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 (二)
授業主題 : 0162集_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 (二)

播出日期 : 2005/6/8...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62)
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 (二)

  鄭總幹事,張鎮長,各位我們的地方的鄉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你們曾聽過吧!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喔!用在我們家裡,不到十頁;但是你風水書要讀到完,一牛車你也讀不完。但是,發生是我們家裡的問題,確實往往一張半張,就影響到了。這些我都把它,寫在這本書裡面,今天送給各位。

  若是我們各位鄉親、全國的同胞,你們若要者,可以寫信來索取。但是記得,請你附三十元的郵資,郵資比書還貴;書印一本十五元,只是寄一本要二十七元。若二十七元,那麼你們就寄三十元的郵資來,我們就將三十元的郵票,貼回去給你們。所以現在的時代,服務費、服務費的時代了,服務。人力的時代了,人力,你要有一個健康的人力,社會才會健全;不健康的社會,國家也不會健全。這都是風水啊!都是風水。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官也做得很大,不會太小。他來到仙佛寺,他就穿個便服,請問:「老師嗎?」我說:「是。」「你講風水講那麼多年,我是很有興趣,我每天有在聽你,早上在講風水。但是我就沒有感覺到,風水好和壞。」

  我跟他說:「風水的感應,三等人。第一、王侯將相的人,風水對他影響不是很大;但是對你家庭的影響,是很大的。第二種的、做生意的人的風水,很重要。再來、我們家庭生活貧困的人,風水更重要啊!所以三種人,王侯將相,因為他有天龍護法,他有前生種很多善德,做很多、很多、很多的好事的時候;他這輩子,他的福分享受還沒完,即使風水、稍微不如意的時候,他還有一些福分來擋。但是一旦時間,他的福報享盡的時候,那麼他自然像在山崩。」

  剛才我們鄭總幹事,他也給各位開示說:「一命、二打拚、三風水。」命是生生世世帶下來的。二打拚、大家都打拚呢!連晚上喝酒也打拚,我們賭博也打拚,打拚的目標,有時候不相同。三風水、風水所住的環境。

  那麼,這位、這個高級的長官,他說:「老師,這樣你說,這樣我有感應到了。」第二種的士農工商,做生意的人,風水很厲害的。厝場的風水,若不對者;不好了!百事不順、員工做得心不靜,做生意,賓欺主、奴欺主的事情,都會發生一般做生意。

  那麼、再來,我們一般貧困的人。我們很多人很貧困,我們做不出頭天,家裡不平安。我看我們山地同胞,台灣山地同胞,他的屋子都若是「虎尾寮」,虎尾寮這樣,從這個尖尖下來,從下面出入的,叫做「虎尾寮」。厝的人,都賺多少,賺一點點、吃一點點,賺多少花多少,寅葬卯發。結果他就寅吃卯糧,寅時吃卯時糧,三點到五點先吃,吃五點到七點的糧,先吃了。無可奈何,很多、這很多。

  我們慈濟功德會,大慈大悲的慈悲菩薩,救度很多人,救度災難有夠多;那是我們人世間的大菩薩。我一位弟子他在雲林,他也是慈濟功德會的一個委員。他鄰居去看好幾間屋子,以前都他救濟他,在救濟他,說:「哎唷!冤枉啊!這救濟的,屋子,這讓人救濟的,這幾間都不對了。」要幫他改屋子,沒有辦法接受。到後來,因為救濟十四年了、十四年了,很不幸了,讓人救濟尊嚴都失去了,很可惜啊!

  那麼他就不要救濟他了。他罵他們說:「你們有夠不慈悲的,救濟我十四年,不繼續把我救濟下去。」問他說:「為什麼不要幫我?」「你屋子不對,你把它改過以後,你就有頭路,有工作了啦!家裡較平安啦!」「不要啦!繼續救濟比較好啦!」意思是、讓人救濟省得去賺。但是你這輩子欠人,不好啦!他就虎尾寮厝,門把它換了位置,就都平安了。風水大問題呢!我們工廠也一樣,厝場住家也一樣。

  剛才我就去、我們苑裡日南那裡,有一位我們菩薩的屋子,他的屋子向出去,就前面寬寬的,結果虎邊很高,前面屋角尖尖。我說:「你這不就…、踏進門,心頭亂紛紛啊!心不安,心不定。」因為眼睛所看去,我們若看出去平平的,我們就會感覺很平安喔!心頭很定。我們現在,很多裝潢設計師,很會設計;屋裡給你牽個線條斜的,叫做藝術。叫做藝術,斜斜的這樣啊!這樣你看它,你若常常看一支斜的,看習慣了;以後你會頭偏偏的。因為眼睛所看的,傳入腦海裡,我們心頭就跟著亂了。

  曾經我們一處房子,我去他家。我說:「喔!你家磁場屋,磁場、一個磁場屋,有夠讚的。」他說:「是啊!老師,我裡面磁場屋,大家進來都會暈。」包括他們一家人都在暈。所以請先生,就跟他說叫做磁場屋,有磁場的。事實是什麼?他屋裡面幫他裝潢,都設計那線條都斜的,叫做現代藝術。

  結果他家裡的人,大家講話都不知所云,這就是風水了嘛!我說:「天花板釘掉啦!」釘掉後,再一陣子後都穩定了。不然這樣,父子相看,我看這樣,他看他瘋子、他又看他瘋子,那就是很奇怪的,那就是風水。眼睛所看的,就是風水的問題了。

  我們有一位信徒,他很可愛。我們鄉下不就護龍厝嗎?鄉下這樣,鄉下護龍厝這樣,他護龍去把它拆掉,他就蓋一間屋子,向那邊,和正身的相同,叫做「弄獅」的屋子啊!弄獅的屋子,你屋子蓋這樣,後面尖尖插著,插到屁股呢!大家都直腸癌、直腸癌,痔瘡,腰脊骨閃到、腰脊骨什麼…全家人。

  我去看,我說:「阿彌陀佛啊!去到樓上,你們怎麼會病床三、四張?你們家開看護的是不是?」他說:「不是啦!」他爸爸、他妹妹、他妻子,那些…、反正就兄弟,都病床自己在睡,自己在用的。我說:「你怎麼蓋這樣?」「是啊!人家先生跟我說蓋這樣,氣這樣推著才會……」我說:「又不是火箭筒。」我說:「你後面拆掉啦!沒有效啦!你那個拆掉啦!」那就是什麼?後面一支、像一支箭,向後面射下去,雞犬不寧。這就是風水呢!所以風水不是說,我扦什麼向這樣。

  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書,我們有夠多。你若要讀得較精的時候,我們仙佛寺,我排起來,這裡、到這裡這麼多。我講已經講,一千九百六十七集了;到今天說了,一千九百六十七篇。還有各班、各屆在上課,已經有講四千多個課,都是風水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是有夠多,這都是風水。有的說它迷信,事實就是在眼前。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頭只是暈,脖子、頭,後腦濁濁;眼睛看、看不到,會跟人喊再見,但是眼睛好好。結果他就跑來仙佛寺,來仙佛寺。我說奇怪?這個是怎麼樣?看他額頭黑黑,這樣一定,跟床睡的有關係。我才問說:「某某人,是不是你睡的上面,上面有人放廁所,還是什麼東西,很髒的?」他說:「沒有啊 !哪有,沒有啊!」

  我叫他太太,「你回去看看,你先生一定有問題。你們有在睡在一起嗎?」「沒有,我先生自己睡一間。」「睡在什麼地方?」「他就孤僻,要自己睡一間。所以我就敲開浴室,原來那間把它敲開,較大些;他睡的剛好在,上面馬桶,下面馬桶。」你看,所以眼睛瞎了,很正常的。回去就移一移,不願睡,這間不願睡了,讓你害得好慘。誰害他?自己沒有智慧,沒有常識,去疏忽掉了。這一個例子。

  還有我們一個例子,就是夫妻、夫妻我們在睡的時候,腳尾不就有電視機。注意喔!這間是很大的食品公司,的老闆、老闆娘喔!前面,就是在睡的腳尾,電視要看較方便;丈夫腳尾電視機,當然男人較大,一定電視機看前面,看較正面。結果看三、四年,都睡不著;這樣睡、這樣翻。到去年的五月,太太說:「你睡不著嗎?」他說:「不然換你睡好不好?」換太太過來睡喔!太太過來睡就很好睡了,他那裡也好睡。

  我到去年十一月,我才去他那裡公司,工廠要改建,去幫他看。看了房間,我說:「這若女人睡這裡,女人會生子宮瘤,子宮瘤,到後來變癌喔!」太太兩眼發直:「老師,我已經子宮卵巢,整個都拿掉了,一個月前去拿掉了。」

  我們腳尾,絕對不能放電視。你們的腳尾若放電視,要注意喔!女人長腸瘤,女人卵巢瘤、子宮瘤,一定的。因為那個輻射線、放射線,假使電視你用布給蓋住,你打開開關,〝啪〞一下,放射線多強,你知道嗎?不管什麼時候,我們在那裡睡,電視,坐著,都躺著腳開開較舒服。

  肚臍,肚臍是接我們的天地,肚臍這條我們的肚臍;小時候在媽媽肚子裡,孩子在我們媽媽肚子裡,就靠這條,接到無形天地之氣啊!是我們肚臍剪掉了喔!肚臍還都空空的喔!肚臍若說沒有空空,你的肚臍讓它見風,馬上感冒,風寒就到了。那麼相對我們在睡,我們坐在那裡躺在那裡,在看電視;那個電波,亂流的電波,經過肚臍,腸子裡面出問題,十個、九個都出問題。還沒出問題的,很快就要到了。

  所以各位,我們要很注意的。尤其我們媽媽,女人、媽媽,最會得瘤和癌。因為我們做媽媽的,女性。男人陽性,陽一橫,純光。陰,我們女人的陰,乾、坤,坤者,易經的坤就是陰性。我們女人的體質,屬於較陰性,女人的體質陰性;男人的體質屬陽性,陽性那影響較少。陰性最怕這個放射線,輻射線。

  所以各位晚上回去,可能很多人會很忙的,我們要快點搬旁邊去。若不然的時候,我們不要看,電源拉掉;你用布蓋住,或是浴巾蓋住,浴巾蓋住,我們不要用就沒事了,沒有事。但是腦海裡,電視也還有在演,最好抱走,抱到外面去。這也是風水,我們很容易疏忽掉。古代人這段沒寫到的,古代的聖賢,書你去翻也翻得到,我輸你。絕對翻不到說,腳尾電視機不能擺。因為古代還沒有電視機,到現在才有電視機。所以風水,法無定法,法一直在轉。

  另有,我們有一戶人家,他就、也是很有性格的人。他床,跟人家買一間舊屋子。這間舊屋,這個地方剛好一口井,井,一根管子就抽到別處去了;水,他想說這樣較省。結果床上,就叫他兒子去睡;他也不知道,認為那哪有什麼。水,引水跟我兒子,就沒有關係,想說水井,跟我兒子沒關係就對了。結果那間房間,他兒子在睡,睡到後來,兒子腎臟一顆萎縮了;腰脊骨、不知道第幾節,開始有裂痕了。

  六、七年前,就有一天,為了這個問題,跑去請示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老祖給他開示說:「你床位下面在龍骨髓。」他說:「哪有?我哪有在抽龍骨髓?」有啦!老祖說你在抽龍骨髓,就有、就有啦!怎會沒有。你床是怎麼了?「啊!夭壽、夭壽、夭壽……」我說:「夭壽什麼?」「那口井,把我兒子在抽龍骨髓,裡面有沒有鬼?」阿彌陀佛!我說:「什麼井?」他就他床下面一口古井,水引出來都在用。

  結果靈氣,我們睡的時候,睡著、床下面一個陰的靈氣,上面呼吸就陽氣。所以你若古井在床下,在抽,人龍骨髓開始長骨癌,龍骨開始會疏鬆。後來才來問我要怎麼辦?要怎麼辦?不然去找一些,牛的龍骨去裝較堅固,不然要怎麼辦?那就沒救了。才古井去封掉了。那麼要封古井,也要有工事呢!我跟他說古井要封。「好啊!我回去封啊!」回去就填掉了,填掉了。

  照說這樣就好了。結果晚上,他兒子又睡在那間;他說:「爸爸,怎麼那裡一個洞?每次作夢,很多人下面在喊,門幫我打開啦!我不能進去不能出去啦!」整夜只是喊,喊一陣子,喊到不敢住。才又跑來請示老祖師尊。老祖跟他說:「跟你說,說著你就拚命跑,沒說完就回去了,沒有問說要怎麼封井。」他說:「沒有啊!就封起來而已,哪有什麼。」封起來裡面,封掉很多那裡的、很多陰靈在下面。

  那麼你要把陰靈引起來,你要一千的壽金(二十元就有了),一千壽金、一碗米、一碗鹽,我們壽金要燒的時候,我們點三支香:「請本境城隍爺、本地土地公,或者你必須要、王禪老祖幫忙,請王禪老祖駕臨幫忙,我要封這口井。若是井中有法界,三界萬靈、無祀孤魂遊靈眾等,請你們速速起來,我要封井了。」然後金紙燒一燒,過了你再將金紙灰,把它倒在,撥進古井裡;然後再鹽、再米下去。過一下子,才再沙子把它填平,那些一定就出來了。要不然你封就封了煞氣,所以這也風水的法則呢!這我們很容易疏忽掉。

  現在我們在座,我們苑裡,我們以前農村的生活,我們的古井,屋前、屋後所有古井,我們要封的時候,我們照這樣子做,一定很平安的。我們既然若封掉了,不知道有起來、還是沒有起來?也不知道了。「不好了,不知道有沒有起來?不知道、會不會一大群?」

  我教各位一個方式,你去取一支七節的竹子,青竹棍,七節的竹子。你孔把它挖通,七節、一節都把它挖通,用鐵挖通。然後你這個竹子,把它插在井,我們封井的地方。我們準備果,要拜拜;鹽、米、壽金都要,我們請城隍,或是觀音佛祖,我們眾神,牽他們的魂魄離開井中。然後燒一燒、化一化,拜拜結束的時候;我們這些化去後,那支竹子抽掉,我們才順便把它剖開。金紙和土地公金、四方金,旁邊燒一燒給他們。這樣這口井,就沒有問題了。要不然裡面,被我們封一大群,在裡面睡午覺,晚上在大聲小聲喊,也是會有可能。所以大家要注意。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