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雲林斗六高中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0141集_雲林斗六高中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5/5/18...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41)
雲林斗六高中風水學講座(四)

  張縣長、議會議長,我們水利署的工程師、斗六高中的校長、各個單位的主管,阿彌陀佛!

  談到人的生命,大宇宙也有生命,萬生萬物也有生命。那麼這生命,在何處找得到?我們在生老病死中間,我們會找到生命;喜怒哀樂中間,我們會找到生命。所以我們一個人,很高興的時候,會找到生命;很煩惱也找到生命,這是在我們一個人,有辦法去感覺到的。但是、環境風水的生命,非常地重要。這節要專心給各位談起,大自然的生命和風水,和厝場的生命。

  我們剛才講到,前面有水的生命,後面水的生命;我們房子龍邊水的生命、右邊水的生命,再來中宮的生命。我們家裡面正中央,記得!絕對不能有動的東西;我們房子的正中央,你絕對不能去做水池。你去看很多公司,餐廳、咖啡廳,飯店,中央放一個水池,水池〝哩哩囉囉、哩哩囉囉〞的時候;那間公司,家庭,一定很不平安。

  曾經有一間,專門製造烏龍茶的工廠,在樹林,也是我的弟子。有一天,「哎哎、喳喳」說:「師父啊!我怎麼愈經營、愈差,不知道有什麼原因?」我說:「好啊!我剛好在台北,我幫你看看。」結果公司進去正中央,樓梯下,朋友跟他說:「你這裡造一池水池,那會發財;水都進來。」就像這裡〝哩哩囉囉、嘁嘁叩叩〞這樣,能夠喝你的什麼烏龍茶,不知道是什麼廠牌的,我也不能廣告,就這樣。

  我說:「你喉嚨會嗆到,你知道嗎?那〝哩哩、囉囉〞只是嘴裡,一杯茶喝了。〝哩哩、囉囉〞只是漱口沒吞下去,你一杯茶漱了好幾輩子,你知道嗎?你的生意,怎麼經營得起來呢?你一杯茶在那裡漱、只是在那漱。」說:「是啊!我造了後,感覺奇怪?那水池造了後,生意每況愈下。外面的、茶臭酸的都退回來了。」原來不會臭酸的,為何會臭酸?反正問題都遇到了。

  我說:「你那池水啊!」「老師啊!我那池水請人造的呢!我請人造,紅包禮就多少了…,我只是那池,花一百多萬呢!」我說:「你一間公司倒閉,較要緊;還是那一百多萬,請問你?」才想一想,是喔!這樣還不能倒閉,倒閉好幾億。一百多萬…啊!填掉啦!要造什麼?我裡面可以造假山嗎?「不要啦!沒效啦!不要水啦!假山裡面一顆、一顆的虎龍豹彪,公司的員工虎龍豹彪,無效啊!」他說怎麼會這樣?

  我說:「大自然的力量、大自然的力量,你一間房子,外面旁邊都有窗戶,有牆圍著,家裡面〝哩哩、囉囉〞的聲音,裡面整間屋子、屋裡面的聲音,磁波都亂了;亂了,人智慧不出來,產生一個大自然的力量。這是什麼力量?亂流的電波。亂流的電波,心狂火熱,頭腦渾渾沌沌,沒有智慧,大聲小聲。」我還沒講完呢!裡面的課長給女職員、公司的女職員,摔東西,摔得大聲小聲。「老師,就像這個啦!常常每天都有啦!」我說:「這有準啦!若不準,我傳這個法,白傳的了。」

  到後來填掉,好了。好了,那沒有喔!再來呢!他就想說我跟他說不要。他就去弄那個、去花蓮,為了要造得漂亮;去找那石頭,三角六耳水波石那個、很尖銳的那個;造了後,換他心臟病。他沒有跟我說什麼。他說:「老師啊!我最近心臟很無力呢!」我說:「你那裡面怎麼造的?水有把它流掉了,你怎麼做?」「沒有啦!」「怎麼做你說啦!」「沒有啦!我就想說,朋友送我一些好石頭,什麼的…,很漂亮,我把它放在中央啦!」哎唷!你心窩的位置,放一顆石頭,三角六耳的石頭在裡面,你能消化嗎?胃若不好,心臟就差,一定的。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的心臟不好,會心悸;不是心臟有問題,你們的胃有問題,胃。胃若有問題,胃頭那筋,神經牽到心臟去。開始會心悸、開始無力,有喘和沒喘一樣,三寸氣在、三寸氣在,跑好幾百里遠;三寸氣若不在,寸步難行。你要怎麼算三寸氣?你尺量的不準了啦!拿紙、小小一張,你們試試看,看這樣喘,多遠?紙會動,你看、你看,不會超過三寸。除非我們跑得氣喘如牛,這樣喘吁吁的時候,你才有四寸、五寸,要不然三寸氣,不可能。後來我說拆掉啦!

  我們的屋子的中宮,不能有山牆,不能有水。我們的房子的正中央,不要有脫水機;房子正中央不能有馬達。房子的正中央,我們不要有冰箱;若有冰箱者,我們若有馬達動的,我們心臟會漸漸無力,胃腸漸漸差;胃腸差,心臟就無力,一定的道理。再來,心狂火熱;要講一句話,一定要三倍的力量來講。人家不知道,還以為左鄰右舍,我們在吵架。這是什麼?大自然如何和平相處啊!所以你如何相處?送這本給各位,我們裡面很多、很多妙法。

  譬如家裡面的顏色,乳白色,像這個最好。假使我們家裡面,漆得全是粉紅色,若不會吵架,我輸你。因為我們的眼睛,離為火;你所看的又全紅的,火火過盛,沖到腦、心臟,生氣、氣急敗壞,大小聲…,夫妻兩三下,我不理你…大聲小聲就來了。這是什麼?大自然的力量即是風水。那麼、你要與大自然,能夠和平相處;你一定要注意到,風水的問題。那麼你要了解風水,你就只有從易經來讀。那麼大自然,不是只有厝場風水而已;所有一切的神,也是大自然的力量。

  所以我這裡送各位的、靈感,《慈悲靈感土地公》這本書;你們「土地公」要怎麼拜?「土地公」不能讓你開玩笑的呢!「土地公」祂老人家、老人家的脾氣不錯來說;但是老人家,祂若不高興,枴杖把你掃一下,事業栽跟斗了。那麼送這本給各位,你們回去看,「土地公」大自然、「土地公」祂融入在大自然中間。

  那麼我們如何與「土地公」和平相處?「土地公、福德正神」祂已經與大自然,融合為一在生存,在那裡在調和,在顧我們百姓。那麼我們如何有辦法,和祂心心相印心呢?大自然相處呢?這本,你們回去有時間看看,也能夠送給朋友弟兄。若不夠,歡迎再來請,我們後面有住址;我們來請,送給各位、分送親戚朋友。

  那麼大自然的力量,除了山河大地,萬生萬物、草木、花、石、水、等等以外,還有神,再來人與人的相處;人與人的相處,是一個大學問。那麼若是我們一間房子,住不平安,違背了風水的法則,不平安的時候;我們所表達的,朋友、弟兄相傷害,朋友弟兄相拖累、朋友弟兄互相扯後腿,等等有夠多,都是非常無奈。那麼,那就是違背大自然的法則,沒與大自然和平相處,沒那智慧啊!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各位全國的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在雲林斗六高中,藉這個因緣,在這裡弘揚「易經和人生」。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待大自然的平衡,如何來和平相處?要和平相處,一定要有知道,要有一個覺;不是長角的「角」喔!覺悟的「覺」,一定要有覺悟的覺。我們要有知道有智慧,有智慧我們才有辦法,從大自然,來克服大自然、融入大自然。我們的生命就跟大自然,天地相對待了嘛!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你們假使以後,若有需要說,在厝場、工廠方面,需要我們服務的時候;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會派我們易經大學,三個一組的「愛心團」,完全免費到各位家中;你們需要了解的,我們會去給你們照相,給你們畫圖,詳細資料寫回來;再由我們的法師,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法師和講師,已經有五十六名了,來為全國的同胞,各位鄉親服務。

  難免很多服務,無法幫你們解決的,也很多。因為違背著環境的法則,違背著大自然的調和法則。所以我們很多也無奈,但是會想盡最好的方法,來為各位來排解問題。各位若平安、社會就得到和諧,各位若平安、我們國家得到安定,家家戶戶朋友弟兄,大家建立一個,非常祥和的社會。這即是大自然和平的相處啊!

  各位我們鄉親,所以我們的風水啊!易經啊!大自然啊!本來就是一,絕對無二。一者一切,一切就是一。一在哪裡?一者易。易在哪裡?我們的心,我們的實際,來學道。心在哪裡?建立在智慧之中。我們歡迎,我們各位全國的鄉親、十方善知識,能夠若有時間者;各地方,我們來開易經的班。

  我們若了解易經的法則,了解風水的法則,我們就不會再去繼續,破壞我們大自然山河大地。我們了解到利害關係,我們就不可能,再去破壞大自然。我們了解到利害關係、了解到利的關係,我們就會來彌補、補充大自然,不完整的、不完美的地方。我們就能夠與它,和平相處嘛!大自然和平相處,親戚朋友和平相處,君臣、部下、等等,和平相處。這是目前我們在台灣,我們的國家最需要的時代,和最需要的社會。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非常感謝,我們雲林縣政府,計畫室主任蔡主任。他與陸秘書開始積極、邀請,要求縣長來辦一場,環保學和大自然的法則,這場的講座,來弘法,文化講座。我們的張局長,他也是非常、非常的大智慧;我們是老朋友,在南投縣黨部、在那裡擔任主委的時候,老朋友。還有很多都是老朋友,我們阿寬今天怎麼沒來?阿寬怎麼沒來?一些弟子也沒來。

  我們也希望,我們以後若有機會,我們辦這個講座;若是說,現在我們縣政府,對這個講座,今天對大家有益,以後要再辦,我也很樂意再來;以後若有再需要,我也很樂意,將我這麼多年,所學、所研究的,在世間所體驗到的,種種的問題,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能夠將這麼多、這麼多的妙法,能夠傳給大家。

  記得,早上五點半早一點起來、五點半早一點起來,禮拜一、禮拜二、禮拜三、禮拜四、禮拜五,五點半到六點;禮拜六和禮拜日,六點到六點半,這每天都有的。我們能夠在那裡播出,二千一百多集了。這若不是「鬼谷仙師」、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妙法;我們不可能講這麼久,兩三下就結束了,就收攤了。

  因為世間的問題,是有夠多;但是每一項問題,都是法喜。你們各位的問題,就是大眾的問題。若是你要了解到,自己的問題;過去,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在全省、各個地方,所舉辦的講座,都讓人問問題。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無法讓你們問。若是有需要,下回若再辦,我歡迎你們,提出問題來問。

  若問,我無法答覆,我一定會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王禪老祖」無法答覆的時候,祂就去請示祂的師父「南極仙翁」。「南極仙翁」祂若請示,有問題的時候,祂就再請示到「三清道祖」。「三清道祖」若請示,無法解決的,就再請示到,我們「玄天上帝鴻鈞老祖」。「鴻鈞老祖」若有無法解決的,要怎麼辦?命啊!可見我們的問題,都是很淺而已,不用煩惱。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鄉親,我們斗六是一個好地方。斗六,從我們慈光寺的山脈,劍湖山慈光寺,那裡下來的山脈,一個很好的山脈;一直放、一直走,一直鈴鈴隆隆、鏗鏗硿硿,就硿到北港媽祖廟。今天我們北港鎮長、我們徐鎮長弟子,他也來;還有我們西螺、阿寬的故鄉,大家從崙背……。所以整個我們雲林縣,人家說雲林縣不富有。我覺得雲林縣很富有,民風,你們非常純樸、熱心。

  每次若來,一攤吃過一攤,吃到肚子這樣「挲」(註,撫摸之意);「師父啊!忍一下,過一下子就可以再吃了,再說兩句就又再吃。」去我們阿寬他家,西瓜、台灣最好的西瓜,就剖出來了,剖出來。這也是大自然的調和,和平相處啊!西瓜它有生命、西瓜它有生命,它有智慧。它生長在什麼地方?西螺的西瓜那麼好吃。西螺的蒜,這裡這麼出名;雲林縣的蒜那麼出名,它的辣度最剛好;雖然我是外行的來說,但是我會吃。這就是萬生萬物,它就與大自然和平相處嘛!這就是、我們的老師了啦!我們的老師。所以各位,我們來世間在修行,萬項都是我們的老師。

  北港媽祖廟、北港媽祖的靈驗,那北港媽祖廟的靈驗,那因為一條很美的大龍,去到那裡,結一個大地理;我們去到那裡的時候,災厄消除。我們整個雲林縣很多廟,大間廟、小間廟、土地公廟,我們有心融入自然,和平相處。敬神也是和平相處、敬人也是和平相處,敬我們的祖先最重要;我們敬祖先、禮敬祖先,即是大自然的和平相處。我們要做生意的人,一定要拜祖先。早上起來,一支香拜祖先,晚上一支香拜祖先;初一、十五,我們若有水果我們就拜,若有菜飯我們就拜,拜祖先。

  有的人說,「祖先、家中的祖先不要太常拜,每天拜。」瘋言瘋語,不能每天拜,父母親在家,你不能每天叫他吃飯嗎?不然要怎麼辦?祖先得我們一支香,神得我們一個心,所以我們禮敬祖先。孫子不乖,早晚燒香跟祖先說:「阿公、阿媽、阿祖、阿太,你的孫子這麼不聽話,你要給他教導,牽好,讓他較乖能聽話。若不聽話,以後四處遊蕩,以後你和我,我們的祖先神主牌,要吊在電線杆。」你知不知道?祖先,也要稍微提醒他一下,你知道嗎?這就是與大自然,和平相處嘛!

  所以大自然的和平相處,哪有多少?很少的。生活之中、你我之中,我們和祖先之中、我們和神之中,和萬生萬物之中,都是大自然,和平相處的不二法門。那麼,大自然和平相處的、最大的法門是什麼?智慧。很重要的,多接受著,我們一些高僧大德、我們的專業人士、專業聖賢,他們的知識。

  所以,我們今天在,斗六雲林縣舉辦著,地層下陷。我們一定要尊重,請教我們專業,國家的專業工程師,國家各個階層的、專業技術人員人才。這樣,我們共同從基礎來做起,不要讓過去的煩惱,再發生。與其無所生,然後我們就不用進入第二步,防患於未然;我們再最後一步,哎哎喳喳,煩惱一大堆,我們就不用這樣了。

  我們在座要求我們政府,所有的專業技師、工程人才,請你們布施你們的智慧,付出你們的智慧,來為我們台灣這片的淨土,我們共同來創造建設,台灣淨土的人間世界。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祝福各位!謝謝各位!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