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王禪老祖讚(五)
授業主題 : 0172集_王禪老祖讚(五)

播出日期 : 2005/6/18...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72)
王禪老祖讚(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大家晚安!

  我們繼續來講解,我家的風水,《風水真經》。在昨天以前,我們六天,都在講解端午節,端正我的心,端正我們的正知正見、的理念,這個是非常重要的。所有一切的示現,所有一切諸佛如來,示現在我們世間;或是上帝,示現在我們眼前的,都是藉由各種的環境、藉由各種萬生萬物,它的調和、失衡、等等,在啟示著人們,啟示著眾生。

  所以屈原大詩人,他犧牲他自己,希望為匡扶朝野人士、社會大眾,不良的習性;可惜,他身軀犧牲了。但是我們人,究竟有多少人,能夠領悟到,而來修正自己的壞習慣、偏差的思想、偏差的行為呢?

  所以這也是印證到,「王禪老祖」讚偈,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四句偈,已經將我們在,人世間的一切事情、一切演化,人世間的冷暖,人心的變化莫測、人心的煩惱、等等,都在這四句偈裡面,跟我們開示得清清楚楚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告訴我們,時時念這四句偈,可以將我們心中的煩惱,可以將我們思想、智慧的障礙,可以打開。那我們現在再來,念一遍這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鬼谷子是誰?在戰國時代的「鬼谷子,鬼谷仙師」。但是在我們來講,是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我們的生命,都稱為鬼谷子。我們的大智慧,都稱為鬼谷子。因為鬼谷子,在戰國時代到現在來,在河南有「十聖」,其中一聖就是鬼谷子,智慧之聖。有醫聖、張仲景,藥聖、等等,諸聖人。但是其中第十聖,就是鬼谷子,智慧之聖,那也叫做鬼谷子。那若是我們人,大家都有智慧的話,我們也是,鬼谷子的化身了啦!

  鬼谷子是我們心靈,內在生命非常中道的;不是一般歷史上,對鬼谷子,一種非常沒有智慧的批評;批評鬼谷子是陰謀家、陰險家。事實上,我們不要去隨便批評,誰是、誰非。因為我們不是鬼谷子,我們還沒開悟,還沒開悟的時候;我們不要隨便去批評,鬼谷子是為陰謀家,很陰險的。事實上錯了!從歷史以來,哪一個政治家、軍事家,或是法家、等等,哪一位有鬼谷子的智慧,能夠將戰國七雄,歸為一個國;然後讓整個天下,安定下來。不然一直在戰爭、一直在鬥爭,造成人類的浩劫。

  那麼鬼谷子,祂派了蘇秦、張儀下山;然後來合縱連橫,將大家一些、糊裡糊塗的思想行為,心念,讓大家歸為一。所以我們了解了,鬼谷子祂的智慧的時候,那我們開悟了以後;我們只有讚歎,我們根本更不會去批評。
  
  那麼相對的,我們目前,我們的國家,兩岸的問題,在前一段時間裡面,風風雨雨,這些都是必然的過程。同是中華兒女、中華炎黃子孫,或三祖的兒女、子子孫孫們,我們為何要戰爭?為何要鬥爭?為何要大欺小?等等問題。我們還不了解,天意的安排。所以我們還沒有了解,天意的安排以前;我們不必批評,我們自己的當今、自己當朝的,我們的元首總統。若是我們有那麼大的智慧,那麼大的福報,那總統我們當就好了嘛!何必找誰來當?那我們有辦法,我們就來當總統嘛!那我們來轉,國家的法輪嘛!是不是?

  所以這一些,都是在告訴我們,「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啊!」我們若知道天理的時候、我們若知道因果的時候,若知道、我們當今執政者,他的心、他的念、他的智慧,知道的時候;我們應該給予鼓勵。我不親,藍、綠、黃、紅、紫、白、黑,我只是親近真理,只是希望大家了解真理。

  你隨隨便便地、去批評我們國家的元首;等於在批評,我自己的父母親。這樣的話,別人不知道我父母親的心、不知道我父母親的智慧,用到哪裡。那麼我們在後面,一直喊、一直打、一直拍,一直叫、一直吼、一直批評…。各種的方式,都不是身為我們,當今二十一世紀中華兒女,應有的表達方式。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這個也是我家的,心靈家的風水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本宗門的弘揚,已經有二十三年;但是在過去生弘揚,有幾千萬年。過去心不可留,也不可去一直在那邊想,都沒有用,只有把握當下。所以我在五月十號,帶著我們「弘法團」,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弘法團,到美國的洛杉磯。受到當地、我們華人的歡迎,受到當地華人的招待,受到當地我們中華兒女。在美國洛杉磯,他們的心境,對於中華文化,這一個法寶《易經心法和風水學》。

  所以,我們在洛杉磯,舉辦了四場的講座,受到我們僑胞的,熱烈歡迎與支持。而且也希望我們在,洛杉磯開更多的班;能夠將中華文化妙法,普傳到洛杉磯。所以我也答應了,由當地的弟子,馬黃思明會長,由她和當地我們的僑胞。

  我在紐約,看到我們華人、台灣的同胞們,在洛杉磯的發達;他們的發展是非常有成就。而且這幾年來,一直都受到,在洛杉磯有,一百五十六個國家的人民,移民到那邊定居。受到其他國家的、對我們台灣同胞的努力,愛心、慈悲,非常讚歎。他們在洛杉磯,有一個感覺,說台灣過去的鄉親,都非常地慈悲,沒有一些政治對立。

  但是從其他過去,從大陸沿海過去的鄉親們,同是中華兒女,但是他們的行為,就讓台灣的同胞、鄉親們,很難去接受。這個也是,每個人他的思想,利與害的自我保護。也因為這樣,「天理難分明」。所以我決定在洛杉磯,派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的法師,到洛杉磯去開課。將中華文化,易、中道,易經就是中道的妙法,能夠傳到洛杉磯。

  然後我們在五月十九號,從紐約的地方,我們一下飛機,就看到我們的,在紐約的學生學員們,那麼多在機場歡迎。當我看到的時候,我心裡起了無限的感慨,和起了無限的敬佩。我們在他鄉的遊子們,那麼地熱忱、那麼地熱心、那麼地關懷自己中華民族,中華兒女情與緣。所以我們在紐約,就展開五天,這個弘法的工作。

  在紐約、曼哈頓的地方,看到這一個地方的風水,確實是太好的風水。一個、兩個水杯,像一個杯子的大地理。這個水神,讓我們看的時候;哎呀!讚歎!難怪美國身為、這個世界的經濟中心。它這個水是這樣來,這就曼哈頓,這水這邊來,像一個杯子的、紐約的曼哈頓,這個水就往這邊來,勝利女神,那個自由女神面向這樣,拿著一個火把、拿個火把,在這邊,象徵著「水火既濟」,水火、「水火既濟」就是有智慧,有智慧才會賺錢。

  所以在紐約、曼哈頓,華爾街,還有各大公司,還有雙子星,九一一的地方,去看的結果,有無限的感慨和讚歎。美國的國家,它們也重視到水,水神。水就是財,財要有水。所以在這個地方,都是高樓,這個地方。這個地方,都是比較矮的,一樓、二樓的房子。只有這裡是高樓,四十樓、五十樓、七十樓、八十樓,三、四十樓,整個在曼哈頓的地區,形成一個非常、非常有靈氣。

  所以風水是有它的真理,無論你走到哪裡,離不開風水。有水的地方,那個地方一定是發達的;有水的地方,經濟是流通的。水很少的地方,它的經濟等等,當然就不如有水的地方。所以「鬼谷仙師」告訴我們:「水,要看得到、喝得到,摸得到。」那麼在曼哈頓,就是喝得到、看得到,摸得到。當然在美國紐約經濟,成為世界的經濟重鎮,和領導地位,是有它風水的意義存在。

  我們在紐約,和所有的弟子有一百多位。由我們的弟子,郎建榮同修,已經八十三歲,和李育宗、楊美容,在紐約開課;開了兩班,有一百四十幾位同修。在那邊研究,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所以我相信,在未來的時候,整個地球,整個地球村,將成為真正的地球村。中華文化,易經心法,我相信會普及在,整個地球所有、所有,各個各處的地點。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風水的法則,有風,也要有水;有水,也要有風。所以風與水是兄弟,風與水是密不可分,也是整個萬生萬物的生命力。但是萬生萬物,它們是一種感覺。所以我們在,靠近河流的地方,樹呢!樹幹都往水裡面伸,表示水在流。那麼有風,它的生命力,能夠給它樹葉、…等等,樹幹…、等等的養分,讓它更有生命力。

  所以我們很多人,為反對而反對;風水的妙法,這一個人,最沒有智慧的人。他不了解風與水,對人的慈悲的奉獻,和付出給我們。我們不知道感恩,還一直在誹謗著風與水的存在。你怎麼樣誹謗、你怎麼樣離開,風與水。那麼,我們永遠在風與水裡面,生存生活;仰仗著風與水的慈悲,給我們的生命。所以我們大家,要一個認識。

  今天我本人,在講我家的風水,心靈家的風水,正知正見家的風水,八正道家的風水。這一些都是在告訴我們,要謙虛、要謙卑。當一個人會謙虛、謙卑,會尊敬,時時感恩著,風與水和光的,給我們恩澤的人,他一定會成功。相對地,一個人他不會感恩,風、水、光的存在的人,他永遠是痛苦的。永遠是不知恩、不感恩、不報恩的人;而且永遠,他不會脫離著,風與水的庇蔭,而獨自成功。這個是非常確實的,人生問題。

  所以,本人花了那麼多的錢,目的是希望大家,時時以風、水、光,做為我們的老師,做為我們的指導師,指導靈。要修行,我們也要有知恩、感恩、報恩,風與水、光,給我們的恩,那我們才能成就。不然,任你修再好什麼密法;你不知道知恩、感恩,你會成就,我就不相信。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我們今天,花那麼多的錢,那麼多的時間,大家共同護持這個節目,護持這個時段。希望將風與水,給大家正確的認識,與了解以後;那麼我們時時,心存知恩、感恩,報恩。那麼就是我們成功的,不二法門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風水,在你我之間。所以在美國的地方,凡是會發達的都市,大部分都有,風水非常好。洛杉磯雖然沒有很多的水,但是洛杉磯的風,周圍的山,高山,團團圍住洛杉磯;一邊靠著也有海,海的風一進來,剛好海風進來的地方,造成整個洛杉磯的氣流,是一個非常祥和的氣流。當然,洛杉磯那裡會發達,是我們人間的天堂。

  那我們在美國弘法以後,跟著在六月二十七號開始,又要到澳洲。應澳洲華僑之邀請,我們要在澳洲,那邊繼續開更多的課。目前在澳洲也已經開課了,在那裡的、我們的華人,享受到我們自己,中華文化,有說不出的感覺和感恩。所以我們在六月二十七號,開始又要到澳洲去弘揚,幾場的「風水學講座」。然後呢!我們日本也會去弘法。

  法國、歐洲,我們也有師兄同修弟子,在那邊。這幾天也一直回來,希望能夠、也到歐洲開這個課。在印尼也已經開課了,在巴西、也有人要布施道場給我,我因為時間的關係,也管不了那麼、一下子管那麼多。所以我們也希望,在那邊開課以後;再能夠有一個地點,來弘法利生。這個也是我們易經風水妙法,中華文化,已經落實到整個地球,各處各點。

  所以我們也積極培養了,培訓了很多的法師講師。希望有一天,大家都退休以後,或是能夠放下世間的塵緣,能夠到世界各地去傳法、傳道,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妙法,能夠廣為普傳。

  這個也是本人,秉遵「鬼谷仙師」的真,祂的大愛,也就是這個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鬼谷子也是妙法,也是真理。所以我們妙法真理,出來的時候;天下會太平。中華文化妙法,易經心法、風水學妙法,能夠普揚、普傳在整個地球村,天下就太平。

  天下的太平,家家戶戶平安,是為真太平。人一平安,就不會有鬥爭;人一平安,就會珍惜這個家。所以天下要太平,一個基本的條件,是要從每個人心靈,建立安詳,沒有煩惱,沒有苦厄的境界。那麼人就能相互地尊敬,相互地尊重,那即是天下太平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