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嘉義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0153集_嘉義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5/5/30...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53)
嘉義風水學講座 (五)

  我們各位嘉義的鄉親、善知識,我們今天在、嘉義市中正公園,在這裡舉辦著,嘉義市我們的警察局,所主辦的【治安風水大師】的座談會;和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共同所主辦的【風水學】的講座。
  
  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風水的妙法,在我們生活之中。剛才我們開始的時候,上面毛毛雨下來。我們市長到達的時候,表示說,法雨甘露已經普降,證明著今天,我們這個法會,在這裡的講座,是非常地殊勝。包括上天龍天護法,也降臨來到嘉義這裡,來護持著我們嘉義地區,轄內所有的鄉親,此去會較平安。

  我們也希望,我們嘉義市警察局的,督察長張先生、張督察長,請你能夠一個月、不要說報告啦!因為你是徒弟,我是師父;徒弟跟師父,說是報告是不過分啦!你讓我高興就說:「師父啊!嘉義這個月實績會更好。」就像以前,你在成功路,做中區的隊長的時候;每次若遇到公路不平安,你就急急如律令,就去仙佛寺法會,你就去問,「師父啊!這裡是怎麼了?是不是我們法會,稍微超度他們,轄內的無祀男女孤魂,整條路的,全省省公路的,這些公路的無祀孤魂。」

  這種的慈慈心,我們警察界,很多、很多、很多的,我們高速公路也很多。高速公路警察局局長、林局長,還有副局長、還有科長,每一次若法會到的時候;一定就很要緊,去仙佛寺,「師父啊!順便幫我們,超度著公路上、高速公路上的,大家能夠平安。」在過去,最多一年三百七十多個,去年民國九十一年,降到剩下多少呢?降到剩七十三個、剩七十三個噢!這是什麼?這是那些局長、科長,各站的站長,我們員林站,各站的站長、隊長,也是非常慈悲,暗中在做這些的、這麼大的工作,這麼慈悲的工作。

  所以我們有的人,看到人家官員,在參加拜拜,「哎唷!迷信噢!當官的怎麼要迷信?」我說你不懂的才是迷信、不懂的人才是迷信,懂的人就不會迷信了。所以我們要讚歎著,所有從事公務人員、這些官員。他們時時在為了我們、全民的平安,靜靜地在做好事做善事。我們今天,我們嘉義做這個【社區治安大師】講座、【風水學風水大師】的講座,這也是一件、很大的菩薩行呢!我們給警察局鼓勵一下,跟他們謝謝。你們各位的問題、你們各位的問題,一個人的問題,就是大眾的問題。

  比如說我們現在,這個李小姐、李小姐你問說「住家在,蒜頭市場的二樓,一樓是公共廁所,是不是這樣的關係,所以不會賺錢?」是。我們樓下若公共廁所的時候,確實不會賺錢,錢聚不住,百分之百。

  前一陣子,我們是全省宗教,之前正興旺的時候;我們有一位師父,他在講經,頭都一直麻,麻很多年了,麻到沒有辦法了;剛好我們一位,師兄還是師姐,去那裡學念經。結果那位師父說:「我全省所有的醫生,都看完了,藥吃了都沒有效,再好的醫生都沒有用,這樣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們那個弟子說:「師父啊!很簡單,你是不是、你睡的頭下面,床,是不是灶位?」他說:「對呀!你怎麼知道?」「因為我師父、混元師父跟我說,在睡的頭下面若瓦斯爐,頭癢,你就直抓、好不了。」回去把它移旁邊,不到一個禮拜就好了。你看!廁所以外,還有灶位也是一樣。還有我們一個孩子,樓下他住家的廁所,上面屋子較小,孩子就睡進那房間時,下面就是廁所。結果,孩子睡、只是睡,睡不醒;書讀到灰心,都不讀,到處跑。那是為什麼?下面廁所。

  所以我們要做生意,下面公用廁所,我們就閃旁邊。「老師啊!我沒錢可以搬。」沒錢可以去換一間,我說:「你有錢可以賠,沒有錢可以…一個月花一萬多塊,那就是騙人,那頭腦有問題。要會跑啊!你移了,一個月可賺一百萬、五十萬,三十萬。你不移,一個月賠十萬,倒賠多少?要有智慧。」所以記得!我們樓下,辦公廳、下面廁所者,我們家裡很不平安,賺錢聚不住。

  我們林先生,「家運是本身的運途。」哎唷!你的運「水雷屯」。林先生「水雷屯」,亂絲無頭、亂絲無頭。你這個孩子,你要往遠方去求學;往北方、要往北方去,往技術的去、往技術的。

  葉先生,六十七年,小孩子這麼小怎在問事?小孩子不用問啦!哎唷!這個孩子不用問,好好讀書就好了。書最怕讀而已,書、書最怕讀而已,沒有怕什麼,「天下一皮無難事」。你讀書、讀書的時候,我們不能被動,跑給書包追。我們運途就水中撈月、水底撈月亮,明年會好一點。

  我們的蘇某某…、怎麼都八十多…,八十多年還是八十多歲?八十四年的,我還以為是八十多歲呢!「老師教什麼事都忘記。」我們孩子、孩子有的記憶力會不好,鼻子有問題。鼻子、鼻子若有問題,鼻涕倒流、鼻涕會倒流,吭、吭、吭,鼻子鼻竇炎。那種的都會影響到,記憶力不好。我們的記憶力不好、我們鼻子若不好的,我們像這個毛巾,我們就早上熱熱的,我們熱敷、一天熱敷十多分鐘,漸漸孩子鼻子好了,記憶力就好起來了啦!這很簡單的而已。

  再來,蘇某某,噢!這些都問八十多年次的。「愛哭。」這個叫做博文愛哭、愛哭,若會長大就好了嘛!怕長不大。愛哭、孩子愛哭,這個「震為雷」,這個孩子脾氣會不好,這是生來的;他出世跳得太快、出世跳得太快。震為雷者,很會哭;雷者就像雷公大聲小聲,「震為雷」,他的命底帶的。但是這個孩子,有一個好處,以後給你們帶財來,你們就對他孝順一點。

  再來,這個某某「地水師」。「咬手。」咬手指頭,那個壞習慣,「地水師」以前跟人家打仗,「地水師」就像師、軍隊,以前可能是吹哨子的;以前、可能在前輩子,在打仗吹哨子的,現在哨子還沒吹完;還會咬,咬手指頭。這是命底有帶的,那也不知道怎麼了。你勤一點念阿彌陀佛,給他回向,叫他不要戰了;求佛祖,壞習慣讓他改掉。「命入骨,銅刀削不落」,呵!很奧妙哦!

  再來,六十七歲,許太太,「身體問題,手腳麻痺,輕微中風。」我們人、我們人若有中風的,手腳會麻,這是一定的道理。我建議去讓人家放血油,血油、在屏東;我今天不能跟你說住址,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老師在幫他做廣告。我去放過兩次、三次了,我手會麻,那很厲害。

  從血路、我們的血,髒油放出來,從腦、從腦這裡放下來,那油,一杯血裡面,有的半杯的油,很恐怖的事情。所以我們人的身體,很無常。你們去讓人放血油,他也是在台南,有在幫人家放。那之後,你漸漸、漸漸就會,麻就會好了,這是中風有關係。你家運的吉凶、家運的吉凶,你的財星有破,元神破;所以身體會較差,這是一定的。

  李江某某,三十八年四月二十七日,水蛭咬蛙。「念佛要念出聲、或者心裡念也可以?念佛可以一面看電視嗎?念佛時會想睡著。」讚!念佛要念出聲,水蛭咬蛙,吱吱叩叩、吱吱叩叩,吱吱叩叩、吱吱叩叩,有沒有?念佛就是這樣子啊!一面看,念佛,你若要度電視裡面,那個演員;你就一面念佛、一面看電視,你若要度他的時候,你就一面念佛、一面看電視,要不然最好電視關掉。

  安心:「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要不然你念佛,你電視也看不清楚、念佛也念不清楚,結果兩邊都沒有功德,知道嗎?再來,念佛時會想睡覺。你若念佛的時候,你就睡,念到想睡你就睡,那叫做睡佛。你就睡佛,不要執著,你想睡就睡。你、哎唷!我想睡了、我還念佛,那沒有效。你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或者用唱的,「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若瞌睡了,沒有念了,你就跑到西方極樂世界了,那也可以。心不要執,心不要執。

  洪先生,四十九年十一月初五。你有財無庫、有財無庫,兩邊財,欠一個庫。你的錢,若是男的、要交給太太;若是女的、要交給丈夫,這樣而已。那麼這個我看,是男士的樣子,登煙,男的啦!你錢要交給太太,你的財聚不住,兩邊財欠布袋。

  我們財,「命入骨,銅刀削不落。」我們若知道了後,我們如何來保護自己。所以今年你是賠錢年,明年官司的年,後年也是官司的年,要注意!有時候,朋友弟兄,我們小氣一點不要緊,因為我們沒有什麼本錢;我們大家互相關心,就可以。所以有財無庫,事業你做水的,和服務業的可以。

  再來陳小姐,「我們門的位置錯誤,如何處理?廁所在龍邊。」廁所龍邊不要緊,化糞池,把它改虎邊就好了;廁所龍邊不要緊,化糞池,把它改在虎邊就好了。

  再來林小姐,「SARS是否會再捲土而來?該如何防範?我有三個女兒在北京,平安嗎?」北京沒有SARS的問題了,不要緊。SARS,在剛發生的時候,「鬼谷仙師」有開示,然後我用易經下去算,SARS何時會結束?我算六月令才會結束。

  那個時候,總統先生去到仙佛寺,問說:「師父啊!請問SARS這麼嚴重(那時是四月份嘛!)、SARS這麼嚴重,何時會結束?」我說:「交六月令,一天都不會減、也不會多,六月令就結束了。」所以這中間,那中間去申請,世界那個什麼組織會,把我們打回來,很沒有道理,大家氣沖沖。結果總統,他沒有罵我們的官員;他關心我們官員,盡力就好了,盡力就好了。因為總統知道,到農曆六月份才會結束。

  所以回去仙佛寺拜老祖,答謝老祖,保祐全民的平安。回去的時候,宣布說:「五十天內,我們可以控制住。」剛剛好,五十天剛好。我說總統大智慧,他來為全民祈福。才問說:「師父啊!我們的SARS,何時會結束?」我跟他說六月份,剛剛六月初六、初七,交節氣,農曆六月初六,剛好結束。妙不妙?

  易經…你們鼓掌不夠啦!你們來學易經,你們才知道奧妙啊!來學、來讀以後,你們什麼事情,自己就有辦法。又幫助他人,然後可以預防自己,讓自己能夠得到、更加和諧。SARS的事情,重陽以後才有算結束,重陽,重陽。

  我們這位無名氏,「巷路口原可互通,現在被封死,可有影響?」巷路,我們若一邊有通就好了,表示我們人的業障,世事無常。巷路、當然會通最好,若不通,我們一邊,我們若知道後,我們萬項事情,我們自己小心一點,小心一點。「坐北向南的,那個對面,屋子有一條巷,一直線接到我們屋子,三尺左右,對住有關係嗎?」那有關係。我們屋子出去,像這樣路沖,一條巷子三尺沖來,那有血光之災;我們若改「玄關」就好了。我們若有需要,可以請我們、這些的愛心團,給各位服務,做「玄關」。

  王某某,你這沒有要問什麼吧!你破財喔!王財源又破財…、快要過去了啦!

  吳小姐,「家裡有四個孩子,很容易吵架,脾氣不好。我只有一個男孩,排最小,有全身抽筋的狀況,從三歲多才開始。我曾帶他去找師父,也見過老師,也教過方法,目前還未全好。」你要有耐心、你要有耐心,這有的命底有帶的,孩子壞脾氣。我常常跟弟子說,我們豬最馴;豬最馴、豬最馴都會夯餿水桶,更何況是人,是不是?豬就是最馴的了,都會夯餿水桶了;不喜歡,就把餿水桶夯了,更何況是人呢!

  所以孩子會吵架,那是正常啊!正常。若不會吵架,那些孩子就麻煩了。我們小時候,當然我們家,孩子不曾吵架,我爸爸很兇的;每次都我們若吵架,聽到爸爸的聲音,大家都不敢吵。到老來了,我現在六十一歲了,就不知道那個、兄弟吵架的滋味。父母親非常嚴格,叫我們不能吵架。吵架的時候,人生最大的遺憾;因為吵架,兄弟若同母同父、同一個體系,為什麼要吵架?為什麼說不過去?所以這個,父親對孩子的教育,也很重要,很重要。

  我們一位,「本靈主來源。」我剛才跟各位講過了,我們這個本靈的靈主,阿彌陀佛。大家都阿彌陀佛的化身,要弄清楚喔!不要說我本靈是、什麼帝爺公,還是什麼…我告訴你,帝爺公的本靈主,也是阿彌陀啦!上帝爺公、什麼天主、什麼天龍什麼…,他的本靈都是阿彌陀,都同公司的。

  所以有什麼好吵架的,是不是?若是我們、若每個人,了解到本性,都是阿彌陀佛,同世界的化身,來世間的時候;我們是為什麼、去偷人家的東西?我們大家、若了解到本性,都是阿彌陀的本性時;我們主靈都是阿彌陀佛的時候,我們怎麼會去、拿人家的東西?就是我們對這個正知見,沒有教育,才會造成社會,搶得來就好、騙得來就好,劫得來、奪得來,這個惡業一大堆,感覺很可惜,很可惜的。我不是說請我們警察局,大家帶來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喔!不是這樣。給大家開示了解,每個人本性都是,阿彌陀佛的時候;我們就不會,做糊裡糊塗的事了。

  還有,「師父,人入土出世八字命,真的無解嗎?」大家好命才會出世,來世間。「命入骨,銅刀削不落。」不是無解,自己去解。多做善事、多行功立德,多做善德、多做布施。布施,我們的財施、財施,我們有看到困苦的人,十塊、二十塊,你幫忙他也好;我們不用說多少錢,隨緣。

  然後,我們法的布施,我們今天來聽一聽,我們金尊是空的,那愈拜會愈旺的,你們回去跟朋友講,那就是法的布施了,讓朋友心安。不然,糟了!我們那個空的,不知道有沒有入神?我們的佛祖、不知道有沒有入神?有嗎?你們家的佛祖,有沒有入神?若是沒有入神,怎麼說「你們家的佛祖」,是不是?你們這就是法的布施了嘛!

  再來無畏施,做好事不用怕別人知道、做好事不用怕別人知道,你要做一些、有益大眾的事,我們不用怕別人知道。像我們今天的,義工這麼多;他們衣服穿著,他們不怕辛苦,叫做無畏施。不怕困苦的布施,這都是改變命運的,一條路啊!有的說改八字命。騙人的、騙鬼,什麼改八字命,一台爛車就是爛車,你把它掛賓士的標誌,有效嗎?有效嗎?所以這一點大家要注意。

  還有,「前後三尺和十尺,工廠和住家對面,是不是這樣關係?」這個有關係。巷子若狹窄者、逼身者,我們百事不順。若是各位有風水的問題,歡迎你們可以,跟我們功德會來申請,我們會義務上,給各位服務。

  今天我們非常感謝,我們警察局、我們扶輪社、我們中興補習班,還有義警大隊、各個階層,我們的同修,謝謝各位!你們今天大家辛苦。

  十方善知識,在這裡祝福各位,你們大家,平安順遂,大賺錢。有空再來仙佛寺來玩。謝謝各位!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