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王禪老祖讚(四)
授業主題 : 0160集_王禪老祖讚(四)

播出日期 : 2005/6/6...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60)
王禪老祖讚(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大家晚安!

  今天晚上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真經》我家的風水。在過去這一段時間,我播出很多、很多地方,在各地、各鄉鎮縣市。所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風水學的奧秘》,目的、重點,是讓各位正確地了解風水的,它的奧秘、風水的功德、風水它的學問,它的智慧。不是一般人,我們所講的那麼膚淺。也是我們到各地,花了很多錢,在舉辦這個妙法。除了我們,送各種妙法以外;我們也要租場地,也要各種的費用。

  那麼我們辦這個目的,是秉持「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的開示:只要有人要請,要接這個妙法的時候;我們以各種方式,務必將法傳出去,即使要花錢。傳道,時空因緣是有限的;但是金錢可以再賺,慢慢地賺,慢慢地還。這個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在末法時期,弘揚風水學的妙法。

  五千多年來,在中華民族,弘法這麼鼎盛,尤其在風水學方面的弘法,和易經方面的弘法的鼎盛;還是我們、二十一世紀的現在,最鼎盛。我們最有福了啦!大家都有福。所以「鬼谷仙師」大慈大悲,要我們所有學於、參與學道的同修,易經大學同修弟子們,要努力、要努力護持;一面學習、一面護道,一面來擁護這個妙法。讓它能夠傳到世間上,任何一個角落,凡是有人的地方,我們就要弘揚。

  那我們在六月八號、六月八號,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屏東潮州,展演中心,屏東的潮州文化路六十六號。六月八號也到了,歡迎大家有時間,附近的親朋好友,你們來接這個法。

  然後在六月十五號,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高雄縣,國立鳳山商工活動中心,我們在鳳山市的文衡路五十一號,我們也要舉辦風水學的傳法大法會,這是非常殊勝的一個好因緣。歡迎各位,南部的朋友們,你們有空,你們就來參與,我們這個弘法的工作。

  各位,我們現在開始要來講解《風水真經》。開經偈以後,讚偈;讚曰:「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整個經的重點,這一部《風水真經》的重點,是在於這個讚曰,讚偈裡面,「陰陽日月最長生」,無論冥陽兩界、等等,都是陰與陽、日與月、是與非、善與惡、正與邪,這一些永遠存在,永遠存在在世間,最長生。

  「可惜天理難分明」啊!可惜哪一個是對的?哪一個說錯的?各人各人把持各個的意念,把持自己的見解。像前一段時間,我們在野黨和執政黨,為了兩岸的事情,大家在展現著,自己的愛心,展現自己的能力、展現自己的熱心等等,本來都是好意;但是我們自己裡面,一定要團結。

  我在年初、初四的時候,或是去年的過年前,我用易經解了一個卦,就是我們、台灣今年的國運,國家的命運等等,「天地否」,虎落陷坑啊!虎落陷坑。在我好幾次的參與,總統府國父紀念月會、月會的時候;有一次碰到,我們考試院秘書長先生,他問我:「老師啊!今年的國運如何?」我說:「天地否。」天地否,我們若是大家有精誠,有團結、有警覺的時候;我們就不會掉入陷坑,虎落陷坑啊!否則我們台灣,這一塊淨土所有的人民,會掉進虎坑裡面,被吃掉了還不曉得。

  我年初已經有講了,有提醒了。這一段時間來,一直在應驗、一直在醞釀,一直在演化等等,真的虎落陷坑。危險!危險!我們希望大家、能夠警覺,我們希望大家,不要逞一己之氣、一己的固執,以為自己可以的話,你是非常危險的一個人。有時候你要去背負,歷史的罪過;有時候你要去背負著、整個人生過程中,一個大的罪惡。以後子子孫孫,你們自己要去承受。

  所以今年的卦象,「天地否」,虎落陷坑。那麼只有國內自己團結,精誠團結,那才能趨吉避凶,才能度過一切的苦厄。可惜,我們真正有大智慧的,政治家,都還沒出生。所以我們大家要有很、很有耐性,很有定性、很有智慧地,處理兩岸的事情。兩岸不是只有,台灣與大陸;而是我們的喜和怒,生與死之間也都是兩岸,兩岸的範圍非常地廣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人世間的事情,本來就有正反兩面。你我的見解各有不同、夫妻之間的見解也有不同、父子之間的見解不同,政治家與政治家的、各種見解不同。所以我們聖賢「太上道祖」,也就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之中,或是在我們風水各種、各種的法的因緣之中,常常會開示:「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陰陽,日月,最長生。世間的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它是永遠是存在的,誰也沒有辦法把它否定。讓它成為、兩面為一面,是不可能的。大無其外、還是有兩面,細無其內,一個小小的分子,也是也有兩面。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來弘揚這個法,非常、非常地辛苦;我自己的經驗,所看到的、所印證到的,非常地辛苦。那麼我們也非常地榮幸,有幸研究到風與水,了解了風神和水神的慈悲,祂沒有分別。所以我也本著這個原則,努力在學道,行道,證道,弘道。在這麼多的標準之中,我們一階一階,一步一腳印地走下去。走到現在來已經,從我民國七十一年,差一點病死到現在,已經走了二十三年整整。

  各位朋友們,風水的法則,就是這麼地慈悲。無論我們走到什麼時候,它還是等著我們,還是在護佑著我們,在庇蔭著我們。所以我們把它命名為『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是『唯心宗』,萬法唯心。

  風水,它的心是最永恆的,它永遠不變;風水的心,它是最廣泛,最廣愛與大愛。所以我們要學習,風水的精神,學習風水的它的心量。我相信,每個人若是拋開宗教之別,而以大自然為導師的時候;那麼風神、水神,就是我們最大的導師了啦!我們應該好好來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今懺悔。」我們過去的心量狹隘,我錯了!我過去的無知、無明,造成傷害他人,我錯了!我絕對不再犯。那麼各位,就是唯心宗的弟子了啦!

  所以「鬼谷仙師」大慈大悲,請了兩位大神在祂左右,當祂的護法;一個風神、一個水神,水神是往下壓,風神是往上吹。所以我們龍、龍有風,龍捲風、龍捲風,是陽神。水神呢!就在地下流,是行道。那麼風是知,水是行,兩者不可缺。水一流就有風,風一動,自然空氣就會有產生、一些的空氣摩擦,造成很多的能量,這個就是風水的法則。

  「可惜天理難分明」,真的天理難分明。你說他對嗎?那是他的見解;你說你對嗎?你的見解。我們沒有包容到,大眾的雅量和智慧。所以我們要對天理的分明,說實在很困難。像社會上很多,為非作歹,糊裡糊塗的朋友們,因為他有錢,一旦犯上很多,糊裡糊裡的罪過、的時候;他有錢,用錢可以買。那麼相對,我們執法的人,我們要小心囉!他們是我們的魔障,是我們的老師喔!他們犯了糊裡糊塗的事情,如果用人權、用錢,就能夠擺平;他的罪過你要挑,你要擔,你要承擔;不然我們的子子孫孫,要替我們承擔。錢一下子就用光了,但是罪過,是永遠留下來的。

  可惜天理難分明啊!很多糊裡糊塗的朋友們,錢是很重要沒有錯;但是錢,當一旦用完的時候,你的、我們的罪惡、罪過,永遠是留著。想起來心裡就窩囊,想起來頭腦,頭昏眼花,不知如何是好。錢也花了、也花掉了,也跟人家要了;罪過,我們自己去挑,你的子子孫孫去挑好了,這是一定的道理嘛!所以各位,天理難分明。我們冷靜下來,我們希望大家,「可惜天理難分明」時時用在生活上,我們就會減少很多,不必要的苦惱和悲哀。

  各位朋友們,我們在世間上最寶貴,不是我們的身體在寶貴;而是眼睛所看到,五官所感觸到的,所領悟到的一切的經驗,一切的智慧,都是我們人生最寶貴的啦!一個人一旦他睡覺了,白天的事情,糊裡糊塗的事情,什麼都沒有了。你有再大的財產,再大的資產、再大的名聲,睡覺這一段時間,完全歸於靜止狀態。那麼真正能夠得到是什麼?凡事做到問心無愧啊!只要問心無愧,我們的人,我們就是一個,非常珍貴的人生。各位朋友們,風水的奧秘,不是那麼狹隘,我們接下去、我們等一下,再來跟各位講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我們的法源,就是日月常輝的,易經和風水。我們的易經和風水,過去大家把它當為,三教九流。五術界的朋友,分散開來,在服務社會大眾,的一個妙法。我們非常地讚歎,所有的地理師們,他們都是菩薩、阿羅漢的化身,又來世間上;將中華民族、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把它弘揚,藉著各人他們的因緣,默默地在行道,默默地在行善。何等地慈悲,何等地偉大。

  所有的地理師們,他們目的,也希望大家能平安,希望大家都能賺錢。賺錢以後事業順利,可以幫助更多更多的人,離苦得樂;幫助更多的人,家庭和諧。所以我們對於,所有的地理師們,地理風水大師們,我們都要給予尊敬、給予肯定,給予讚歎。所以「鬼谷仙師」,祂知道說,我們所有的菩薩,來到世間上,那麼多的辛苦。但是我們社會大眾,尤其,在修行界方面的人,對地理師的讚歎,往往看為外道,往往認為不屑一顧。
 
  但是當他有困難的時候,也就請地理師來幫忙;可是事情過了,過河拆橋的太多、太多了啦!我也看過很多道場了,開始呢、不平安啊!需要我改,我就把他改了,教他怎麼修正,修正好了,滿穩定了。人家問,「哎唷!你這個風水這樣…。」「對啊!我問佛祖了啦!對啊、我怎麼樣做啦!…」「你沒有請人嗎?」「沒有啊!怎麼樣?」結果,違背事,違背了話,違背良心的話語,妄語,太多了。

  但是我知道了,我也很感恩;他們給我這一種耳根,能夠讓我知道,如何來提醒社會人類大眾,怎麼樣來和大自然,合而為一;怎麼樣來讚歎學習,易經風水的大師們。我們風水大師們,心是非常地慈悲,心量非常地大;他們從不計較,你對我怎麼樣的批評。我們風水大師們,他們說:「只要你們能夠平安,能順利了,我們就很快樂奉獻。」那麼請問哪裡、誰是外道呢?是不是?所以大家要有智慧。沒有智慧的話,我們只是一心一意,在孤立著他人;相對回來,是在孤立著自己。非常地可憐,非常地可憐。

  所以本人,將易經風水學,把它化為一種宗門。唯心是宗的教育,從宗教的立場契入,也是非常合理。那我們才將易經大學,原來授課,定為易經大學;宗教界的教育方式,彌補國家政府,教育的不足。所以我們目前,有那麼多的學生,一萬多人。一萬多人的學生,都是社會的中堅分子;所學的、所知道的,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唯心宗,風水妙法的殊勝啊!任何一個人,也沒有辦法來體會,沒有辦法來了解,風水的重要性。

  所以我們『唯心宗』宗偈,安心法偈,『唯心宗』的咒語就是,「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個就是我們『唯心宗』的咒語,真言,妙不可言。我們也把它作為音樂;排成音樂盒,排成錄音帶。若是各位你們要,這一個、這一個錄音帶,就是我們片頭,所播的這個音樂,「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記住,你們要這個錄音帶的時候,請附回郵三十塊錢,寄到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總會。在台北,台北縣樹林、樹林,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收,功德會收。然後說明和郵資寄過來,我們會寄給你。

  明天我們就播出在,苗栗縣的苑裡。苑裡是一個好地方,苑裡的地方,它的風水,以前歷史來,很多、很多的風水大師們,在那裡創造了很多,人的經濟奇蹟,財富。很多能人,也在苑裡出來。所以,我們明天要播出,在苑裡農會的弘法利生;這弘揚風水的大法會。

  我們希望大家能夠,準時來了解,我們的法門以後;我們才會繼續地講解《風水真經》,裡面所有所有一切法,讓大家能夠了解。我們這一次播過了以後,我們就正式,再講解易經風水,《風水真經》裡面的真義,和內涵。以法會友、以法,會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大家共同創造人間淨土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