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美國洛杉磯弘法 僑一中心(一)
授業主題 : 0176集_美國洛杉磯弘法 僑一中心(一)

播出日期 : 2005/6/22...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76)
美國洛杉磯弘法 僑一中心(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大家晚安!

  我們繼續來講解,我家的風水。昨天、連續三天我們都在播出,在美國洛杉磯,第二華僑中心,我們在那邊弘揚風水學。我們受到當地,我們的華人、代表…等等,熱情的歡迎,我們由心的感謝。我們很多的僑務人員,代表著國家,在洛杉磯努力地,爭取國家,和整個我們華人,在洛杉磯的各種的地位、和各種的權利等等;我們駐外人員,是非常、非常地辛苦,他們也都很熱心、很熱忱,在支持我們這個法。

  所以我們除了感恩,感謝以外;我帶了《陽宅風水學面面觀》這一本書,我印了將近有四千本,送到洛杉磯,華僑服務中心;跟各位僑胞鄉親們,也都能夠跟他們,結個善緣,是我帶著一個法寶到洛杉磯。所以我們風水,不論在任何一個地方,都是平等的對待和感應。

  我們在僑二弘法,我們也接受了,各單位給我們的贈品,和紀念品;我們非常地感恩、感謝。馬黃思明會長,有意、刻意努力的安排,我們在僑二的地方是,比較年輕一輩的僑胞們。再來接著我們要來播出,也在唐人街華人區,「僑一服務中心」、「華僑第一服務中心」。

  這是十幾年前,已經到美國奮鬥的中華兒女,他們非常地辛苦;早期到美國,受到美國人的歧視,各種的打壓、各種的欺負…等等。但是我們中華兒女,我們的意志力,非常地堅忍。我們老華僑的鄉親們,受盡各種、千辛萬苦的折磨,他們在美國,開創自己的家園,自己的團結,表現優秀民族,在地球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都是屹立不搖的,堅強意志力。這是我們僑胞們,在國外的努力、在國外的辛酸,在國外的奮鬥史。

  我在『僑一』,去拜訪了許主任、許處長,然後在辦公室裡面,碰到、遇到兩位老人家,都是九十歲、九十一歲了。其中一位汪老先生,他是九十歲;看起來像七十歲,他是研究易經的教授。他聽到、看到海報,很謙虛地要來僑一中心。他說:「要來請教,聽我講解易經風水。」我心裡很惶恐,但是我也很讚歎這一位,我們的汪教授,他的慈悲、他的心量是寬廣。他沒有想到他九十歲的大菩薩、老菩薩,是中華文化傳承、易經心法傳承的代表者。他要來聽我演講,易經和風水的法則,我除了感恩,那麼我要精進,我要努力。

  這一位老先生,他對易經,在中國,他寫了五本的易經。他五本的易經,在中國,他的銷路是屬於最好的。所以他很謙虛地,要來說討教。事實上我心裡,除了惶恐以外,我也對自己的鼓勵;人家老人家九十歲了,還在研究,那麼我只有六十三歲,這麼年輕,我還不努力嗎?所以我心存一種、自我鼓勵,他就是我的老師,他的精神是我的老師。所以我在『僑一』的演講,這一位大菩薩,易經專家、老菩薩,他非常地客氣,鼓勵我。

  所以我自從在『僑一』,看到這麼多、這麼多,我們的老僑、老華僑,當時老華僑,對我們台灣、對國家的建設,很多的僑校、國小。他們辛辛苦苦,在外面賺錢,還是拿錢回來,在我們國家台灣,興學、辦學,能夠讓那麼多的學生,有學校可以讀。

  這一點,我們除了要感恩老僑以外;我們的新僑,他們也在努力地,向國內來捐獻布施,建設台灣。除了給台灣我們人民,大家有信心努力以外;他們也捐獻了,很多、很多的錢財回來,為我們的國家,為我們的社會建設。我們除了感恩以外,我們要學習他們的精神。

  那麼接著,我們有三天要來播出,在『僑一』以易經,以法會友、以法會心的整個過程,我們歡迎各位,大家,下一節來了解,在『僑一』的弘法。

( 僑一服務中心 弘法 )

  我們馬黃思明會長、還有我們中華會館會長、各位老前輩,各界的、我們所有、有緣的,中華各位鄉親,大家好!

  今天來到這裡,我以著無比的歡喜,但是也帶著,一個非常,戒慎與恐懼的心,來這裡以法會友、以法會親,以法會我們在座,所有的老前輩們。你們的辛苦,也是在洛杉磯,開天闢地的;也和當時伏羲氏,他悟了道以後,一畫開天、再畫就闢地了。天在遙遠的地方,天在我們頭頂、我們的思維、我們的信心,我們的希望。地就在我們台灣,與洛杉磯兩岸。中間是人,只有人才能夠達到、與天地之間的和諧,和調和。

  這也是我們今天,藉著這麼好的因緣,我們馬會長,她的辛苦,和各位共同促進。今天我們在這裡,講座的所有的鄉親們,謝謝你們。本人今天、到今年,也只有六十三歲而已;在各位兩位老前輩,和我爸爸同年齡,都九十歲了。兩位老人家的面前,我是以一個心,來和老人家、和各位我們鄉親,以心來交心,我們以心來會友。

  那麼這個心呢!就是易,易心的易,易經的易,易是日與月。所以在「鬼谷仙師」,祂又倒駕慈航的時候;降了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陰陽日月最長生』,就是易,易經的易。『可惜天理難分明』,我們大家把這一個,陰陽對待的法則,我們把它忽略了。

  所以造成、從伏羲到現在,已經有六千七百多年的歷史之中,我們中華民族,這麼多年來、幾千年來一直在,各種不同的演化和演變。這也是一個演易,變易。那麼這幾千年來,因為我們大家忽略了,我們人與人之間,我們生命的光輝,是像宇宙星河、山河大地,每一個星河星系,的光輝和光明。所以那個光輝和光明,就是『鬼谷子』;就是我們心靈的光輝,為『鬼谷子』。

  『一出天下定太平』,若是能夠將我們每個人、我們的心,把它像太陽光,讓它放大光明的時候;我們天下是一片,充滿著光明。

  剛才我們的許會長,他講了一句話,讓我非常地不安。他說:「王見王,這個是自古以來,這個都很忌諱王見王。」若是這個王,把它化為陽光,化為它的細胞也好,或是星球也好、太陽系也好,都是光輝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中華民族、會更加的光芒,我們中華兒女、一定更加的光芒,這個也是易經的法則。

  所以本人,遵奉「鬼谷仙師」,給我的啟示:在二○○四、二○○五,兩年舉辦了兩次『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我們也整理了我們中華民族的、中華民族我們的姓氏。(我們會長,我們有多少姓,你記得嗎?)中華民族的姓氏,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昨天我送給我們的張主席,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位姓氏,這個我花了很多年、很多年的時間。

  因為「鬼谷仙師」告訴我們,要回歸到一個點、回歸到共同一個點,要將我們中華民族,所有的姓氏,來把它彙整。所以我到香港、大陸、等等,好多位的大師們,一直把它彙整回來;剛好,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可見我們中華文化,是多麼地淵博。但是從這裡,我們也可以看到領悟到,我們中華民族,因為當時對於,民主這個共識就是一,就是易、一,沒有正確的去把它弘揚。也許過去的資訊不方便,才造成我們中華民族,分分合合、打打殺殺,這麼多、這麼多的劫數和災難。

  剛才我在這裡,拜見了汪教授。他對易經,他告訴我,他寫了有五部的易經。而且在大陸,最近出書的銷售率,是佔了十名以內、在五名左右,這一個是非常了不起的。若是我們整個中華民族,能夠從易,易者一也、一者心也、心者光明也,從這一個點來契入的話;我相信我們中華民族,很快就能融合。中華兒女都是能夠,相互地尊重與尊敬,而且會珍惜。

  所以我們在二○○四年、二○○五年,舉辦了兩次的『聯合祭祖大典』。我們邀請了世界,我們所有華人的、國家的僑領們,鄉親們,回到台灣去參與。我們大家心連心、手牽手,共創世界真和平。這個大典,我們辦了兩年;兩年的這個大典,每次都有六萬多人。台北林口體育館,內外都擠得滿滿的,還有很多我們的同胞、鄉親,都不能進去。兩年了,交代三年;今年二○○六年,又再舉辦一次、第三次,整個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

  我們也希望,藉著我們老祖宗,他們的威德,我們一心奉請祖靈,奉請中華我們的始祖,奉請中華先祖,奉請我們的列祖列宗,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位,我們的列祖列宗姓氏的、諸祖宗眷靈們,能夠光降會場;來靜聞我們中華兒女的,共同心聲。我們只能努力地,做這一點。

  這個也是本著「鬼谷仙師」,給我們的開示:我們要把心,就像太陽光。若是我們所有中華民族,中華兒女都能夠,心呢!都是完全純陽的光芒,放出到各地的時候;就是我們易經所講的,「乾為天」,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乾為天、乾卦,六度空間,一、二、三、四、五、六,六度空間,三次元。六度空間,天、地、人、三才,全部合而為一,就是一個,整個大的光明世界。

  這個也是我們每個人,還沒來到世間以前的,極樂世界的淨土,光明世界。這是易經之殊勝,易經之妙。所以當今,我們能夠帶給全人類,心靈安詳的,就是易經,我們自已本身所體驗的。因為我是半路出家、半路學道,那我發覺到,易經它的可貴,我發覺易經,易就是我們的心。我們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生命元點,我們的那顆心,這是易的法則。

  所以我們很榮幸,今天能夠在這裡,雖然我們不是很多的、鄉親在這裡;但是也代表著,我們整個中華民族、所有中華民族,我們所有的列祖列宗,和我們現在當下的、中華兒女子子孫孫們,在這裡以心來會心、法會法,法會友。在這裡除了祈禱以外,我們也迎歡各位前輩,二○○六年,我們在台灣、林口大體育館,在舉辦第三次的『祭祖大典』的時候;歡迎各位我們鄉親,各位長老、大老們,能光臨台灣,接受我們的招待,好不好?

  今天我來到這裡,跟各位以法會友、以法會友就是以易經。易,從這裡到這裡、是易。念生到念滅,但是滅了又生、生了又滅,那個就是一以貫之的易。那我從台灣起飛,到洛杉磯來,這個就是易。一開始我是充滿著歡喜心,我們的團員,二十七位的團員,也充滿著法喜和歡喜心,要來到洛杉磯,以法會友,以法會我們所有的、善知識們。

  本人呢!是學習測量工程,專門辦理都市計畫、政府的都市計畫,和大型的工程規劃、航空測量等等,我是辦這一個,從事這一個職業。在二十三年前,差一點病死,沒有病死以後;我就發這個願,願以我的身、口、意,三業,來供養我們的古聖先賢、鬼谷仙師、諸佛菩薩聖神、列祖列宗們,能夠將我們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學,能夠大為普傳。能夠將所印證的,來毫無代價地、毫無所求地,來能夠傳給大眾。

  所以本人在,民國七十二年,因為一場大病,差一點死翹翹;剛好我們在台灣,有一位修行,修成正果的,叫『台灣祖師』,祂是楊大菩薩。『台灣祖師』,救了我的命以後;我發願在民國七十二年、就八十三年的時候,開始轉跑道,將測量的工程,交給學生去辦理,那我專心學道。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