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0157集_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5/6/3...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57)
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 (三)

  我們大道國中的李校長、我們總幹事、還有鄉長、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俗語在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這句話是很有理的。發生在我們家的、會賺大錢的,也不到十頁;讓我們痛苦不堪的、也不到十頁啊!我在昨晚、要去宜蘭,因為宜蘭一間羅東鋼鐵,總經理、董事長,是我的弟子。他要開學校的大門,不是,是工廠的大門,和辦公廳;給他規劃好了,現在這個時間也到了。
  
  我到關西、到關西休息站,打算要去吃一碗拉麵,日本的拉麵很好吃。結果要去垃圾桶丟東西的時候,遇到我們一位信徒先生,遠遠地跑來,「老師,阿彌陀佛!很高興,我遇到你,我不曾見到你。」他都從電視中,看到我們,這個時段節目。他說:「老師啊!我太太等一下就來,我太太說她的事情給你聽。」

  結果太太來了,她說:「師父啊!謝謝!我過去我頭痛,痛四、五年,頭暈目眩,藥吃了都無效;我四處吃,吃了無效,不知道要怎麼辦?有一天,我早上打開電視,聽到你說佛像、佛祖像,壓在樑的下面,觀音菩薩壓到樑的下面。」所以她頭暈目眩,痛苦好幾年。

  我說:「你怎麼處理?」你就教我說,上面給貼一張紅紙,就好了,這樣而已。我回去,真的有那麼簡單嗎?醫生的藥吃了沒效,有秘方找到沒秘方,什麼醫生都找遍了,這樣一張紅紙就有效嗎?回去,寧信其有,不要信其無,就這樣回去。真的紅紙剪一元大的,快點就先把它貼上去了。三、四天都沒事情,自己沒有感覺了。咦?怎麼不暈了?就這樣不暈,頭頂心不會痛,一張紅紙而已。那有便宜嗎?很便宜喔!

  所以妙法,大道,生活之中,若是你悟了道,大道處處是真理。若是沒有悟道,那麼我們要找到,這個解脫之道,是非常困難哪!曾經我看過一本書,他寫得很大本,很好的理論;解脫人生的煩惱、解脫人生的煩惱啦!寫很多。我把它翻一翻,我說,這很簡單的,無法解脫。

  像我剛才說這個,頭暈目眩,你要怎麼解脫?子女不乖,你要如何、你只是叩叩、叩叩、叩…叩了有效,我不相信。我驗證這麼多年過了,驗證二十幾年過了,你若只是那裡叩叩、叩叩,喔!我每天在那拜,拜得這樣就有效,我不相信。很多孩子壞到無以復加,實在說壞到無以復加,這個形容是很過分了。

  我說:「你的孩子壞到無以復加。」「是啊!不喜歡,拳頭就揍過來;父親常常被揍到鼻青。阿嬤,照常拿棍子在打;母親,照常在讓他踢。兄弟呢?怎麼辦?」我說:「你一定有風水的問題。」我說:「你是不是有新做風水?」「有啦!」「你的孩子排行第三的吧!」「是啊!」「那麼你這個風水、祖先的風水,你做的旁邊一定,虎邊人家蓋得較高。」「有啦!人家那個祖塔、祖塔那個很高,我們就放在旁邊。先生跟我說,那裡合我祖先的命。」我跟你說:「死人沒命,你們相信嗎?」

  總幹事啊!死人有命嗎?校長啊!死人有命嗎?死人絕對沒有命的啦!什麼…、呵!你祖先要坐這個向,死人絕對沒命,快點搬走,躲開。「老師啊!那很貴呢!一坪七萬買的呢!」結果二十坪就一百四十萬,造好了三、四佰萬。我說:「你兒子,一次給你揮霍、揮霍多少?」「難說啦!刷卡、一刷都刷爆了,我常常繳得很煩。」「你若不換,繼續刷,沒他辦法。因為,人家隔壁蓋一間祖厝,將近二層樓高;你歷代祖先的祖厝那個,他的放在旁邊,虎抬頭嘛!三房嘛!惡嘛!拳頭嘛!」
 
  回去跟他伯父說,他的兄弟,我們的信徒,再去跟他大伯說。「是啊!就你處理的,我也不好意思說。我活到鬍鬚、撚鬍鬚了,我怎麼會看不懂,虎邊。你就說那個先生,多厲害又多厲害。」結果我說不是先生不對,是你不對。你沒有福,你的德不夠;福不夠、德不夠。德不夠,福就不夠了。所以你自然會,你的冤親債主會牽來,讓你去放在那裡,讓孩子把你花家產。

  那麼,「老師啊!已花那麼多去了,可有什麼辦法?」提出來嘛!兩個甕子而已。提出來,一個五百元,最貴的一個二千元。請土公仔先生(註,專門整理死人的骨頭的人,稱為土公仔先生),替我們提走就好了,很簡單的而已。所以就此提走,子女乖了,多厲害。

  所以我們今天,我敢來傳這個妙法,出來給社會大眾;因為都印證、印證、印證的問題出來。所以我才寫這本《風水學講座》,很小本而已,這最簡單的道理。這就是、我們住家厝場的而已。還有一些其他的、這裡還有一本《拜佛求神—祖德流芳》,裡面我們所傳的,拜祖先要怎麼拜、要怎麼供祖先,要怎麼拜神、拜佛。

  你們這本書,不要拿回去後,把我當一般的書,丟到垃圾桶噢!你若要丟垃圾桶的話,拿回來還我;車錢、油錢我給你,或者你用寄回的,郵資我還你們,你這不要把它看作一般的。我們若裡面一項,不對了,我們照這樣改完,拜祖先的方式。我們自然家裡平安,錢換不到的啦!再來我們這本土地公,《慈悲靈感土地公》、《慈悲靈感土地公》,這我們拜土地公,家家戶戶拜土地公,你要怎麼拜?我們要怎麼請神?

  剛才我們要講座之前,由我們易經大學『聖歌合唱團』,由許瑞欽老師,帶領我們易經大學『聖歌合唱團』,大家第一、請神。請鬼谷子王禪老祖、請觀世音菩薩、請諸佛菩薩,降臨我們這個法會會場。第一、賜福我們,全民能夠平安。第二、賜福讓我們,儘量能夠大家增智慧。再來,賜福給我們大肚、大肚鄉地區,我們能夠更加平安,更加和諧。我們已經請神。

  那麼,請神很多方法,你要怎麼請?尤其要請土地公。你土地公,你香拿起來揮一揮,土地公眼睛還在擦著;揮一揮,屁股拍一拍就走了。到底你是要來拜什麼?結果去後、回去才說,「土地公都沒有保佑。」你就不知道要怎麼拜,土地公不知道要怎麼拜、不知道要怎麼拜,哪有辦法與土地公感應?不可能的事情。假使換你做土地公,好不好?換你做土地公,我香拿起來揮一揮,我就急著走了,「土地公,你要給我保佑喔!」要怎麼保佑?我們沒有如法,沒有依法來拜神,你要怎麼去與神相應呢?

  所以我們很多人,有的人「哎唷!我現在拜什麼教的…、什麼教的,我很大的呢!土地公是鬼呢!不能拜呢!呵!拜土地公,就會很難纏呢!」阿彌陀佛,你有本事做土地公嗎?土地公有辦法去抓鬼,你有辦法嗎?土地公抓鬼多厲害,你們知道嗎?好兄弟、鬼,都要照土地公,要去…,第一關、先拜土地公,拜託土地公,土地公是,地藏王菩薩的化身,祂的職務。那麼請問、誰有辦法像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誰有辦法像土地公?不可能嘛!

  那麼我們為什麼,很多人,「哎呀!土地公我不要拜了,不用了。我已經拜大神了、我們什麼天神啦!什麼那個啦!…,我們拜那個勝過土地公。」阿彌陀佛啊!我們大家,還在地上晃來晃去啦、三餐還在奔走不止啦!土地公若不保佑,你雞、鳥都養不活啦!看你要吃什麼。土地公若不保佑,稻禾穀子,五穀要豐登,不可能。趙總幹事有可能嗎?土地公若不保佑,是否我們農會,收成就會較差了?我們要靠土地公,所以我們還未到,土地公的境界,心量還不到。你還不會拜土地公,那麼你要如何、有辦法保佑?不可能的事情。

  因為我結緣信徒,好幾十萬人以來;很多、很多常常提醒,拜土地公非常地重要。最近,我也努力拜土地公,請土地公幫忙保佑,能夠全民…我說土地公,全省神最多的就是你,最多的別館也是你,土地公最多別墅呢!大大小小的、大街小巷都有。初二、十六,都會雞腳折著嘴開開,找土地公救命的,也很多的。我們拜土地公,不一定要拜葷的;要拜什麼?我們拜菜、拜果、拜花,和拜心,拜這顆心。

  所以我們風水學,教各位安神位怎麼安;神位要怎麼安,很重要的呢!所以神位,我們違背安神位的法則;我裡面很詳細的,違背這個法則的時候,你神位、怎麼安得自在?

  曾經在差不多十年了,我們省府有一位技正姓沈。他的太太,突然就這樣、這樣就不省人事了,常常不省人事。結果有一天,已經沒辦法了,在長庚,已經昏迷一個多月。那他那些同事,一個廖先生、廖居士,廖技正找我。我說:「啊!他的房子一定有問題。」我給他卜卦,啊!祖先,對面去對到、人家的壁的刀。結果那祖先安上去,射到誰呢?就我小舅子。後來又蓋房子起來,他就先安;我小舅子較後蓋房子,較後蓋房子,結果蓋到那房子的一半。剛好劈進來,祖先牌位對得準準的,劈進來;祖先牌位就破掉呢!裂成兩半。

  我們這位沈技正,他依然…「啊!那木板太舊啦!太舊了才會裂啦!」我說:「你沒智慧,不是,你妻子就去射到?」「怎麼辦?」「移換方向。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速速移位。」「還要看日子呢!」

  我說:「衰人沒日可看,衰人不要去看日子。你就已經衰得很足夠了,這樣而已,你還看什麼好日子。走,較要緊啦!快閃啦!不要再水淹到鼻孔了,我要看日子再爬起來。淹到鼻孔,再爬起來的時候,就浮起來了,也不用爬了。對不對?這就這樣而已,快點移。」移完第三天,妻子醒來了,醒來了。才來說,「老師啊!這風水怎麼…,這難道算風水嗎?」不然要算什麼?會好就好了,你不用算什麼啦!不用算風水啦!但是在風水的課程裡面。

  所以我們醫院很多,吃到暗虧的人有夠多;包括我們自己本身,自己做醫生的時候。台中某一間大醫院,院長,他在剛十四年前,我還在台中的時候;自己頭痛、痛得這樣,自己提點滴去,提點滴、提點滴計程車坐著。他岳父說:「你若痛苦去找師父。」提來。我說:「嗯、你怎麼這樣?」「我不認識你是誰啊!反正我看病人而已。」

  我說:「你這個問題,你辦公桌有角射到喔!射這邊,接著又遇到鬼。」「我遇到鬼是有啦!常常在遇到。就一個禮拜前,我從我們自己太平間,那裡過去;剛好推一個出來,臉沒有遮蓋,臉是很難看的。」睜大雙眼像在看他,自己心裡驚嚇一下!我說:「你就在做醫生了,你這個、這樣驚嚇一下,你怎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自這樣開始漸漸痛苦,心臟無力。」又因為他桌子坐這樣,旁邊自己做一個櫥子;書櫥,角剛好射往這裡來,風水兩項就中了。

  我先給他撥掉,用收一收、收驚的方式嘛!拜託那些鬼,若要回去、快點回家,不要吵他了,收一收就好了。才講起他的身分,是什麼身分、什麼工作。我說:「哈!你們噢!這個噢…,你們不要只說,風水是迷信,你已經遇到了。」他說:「不會了,我以後不會說迷信了。」以後若很多,遇到頭痛得快要死掉的;都一定告訴他說,來找我。我說:「你醫院醫治就好了,你不要來找我,這是、你是特例。」所以我們風水、風水,包羅萬象。不是只說,哎呀!我只看方向,不是這樣而已。

  剛才我在校長室的時候,聽到我們台中縣大里,光榮國中林校長,他說現在一天跑六千公尺了呢!難怪他金光強強滾。早晨上課,學校開課時,就帶學生跑六千公尺。我說校長啊!你這個演化易經,演易;我們開始在學的時候,習易,學習易經。再來是演化,演化這個易經,已經到最高的境界了。轉易,轉易。他們的學生、他學校的學生,原本是很活潑,不好帶。那麼校長,他就自己以身作則,帶他們這樣繞、這樣跑六千公尺。那就是太極呢!太極呢!一直繞。

  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四象、四象八卦嘛!我們人在世間全是八卦。喜、怒、哀、樂,貧、富、貴、賤,就是八卦。喜怒哀樂、貧富貴賤,這就是八卦呢!我們在世間的八卦,把我們繞得暈頭轉向。你就開始把它回歸四象,生、老、病、死。生老病死,又回歸去了;回歸到兩儀,善惡。再回歸一個一,一者易也,太極者易也,易者易經也,回歸元點。

  這些孩子這樣跑、跑、跑,他們就有氣、也會無力。孩子太壞的、他自己氣就會降下去了,消耗。所以林校長,已經在演易、轉易的大菩薩。各位你們若是,子女覺得較難教的時候;自己以身作則,帶著東奔西跑,跑步,運動、運動、運動一陣子,會圓滿。所以我們的林校長,光榮國中,不容易帶的學校;結果學校,在今年升學率完全滿分,都在他們學校。看是否有夠厲害?他的教育方法。

  他是我易經大學,第六屆的班長,倒駕慈航,班長、再來研究易經。然後我們林校長,他用易經和風水,融入學生的生活,將它帶入教育。那麼,我們很多學生,要考試,憂疑難決、沒有信心,請教校長。校長,我們就有命卦,我們有教命卦。嗯!這個孩子要讀什麼…、要去哪裡、如何、如何…。結果大家都如願,孩子有信心了。孩子有信心,他就不會,怨天、怨地,怨父親。要不然孩子沒有信心,怨天怨地又怨父親。是不是這樣?

  所以這是易經的生活,風水的妙法。易經即是我們的生命,生命即是易經;風水是生活,生活即是風水。所以是生命和生活、生活和生命,融合為一,叫做大道嘛!大道國中嘛!大道的國、的中間的菩薩。所以我們大道國中,大道國。我們台灣,要什麼國、什麼國,那都撥一邊,先叫做大道國;大道的國,無所不包,無所爭論。我們大道國中,才會說,校長,我向他開口說,我來做名譽會長;讓我再重新有機會,再為這些年輕學子,為學校再奉獻。
  
  這也是大道,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天底下的、都是大家所共同,該盡的責任。不是說,你家的東西是我的、我的就是我們的。不是叫做那種的大道,天下為公喔!不是這樣喔!天下的大道,是為公的;我們大家,都有那個責任、義務,來服務、來奉獻。這就是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每位都是、每位都是賢者,大家都有能力。只要能夠了解學生、孩子,他的專長的時候;你就有成就了。

  譬如,我們以前,我們一個棒球國手嗎?譚信民有沒有,譚信民。因為,他是我譚敬子,我的弟子的弟弟,弟弟或哥哥;小的時候,讀書、很不愛讀書。他父親說,「啊!不要緊啦!讓他去打棒球啦!不要使壞就好了。」一直打棒球,結果打成國手。給台灣的體育界,帶來非常、大家的一個希望。

  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身體的用,不可說,無法用口去說出來。誰有辦法去說出,你該做什麼?不可能。各人生生世世,有各人的圓滿;各人生生世世,有各人的天命。這就是易經,即是風水。所以易經風水的妙法,很簡單、很單純,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講的,易經和風水那麼深。

  只要大家、你們若有時間者,我們每禮拜一的晚上,我們在這裡開課,歡迎大家。我們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讀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讀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我們今天傳達,這易經風水的妙法,要讓各位了解到,易經所包羅的千變萬化,無所不包,在我們的生活,和我們的生命之中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