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嘉義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0150集_嘉義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5/27...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50)
嘉義風水學講座 (二)

  市長、還有張督察長,我們的中興補習班的老闆、還有我們大隊長,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跟各位,正式說入到風水的妙法。《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風水書有一牛車喔!你去書局你把它看看,有一牛車那麼多;你要用,要找起來用在我們家,不用十頁就有了,這是很奧妙。

  昨天我在我們仙佛寺,我去到大安寺,不是、是大凡寺,新竹我們一個大凡寺。有一位信徒先生,看他很緊張,好像在畫符,急急如律令,緊緊張張。我說:「什麼事情?」「老師啊!我聽你在說,我們在睡的時候,腳尾頂著自己的廁所;我們的房間、房間,腳對出去,腳尾對著我們的、套房的馬桶,胃腸會很不好。你看要怎麼辦?」我說:「你看多久了?」「兩、三個月了,我要找你找不到。」「你不會跑嗎?」「我沒有問好,我不敢跑。」

  我說:「你頭腦有問題,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你床轉位子嘛!」「我就不敢移,人家說移床要看日、看時。」我說:「若一個人跌到水池裡,是不是要看日、看時,才爬起來?」我們這位菩薩,「是啊!我怎沒想到,我自從知道後,我原來一天尿四次、五次;我自從聽到以後,不敢移,一天尿七、八次。」他說:「老師你等一下。」我說:「幹什麼?」就又跑進去,我們大凡寺的廁所,要再大便。

  我說人實在要有智慧,我們要求好的,要再重新來,要看日、看時,我們去坐著才沒有事。那麼明明就水淹到鼻孔了,你要看日、看時爬起來,就淹死了啦!這就是風水,就是智慧。風者智慧,水者行為啊!

  所以我們副局長,剛才在跟我們說,嘉義地區一些失竊率很高。那是什麼?這裡糊塗的菩薩。糊塗菩薩爬高、爬坡,最厲害你知道嗎?那圍牆很高,他有輕功啊!展輕功〝咻〞一下,就跳上去了。你認為他爬不上去,他爬上去了啦!車你鎖著,他功夫很好,這些菩薩他有神通力,他就把它打開偷走了。所以在嘉義地區,我發覺菩薩最多、菩薩最多。可惜我們這裡的菩薩,忘記他是菩薩、忘了自己都是菩薩,他忘記我們都是受到、祖先、父母親的交代,生生世世的約定,來到世間,來這裡要做一些、行功立德,做一些布施的善事啊!都忘記了。

  結果都展現著他一點點,生生世世所帶下來的小神通,帶下來的小神通。那麼你就會展現著,各種的神通;看心情拿一下也好、那裡摸一下也好。不然第一次五尺圍牆,他跳不上去;現在〝咻〞一下就跳上去。哎唷!我怎麼有神通力呢?第一次跳五尺、第二次跳五尺六、第三次跳六尺二、第四次跳七尺,一直跳、愈跳愈高,到最後會飛天、會遁地,挖地洞,就跑到人家家裡面。這些都是菩薩迷失了,迷失了啦!

  所以各位,佛給我們提醒,我們要度化菩薩,有一個要領,不二法門,沒有第二個法門;家家戶戶念阿彌陀佛,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當我們一間厝裡面,時時常常有,阿彌陀佛的佛聲、佛音的時候;若是有迷失去的、我們這些菩薩,跳進來我們厝裡面,聽到阿彌陀佛的佛聲、的時候;一定會叫醒他的本性,本性開始叫醒;叫醒以後,他就改過前非。

  我們有一位老菩薩,在台中一位阿婆,七十多歲、將近八十歲了。她就愛念佛,錄音帶放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她就跟著念,厝裡面年輕人都出去了。就兩個年輕人,窗戶、從外面,《砰》一下就跳進來。她知道那兩個孩子,是要做賊、是要偷拿東西,她就這樣「阿彌陀佛!你要進來拜佛嗎?來,來拜啦!」叫他來拜佛。她裡面老人家都在拜佛,就阿彌陀佛!來,你跟著我念,阿彌陀佛…,念大聲一點。

  那兩個聽到她說,叫他們念阿彌陀佛,跪著叩一下直發抖:「阿彌陀佛我不認識祂、阿彌陀佛我不認識祂,我是要來討生活費的,你怎麼叫我念阿彌陀佛?」用爬的出去。以後那間厝,就這樣沒有人再進去了。她到最後有聽到風聲,說那些迷失的菩薩,「哪一戶人家的佛祖很興,我去到那裡,叫我跪著、我就跪著,爬不起來,用爬的出來。」這菩薩…。

  所以每個人的本性,我們每個人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我們的本性喔!我頭大大的、嘴大大的,那是我暫時的,借用的一個殼。但是我的本性,我是阿彌陀佛、你也阿彌陀佛、所有的都是阿彌陀佛,來出世來化身為菩薩。結果我們忘記,在世間,社會,忘記自己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了。所以,「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所以阿彌陀佛祂的佛性,我們的本性是金色的。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總統也是,或者身體不好的、植物人也好,他的本性都是,阿彌陀佛再化身下來的,都為菩薩。可惜我們丟失了,忘記自己就是阿彌陀佛。

  我們仙佛寺在去年,出一個笑話。因為時機不好,吸安的有夠多;所以很多全省四處道場的廟,很多孩子會去偷拿,會去寺廟去釣魚、去釣魚,釣魚油香箱。我說出來,卻教了那個秘訣呢!不能說就對了。去釣魚、釣著,好啦!既然你就釣了,我們寺裡長老啦!那些師兄、師姐,哎呀!替他們可憐,這些菩薩怎麼迷失掉了?好啊!有一天我就在寺裡,看到三、四個年輕人,在那裡釣魚。我說:「不要釣了,我們來照相較好啦!」看到我喊不要釣了,拔腿就跑。

  一個較英俊的,我把他拉著,來、來、來照相,請我們這些師兄照相。來,來照一張做紀念,照到好機會,照起來做紀念。因為我看一下他、他偷拿東西,不是他的本性,所偷拿東西的,是他的妄念,貪、瞋、癡在偷拿,不是他的本性、阿彌陀的本性偷拿的。我就帶他照相,照完,住址給我。他不敢告訴我。我說:「沒有關係,住址告訴我,你這生住世住址告訴我,我這張法相,才有辦法寄給你。」他就抄來了。那麼相片好了,我就把它寄去他家了。

  再過不到一個禮拜,我們的刑事先生和警察,手銬就把他銬著,銬上來仙佛寺。我不在,我們李校長、長老,問說:「你怎麼會這樣?」說四處都偷拿油香錢,偷拿啦!所以他今天也說,有來仙佛寺拿;只說仙佛寺有而已,別的地方都說沒有。這個菩薩心發覺到了,說他的自己自心發覺,他前面就看到阿彌陀佛。他說:「我是跟佛祖借的、借用的,有一天我才會還。」這樣呢!所以這是什麼?我們人就是迷失去了。

  每個人都有一個佛性,一個本性。若是各位,我們一戶人家,若有一個,念阿彌陀佛的人;我們這一戶人家,也會較平安的,家裡會平安。孩子,每個孩子的本性,就是佛性;本性佛性,他缺人家提醒。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那我們的本性。

  所以我們很多信徒先生,厝裡面常常、讓人家來偷拿,偷就偷走了,生命不要讓他拿去,心不要讓他拿去就好了。但是我們其中,有的年輕人也好,或是上了年紀的人也好,一時的偏差,迷失了本性就是,阿彌陀佛的本性的時候;所以他會糊塗,這是一時的。我們能夠給他糾正,是要救他,是大慈大悲。那麼一間厝,會丟掉東西、會丟掉東西,跟風水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若一間厝,後面開正中央的後門,十個、九個,我們那些兄弟、那些菩薩,你若後門,屁股門開開,後門開正中央就不對了。所以較會、一些糊裡糊塗的菩薩,他們會來厝裡,把你偷拿東西,這是有一個很大的關係。若是我們後門,若在正中央,我們可以把它移。若不是在龍邊、就是虎邊,移兩邊,家裡較平安。但是這個偷拿的東西是少,我們賠錢才會慘重啊!賠掉的啦!賠掉的才是慘重的,這就是風水的法則。

  所以治安的風水,要怎麼會安?事業要會安、家裡要會安、心靈要會安、思想要會安,我們要安者,我們就要安心。由外向內安,你要安就要治、要治。治,我們這「治」字,寫這個字的人,有夠厲害。「治」就是三點水,水就是發;這邊台,就是浮面的、台就是浮面的。所以你要正法,把它浮面起來,讓大家了解,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易經大學的宗旨,法的宗旨,易經風水學的妙法。

  所以我們在全省,才到處在開班;現在只有幾班沒開,台東沒有開班、花蓮沒有開班,這樣而已;和澎湖金門沒有開而已。很不好意思,那裡的因緣還沒有到。我法師,目前所培養才五十名的法師而已,沒有辦法全省四處開班,我也會努力再培養。但是我們各位,我們若是需要,我們去各地開班,開易經的妙法的時候;我們能夠,跟我們功德會,來跟我們問、打電話來問,有需要,我們就到各地去開班。

  所以我們,易經風水若知道者,易經就是說你和我之間,平安到不平安、不平安到平安,賺錢到賠錢、賠錢到賺錢,都是易;經者就是過程。風水者,風者我們的思想、我們的行為。我剛才說,我們這裡一些菩薩,他的思想偏掉了;所以他的行為,就去做出糊塗事,讓我們大眾不安的,那麼真的罪過罪過啊!

  所以各位,我們嘉義的鄉親,我們今天這麼多單位的,共同的支持。我們才能夠在這裡,舉辦這場易經風水,和這個治安、社區治安的風水。各位若是都悟到真理的時候,我們都是師父、都是師父,大師父、小師父而已。大師父,有時候事情看不到;小師父,小事情看得清清楚楚。所以我們師父,風水師、風水師,我們風水師是不好做。現在我們警察局風水師,就叫做,所有的警員、我們的警察,來做風水的師父。要讓大家,從不安要到會安的狀態,這是佛的化身,菩薩的大化身哪!

  我今天來看到說風水、治安風水的師的時候,我很感動的。因為我所講的「陽宅風水」,叫做陽宅、陽宅的,住家厝場的風水師。那麼治安風水師,從內心去治,內心要治。我們一定要知道萬法,萬法難求;萬法沒有辦法找。萬法在我們的家庭、萬法在我們的腦海裡,萬法在我們的心中啊!所以這都是風水師,每個人原來就具足。

  我今天送各位在座的,我們的《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的講座》我們裡面的內容,就是各位、你們每個人,心裡原來就有的東西,只是大家沒有發覺。我用最簡單的白話文字,把它寫出來,讓你們知道,這樣的時候;這我也感到,是很有意義的工作。

  我們嘉義所有的、我們的鄉親同修,嘉義確實一個好地方。是為什麼好地方呢?後面阿里山,玉山那麼高;山高者,就有貴、就有智慧,山高就有智慧。人在世間,最寶貴的是什麼?不是錢財,在世間最寶貴就是智慧。山高、後面山高就靠山,就有智慧,前面有水者,就有財。所以山管人丁,水管財啊!水管財。那麼財,要靠我們的做人處事,靠我們的努力去打拼。那麼貴啊!貴啊!就是後山高啊!若是我們,在嘉義的各個鄉親,我們可以將這個貴,從智慧去開發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嘉義會出,更多的能人。

  我們嘉義地區,這個嘉南平原,嘉南平原是一塊大地毯、大地毯。兩岸三通也好,或者要統,我們去統他也好;一塊大塊的地毯,都有包容之心。這個地毯,能夠讓十三億的人口,他們的心,自在在我們嘉義。我們沒有去注意,因為嘉義這條山脈,有夠高的,台灣最高。那麼大陸來到台灣,我們舉辦二次,兩岸的交流會的時候;他們大陸的同胞來,第一、要去看日月潭。第二、要看阿里山。台灣在大陸出名的,是這兩樣而已呢!

  我們嘉義的火雞肉飯,也是開始,出名到大陸沿海去了呢!所以我們台灣,嘉義的火雞肉飯,在全省也很出名呢!嘉義的火雞,跟其他的火雞…、奇怪?不一樣。嘉義的火雞肉,較有咬勁又較脆;別地方的火雞肉,當然也很好吃,吃起來氣氛…各人口味不相同,體驗不相同。

  但是嘉義的這個好地方,大陸崑崙山,山脈通往澎湖,綿延過阿里山,現在又迴回去。這也是妙法妙法,這也是易經的易啊!那邊接這邊、這邊接那邊,古代唐山過台灣,現在唐山、台灣又過唐山,台灣過唐山喔!不是台灣回去唐山喔!有一樣嗎?以前唐山過台灣,台灣才過唐山,跟台灣回去唐山,有一樣嗎?不一樣。

  台灣跟大陸各一邊,所以台灣過唐山…你若說,我台灣又回去唐山呢?你是我的嘍!趕快拿回來,你家的財產都給我,快一點。你們難道要說,整手把台灣抱回去,給中共大陸,有可能嗎?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妙法就是在這裡,易經,易者一陰一陽,日月陰陽,這都是道啊!都是道啊!

  我們各位嘉義的鄉親,我們珍惜著我們嘉義,每一個家庭的安全;我們要珍惜著,每一個人內心的安寧,即是功德。我們也在這裡當天,當著十方法界,天龍護法的座下,我們這裡大家,我們來要求、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最後我們也希望,我們嘉義家家戶戶,人人的心靈都能夠和平。這是我們、若是有發出這個心者;我相信我們嘉義,今天以後,我們大家會較安定。我相信今天以後,我們台灣任何一個角落,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也會一天、一天得到世界和平祥和啊!

  我們各位嘉義的鄉親,我們嘉義,一間地藏王菩薩殿,「地藏庵」,是不是?喔!非常的靈驗、非常的靈驗。在二十多年前,我們就到嘉義,我去嘉義「地藏庵」,一種感覺,地藏菩薩,祂有給我啟示說,「我們嘉義,很多能人的孩子,因為教育的方式,沒有啟發他們的本性、沒有啟發他們的佛性,所以才會造成、我們很多、很多孩子,年輕人,他們會一直迷失去。」這是菩薩的指示。

  那麼之後,我們台灣的補習的制度,非常、非常地興盛。在補習的制度,大家說不好?小時候我也有補習過,發覺到補習的制度,能健全的時候;對孩子時間外,的消磨時間,讓他們能得到法喜。

  所以我們各位啊!我們在社會,各人、各人分工合作,各人、各人展示著,我們的努力;展示著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共同來維持社會的和諧,社會的祥和。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