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0155集_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5/6/1...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55)
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 (一)

  我們大肚鄉林鄉長,農會總幹事、趙總幹事,還有我們大道國中、李校長,各位、各學校的校長,我們各位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八月三十一日,在我們台中縣,我們的大肚鄉大道國中,大道國中的、這麼莊嚴的視聽演藝廳;這間演藝廳,剛才我過來一看,很讚歎。我們國家學校,現在新蓋的、視聽室也好,演藝廳也好、活動中心也好,覺得很有國際的水準了。我們今天來這大道國中,這是非常、非常有意義的,人生的課題。那麼我們在大道國中,大肚更加有人生的哲學,肚大能夠包容天下事。肚若大,路就寬,叫做大道,大道國中。
 
  那麼剛才,還沒開始之前,我在大道國中的、李校長的辦公室,在那裡讓他招待,茶水、水果。我們的家長會會長,我說:「家長會會長,我現在沒有機會,做家長會、會長了。因為我的孩子都長大了,大學也畢業了;孫子也還小,還在東轉西晃,還在爬著,要做到家長會會長,那不知到何時?」那麼我當場,跟我們校長說:「嗯!若有機會,我來做家長會長不錯。」

  那麼我們李校長說:「好喔!不然我們有會長,現在有家長會長,再來是榮譽會長,什麼會長…一個無上的會長;無上的會長,無上即是妙法啊!妙法是無上。」我答應說好,若有機會,讓我做一個榮譽會長。

  那麼雖然我大道、在大道國中,沒有孩子在這裡讀書。我相信,大道國中有我的契孫、我的契孫。那麼我的契孫,我就這樣來這裡做,大道國中榮譽會長也好,無上會長也好。你看這樣,會長,這樣有理嗎?讓我能夠再回想到、孩子較年幼的時候。若孩子年幼,代表我們還年輕。還年輕,人生就充滿著活力;還年輕,人生就充滿著希望。那麼,我現在已經六十多歲了,六十多歲,孩子若還在讀國中的時候,做家長會長的,那就覺得很奇怪了。那若不是父老子幼呢!就一定有其他的,好的問題。

  那麼今天,我們有機會在大道國中,身為在大道國中,無論任何一個老師、學生、家長,我覺得我們都很光榮。大道者,是無私啊!大道無私。大道無私是什麼?易經和風水,這是大道無私。

  那麼剛才,我踏入校門的時候,我們大道國中,門,建造新大門;那新的大門,校長很謙卑,「師父啊!你幫我看這個校門,好不好?」我走過去看,哇!這個校門讚!我說:「哪裡的大師,給你設計的?跟你說建在這個地方?」那麼他說,設計師設計的。我相信,這也是我們整個家長會,大家所關心的。現在開那個門,出去,左邊那棵大榕樹,要把它照顧好,照顧成榕樹公。

  因為我們出去,右邊虎邊,房子一棟這麼大棟,虎抬頭。我們房子、工廠,出去,虎抬頭者,萬項事情,不明所以的事情會很多,無中生有的會很多。不是空中妙有,若空中妙有就是佛法了。無中生有,不該發生的會跑出來。那麼那棵樹,很大棵的榕樹,平衡掉了,龍虎環抱;環抱,很有情的。

  那麼對出去,又前面一棟,又一個案臺,有案、又有文筆,以後會出能人啊!這大道國中會出能人啊!案臺的「案」,又有案桌、又有文筆,龍又有力啊!那棟房子,設計這種形的,我們寫字的筆尖的形狀。嘩!這有夠厲害,這個人有神通;知道大道國中,有一天要蓋校門向這樣,早就配好了。天造,天所造的,地所化的,這是易經風水。

  那麼門出去,我跟校長報告說,最好要畫得圓圓的,像我們這個這樣,四四方方這樣很漂亮的。像我們老總統、李登輝先生,他的戽斗、戽斗,那很有福的呢!我們人,門出去,一定要有一個下巴。下巴,戽斗、戽斗那個下巴,氣守得住,就有福了。那麼校長很高興,等一會兒就請,他的總務主任,拿那個圖給我看。我說:「咦!這個圖有點偏掉了,偏掉這樣上來,變反弓,反弓又變一把刀;若是,把它圍成一個圓圓來呢!一百分。再進來,進來門裡面,地上,藝術家,建設公司,造得那麼漂亮,設計師設計那麼漂亮。」顏色,我說有較暗一點,讓它較亮一點。

  我們現在很多人種蘭花,屋頂,網子,就遮蓋黑網,那叫做天羅;地上呢?就變地網,天羅地網。我們現在全省,我把它統計,由我們的易經大學的同修弟子,我給他鼓勵、給他建議,去調查。反正屋頂若遮蓋黑網的,百事不順,身體都會奇奇怪怪。尤其某一處地方,每次一查;家裡若不是女人,長哪裡癌、哪裡瘤,就是頭長癌。要怎麼辦?這個問題,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那麼最近有人,信徒打電話給我,跟我的秘書說是,這樣有什麼破解嗎?我說:「有,有破解,拆掉而已。」「但是我那些蘭花可惜呢!」命較要緊,還是蘭花較要緊?天羅地網,百事不順較要緊;還是那些黑網、那些蘭花較要緊?人是活的,東西是死的;活人不要被死的東西縛住,這就很可惜的了。我印證很多,驗很多過了。所以我們奉勸,全國的鄉親同胞,我們屋頂若有黑網的,最好把它拿旁邊去。

  還有一個庄子,我們學員弟子去調查。結果上面若黑網的,十個,七個、八個都犯官符、犯官符,莫名其妙的官符跑出來,怎麼辦?拆掉而已,沒有其他的辦法了。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你如何能夠得到和諧,得到平安,這是我們人生,最大的課題。可惜,我們很多人疏忽掉了,疏忽掉了。這也是道呢!大道,大道是無形的。

  我們地上,我們校門進來,地上那個很漂亮的,那個紋路很漂亮。那麼你又把它用黑色的,就是地網,地網了;地網,像魚一樣,一下被撈走了。我們在那裡,自己要發揮出來;剛踏進門要發揮,會較困難一點。那麼我跟校長建議說,顏色把它漆成淺的,較淺色的;淺色的,那不是地網,那就不是地網喔!那就是「蓮池海」。像波浪、蓮池海,蓮池海,會佛、會菩薩。會什麼叫做佛?佛就是智慧。我們學生來,都在會學生、會心、會友,會親、會戚、會智慧;叫做蓮池海,會佛、會菩薩。這樣來很讚!

  再走進來,看到我們這間,辦公室辦公大樓。一看、我嚇一跳!喔!這個地理,怎麼這麼漂亮?這個設計這個樣子,一隻獅子、一隻獅子,獅子,這隻獅子的身體,獅尾拖多遠呢!拖了整個的大肚山,整個大肚山綿延下來。獅子,這個人家說是「獅落平洋」,不是被欺負呢!「獅落平洋」要助眾生會發財呢!發福發財呢!所以我們這間,演藝廳和辦公廳,蓋了那個樣子,設計得非常成功。

  那麼,我到校長辦公室,看校長的辦公桌,坐在八卦山,我們的大肚山脈。哇!坐著向海,身坐大肚山;身、身體坐在大肚山,腳踩台中港,面向老唐山、大陸就是老唐山嘛!以前我們就唐山過台灣,現在我們台灣,我們很多台商又去大陸,我們換台灣過唐山,台灣過唐山喔!不是台灣回去唐山喔!你若台灣再回去唐山,你台灣屬於中共的。我們台灣再過唐山,我們是台灣人;在這大道,真真正正的台灣人,不是、我們的財產,不是中共大陸的,不是他們的。我們的財產,就是我們的了。這也叫做大道呢!

  那麼看得到,學子、貴人滿天下,比比皆是。所以我們大道國中,以後會出很多能人。我看到有這麼好的利益,我自動開口,讓我做家長會、榮譽會長好嗎?是這樣來的。所以這就是大道,大道無情;但是大道也最有情。我們如何能夠融入大自然?大自然就是風和水,風、水,就是大自然。我們人若是違背著,風和水的時候;家裡一定不平安的、家庭一定不和諧的,事業一定顛顛倒倒啊!

  那麼我們大道國中,我說有這麼多能人。剛好我們光榮國中,林校長、林松校長,他跟我說:「老師啊!師父啊!大肚出全省最多的校長,五、六十個校長,奇怪為什麼?」這就是風水啊!風水啊!因為大肚鄉、大肚鄉,肚大能容天下事。世間肚子,肚量最大的人、是教育家;真正的教育家,是肚量最大。事業家當然是很大,但是事業家,若沒有這教育家,教育著我們大家、那些智慧的時候;怎麼有可能賺大錢?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大肚鄉,又一個大肚溪,烏溪、大肚溪,剛好繞經我們這裡過。我們的大肚山、大肚山脈,一隻像獅子,趴著、朝向八卦山,兩隻相對,「獅象把水口」。那麼,這水呢?又繞經這裡,這樣繞出海去,我們大肚鄉,能夠出很高明的教育家。那麼我們土地若出去,沒有一個、很寬的地方的時候,直接溪就靠來的時候;出的人就都鳥肚,出的人沒有大肚,都鳥肚,沒肚量的。結果我們出去,平地那麼寬闊,大肚溪這樣出去,肚大能容天下事啊!能夠容納著天下事的人,只有教育家。

  所以我們大肚,全省出最多的校長。我今天才知道,剛才我給校長寫那句,他的桌位的偈文,剛好完全地相符。我們林校長,來給我幫忙證道。證明著,我們這個地理風水,能夠出能人。所以我歡迎全省,我們各個,若要考校長的人,都搬來大肚住。這是非常有道理呢!因為我們的,八卦山和大肚山,大肚山在八卦山之北。北者為水,水者為柔性,為智慧。法、法雨,法雨充滿啊!

  那麼,大肚山是這樣跨著,在台中的外圍跨著、跨著,在右手虎砂的外面。虎砂的外面,就是我們在拿筆;這枝是一枝手砂,又一枝筆,筆外有水。大肚溪、烏溪,烏溪就正好是墨水,烏溪正好是墨水。貓羅溪,那貓羅溪、烏溪,變成大肚溪筏子溪,渡船伯那擺渡,過人生、生死之海,就是我們的智慧之海。

  所以我們的大肚山,一枝很大的筆。你們若有時間,飛機坐著你看看。我常常注意,飛機若經過,我就看大肚山的地脈;這樣來,剛好沾水。所以在外面,在外圍在從事教育,在普度眾生,幫助大眾。所以我們大肚,是一個好地方。

  前些天我一直在想說,要來這裡演講,要介紹大肚的名產。是什麼東西?剛才我們的林校長,跟我說,大肚的名產,就是校長而已。當然還很多農作物,大肚的農作物也很好啊!我們趙總幹事、農會的總幹事,我相信他最清楚。

  那麼,我們大肚的地方,向出去南邊,南邊向南、向西都是海。大肚,我上回在清水高中,演講過了。給我們說,大肚,台中縣附近沿海的地方,天運八運今年開始,發四十年而已;四十年也夠了啦!接下去再打拚。因為這個地方,天運轉到這個地方,正神、正神,靈神、靈啊!靈啊!小氣的神,小氣的神是財神呢!這個靈神、正神,全部匯到大肚和梧棲、龍井,清水這個地方。

  所以各位啊!我們土地不能賣;我們若再賣掉,每次賣、每次輸。但是記得,我們要保持著,不要賣土地的時候;一條路,學易經。要不然,我們有的人,若不了解易經的真理,的時候;我們事業做了,往往會顛顛倒倒。你想的和所希望的,完全是兩回事。所以我們只有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學易經、事業圓滿、安全,又會順心。所以我們今天來到大肚,要開這個易經大學。我們在大肚的初級班,由我們的元然法師、賴老師,來這裡要傳、要傳一些妙道給大家。

  那麼我們大肚這個地方,雖然不是說,像梧棲那麼發展;但是有朝一日,也會很發展。這一定的道理,天運就是這樣走。所以各位,我們全國的、各個我們鄉親,你們若要買土地、要投資,可以來大肚投資;來這裡買土地、買房子,來這裡住。但是你們有土地,不要隨便賣。這樣要怎麼辦?適時看因緣,該賣就要賣給多一點人,能夠來我們大肚,來這裡住。

  尤其要考校長的,歡迎你們全國的鄉親同胞,要考校長的,你們來大肚買房子。我們大肚若蓋房子的人,記得!你要配合風水學,蓋給人居住呢!來這裡居住才會平安呢!來這裡居住,才會真正校長考得上呢!你若給人蓋錯了,來這裡居住,「嗯!奇怪?這樣不就真的…說是出那麼多校長,不怎麼多呢!我來這裡居住,都不平安了、考試考不順。」我們要設計,讓人居住能平安,這就是風水學的奧妙。

  所以今天,我們來到大肚鄉,我們要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沒有什麼目的,只有一個原則而已。希望我們大家、家家戶戶能平安,希望我們家家戶戶、大家能圓滿,能夠和諧。因為我們一個人,居住在家,這間房子很無奈,造成了家裡不和諧,造成了子女不聽話、子女顛倒夢想,這是非常、非常、非常多的問題。我們大肚雖然是小地方,但是大肚的地方,不怎麼小地方。為何不是小地方?因為,我們出的賢人太多,出的賢人,有出著賢人者;那個地方,即是大地方。

  當時我們在兩、三千年前,釋迦佛祖,釋迦牟尼佛祂的地方,哪有多大;比我們清水,祂的國度,比清水的人口,就沒那麼多。但是出一位釋迦牟尼佛,兩三千年來,這麼多妙法傳遍天下。那麼我們大肚、我今天知道有這麼多校長,五、六十名的校長。這利益著多少、多少社會上,這個功德呢!不計其數。

  所以我們佛家、佛教,佛家所講的,「不可說,不可說。」無法用口去講的,不是神秘的不能說喔!你們要注意。你們有人去問先生,問什麼先生的時候;他說:「啊!不可說。」就變神秘了。各位,不可說,就是無法用口去講的,叫做不可說。這是我們大肚,最大的成就。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