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王禪老祖讚(三)
授業主題 : 0154集_王禪老祖讚(三)

播出日期 : 2005/5/31...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54)
王禪老祖讚(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大家晚安!

  我們繼續來講解,我家的風水《風水真經》。風水的奧秘,沒有辦法用語言來形容,風水的功德,更沒有辦法去丈量;風水的慈悲,我們也沒有辦法、去形容它的慈悲。所以風與水,就是我們、所共同尊敬的,佛菩薩的示現啊!所以「鬼谷仙師」,祂兩位大護法,風神與水神;那麼無論風神、水神,兩者的功德是等號。我們現在繼續來,看《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的王禪老祖讚偈、風水真經裡面,要這一部經,進入這一部經以前,我們對「鬼谷仙師」的讚歎。

王禪老祖讚偈: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陰陽、日月,最長生。一陰一陽,太極就清清楚楚。陰、陽,也就是戊、也就是己,一個就是光明、一個黑暗,在我們世間上;光明與黑暗,永遠是存在的。太陽起來,大地一片光明;太陽下山了,又一片黑暗。

  在我們所住的地方,我們從小到現在,它也沒有變化過,永遠是陰陽、陽陰,陰陽在交替。那我們看任何一件事情,也都是有一陰一陽、一善一惡、一正一邪、一是一非。我們看一件事情,你看到這面,後面這一面,我們能夠了解嗎?這個也是我們一個大的、大的課題。

  曾經一位先生,他修了,另外學一個法門。有一天來到仙佛寺,他也是很慈悲;但是他對他修的法,也有一種、自我歡喜的與貢高。他就講到說,他所學的法、所修的法,當今世間上,沒有第二個法,能夠相比擬。

  我說:「你錯了!任何一個法,都是人、或是萬生萬物,他生命的原動力。所以本宗門,唯心宗的法門,是易經,風水的妙法。易經是,一陰一陽是為道、一善一惡也為道、一上一下也是道、一前一後也都是道。所以一陰一陽之間,我們能、能夠了解,陰陽對待的法則的時候,才是真正無上的妙法呀!」這位先生,他也、開始沒有悟到這一點道理。我就到我們的後面,我說:「先生,你能看到我嗎?」他說:「我看不到耶!」那就對了,世間上你看到一面,另外一面,你沒有辦法去了解、沒有辦法看到;這個也叫做大道,也叫做我們、無上甚深微妙法。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大道,真理,是永恆的,它是永遠存在的。可是我們不了解,大道的真義;當我們了解,大道的真義以後,我們會發覺很快樂。所以「鬼谷仙師」也告訴我們:當我們未大徹大悟以前,你不要去批評,他人的是與非;當你大徹大悟了以後,你也就不會,批評他人的是與非。

  因為世間上,任何一件事情,是圓滿的。圓滿裡面有一陰一陽,一陰一陽,它都是等號的;這個有十斤、這裡就有十斤,這個八兩、這個就半斤。所以我們在世間上,最平等的,是陰陽的妙法,是最平等的。任何一件事情,也沒有比這個,一陰一陽,那麼地平衡。這一位先生聽了以後,他說:「老師,對不起!感謝你!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今天跟我上了一課,那我知道了。以後,我對於我修行的法門,除了謙虛以外;我要更加用心地來了解。」

  很多事情一體兩面,你顧此失彼、顧彼失此。所以我們,只有把心量打開來,來包容著,所有一切眾生妙法,包含所有一切眾生,他們的生老病死,喜怒哀樂等等,都能夠讓我們產生,無上微妙法的大智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我們各位若是能夠,時時持誦著: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我相信各位,你們會增長,無限、無量的光明智慧。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風水的奧秘,不可說、不可說,只有自己去體悟,只有自己去領會。昨天我們播出,在嘉義的弘法;當時我心裡在想,在祈禱著: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若是龍天護法、大慈大悲,給我們,接受我們、大眾的祈禱和要求,能夠讓嘉義地區的朋友們,還有全國各地,家家戶戶減少煩惱,減少被偷竊的煩惱。

  那麼龍天護法也加持,我們一些糊裡糊塗,魔心現前的朋友們,不要貪了一時之念,貪了一時的糊塗;享受這一些、偷東西,東西偷來以後,認為是法喜。希望能夠給所有,這些糊裡糊塗的朋友們,能夠遠離魔心、遠離一些顛倒夢想,遠離一些罪惡。結果我們禱告了,普降甘霖。這也告訴我們,我們貪、瞋、痴,三毒之火上升的時候;我們會做很多,糊裡糊塗的事情。當我們心火揚起,我們上天,施予甘露妙法給大眾。所以在,嘉義市地區的朋友,還所有一切的官員朋友,大家的愛心,祈禱、如願了。

  那明天呢!我們又要再播出,在台中縣大肚鄉,我們在大道國中所弘揚。在大道大肚的地方,在全省出校長的,最多的就在,大肚鄉。那裡的玉帶、玉帶水,那裡的大肚山後山,巨門星,和化為金星、化為文曲。所以在大肚的地區,這一些有緣的,十方善知識朋友們,形成一股風氣;大家都在發大願,在創造,社會的和諧而努力。所以我們明天,歡迎各位來了解大肚,我們的弘法。

  所以「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任何一個地方,都有光明面和黑暗面。我們只要將黑暗面,把它打開來,讓它,陽光照進來、射進來的時候;我們的心都是光明面。一旦光明面,更加地光明的時候;我們每個人、心靈是安詳的,我們每個人、心靈是和諧的,這即是天理啊!天理。

  「可惜天理難分明。」我們在世間上,一切的道理,一切的精華、真髓的妙道,都在我們生活之中;在我們生活的周圍,都沒有離開我們,可惜我們忽略了。

  所以,「若有真聖鬼谷子。」鬼谷子就「鬼谷仙師」,也當時在戰國時代,在雲夢山修行的鬼谷子,孫臏、龐涓的師父,鬼谷子;蘇秦、張儀的師父,鬼谷子。還有到日本東瀛,奉秦始皇之命,帶著五百童男童女,到東瀛日本,煉丹採藥的徐福,也是「鬼谷仙師」的弟子,門下高徒。

  所以鬼谷子,祂是代表一個智聖、智慧之聖。鬼谷子祂是啟示眾生,內在心靈深處的,般若大智慧,也為鬼谷子。這一點也就是,太極這一點,這一點我們心靈。你畫這麼大、我畫這麼大,事實上,這一點心靈世界,這一點、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能去體驗。我們有修行以後,你才能夠了解到,心靈世界中,原來我們自己那一位,不能欺騙的自己、實實在在的自己,就是鬼谷子。

  鬼谷子祂的徒弟,也有茅濛,還有范蠡、我們財神爺,五路財神的財神爺,祂在世的時候,也是鬼谷子的徒弟啊!

  所以本宗門,來學易經以後;我們對於整個妙法,它的殊勝,我們都能夠進一步去了解。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大家有空來學易經,做人處世會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事業會圓滿一條心。我們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風水的法則、風水的功德、風水的法輪,永遠沒有停,永遠在運轉;毫無怨言地,在盡它們的慈悲願力。所以本人悟到風水的它的慈悲,我就將風與水,當為我無上的大師,也就是無上師。我們要學習風與水,「無所不在、處處都在。」我們要學習光、太陽,它的光,它沒有分別眾生;它的慈悲,也在在地,讓我們學習。

  所以本宗門,雖然是以易經風水,為法脈;但是,若是你悟了的時候,你皈依我們,唯心宗的法門的時候;處處都有老師、師尊、指導老師,在你的身邊。風、水、光三寶的,指導老師在身邊。所以本宗門,全國各地弘法利生,也是在實踐著,風與水的慈悲,讓我們也在努力地學習。

  所以,我們各地,在弘揚風水學的妙法,我們在六月五號,『風水學傳法大會』,六月五號下午七點起,三重市中和體育館—小巨蛋。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主辦,這小巨蛋剛好落成了。由三重市長李市長,他非常地慈悲,他也了解到風水的奧秘,了解到風水、能夠帶給大家和諧;所以他邀請,本人到三重市,體育館—小巨蛋,舉辦『風水學奧秘的傳法大會』。歡迎我們,三重市的朋友們,六月五號,來參與這個盛會。我們也會送了很多、很多的法寶,給各位。

  再來我們六月八號,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屏東潮洲,這個展演中心,也是傳法。在屏東潮州鎮文化路六十六號,我們歡迎各位鄉親,你們有時間,來接法,難得一次的好機會啊!

  再來我們六月十五號,也是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高雄縣,國立鳳山商工活動中心。我們借了,這一個活動中心,我們要來傳這個法,風水學的妙法。歡迎我們,高雄地區的朋友們,你們六月十五號,你們光臨,帶著家人、朋友,一起光臨。在鳳山商工活動中心,來接這個法。

  「鬼谷仙師」倒駕慈航,祂的目的、祂的宗旨,就是將妙法傳給各位。那麼我們也應該學習,鬼谷仙師給我們的教誨,救世不辭勞;到各地弘法,目的也是消災化劫,救世不辭勞啊!所以我們在各種的場合,我們都會因應不同的需要,我們弘揚,易經風水的奧秘。

  明天我們要播出,在台中縣大肚鄉,大道國中,所舉辦的『風水學奧秘』的傳法。歡迎各位,你們準時,按時打開電視,我們大家來了解,全國各地走透透。那麼你們也同樣地,心靜下來,來接受這個法。我相信這個對各位,都有很大、很大的幫助,對國家社會,也有很大的幫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應該,要用心地來接這個法。我反對迷信,我提倡正信和智信;有智慧的信仰,我們就不會,步上煩惱之路。所以我們,再三地邀請各位,六月五號、六月五號,在三重體育館,晚上七點開始起。六月八號,在屏東潮洲展演中心。再來六月十五號,高雄鳳山商工活動中心。我們在舉辦著,這個傳法大會;目的,將正確的風水學妙法,傳給大家,家家戶戶能夠和諧,能夠平安,這也是社會之福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