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 (一)
授業主題 : 0161集_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 (一)

播出日期 : 2005/6/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61)
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 (一)

 我們苑裡鎮、我們的張鎮長,我們農會總幹事、理事長,代表會主席、各位代表,我們護持我們辦這場,易經風水學講座的我們各個單位,我們各位、我們苑裡的鄉親,還有全國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

  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四月初二,我們在苑裡的農會,樓上大禮堂,由我們苑裡農會、鄭總幹事,和配合著我們,苑裡各個單位,共同的護持,和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的同修,我們的支會長,大家都是來自十方,來自天上的世界,來到苑裡的地方。為什麼說從天上來呢?我們晚上、我來到的時候,在這裡讓鎮長招待晚餐的時候;他說:「昨天雨下得很大,下成這樣,下得很大。煩惱說,今天若再繼續下雨,要怎麼辦?」

  我說:「這不要緊,絕對會停。因為最近辦很多場的,我們的易經風水學的講座,前一天都會下雨。下雨的時候,就是洗塵,這就是我們地方的人,福報。我們的各單位全力護持,上天給我們加持甘露;像觀世音菩薩甘露瓶,把我們洗淨。這就是水、風,這股風,就是一種風氣,大家的心。」

  所以風和水,風和水,不是只有我們所講的;我們人若死去以後,我們來扦風水,不是這樣而已。風水在我們生活之中,神、佛、菩薩,要來到凡塵的時候;都是乘風乘雨,坐風、坐雨、雷、電來到,來到我們的凡間,到我們的地方。

  在半個月前,我們在二十六而已、不到半個月,二十六日在崙背農會,前一天下大雨,到早上,那天早上九點還下大雨;洗得乾乾淨淨,涼涼涼。那晚我們來舉行著講座,在竹東也是一樣。所以,我們總幹事他在說:「在下雨的時候,已經證明著我們苑裡鎮,我們的鄉親、我們大家各位,我們的誠心和福報。」

  剛才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給各位介紹說,去年十月二十八日,在嘉義,在室外廣場,舉辦一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那麼警察局吳局長,和督察長,我的弟子張督察長,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們嘉義汽車機車,屋裡、屋外的失竊率,有夠高;機車,百分之三十五至三十八,家庭社會犯罪率,全省所占的,已經百分之六十三。」喔!這是很高的了。我們所長,若這樣是不是很高了?你們就很有工作可以做了。

  我那天,我們在晚上在外面,晴天了。我說:「拜託龍天護法,你們降下來,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間能夠和平。」在祈禱的時候,開始濛濛小雨就下來了;菩薩、佛菩薩就降甘露,我們跟祂要求:拜託龍天護法慈悲,我們保佑,讓這些手稍微會癢癢的,讓他不會癢。心頭要爬圍牆的,腳無力可以爬過去。要屋頂上四處跑的,讓他爬不上去。晚上睡飽一點,不要三更半夜不睡,都去爬人家的圍牆上,偷東西。看到車,手很癢,見摩托車手養四處牽、…。拜託!我們就當場求佛菩薩,當地的城隍爺慈悲。

  一個月後,我們的督察長和局長,他們跟我說:「師父啊!三十五的剩十七、十八,六十三的剩二十幾而已,犯罪率就差這樣了喔!」我們不是說,苑裡今天會有小偷喔!不是這樣的意思。我們就是說,我們今天苑裡,在這裡這麼好的地方,我們有這麼好的因緣,龍天護法,來給我們幫忙保佑,今天要辦這場法會。

  我們的曾洋祐、曾老師,日南國中曾洋祐、曾老師,他也是在我易經大學的,我的學生學員,老了還繼續在學。他說:「師父啊!我苑裡,我們來辦一場好不好?」我說好啊!去年排到這個時候,已經排五個多月、將近六個月了。我說好啦!因為很忙,因緣到了。「鬼谷仙師」我們王禪老祖,開示說在今天因緣到了,要來這裡辦。所以因緣到了,昨天才會下大雨。不然水管在撒,也不一定說會那麼剛好。這是什麼?我們地方的眾神的慈悲;地方的媽祖婆、眾神的慈悲,給我們加持護佑。這也是風水呢!

  所以社會會不和諧,與地方的風和水,有連帶關係,環境有連帶關係。我們苑裡,一個很純樸的地方,純樸的地方。我們苑裡的地方,過去我們在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我就有來辦過了。因為我經營,中興測量公司,現在也都繼續在做一些、都市計畫的測量。所以過去在苑裡,辦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山頭、我也跑很多山頭,一面學,一面有興趣在了解,發覺我們苑裡的山頭,都文文的,圓圓的、圓圓的,圓圓的,我們人的心最平和。

  你看大陸長江兩邊的山,「山高水深,人面鬼心」,大陸的、那個長江,那裡很愛打架。自古以來,每次打戰都長江沿海、沿岸,兩岸在打戰。那是為什麼?那裡的山很高很尖、很陡峭,所以大陸很愛打架。若沒打就手怪怪的,這是一種很奧妙的事情。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六年前祂說,「你要帶一群同修去大陸,去長江繞;從頭到尾走一趟,要認真持咒。在船上,雖然也在那裡過夜來講,一面走,若有起來,一面在外面,走到長江三峽的地方,一定要持咒。要度那些過去戰爭死亡,無辜的這些三軍將士,度他們的靈,要回來台灣;給他們設蓮位,誦經超度。」我說:「好啊!走啊!哪有什麼。」去到長江的時候,發覺、喔!兩邊的山那麼高,應著古代人、風水大師所講的,「山高水深,人面鬼心」。才體會到說,大陸那麼愛戰,就是這樣喔!阿彌陀佛。

  但是,我們苑裡山文文,這都出一些聖賢,出一些、我們一些人,心平氣和的大賢人、大菩薩。所以站在苑裡這方面,以前我做測量的時候,就一直在應證,應證啊!今天來到現場,才看我們辦這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的時候;我們所有的,只有我們苑裡、各個團體單位,都全力護持,這點可見就是一個團結。

  日本為什麼那麼團結?日本島形的山,都圓圓的,跟我們完全一樣。所以一個連一個,心連心、心心相印,日本人團結,就是這樣來的。那麼從今天、在我們苑裡,能夠看出,我們苑裡的大團結。這是什麼?「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有那個形,就有出那種的人。

  譬如說,我們苗栗某一個山區,某一個山區在泰安附近。在以前日本時代的時候,那個山區,因為那裡一隻狗,那裡一個狗形,狗趴著。狗就最愛咬人了,又一隻鷲的形狀,一邊狗、一邊鷲。結果那個地方,我們人若牽牛過去,牛被人牽走;穿衣服過去,衣服被脫掉,剩穿短褲回去,都愛搶劫人。是什麼?地形。那裡狗趴著、很兇的形狀。在我們后里再過去泰安,火車路等旁邊那裡,一個山勢。我每次若經過,就欣賞那個,呵!這隻狗實在有夠兇,狗形;又再一隻鷲,鷹、鷲,又嘴尖尖的啄下去。所以我們人若經過坑門,都被搶劫,這是奧妙呢!

  還有苗栗大湖,我們法雲寺對面;法雲寺對面,那裡一個靈鷲山。進去,什麼山進去,那裡一個溫泉,一個溫泉;那裡溫泉區,虎什麼…虎山溫泉區,要進去裡面,半路那裡山很尖。在清朝時代,在日本時代,就是日本時代,那些番人都會出來,早期都會出來要殺人;每一年一定要來,提一個人頭回去祭天。結果那就是什麼?那山形很壞。

  所以法雲寺那些師父,就立一間佛寺,向著那裡去。有一天那裡的番人,開始要出來殺人的時候,看到法雲寺這邊,天兵天將、有夠多天兵天將,就這樣轉回去,自這樣開始,沒有再來殺人。「法雲寺」,你們不知道、曾去過嗎?大湖那個,很美的大地理;那個九曲來朝去之玄,此地會出聖賢。那個地方,那就是地理。

  還有我們苗栗,銅鑼過公館的地方,公館後山。在清朝時代,巡案大人從銅鑼過來,以前我們不是都〝匡、匡、匡〞就敲下去,很大搖大擺過去了。結果到銅鑼過山過來,喊說停!不能敲,銅鑼不能敲,靜靜地走、走走、走,走了一陣了,再敲。喲!奇怪?問說:「大人,是為什麼?」

  這個地方,上面有一個筆架山,剛才有看到一個筆架山的時候。因為這裡一定有出著,比他更高明的人。出著能人,所以不能敲大鑼,要靜靜地過去,這是地理。結果看一看,那個筆架有破掉了,不要緊,再敲。因為、筆架有破了,所以沒有人比他高明的,鑼就又敲過去了。你們看,在銅鑼公館山上,那裡那個形狀,這樣的三支,像我們在放筆的這樣,筆架。結果那隻中支,平平這裡又這樣上來,破格會破筆了。所以沒有人比他厲害,可以再敲了。

  我們苑裡、通宵,不是有一個「印斗山」,印斗山也出一門大風水,出一些很賢能的人呢!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這是山河大地的,不可思議的妙法。

  在二十多年前,我們台北觀音山、淡水口,獅子頭;觀音山下來獅子頭,到關渡下來,獅象把水口,獅象把水口。以前台北市不曾有水災,因為獅子頭,路要拓寬,拓寬把它斬破了。象鼻下來,那也再蓋一間房子,把它斬破了。一斬,水就倒溢進來。那年剛好我們台灣,退出聯合國。若不要弄破,我們今天聯合國,我們也是聯合國的一員,不用在那裡受人欺負了。你看這樣,敗掉而已。

  幸好,當時敗掉,老總統喊說:「快點,陽明山大飯店、陽明山大飯店,馬上再蓋起來。」外水口守不住,守內水口顧經濟,基隆河出來,我們的圓山飯店,才再蓋那棟大樓,來擋住我們國家的內水口,守裡面的經濟。外面的外交擋不住了,沒有辦法,只有裡面了。所以我們很多人,有的會去怪老總統,為什麼當時漢賊不兩立…、我們所以怎麼樣…。事實上有原因,自己地理敗掉了。

  當時一個國師、劉國師,劉培忠國師。我相信我們在座很多人,劉培忠老師他的弟子,他是當時國師。他跟總統說:「速速圓山飯店蓋起來,要不然這個國家會滅掉,會再被拿回去。」速速蓋起來,這真的就穩定下來,經濟穩定。

  後來我研究地理風水,有一些心得以後,我說假使關渡外面,若三星拱照、三星拱照,三星,三顆星拱照,守水口的時候;我們台灣經濟,會再爬起來。沒幾年後,那裡剛好從關渡出去,八里那裡,那裡去造大橋,剛好三個拱橋起來,剛好水口堵住。台灣的經濟,開始再爬起來,水口的重要啊!水口的重要。所以這都是風水,先天的風水、後天的風水;先天的好風水,後天去把它破壞掉了。有的先天不足,後天來補。這就是我們風水的妙法,也是易經,至高無上的精華。

  那麼今天來到苑裡,我們這裡舉辦『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我們藉著這個因緣,將很多妙法講出來以後;我們也是在台視,一個月後,我們插時間,一定來將這個來播出。因為各位你們的因緣,我們將這些妙法,我們能夠把它,播給全國的同胞,大家知道。不要隨便敗地理,不要隨便破壞地理。要蓋房子,不要開玩笑。

  要蓋房子、就像原來我們政黨、我們國民黨,他的房子,黨部蓋錯了,我跟他說:「你蓋錯了,這龍虎鬥。」龍虎鬥,有沒有?黨部啊!這邊很高,這邊很高,這樣起來,很高起來,變成龍虎鬥。我說可不好了,國家不幸的事情出來了。偏偏原來很圓滿的,一撞全散了,龍虎鬥啊!

  各位,所以風水永遠是存在的;不要說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我們就不了解,大自然的法則,你就說不是真的。無影的、當然後來有聲了,無影有聲,哎哎喳喳,就有聲了。我們這幾天,這麼多人,為了民主,要讓我們的民主,台灣共同的民主。結果,我們很多不幸的事情,發生以後,冷得這樣;我們在家在睡覺,他們就雨衣穿著,在外面在淋雨。阿彌陀佛!想起來,假使今天換我們兒子,在那裡淋雨呢?為了民主,我們難道睡得著嗎?睡不著啦!

  那麼這與風水有關係,因為很多事情失去理智。 風水的法則,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所感覺的、舌頭所感覺的、身體所感覺的,即是風水啊!即是風水。一間屋子,我們若很安穩的時候,安定的時候;我們進去屋裡面,皮膚會感覺、感覺很舒服。若是一間屋子,有問題的時候,你進去身體癢個不停。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自前年開始,成立『愛心團』。有六百團的愛心團,都由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免費為十方服務。有的家庭很不平安,他打電話來,我們用輪配的。像今天這個電話進來,或是來申請的,就第幾團的、再來第幾團。

  其中有一團在大里,大里一個家庭很不平安,打電話去給我們這些、愛心團的同修。我們這些師兄登記寫著,輪到誰,打電話給某某人、這個某某家庭、某某菩薩,他們家很不平安,請你跟他連絡。輪到你,那天傍晚,打電話去跟他說:「我要去你們那裡。」電話接了,開始手腳發抖,身體都冷了,被電電到,看這麼嚴重。煞氣,只是藉著電話、講個電話,就接到我們同修師兄,的身體進去。而且那師兄、師姐是,在國中也當老師啊!想說怎麼會這樣?

  第二天,就一夥三個去了,就找了就去了;去,要再多找幾個…,不敢。結果就三個去這樣,一個在外面,嚇!不敢進去;兩個進去裡面,身體、整個脖子都酸,頭痛、都麻,臉、冒金星。眼冒金星,這是什麼?煞氣,這間屋子的煞氣,影響到一家,五個人、六個人亂糟糟。這是什麼?這是風水的道理,對人的利害關係,就是風水的妙法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