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0146集_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5/5/23...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46)
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我們這節來給各位解答,你們的問題。

  我們的一個吳先生,五十四年八月二十八日,辰時生。「要問事業房地產可以嗎?」可以。今年做賺些、明年多賠些,要注意,「雷地豫」。「雷地豫」為什麼明年要多賠些?明年賠錢星到了,但是今年賺一賺,明年休息。少賺些,有把握的才賺,這樣就好了。你的身體,頭要顧好,萬項事情在想,要善解,善解。明年做生意,無緣的朋友、無緣的朋友,我們就不要勉強;有緣有能力,我們才做,打有把握的仗。

  再來吳先生,六十八年六月七日,「山水蒙」,小鬼偷錢。你怎麼樹林…還跑回來這裡問?回去大安寺就好了,跑來這裡做什麼?你在樹林,「運途、事業、住家。」那麼「山水蒙」,你吃頭路就好了,吃頭路就好了。所遇到的、你賺錢運還沒到,有錢,但是賺錢運還沒到;吃人家的頭路,技術工作不錯。

  再來蔡女士,你的陽宅、二月十一日,那麼你陽宅,你若有需要,來學也好;或者我們有愛心團,會給你們服務。

  再來蔡先生,三十五歲十二月二十七日,「火雷噬嗑」,破財又破運。你今年肉包子打狗,不要太貪做,不要太貪做。那麼今年七月、七月,我們要很注意的,七月賠錢運。那麼像拿一支糖葫蘆,給你吃;結果糖葫蘆,牙齒卻黏住了,牙齒被拉著走,要注意喔!今年不要貪做,明年平平,後年過後就不錯了。

  謝同學,七十五年六月十五日,「山水蒙」。「請問師父,今年大學考試考運如何?」認真讀就考得上了,認真讀才考得上喔!去走技術的,走技術的。認真讀,你,孩子要考試,我教你們一個方法,念一個咒,咒:「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剛才我們副秘書長,不知道有沒有跟各位說?沒有喔!我看你說給大家聽,說你兒子考試,平白無故,大學多考人家四十幾分。他呢?來、來、來,我們請秘書長,考試的要領。他兩個兒子都很厲害的,他也很厲害的,這個要領,來來來,靠過來,站這裡跟大家說。

(田力維副秘書長報告)
  各位鄉親,我們大家,都有孩子要讀書、要考試。等到孩子要考試的時候,做父母親的都很煩惱,要怎麼才考得上?分數要怎麼才考得高?總導師有傳幾項妙法,其中有一項就是,「摩訶般若波羅蜜」這個咒。這個咒就是說,等到你孩子,考卷發來的時候;就跟他說,你考卷且慢再看,你先安靜下去默念:「摩訶般若波羅蜜」這句咒,「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大家念看看,「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

  不要緊,你們若不知道的時候,我們這裡,都有穿這種衣服的(指,穿本宗門法服的人),你就問他,把它寫起來,你現在孩子,你就把它寫起來教他。考卷,考大學的考卷一發來,就且慢打開看喔!你就開始念這句咒,念到心靜下來,開始翻開就一直寫下去;每場的考試,你都照這樣子來做。

  我的孩子,我就是教他這招。結果他同班同學,本來考試都比他好,其中有一個很好的朋友;我知道他成績都比他還高,他母親就是在縣政府、南投縣政府,在那裡,做一個很優秀的職員。結果考試發表出來,我兒子跑到前面去,他就考得很差。你知道嗎?這樣我聽到,實在有夠難過。因為我忘記,順便教他說要這樣子做。

  總導師傳這個妙法,除此之外,總導師還有一個妙法;就是有一個『文疏』,你的孩子要考研究所、要考司法官,這樣你就要用這種的,就不是用剛才這個了。再另外一種,這是你上去仙佛寺,上去咖啡廳;仙佛寺有一個咖啡廳,很美喔!你去那裡逛一逛,去那裡喝一杯咖啡。裡面有一個溫映雪、溫師姐,你去找她拿那張『文疏』,這個『文疏』多殊勝呢!我說一個實例。

  我們南投縣的、教育局局長,陳局長,去年三、四月的樣子,他就上去寺裡要找師父,說他的孩子要考律師、要考司法官,要求師父幫他加持,開智慧。我的師父剛好不在那裡,遇到我;我就跟他說,你趕緊照什麼方法,剛才我說的那個,去找那個溫師姐,拿那個『文疏』回去誦經,七天誦一遍。七天誦一遍,『文疏』就化掉,去稟報天地。他這樣照我說的這樣做,照師父傳這個妙法,下去做。考試放榜的時候,三點放榜,四點就打電話給我了,說他的女兒有夠殊勝的,不管律師、不管司法官,全都考上。你們若要這個妙法,你自己要,親自上去仙佛寺來請,在這裡那個法沒有要傳。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師父開示):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若要考試,剛才我們副秘書長,跟你們說的那個,叫做「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我們阿公念完有智慧、阿婆念完會年輕,孩子念完會讀書。「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這一個要領,再來要認真讀喔!你書不讀,只有念那個沒有效呢!一定的喔!

  再來林先生,要問說適合做何種事業?你適合做木類的,建築、木類的,衣服類的、紙類的都可以。再來做一些藝術品的,可以,做藝術品可以。但是記得,你有財,庫較沒有。那麼上輩子已經做老闆了,上輩子已經賺很多了;這輩子,能夠知足常樂,你就很好過了。

  再來黃先生、黃女士,二十二年五月初十,「澤風大過」。「小姑風水沒有重新葬,三個孩子,二十七歲。第三個兒子,二十七歲車禍死亡;丈夫也車禍死亡,四十三歲,最近又有訴訟,是不是有關係?」「澤風大過」這官符還兩年,還有兩年。認真念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

  或者念一個好方法,王禪老祖的,裡面你們看,「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你們認真念,早上起來面向東合掌,念差不多三十六遍,最起碼三十六遍。有空就念、有空就念,老祖會給你們幫忙保佑,幫忙保佑。家庭這麼不幸,你們若有需要,可以打電話,給我們愛心團,會免費幫你們服務。

  再來李某某,六十八年七月初二。「傳說民宅的神廳,如果要供香時,神尊和祖先,不能同時點香,要分開來拜,是不是?」這不是你問而已,我們在拜祖先、拜神尊,香一次點,那個接火、接香;我們神尊先拜,然後我們拜完,這個香來拜祖先最殊勝。你知道嗎?這就是仰仗佛力,轉施香煙,神明。祖先得香煙、神明是得我們的心,祖先得我們的香、神明得我們的心。

  那麼我們有那點心,點香拜神,然後拜下去,你再將香再插過祖先。這就是讓神尊,幫我們轉施,給我們的祖先。知道意思嗎?這要正確喔!你們不用怕,這樣拜就對了。我們拜祖先,有的說,「祖先不要每天拜,若拜拜都會回來。」錯了!要每天拜,早晚拜。我們的護法神是誰?祖先是我們的護法,守護神;神是我們的指導的神、指導的菩薩。

  所以我們要做生意,要賺錢,一定要拜祖先。要做什麼生意的時候,要投資什麼,你早晚燒香跟祖先說:「歷代祖先,阿公、阿媽,阿祖、阿太,我要做什麼生意……,可以做嗎?若可以做,你什麼時候,給我應一個聖杯;若不能做,不要應杯。」這是一個方法。但是我們生意已經做了,我們拜祖先的時候,請祖先、祖宗,來幫忙做生意,讓祂幫忙做生意,幫忙保佑。所以我們要做生意,要順遂,一定要拜祖先。考試要順遂,一定要拜祖先啊!這一個要領。

  我們蔡先生,三十五歲三月二十三日,「山火賁」。「二十歲跌倒(山火賁仆倒了),個性有變,如何修行其行為?」這個孩子,改天若有時間者,若到仙佛寺,今天有來嗎?有來,頭打一打,來打醒。若沒有呢!要收魂,我們有法師,法會到了,我們請來度他的元神。我們跌倒,魂都會跑掉較多。

  張某某,在板橋,哇!板橋跑下來問?啊!住在板橋啦!八十年十二月二十六日,這個孩子,文昌有,但是有較暗。孔子公怕他、孔子公怕他,聽得懂嗎?書皮會讀到灰心了喔!讀到很灰心的了。

  再來李某某,八十二年三月十八日,「澤火革」。「脾氣不佳。」脾氣喔!人都有脾氣啦!我們這裡畜牧這麼興旺,你看我們養豬,這麼純,豬都會夯餿桶呢!你們的豬會夯餿桶嗎?我們家的豬會夯餿桶,很純的喔!豬都會夯餿桶呢!人怎麼沒有個性呢!這個孩子,讓他走技術的就好了。孩子的個性,慢慢地調整,沒有個性就不是人。

  許某某,「身體常不適。」「雷地豫」,身體常常不舒服,肩膀酸痛,你這個是膏肓,病入膏肓無藥醫。我們若後面膏肓,我們要撞牆。王永慶先生他會撞牆,〝砰〞一聲,吐氣、吐一口氣,我們若勤一點撞牆的,撞一撞、手甩一用,你就開了,這一個很好的要領。

  再來許某某,八十九年十月初十,小朋友而已,要問體弱多病。他的元神就破,元神破。阿彌陀佛!出世的年運再來剋,你肚子怎麼不要…再多抱兩天就好了,多抱兩天,身體就較強壯了,就出得對時了。若不對時,這個孩子要帶會較難帶,一定的。

  「瘦小,不知如何是好?」許某某,八十五年七月三十號「水山蹇」。「常跛腳走路,拚命跑,夜半夢遊。」這要去讓人收驚、這孩子要去讓人收驚,這個孩子有去嚇到。那麼小朋友,瘦小長不大,他命底有帶著了,命底帶著。所以這要體質改變,去找較高明的名醫,慢慢調整。

  紀某某、紀某某,五十八年七月初八,「地山謙」,卯時,父母動來剋運。「目前做警察。」最好警察繼續做,你做生意,保證你賠家產,賠家產。做警察是很偉大的呢!做警察是天龍護法呢!我們若沒有警察照顧、我們沒有警察照顧,出門,就有人會傷害我們了。所以警察是好,好好地做。你不要做生意喔!你若做生意,保證完蛋了。

  再來吳先生,五十五年二月初十,「兌為澤」,財動來相剋。「這什麼事業,做什麼事業最好?」你最好做靠嘴吃飯的,靠嘴吃飯的。要什麼…飲食的、食品的,不過我們大家,都用嘴吃飯。你要從做飲食的、食品,吃的去走。還是去做服務業的,也可以。但是記得,你的財,大錢變小錢、大錢變小錢,你就節儉一點,存一元賺二元。上班就好了、上班就好了,不要想要賺大錢。

  劉某某,七十三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目前考到高雄…」好啊!去讀好啊!金榜題名啊!「高雄高苑技術學院,科系自動化工程。」可以,可以。「台南嘉義藥理」,「水火既濟」,你天醫,勉強還可以,勉強還可以。「屏東大仁技術學院,生化科技。屏東美和資訊科,技術學院。請問師父,適合哪一間的學校?」你要、這個孩子要較北上來,較有利。但是你都在南部、都在南部,你水火既濟,水火既濟天醫有旺。高雄第一的,高雄高苑技術學院可以,你走技術的很可以,很旺。以後這個孩子要再讀書。

  這個蔡某某,十一月十二日,目前讀到嘉義中學,三年級。「請示今年大學考試,考運如何?」認真考就對了。你要考警察,好啊!你有武官呢!警察就是武官。你可以去讀警察的,做武官。警察也不錯,警察局長、警政署長,都可以做,怎麼會差?我們去讀沒有關係,往文的去走。

  陳某某,六月「風水渙」,這個晚婚、晚婚,望啊!望啊!眼睛會脫窗。但是今年有婚姻,今年和明年有婚姻;今年和明年若被它溜走,那就要再等了,等得久、久、久…。事業,我們的、讓人請就好了。運途還可以,今年到明年趕緊娶,婚姻都到了。
 
  陳某某,辛卯年九月二十二日,「水天需」,申時兄弟動。「建設此地吉嗎?」這個地,我沒有看到,我不敢給你答覆。

  再來吳某某,「我有一個疑問,請問三合院,埕尾較高,雨水倒流再來暗管流出,用意何在?」不錯啦!但是你三合院前面,要較深的、較深的,財進來再流出去,不錯,那就是納財,納財。但是你太高的不行,漲土,漲土就膨肚兼短命喔!不能漲太高了喔!

  再來廖某某,「本人最近鼻竇炎。」你出生得不對時了,你若出生申時,剛好傷到鼻子。所以鼻子,你會倒流,鼻涕會倒流。「那麼之前家中有神明,鼻子裂開。」神明鼻子若裂開,你就快點把祂補好,你的鼻子也會好了喔!那很靈驗喔!神明的眼睛,一眼沒看到,那裡的人,家裡面的人,照常一眼看不到;把祂補好,才漸漸看得到。我們鼻子裂開了,那麼你就快點把祂補好。你把祂補好,就會漸漸好了。

  鼻子,我們早上起來用熱水,毛巾稍微敷一下、稍微敷一下,我們就漸漸、漸漸,你會漸漸好了。甜的,我們絕對少吃些;鼻子不好的人,甜的少吃些。這是很有效的、很有效,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我們休息一下,再繼續第二段。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