子坐了,就是向神位,主人的位子就是向神位。若是有偏的話,我們眼睛,眼、耳、鼻、舌、身、傳入意,我們會不平衡,道理這樣就出來了。所以我們的是用科學、心理學、感官學,身體的感觸,眼睛的觀看、耳朵的感覺、聽覺,這樣去影響,去了解風水的法則。

  所以本人的風水法則,是以這一個方式,把它印證出來。因為我印證很多、很多,在台灣印證了很多。印證我把它寫成、教條式的,條列式的,這一些法則,帶到我們洛杉磯來,是不是能適用呢?在這裡,我們也請各位鄉親們,你們可以多給我指教,也可以印證看看。這一個、因為台灣,我們在台灣、生活的方式,氣候的方式,和在大陸型的氣候關係,是不是能夠用得上?我來送給各位。若是各位你們親戚朋友,還要的話;可以請馬會長,跟她再請,我們免費的送給各位。

  我們本著「鬼谷仙師」,開示我們:法,不是我發明的;我沒有發明什麼法,我沒有發明風水。我只有發覺、發現了,發現了風水;而且覺悟到這個風水,對人的生活環境、對人的家庭平安…等等,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有的問我說:「老師啊!師父啊!你發明了什麼風水書…」我沒有發明。你說我發明,你在毀謗我。而因為這樣,讓我對整個上天,有一種忘恩與負義。所以今天,我送了各位一本這個書,你們一條一條地看。

  在三年前,我們到北京去參觀。我送了一本、也是這個《陽宅風水面面觀》,比較小本的,我們送給當地餐廳的經理。經理就在後面看,看看、看看…等一下,嘩!好大聲哦!喊起來叫起來,「哇!這一個、這一本書,比毛語錄還有用,對我家更有幫助。」他說什麼…、因為我家的不平安毛病,就在裡面找到了。毛語錄找不到,我家不平安的地方。他又跟我說,「師父啊!能不能再送給我?」

  我只有帶了,最後一本給您了。要的話,你們可以再去印。這個版權的、版權是我,我寫的。你們可以印,放心好了,我不怕印;就最怕大家不印,印了大家平安。因為懂得中文字,能平安了。是我們中華兒女的平安嘛!又何必把它歸於我自己、的利與益。

  所以這一個、這一本書,裡面的內容,其中有一條,我們請建築師設計家,來做功德,建築師最重要。如果各位你們的子女,有做建築師的話;請你們多請一兩本給他,叫他按照教學生設計。唉呀!出來這功德無量耶!大家按照這個設計,是一個功德,這菩薩的再世化身。

  早上我們一位,我們的鄉親,她說:「師父,我老公在大學,教建築設計的。你簽個字,能不能、我帶回去給我的老公,COPY更多,能夠給學生?」我說好。那我就馬上筆簽了,歡迎,改為歡迎COPY啊!共同推廣這個妙法。所以這個妙法,我們是大家的。我今天只是說,我知道了,我把它提出來,讓各位能夠了解。

  我們每年都有辦大專班,從去年暑期九月六號,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遵奉「鬼谷仙師」開示,我們開了一班。由我們三十六位的各國華人同胞,大家回到仙佛寺,來整整上了三個多月的課。由本人親自來上課,將正確理念理論,來傳給我們所有僑胞們;能夠回到各地,將這個我所領悟的,這方面的法,能夠傳給大家。我們四個月已經結束了,我們也種下,地球任何一個地方,我們中華文化,又開始另一個種子,播種會再成長。澆水、會再成長,開花又會結果。

  那麼我們也在暑期,在台北我們的分寺、大安寺,舉辦『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整整一個月,給學生住、吃,都免費,穿。還請各界的教授來傳授,還有我們元道法師、元德法師,其他的法師,和本人一起來教授,這一些課程,完全是免費。也很多,從洛杉磯回去的學生,各國我們僑胞的子女,回去上課。今年我們七月一號開始,我們又一個月的,傳授中華文化的妙法,易經心法和風水學,佛學、儒家思想、等等。

  我們在今年的九月份、九月六號,我們又開始,第二屆『世界華人易經心法 — 風水學養賢班』。我們歡迎,再有像馬黃思明,那麼忙,把一切、全部就把它斷掉了,在那邊去學了,連電話也關掉了。馬會長她似乎…、不這樣的話,我學了可能中間、半路上又被會叫回去。這也是我們中華文化,當代我們大家,共同的天命與責任。

  至於詳細的風水的內容,我寫得很清楚,請各位呢!大家回去了,你們一個一個看;如果看了不清楚,再看,我相信大家,就會很清楚。因為這一本書對大家,子子孫孫非常有幫助。

  在三年前、四年了,德國我們一位華人,她先生長了鼻咽癌。醫師在講說:「你這鼻咽癌很嚴重哦!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結果這一位、他的太太,很煩惱,她就打電話回來。她的媽媽在家齊女中、當校長。家齊女中校長,跟我講這個女婿,平常呢!鼻子這個會長一些顆粒。

  鼻咽癌、腫瘤,都是床位有問題。床位你睡的旁邊,有床角,或是櫃子角,衣櫥的角,來射的話;這裡都會有、會產生一些,奇奇怪怪的病。所以把這一本書,把它寄過去,到德國去。看了,原來他的家的毛病,就在我們書裡面,很簡單的。在第五十五頁這裡,《床位篇》這裡,是不是五十五……、我的眼老花了,是不是五十五…?五十五哦!我老花眼,忘了帶老花眼鏡,我只有帶太陽眼鏡。這五十五頁,這一些很簡單的。風水書啊!一牛車耶!風水的書有一牛車,你要用的還不到十頁。

  結果他的病就在這裡,床角沖到、沖了,然後他們趕快移掉了;還不到半個月,漸漸地消下去了。消下去了,就打電話回來,跟他媽媽講,「媽媽,我的這個已經消下去了呢!很奇怪耶!我床位一移,移開了就好了呢!現在也不要去什麼化療,什麼都不要了。」醫生也說:「你奇怪…、你吃什麼藥?」他跟醫生說:「我床位移了就好了。」他說:「哪有…、你們中華文化有這麼妙?奇怪?你們的中華文化,怎麼這個法寶…?」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