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0156集_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6/2...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56)
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 (二)

  我們台中縣大肚鄉、林鄉長,張會長、李校長、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講解。大道無情啊!大道。什麼叫做大道?我們的智慧是大道,我們所藏的、內心我們的生命,也是大道;我們所住的環境,也是大道。所以大道、大道啊!大無其外,細無其內者,即是大道。那麼,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是什麼?易經、易經,才是真真正正的大道。大無其外,細無其內。

  我們在娑婆世界、到極樂世界,就是大道。道者,一陰一陽、一個淨土、一個娑婆世界,娑婆世界叫做,捉摸不懂的世界。你們曾注意到嗎?我們在讀「娑婆訶」,娑婆的世界,搞不懂好啦!你若搞懂,我們執著會很多的,世事萬項都是無常。

  所以我們上一節,剛才跟各位說,我們大肚、我們最高級的產品就是,校長,那麼多校長。那麼校長的功德,確實不可說,無法用口去講的;你若有辦法用口去講的,那就沒有價值了,各人去體驗。我們所有的校長,教育著那麼多、那麼多,全國全省那麼多學生,能夠教育著這麼多的時候;我們心裡的歡喜,無法用口去講的。然後,不可思議,無法用頭腦去想,無法拿出來檢討的,叫做「不可思議」。

  那麼請問各位,我們在座,我們中港高中校長、光榮國中校長,我們李校長、還有我們鄉長,總幹事等等,我們各團體的、各位我們的菩薩,你們所做出去的,高興的問題,或是不高興的問題,我就會拿出來檢討嗎?不可能的事情。絕對不可能,叫做「不可思議」;無法拿出來想、無法拿出來去檢討的,這叫做什麼?大道,大道。

  那麼我在校長室,他掛一個,『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這就是我們現代,我們最需要的地方。那麼結果,在我們大道國中,做起步。所以此去,校長會較辛苦喔!你要把所有的學生…、你說我們世間的大道,從我們大道國中做基礎。以後學生,都很會讀書的時候;把他送去中港高中。中港高中、中港是很大呢!中港是我們台灣這尾魚,土魠,我們的大肚腹,最肥美的地方呢!中港高中,是不是,出去就是海啊!海再過去就是大陸啊!那麼,我們中港高中的前途,也是無限,也是大道,大道。

  所以大道之行啊!就是易經。一善一惡、一陰一陽、一來一往,賺錢賠錢、哭笑、生死,苦和樂、悲和喜等等,這都是大道,我們都會遇到。那麼我們如何、在最基礎的狀態之下,去體會大道?除了就我們生活之中,我們看到任何一件事情,一定要往光明的去想。我們不要往壞的去想喔!你若往壞的去想的時候,往壞的去想,「哼!你說我,你蹧蹋我…」我們不要這樣想。你若說你在蹧蹋我,糟了!你煩惱到了。要感謝你,阿彌陀佛!你給我指導。我跟你說,我們每個人,生活是很快樂喔!這也是大道。所以我們要善解,要善解。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非常認真,從台北下來到仙佛寺;他為了早上都五、六點,看我們台視的節目。他覺得、這個先生非常懷疑說:「老師,你怎麼只說風水,別樣不說?我要聽你說別樣的。」我說:「我哪會不知道,你要聽我說別樣,看我是否懂得,這些其他的道理吧!」我說,風水即是生活,生活即是風水啊!你的孩子,都在吸毒的時候;相信你們家,有三種的條件,會發生問題。第一、是命,就是因果。第二、你的風水。風水,風水就是住家的風水。

  若是孩子所睡的房間,都每間關得密密的,沒有窗戶,氣不會流通的時候,孩子的頭就恍恍惚惚;恍恍惚惚,人家牽著就去了。或者我們孩子睡的房間,你若虎邊,把他逼睡到浴室牆壁;虎邊靠在浴室牆壁,左邊也好,靠浴室牆壁的時候;孩子愈睡愈累,愈睡愈懶。那麼這情形之下,孩子會逐漸懶惰,沒有精神,沒有辨別是非。人家牽著就去了,吸毒就來了。

  再來就是祖先、拜祖先,若是我們只一心一意,只追求名和利,不知道要祭祖,不知道拜祖先;祖先呢!我們祖先牌位,你寫得不對,或者祖先牌位顛倒寫,祖先要保佑,不安寧。祖先要幫忙給我們庇蔭,沒有機會,根本沒辦法出這個力。這是、你祖先,祭祖方面有問題。

  他說:「老師,不好意思啦!我的孩子,每間房間都關得密密的,結果缺氧。裡面黑暗陰沉,心就不會開朗,所以三個孩子都愛吸毒。老師你有去我家噢!」我說:「沒有啊!我舉例給你聽而已啦!」他跟我說,若這樣、風水很重要囉!當然重要。我說:「再來,你拜祖先,也有問題。你拜父母親、你的祖先,你拜祖先,只拜你的父親、母親,阿公、阿媽就都不用了嗎?」他說:「沒有啦!我那些祖先,在苗栗。在苗栗,我們那裡,大家說不能提出來,大家共同的祖祠,那麼我只拜父母親而已。」

  我說:「你千錯萬錯了。你祖先、祖先牌位你寫著,第一塊,我們某某姓,堂上歷代祖先諸靈。你不知道阿公、阿媽,阿祖、阿太,他們的名字,不要緊;你父親的之前,我們一定要寫。譬如我姓張,堂上顯祖考張公、媽,堂上歷代祖先諸靈,眾靈就對。然後再寫,自己的父親、母親的名字,下去拜。」

  他只是寫父親、寫母親的牌位,下去拜,這樣錯了、錯了!我說:「快點快點回去,孩子的房間,把它整理空氣流通,光線要好;不對的,你照這樣回去移一移。然後祖先,一年有兩次可寫的地方;第一、三月二十六。第二、重陽。不是三月二十六,清明。第一次清明可以寫,打開寫一寫。第三、我們有的是找好日好時,清明、重陽,找好日、好時,我們來重寫。」那麼他說:「老師,謝謝!這樣我知道,你只說風水的目的在哪裡了。」

  回去改一改、寫一寫。再三、四個月後來,「老師,謝謝!這我大兒子,英俊嗎?」我說:「很英俊,比我還年輕。再來,第二的、你那個兒子睡眼惺忪,如醉初醒。以前都吃幾號的?現在換喝高粱的而已,高粱的較不要緊啦!一樣高粱喝了,健康有幫助。」再來,第三個、蹦蹦跳跳,二十多歲,手這樣打、這樣揮。

  我說:「你是在揮什麼?」「手就癢癢的。」「不然我讓你揍看看說。」「不好意思啦!我不敢揍你啦!」「不要緊,讓你揍一下,我試試看你多有力。」才揍了一下。我說:「你沒有三兩的公雞力,沒有公雞的力氣。」我說:「你這個爛少年。」他說:「老師,對不起啦!我過去就都不順。」我說:「現在會順就好了。」現在孩子都平安,順遂、順遂了。

  風水、風水,大道無情;所以風水者,風和水是大道,是無情的。你違背著風水的法則,大道無情,我們一定不好的。你若符合著風水的法則,大道有情啊!大道有情。所以我會講這麼多年,台視已經播出,二千一百集來了。二千一百集來,一直講、一直講,把各種大道之真理,易經、風水,佛學、儒學,還有我們生活學、還有科學,還有醫藥學…等等,我們都以易經來推理。易者是兩端,賺錢賠錢、賠錢賺錢,成功失敗、好和壞這樣而已,對和不對。

  那大道之行也,選賢與能。選賢與能,現在在選賢呢?現在選錢啦!不是選賢。選錢的時候,那麼錢花了,還不一定當選呢!所以大道很無情的。你如何融入大自然,大道有情?

  我們的立法委員,我們的紀立委,是我的徒弟。他說要來,到現在還沒來,還在忙。他是我的徒弟,結婚五、六年沒生,「老師啊!師父啊!我妻子怎麼不生呢?」那不生,要生還不簡單,我教你秘訣。你的缺點在哪裡、你怎麼去做,你就能夠,很快你就生了。我給他寫一字,大大的「佛」字。「佛」字,讓他坐辦公桌,辦公廳坐著,佛祖當靠山;你自自然然,你有緣的菩薩就來出世,現在就生兩個了。

  他說:「奇怪?老師啊!你這是為什麼這麼有效呢?」我說:「本來就有效嘛!你不要看我在寫一字,我寫字,我所有的精神,統一灌進去,在加持啊!」這是大道,集大道的天地靈氣,在這處寫下。

  才會我們有一個弟子,她在教育部做科長,她的先生在警察大學做教授。兩夫妻結婚九年不生,不生。哎唷!有什麼可用的…、都用得沒法可用了,什麼撇步也搞得沒輒了;什麼試管嬰兒…、弄得這樣。結果剛好我們台北市,教育局局長、吳局長,當時吳次長,教育部的次長,他在上課的時候,跟他們說,「你們若不生的去找師父,哪一個師父。」連續講兩節的課,都叫他們要去找,不生的去找老祖,和找師父。

  就跑來大安寺了,來大安寺在說。那還不簡單,我給你卜卦、卜看看;我幫他卜卦、卜看看。根據易經祖師開示:你二十四年前,一張相片,泛黃的在廟前的相片,泛黃的那張,你拿出來。他說:「沒有啦!哪有啊!」祖師說的、老祖說的,有就有,不用爭辯;住在屏東,回去找。

  真的回去找喔!回去找就找到一張,正是和他爸爸、他媽媽、他姐姐,一張相片,剛國中的時候;二十四年前,讀國中的時候。那張相片已泛黃、只有那張泛黃的,整疊的相片,只有那張泛黃的而已。那就有啟示了啦!拿來給我看,對啊!怎麼辦?我就卜卦幫他算,這張相片,放在房間的哪一方,就能生孩子。卦幫他卜起來,在哪一方,相片裝好放著。

  再一個多月來,他太太,肚子,來的時候就摸一下,「師父啊!」我說:「做什麼?」「你有夠厲害。」「什麼厲害?」「我妻子已經懷孕了,回去放著沒多久,開始懷孕,現在已經生兩個了。」在教育部的時候,因為大家都,女生若大肚子,都很不好意思。結果,他太太肚子,科長肚子大起來,你看!我們有孩子了,我們不是沒有孩子;我不是不下蛋的呢!不是不下蛋的,不生的。結果現在生兩個了。易經,所以易經包羅萬象啊!

  像去年SARS、去年SARS,大家嚴重緊張成這樣。五月初七我們總統先生去仙佛寺,我們有辦一場,祈安SARS的法會;一百二十四位法師來誦經,總統也非常為全民來祈福。問我說:「師父啊!何時SARS會結束?」六月初一就結束了,農曆六月令。那時好像六月初七、還是初八,交節氣,六月令就結束了。所以總統回去跟社會、跟國家我們全民說:「放心!再五十天就結束了,五十天。」

  那麼這中間,每一次、每一次的,很多次提出申請,都打回票;大家氣得這樣,都在氣大陸、氣中共。我說:「你不用氣,中共他也沒有錯。天運還未到,六月初一,總統講的,五十天就還沒到,你煩惱什麼!」結果剛好六月令,那天宣佈我們從SARS,那危險已經剔除掉了。從易經有辦法了解,過去、現在,未來。

  所以我們才會,將很多、很多的妙法,藉著各種的因緣,傳給大家。我們目的是什麼?希望我們大家,減少失敗,因為大道太無情。我不是說大道國中無情,不是這樣喔!大道太無情,大道也很有情。你知道大道者,你有辦法和大自然,融合為一的時候,沒事。你若不了解易經和風水,的法則的時候,這個大道就無情。我們往往會讓大道,將我們排斥,將我們消滅掉了。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住在大肚這個地方,大肚在風景來講,叫做腰帶、玉帶,腰帶、腰帶叫做大肚。不是以前,我們的民間在流傳,叫做那邊是「烏日」,就昏天黑地。再來是「追分」,就男追女、女追男,就是追分;追分完就開始大肚,追分完就大肚了。大肚就是能夠出聖賢了,我們聖賢,也是都大肚才有出啊!若沒有大肚,哪有可能出聖賢?所以家家戶戶,我們若沒有大肚媽媽,若沒有大肚、做媽媽的沒有大肚者,我們怎麼有辦法,生出五十多個校長?怎麼有辦法生這麼多?還有其他的聖人、賢人,還那麼多呢?

  所以我們大肚鄉的地理,我們水就要包過來;水要包過來是腰帶這樣,這就是最好的地理。譬如前面這個,水若這樣包這樣來,我們住在這裡就很平安,事業會順遂,會賺錢。但是我們不可能,永遠水都這樣,時時會變。那麼如何因應變化,最重要;這是大道之真理,如何來因應變化。

  我們大家來讀易經,大家來學習風水妙法;我們學習風水,傳風水的妙法,目的就是讓人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保護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因為,我們就自己家庭平安,事業順遂;我們就不會去互相拖累、互相傷害,然後幫助他人。那麼我們傳授,易經風水的真理,三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有的人乍然聽起來,說:「老師啊!怎麼你的肚量那麼狹隘,保護自己?」對啊!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呢!保護自己的事業,能夠順遂、能夠平安,然後不傷害他人,再幫助他人。

  所以我們才會成立「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護持我們基金會。我們基金會所有的功德,第一、我們就是台視弘揚這些妙法,讓人心靈建設一個淨土。第二、我們愛心團。愛心團,我們有六百組的愛心團,各個地方若是有困難、風水學有困難,只要打電話來我們功德會;我們就安排,六百組,一組三個,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免費為大家服務。

  去服務的時候,午餐、車錢車資、甚至要過夜的旅費;我們以我們功德會,大家來讓這三個,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弟子,去為全民服務。因為現在,若有的,要去看風水;有的,「哇!不知要多少錢?」我們不用錢。只要有機會、好讓我們服務,我們愛心團,我們就是基金會所辦的。

  還有每一年的大專班,全國的大專班,暑期一個月的,『易經心法精進班』。我們沒有收任何費用,而且吃穿都供給學生,一個月。我們還有講師、教師,來教化學生;還有很多、很多、很多各種的功德,都用功德會,來做這個工作。

  這是什麼?這也是我們,易經風水的法門,藉著功德會的因緣,來奉獻、來服務。我們因為大家都一家人,我們同一個大天下。大道、大道之中,我們大家都、過去生若不是親戚、一定是朋友,若不是朋友,就是我們的恩人。所以大家,這大道是有情的,大道不是無情。我們若不要違背人理、違背天理,大道一定有情的。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藉著,我們在大肚鄉、大道國中,來講解易經風水。我們下一節,要給各位講解,風水真實的很多內容。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